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西洋參有什麼禁忌,吃西洋參要忌什麼

2021-12-30 06:57:07 字數 5260 閱讀 5821

1樓:歷史很有趣吖

醫生開講:服用西洋參進補養生,一定要警惕注意,吃不好會死人

2樓:羊福偶淑

服用西洋參不能和蘿蔔、胡蘿蔔同吃。火大的、在上火的人不能吃。

3樓:揭影段凌霜

吃西洋參要注意48小時內不能喝茶,吃蘿蔔,喝咖啡,藜蘆。16歲以下的人不能吃,還有孕婦,體質寒性的也是不能吃,只要不屬於上述的人群都是可以常吃西洋參的,常吃西洋參對健康的好處也有很多,我就常買昌弘的西洋參片泡水喝,常喝身體狀態好了很多。

4樓:靖央捷穎馨

一般很少人會告訴你吃西洋參有什麼禁忌,尤其藥店,拿了就走,也沒什麼叮囑,我以前網上買西洋參也是這樣,只有昌弘西洋參的人告訴我,不宜和蘿蔔、藜蘆、茶、咖啡一起吃,這就是心比較細吧,很多人以為這些是基本常識,但其實大部分人都不知道。

5樓:戊荃帖赫

query取得iframe中元素的幾種方法在iframe子頁面獲取父頁面元素

**如下:$(

6樓:氺頩蓙_淚

服用西洋參的注意事項

1. 不要飲茶:因茶葉中含有多量的鞣酸,會破壞西洋參中的有效成分,必須在服用西洋參2~3日後才能喝茶。

2. 不要吃蘿蔔。

3. 警惕不良反應:有的人服西洋參後,會出現畏寒、體溫下降、食慾不振、腹痛腹瀉;也有的會發生痛經和經期延遲;還有的會發生過敏反應,上下肢呈現散在性大小不等的水泡,瘙癢異常,停藥後,水泡可自行吸收消退。

7樓:健十**官方客服

西洋參禁忌

1.寒性體質慎用

由於西洋參是性寒的中藥材,對於本身體質虛寒的人群,應慎用西洋參,以免加重寒性體質,容易出現腹瀉或是嘔吐等不良症狀。

2.洩氣食物不吃

服用西洋參期間,對於某些具有洩氣作用的食物應禁忌,這樣才能保證西洋參的滋補功效,常見的洩氣食物有蘿蔔、空心菜等;

3.濃茶咖啡不飲

濃茶當中含有鞣酸,服用西洋參期間喝濃茶容易破壞其中的有效成分,咖啡也是如此,所以服用西洋參一般3天後才能喝茶和咖啡。

4.非虛體質勿補

西洋參是有滋補作用的,適宜有虛症體質的人群,所以,本身體質不存在虛證的應避免服用西洋參。

現在購買西洋參的產品非常方便,電商平台就能購買。

值得選擇注意:1看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8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西洋參補益保健功效確實較好,毒***,不良反應也較少,但不是只有益而無弊。

服用西洋參的注意事項如下:

(1)虛則補之,損則益之。就是說人因虛損才需要補益。青壯年體健素無虛損,無需經常服用西洋參,不然可引起臟腑失調,陰陽失衡。嬰幼兒應慎用,應聽醫囑。

(2)脾胃有實熱,或正在嘔吐、嘔血患者不宜用西洋參;食穀不化,大便溏洩者也不宜用,否則會加重病情。

(3)新感外邪,正在高燒咽乾,屬實證者不宜用西洋參。

(4)心腎不交,陰虛火旺所致之心神不寧失眠多夢患者不宜用西洋參。

(5)西洋參不宜與藜蘆、五靈脂、皂夾同用。

(6)西洋參忌用鐵器直火加熱燒烤炸炒法加工炮製。

吃西洋參要忌什麼

9樓:健十**官方客服

西洋參禁忌

1.寒性體質慎用

由於西洋參是性寒的中藥材,對於本身體質虛寒的人群,應慎用西洋參,以免加重寒性體質,容易出現腹瀉或是嘔吐等不良症狀。

2.洩氣食物不吃

服用西洋參期間,對於某些具有洩氣作用的食物應禁忌,這樣才能保證西洋參的滋補功效,常見的洩氣食物有蘿蔔、空心菜等;

3.濃茶咖啡不飲

濃茶當中含有鞣酸,服用西洋參期間喝濃茶容易破壞其中的有效成分,咖啡也是如此,所以服用西洋參一般3天後才能喝茶和咖啡。

4.非虛體質勿補

西洋參是有滋補作用的,適宜有虛症體質的人群,所以,本身體質不存在虛證的應避免服用西洋參。

現在購買西洋參的產品非常方便,電商平台就能購買。

值得選擇注意:1看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10樓:我不會玩魚人

1、西洋參不能和蘿蔔一起服用,因為西洋參是補氣而白蘿蔔是洩氣的,兩種食物一起服用,容易造成過敏反應甚至中毒。

2、有的人服西洋參後會出現體溫下降、腹瀉、食慾不振、及過敏反應,如上下肢呈現散在性大小不等的水泡,瘙癢異常,這種情況應立即停藥,若無法自行消退,要及時去醫院。

3、西洋參屬於涼藥,宜補氣養陰,如咳嗽有痰、有水腫等狀態時應避免服用,會加重病情。

4、寒性體質的人群服用一定要謹慎,因為西洋參性涼。容易對身體造成***,甚至可能出現嘔吐以及腹瀉的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西洋參的功效

1、增強中樞神經系統功能

西洋參中的皂甙可以有效增強中樞神經,達到靜心凝神、消除疲勞、增強記憶力等作用,可適用於失眠、煩躁、記憶力衰退及老年痴呆等症狀。

2、保護心血管系統

常服西洋參可以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抗心肌氧化、強化心肌收縮能力,冠心病患者症狀表現為氣陰兩虛、心慌氣短可長期服用西洋參,療效顯著。

西洋參的功效還在於可以調節血壓,可有效降低暫時性和永續性血壓,有助於高血壓、心律失常、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腦血栓等疾病的恢復。

3、提高免疫力

西洋參作為補氣保健首選藥材,可以促進血清蛋白合成、骨髓蛋白合成、器官蛋白合成等,提高機體免疫力,抑制癌細胞生長,有效抵抗癌症。

4、促進血液活力

長服西洋參可以降低血液凝固性、抑制血小板凝聚、抗動脈粥樣硬化並促進紅血球生長,增加血色素。

11樓:nm牛虻

吃西洋參主要有五個禁忌事項:

1、禁忌喝茶。因茶葉中含有多量的鞣酸,會破壞西洋參中的有效成分,必須在服用西洋參2~3日後才能喝茶,也最好不要喝咖啡,咖啡對西洋參的效果也有一定影響。

2、禁忌24小時內食用蘿蔔。西洋參屬於補氣類中藥材,而蘿蔔呢卻屬於洩氣類的中藥材,具有正反的效果,一補一洩就達不到補氣的功效了,而且還容易造成食物相剋中毒

3、在失眠期間,不要服用西洋參泡水,否則整個人的身體會異常亢奮,就更難入睡。

4、西洋參屬於涼藥,宜補氣養陰。若咳嗽有痰、口水多或有水腫等狀態時,就應避免服用西洋參,否則就會加重病情。如果身體並無不適,不宜經常服用西洋參含片。

5、西洋參不利於濕症,服用時還要考慮季節性。春天和夏天氣候偏乾,適合服用西洋參,不宜服用人參或紅參;而秋、冬季節更適宜服用人參。

擴充套件資料

西洋參的作用

1、強壯中樞神經,安定身心並恢復疲勞,有鎮靜及解酒作用,增強記憶能力。

2、對肝臟有調節毒素之分泌,促進新陳代謝的作用。

3、對血壓有調整作用,使暫時性或永續性血壓下降,抑制動脈硬化促進紅血球生長,增加血色素。

4、西洋參可以促進血清蛋白合成、骨髓蛋白合成、器官蛋白合成等,提高機體免疫力。

5、西洋參性寒,味苦、微甘,歸心、肺、腎經,具有補肺降火、養胃生津之功效。

12樓:健十**

服用禁忌:

1、服用西洋參2~3日後才能喝茶;

因茶葉中含有多量的鞣酸,會破壞西洋參中的有效成分,必須在服用西洋參2~3日後才能喝茶,也最好不要喝咖啡,咖啡對西洋參的效果也有一定影響。

2、禁忌24小時內食用藜蘆蘿蔔;

西洋參為補氣(溫補元氣),白蘿蔔是洩氣的(清熱解毒,清涼等作用),兩種食物自相矛盾,不但從營養的角度來講不能吃,而且這兩種食物是相g的,容易起過敏反應甚至中毒,而且從中醫的藥理上來說,白蘿蔔不光不能和西洋參一起吃,和許多補品都相g,有點時候生病吃白蘿蔔也會大大加重病情,比如感冒或者發水泡的時候。

3、警惕不良反應;

有的人服西洋參後,會出現畏寒、體溫下降、食慾不振、腹痛腹瀉;也有的會發生痛經和經期延遲;還有的會發生過敏反應,上下肢呈現散在性大小不等的水泡,瘙癢異常,停藥後,水泡可自行吸收消退。

4、中醫認為,西洋參屬於涼藥,宜補氣養陰;

如果身體有熱症,比如口幹煩躁、手心發熱、臉色發紅、身體經常疲乏無力,使用西洋參類補品可以達到調養的目的。反之,若咳嗽有痰、口水多或有水腫等狀態時,就應避免服用西洋參,否則就會加重病情。另外,「非虛勿補」。

如果身體並無不適,不宜經常服用西洋參含片。

5、西洋參不利於濕症,服用時還要考慮季節性;

春天和夏天氣候偏乾,適合服用西洋參,不宜服用人參或紅參;而秋、冬季節更適宜服用人參。

13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第一:不能夠和蘿蔔一起服用

不僅僅是西洋參不能夠和蘿蔔一起服用,例如人參、紅參、中藥等等都是別喝蘿蔔一起服用。因為西洋參的主要功效就是溫補元氣,而蘿蔔則具有洩氣的作用,所以這兩種藥材、食材是相互克制的,不僅不能令身體吸收營養物質,反而有可能出現過敏或者是中毒的情況。西洋參和很多補品都是相剋的,建議在生病的時候、感冒的時候以及發水泡的時候都不要服用蘿蔔,這個時候不利於身體恢復健康。

第二:不能夠和濃茶一起服用

在西洋參泡水喝之前、之後還有服用的過程中最好都不要喝濃茶,這是因為濃茶中含有大量的鞣酸,這種物質在和西洋參接觸之後會破壞補品中所含有的營養物質。如果想要喝茶,那麼最好在服用西洋參之後的三天之後才能夠,這樣才能夠更好的促進身體吸收營養物質。主編推薦》西洋參泡水喝有什麼功效

第三:不要喝咖啡一起服用

咖啡中含有的某些物質在身體之後也會破壞身體對於西洋參中所含有的物質,不利於身體吸收營養,所以建議最好也別喝咖啡。

第四:注意不良反應

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是適合服用西洋參的,有些人在服用之後會出現不良的情況,例如食慾不振、腹痛、拉肚子以及體溫下降等等情況,有些女性還會出現痛經以及月經延期的情況。這個時候應該停藥,等身體恢復之後根據身體狀況再決定。

第五:對症下藥

上文我們也說了,西洋參性涼,所以在出現熱症的時候最好的選擇。如果身體出現陰症的情況,那麼最好不要將西洋參泡水喝,例如咳嗽有痰、口水增加還有水腫等等情況都是應該避免服用的,否則容易導致病情加重。

14樓:匿名使用者

西洋參雖然適用人群很廣,但如果藥不對症,也會起到反作用。中醫認為,西洋參屬於涼藥,宜補氣養陰。如果身體有熱症,比如口幹煩躁、手心發熱、臉色發紅、身體經常疲乏無力,使用西洋參類補品可以達到調養的目的。

反之,若咳嗽有痰、口水多或有水腫等狀態時,就應避免服用西洋參,否則就會加重病情。進口西洋參口感好、香氣足、苦中帶甘醇,功效也最好。市面上和藥房銷售的幾塊錢一克的西洋參大部分均為國產引種的,進口的西洋參僅有像福臨門、同仁堂等少數大型品牌能夠買到,**在十幾塊到二十幾塊一克不等。

其中以同仁堂最貴,包裝也最為漂亮,適合用於送禮;福臨門面向家用客戶,**較為實惠,適合居家自用。

西洋參含片怎麼吃,西洋參片的使用禁忌

首先,西洋參的吃法有很多種,和菊花一起煮水喝,也可以和雞肉,鴨肉,等肉類一起泡茶吃,也可以把西洋參泡酒喝,但是西洋參最好的方法是西洋參煮水,之後反覆沖泡,需要在早飯前服用,取西洋參片2到5克,先用水浸泡,然後就碗口密封好後,放進鍋中隔水蒸燉20到30分鐘後就可以取出冷卻食用。也可以適量地加入一些枸杞...

女人吃西洋參有什麼好處,冬天吃西洋參的好處有哪些

是有好處的,起到養血活血的作用,以及滋陰補氣,提高身體免疫力等作用。有好處的,吃的時候用幾克昌弘的西洋參3克加點枸杞進去,可以滋陰補氣,提高身體免疫力等作用,還能養顏改善氣色等。避免服用通氣類的蘿蔔等。冬天吃西洋參的好處有哪些 西洋參味甘 微苦,性涼,歸心 肺 腎經,具有益肺陰,清虛火,生津止渴之作...

怎樣種植西洋參,怎樣種西洋參

西洋參播種分春播和秋播。1 春播 東北地區為4月下旬土壤解凍後即可,春播使用裂口種子,5月上旬就可出苗。其他地區可提早播種。2 秋播 在土壤封凍前進行,播種方法可依據當地條件多半採用株行距5釐公尺 5釐公尺 5釐公尺 6釐公尺。做法 將畦面弄平,然後用木製壓穴器從畦的一端開始,連續壓穴,每穴播1粒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