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有種植西洋參的土地,西洋參種植方法

2023-04-26 02:00:04 字數 1013 閱讀 2430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我國種植西洋參主要有兩種土地,一種是新林地,這是東北地區目前主要的用地。另一種是用農田地經改良後種西洋參。林地栽參的選地可參考人參第二十六問「如何選擇栽參林地」,因為西洋參對栽參林地的要求與人參相同。

選擇農田土栽培西洋參要注意作物茬口、土壤質地和地勢坡向等。具體要求是:

1)前茬作物以選擇小麥、玉公尺、大豆等為好,須根系有利於改善土壤的物理性狀,大豆根瘤菌固氮可改善土壤營養狀況。避免選用易引起病害的茄科類蔬菜茬,華北地區的花生茬不但蠐螬為害嚴重,而且易發線蟲病害,又如消耗地力過大的向日葵、馬鈴薯、甜菜等為前茬的土地也不宜選用。西洋參忌重茬,凡已種過西洋參人參的地,短期內不能再種西洋參。

2)土壤以選擇土質疏鬆、透氣良好的壤土和沙壤土為好,避免選用不易滲水的黏土,白漿土種植西洋參,土壤,中等以上肥力為好。

3)地勢以選擇較高或有一定坡度且排水良好的地塊為宜,應避免選用低窪易澇或地處風口的地塊。

選地和整地是一項極重要的基礎性工作,若選擇不當,病害嚴重,影響經濟效益。但對於多數條件適宜,僅少數不合格的地,通過改良後還可以種西洋參。

2樓:天氣晚來秋

山東威海有種植基地,可以去取經。

西洋參種植方法

西洋參種子怎麼種植

西洋參種植幾年能收

3樓:北網域名稱醫

西洋參一般4~5年採收,也有更多年才採收的。西洋參有效成分和年限成正比,年限超長化學成分越高,臨床效果越好,經濟效益也越高,但病害多。土壤很肥沃,田間管理得好,採取直播為好。

主要因為3年以下的西洋參次生代謝物極少,有效成分幾乎沒有,藥用價值不大,一般不採收。所以,市面上銷售的人工種植西洋參,所以說參齡一般在3-6年左右。

為了減少感染機會,省人力、物力,4年後採收時可把過小的移栽一下,栽後1~2年再採收。西洋參適時採收季節為秋天,地上莖已枯萎,根的營養提高,質量最好,漿足,質實,皮淡黃色。採收時去掉地上莖,禁止創傷參根。

怎樣種植西洋參,怎樣種西洋參

西洋參播種分春播和秋播。1 春播 東北地區為4月下旬土壤解凍後即可,春播使用裂口種子,5月上旬就可出苗。其他地區可提早播種。2 秋播 在土壤封凍前進行,播種方法可依據當地條件多半採用株行距5釐公尺 5釐公尺 5釐公尺 6釐公尺。做法 將畦面弄平,然後用木製壓穴器從畦的一端開始,連續壓穴,每穴播1粒種...

西洋參含片怎麼吃,西洋參片的使用禁忌

首先,西洋參的吃法有很多種,和菊花一起煮水喝,也可以和雞肉,鴨肉,等肉類一起泡茶吃,也可以把西洋參泡酒喝,但是西洋參最好的方法是西洋參煮水,之後反覆沖泡,需要在早飯前服用,取西洋參片2到5克,先用水浸泡,然後就碗口密封好後,放進鍋中隔水蒸燉20到30分鐘後就可以取出冷卻食用。也可以適量地加入一些枸杞...

服用西洋參有什麼禁忌,吃西洋參要忌什麼

醫生開講 服用西洋參進補養生,一定要警惕注意,吃不好會死人 服用西洋參不能和蘿蔔 胡蘿蔔同吃。火大的 在上火的人不能吃。吃西洋參要注意48小時內不能喝茶,吃蘿蔔,喝咖啡,藜蘆。16歲以下的人不能吃,還有孕婦,體質寒性的也是不能吃,只要不屬於上述的人群都是可以常吃西洋參的,常吃西洋參對健康的好處也有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