如何看待十九歲生日意味著年齡長大和心智的成熟?

2023-01-08 05:15:06 字數 1323 閱讀 5117

1樓:焱嗜麟

心智與年齡沒有多大的關係,按生理上講小孩子的心智肯定不如大人成熟,但,小孩也懂得怎麼保護自己的利益不受損害,從很小的時候就知道誰慣著他,誰總訓他。這跟成長環境有很大關係,有的人在父母身邊無憂無慮的長大,就不如那些從小離開父母無依無靠的人心眼多,因為環境因素,他的求生慾望強烈些,比同齡人更懂得察言觀色,會左右逢源,通俗的說就是心眼多些,心智更成熟一些,單位有很多這樣的人,感覺就是比一般人成熟,有的人雖然心眼多但不害人,也有一部分人以為自己比別人想的多,做事八面玲瓏,有事沒事愛耍點小聰明,其實,誰能比誰傻多少啊?只不過是不說而已,時間一長就暴露其本質了,所以說心智與年齡無關,跟心態和看待問題的本質有關係,這就是為什麼有的人少年老成,有的成熟穩重,有的沒心沒肺,有的活的太累。

2樓:誰能知也非真

乙個人的心智發育情況會受生活環境的影響,有的會早熟,有的會晚熟,沒有一定的,因為人的個性本身存在著差異,所以乙個人的心智是否成熟與年齡年齡大小根本沒有關係,舉乙個小例子,有乙個結了婚的鄰居男三十多歲還喜歡看動漫。如果乙個小孩子看動漫會說是童真,而乙個結了婚的大人天天守著動畫片看不得不讓人覺得幼稚。從中也可以看出大人也有童真不願長大的無邪心理,也可以說他的心智不成熟,內心深處是不願意長大的。

3樓:抽轉組

我覺得並不一定,有些人年齡只有十幾歲,但心智可能是幾十歲的,有些人幾十歲,但是心智可能有時候也就十幾歲。像這種低年齡高心智,也許被稱為成熟吧,高年齡低心智,也許被稱為長不大吧,既然不一定,年齡和心智的成熟成正比也就變得不確定,畢竟誰沒有年輕過,懵懂過,幼稚過,心智的成熟,是隨著不同年齡的壓力和學習而改變的。但是內心的自己其實從未改變,改變的是你的外貌和年齡,生活。

4樓:冰糖犬

我覺得心智成熟度和年齡不是正相關的關係。心智成熟說明乙個人有全面的思維能力,獨立處理事情的能力,能夠較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緒,以及較強的為人處世能力。這些是和年齡有關,但不是絕對的。

現實生活中不乏少年老成的人,也不缺少年老幼稚的人。

5樓:求註冊

乙個有心智的人,先天性是基因,配合要有理想同智慧型,生活中見多識廣才是心智之間的重要組合,對於心智的理解,可以說,是從磨鍊中,實習中,知識經驗中而成,有謀有略所體現與認同,方稱心智至智慧型之人,如此推理,心智同年齡沒有太多的關係,關鍵在於:基因,磨鍊,實習,經驗中而成。

6樓:遊日卉

心理成熟度和年齡沒有絕對的關係,從心理發展的角度來看,所謂心理成熟度是個體的性格、思維、行為方式等因素的綜合體現;並且,並不是說心理不成熟的人就一無是處,不同的人可能會在不同的維度上表現出自身所具備的優勢或者劣勢。所以,對於這個話題,我們是需要具體事件具體分析的。

十九歲算man還算boy,十九歲算man還算boy

哎你就直接說i m 19 不就行了 不用非要說我是19歲的男孩 男人 或者你可以自稱young boy 或者sunnyboy 應該也不錯吧 但是不要說自己是man.很彆扭滴 總的來說19歲還是男孩 不要太在意的扣字眼 這些都是無所謂的小問題 整篇文章吸引人就好啦 加油啦 十九都成年了,當然是men了...

十九歲女兒的生日祝福語,19歲女兒生日祝福語大全

1 今天是我聰明漂亮女的生日,祝福我的女兒過天天開心快樂,永遠愛你的父親。2 祝福一位美麗迷人 聰明大方 成熟端莊,又備受讚嘆的妙人兒,生日快樂。3 讓我為你祝福,讓我為你歡笑,默默地祝福和支援你。祝我最親愛的閨女生日快樂。4 青春 陽光 歡笑。為這屬於你的日子,舞出歡樂的節拍,祝我親愛的女兒生日快...

五十九歲有一限到六十九歲什麼意思

這位朋友,您好!這是算命先生的話,意思是 人到禮在五十九歲有一關,也叫一劫,身體或是什麼的,會在這個時候出現一些問題,如果挺過了這一關,那麼人就會活到六十九歲。如果挺過了六十九歲,就有可能活到82歲。希望以上回答能夠幫助到您,祝好 五十九歲有一限到六十九歲,壽元八十二卒於冬月之中是什麼意思 好似枯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