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可以喝西洋參嗎,冬季每天用西洋參泡茶喝對身體好嗎?

2022-01-13 12:38:21 字數 5575 閱讀 6274

1樓:陽光趙大地

秋冬季可以喝西洋參,冬天吃西洋參有什麼好處呢?

1、西洋參含有皂甙成分,可增強中樞神經、消除疲勞、增強記憶力等作用;

2、促進血清蛋白、骨髓蛋白、器官蛋白的合成,能提高免疫力,抑制癌細胞生長;

3、促進紅血球生長增加血色素;

4、降低血糖、調節胰島素分泌,對**糖尿病有一定作用;

5、助消化, 預防腸胃衰弱及慢性胃病有功效。

冬天怎麼吃西洋參?

1、燉雞法:雞去內臟洗淨,取西洋參50克,燉至雞肉熟爛,每天吃一小碗雞肉和湯。

2、茶飲法:取西洋參切片,每用3~6克,置保溫杯中,以沸水沖泡,悶置15分鐘,代茶頻飲。

3、含化法:西洋參切成薄片,放在乾淨的小瓶內,每日早晚各含服2-4片,咀嚼嚥下。

4、燉服法:將西洋參切片,每日取2~5克放入瓷碗中,加適量水浸泡,碗口加蓋,再置於鍋內,隔水蒸燉20~30分鐘,早飯前半小時服用。

5、煮服法:將西洋參切片,取3克放入砂鍋內,加水適量,用文火煮10分將參片與參湯一起服下。

2樓:一騎當後

冬天是可以吃的,不論季節,對症下藥,一般用來提神,益氣,養陰,及熬夜後清火。 亦有醫師把西洋參配田七打粉,用於血管硬化等情況,需長期服用。

西洋參是助氣養陰藥,一般人都適用,但對腎陽虛體質的人就不可用,腎陽虛症狀:體虛畏寒 腰膝冷痛 手足不溫 夜多小便,中醫認為陽是火陰是水,如果腎門火已衰還再加陰液水,還不把火澆滅了。

冬天天寒地凍,還用甘寒滋膩藥就不適合了。所以要對症下藥。

3樓:健康取決於每個細節

冬季怎麼吃西洋參?這個方子可以試試

西洋參什麼時間吃最好,冬天吃西洋參可以嗎

4樓:繁光明葷晏

西洋參即花旗參。春夏兩季氣候偏乾,更宜食用西洋參,而不適宜人參和紅參。秋冬兩季則適宜使用人參。

炎熱的夏季本來就容易耗氣傷陰,普通人都可能「上火」、食慾不佳種種不適,吃點西洋參可以「防火」。凡是脾胃虛寒者,吃東西稍不注意就會腹痛、腹瀉,不敢吃涼食,手足發冷的人,就不宜食用西洋參。

5樓:鮮山槐雙駿

如果你陰虛火旺,高血壓,可以吃,冬可以吃。陽虛者忌服。

冬季每天用西洋參泡茶喝對身體好嗎?

6樓:神小朵

養生專家告訴我們,每天一杯西洋參泡水喝,能給身體帶來什麼變化?後悔現在才知道!西洋參被稱為百草之王,是滋補的良藥 ,很多人都想知道西洋參泡水喝的功效。

那麼,西洋參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參泡水的方法步驟是怎樣的呢?

西洋參泡水喝的功效:

西洋參具有滋陰補氣,寧神益智及清熱生津,降火消暑的雙重功效。古語云:「西洋參性涼而補,凡欲用人參而不受人參之溫者皆可用之」。故補而不燥是西洋參的特別之處。

1、增強中樞神經系統功能:西洋參中的皂甙可以有效增強中樞神經,達到靜心凝神、消除疲勞、增強記憶力等作用,可適用於失眠、煩躁、記憶力衰退及老年痴呆等症狀。

2、保護心血管系統:常服西洋參可以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抗心肌氧化、強化心肌收縮能力,冠心病患者症狀表現為氣陰兩虛、心慌氣短可長期服用西洋參,療效顯著。西洋參的功效還在於可以調節血壓,可有效降低暫時性和永續性血壓,有助於高血壓、心律失常、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腦血栓等疾病的恢復。

3、提高免疫力:西洋參作為補氣保健首選藥材,可以促進血清蛋白合成、骨髓蛋白合成、器官蛋白合成等,提高機體免疫力,抑制癌細胞生長,有效抵抗癌症。

4、促進血液活力:長服西洋參可以降低血液凝固性、抑制血小板凝聚、抗動脈粥樣硬化並促進紅血球生長,增加血色素。

5、**糖尿病:西洋參可以降低血糖、調節胰島素分泌、促進糖代謝和脂肪代謝,對**糖尿病有一定輔助作用。

西洋參泡水喝的方法

1、準備西洋參片或參鬚3g,枸杞3克,加適量沸水,加蓋悶約5分鐘,即可飲用,並可反覆沖飲至無參味。

2、拿出西洋參片或參鬚3g,菊花0.5g,沸水沖飲。具有滋陰生津,清熱明目之功效。

西洋參片或段或參鬚3g,麥冬1g,加水煮沸後用文火煮約1小時,飲汁。可增強西洋參之滋陰生津潤肺功效。

3、把西洋參放到杯裡,用開水,水要開,衝下去,衝下去以後,用蓋子把它蓋起來,把它悶一下,閉一下,閉五分鐘到十分鐘就可以喝了。一天喝到晚,水沒有了就加一點,基本上一天一杯。到最後可以把西洋參全部都把它吃下去

用西洋參泡水喝是不會影響西洋參的功效的,西洋參片的藥效發揮比較慢,用水泡著喝可以慢慢飲用,更好地達到**效果。

藥效是不會有太大的降低的!西洋參片的主要成分由西洋參皂甙、揮發油、蛋白質、氨基酸、多醣、核酸、肽類、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等,這些成分大部分是水溶性物質,能夠很好地溶解在水中,從而很好的被人體吸收!

吃西洋參還能提神醒腦,預防流感

每天6克西洋參,可達到提神醒腦,預防流感的功效。

西洋參含有的皂甙可以有效增強中樞神經系統功能,可提神醒腦,舒緩壓力,增強記憶力;研究證明,西洋參能夠提高心肌細胞耐缺氧的能力、改善冠狀動脈血液迴圈,保證心肌細胞得到充足的血液和氧氣的**,從而預防心臟疾病的發生。

西洋參作為補氣保健首選藥材,具有促進淋巴細胞轉化、誘導免疫因子生成、增強機體免疫功能的作用,適用於老年體弱、經常感冒者及日常保健人群。

西洋參還可以調節胰島素分泌、促進糖代謝和脂肪代謝,對**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均具有很好的輔助作用。

7樓:西洋參昌弘

可以呀,直接用西洋參配合桂圓泡水喝 ,補氣養血、安神助眠,月經不調、手腳冰冷的女性尤其適合哦

8樓:

這個要看自己身體的體質而定的,一般如果陰火比較旺的話,可以吃點西洋參茶,如果平時就有怕冷的時候,那我就覺得不用喝,喝白參反而更好,如果是女的,怕冷的話,可以吃點紅參那樣也不錯,不過有高血壓的話,盡量少吃為宜,適量才是關鍵。

9樓:娛樂說古裝

冬天是可以吃的,不論季節,對症下藥,一般用來提神,益氣,養陰,及熬夜後清火。 亦有不少人可以把6年生的西洋參配三七打粉,用於血管硬化等情況,需長期服用。

10樓:陽光的給力

有甲狀腺結節的人能吃西洋參嗎

西洋參適合什麼季節吃?冬季可以嗎?

11樓:景秀越蔡德

西洋參雖然具有很好的滋補作用,但並非人人適宜服用,也並非一吃下去,免疫力立即就會提高,從服用到在身體內產生作用,需要乙個過程。

西洋參雖然適用人群很廣,但如果藥不對症,也會起到反作用。中醫認為,西洋參屬於涼藥,宜補氣養陰。如果身體有熱症,比如口幹煩躁、手心發熱、臉色發紅、身體經常疲乏無力,使用西洋參類補品可以達到調養的目的。

反之,若咳嗽有痰、口水多或有水腫等狀態時,就應避免服用西洋參,否則就會加重病情。另外,「非虛勿補」。如果身體並無不適,不宜經常服用西洋參含片。

另外,西洋參不利於濕症,服用時還要考慮季節性。春天和夏天氣候偏乾,比較適合服用西洋參,不宜服用人參或紅參;而秋、冬季節更適宜服用人參。

12樓:籍尋桃希萊

吃西洋參適合春天和夏天,冬天最好不吃西洋參,吃人參更合適。

一、西洋參的功效

1、有皂甙可增強中樞神經、消除疲勞、增強記憶力等作用;

2、促進血清蛋白、骨髓蛋白、器官蛋白的合成,能提高免疫力,抑制癌細胞生長;

3、促進紅血球生長增加血色素;

4、降低血糖、調節胰島素分泌,對**糖尿病有一定作用;

5、助消化,

預防腸胃衰弱及慢性胃病有功效。

二、注意事項

1、服用時需要考慮季節性,最好在春天和夏天,因為西洋參不利於濕症;

2、不能和濃茶、咖啡或其他藥物一起服用,否則將功能失效;

3、胃寒、咳嗽有痰、口水多或有水腫的人,不能服用;

4、身體正常的人,不能經常服用西洋參含片。

13樓:迮秋月聖江

你好,西洋參是補益氣血的珍品,但同時性屬陰,燥,西洋參的功效是補氣養陰,清熱生津,可用於肺氣虛,肺陰虛,熱病傷津,氣陰兩傷及消渴(糖尿病)。

意見建議:也就是體質較弱的人較適合服用,畏寒、肢冷、腹瀉、胃有寒濕、脾陰虛弱、舌苔膩濁的人不適合吃西洋參。至於季節,四季都可以。

14樓:機安琪緱作

西洋參一年四季都可以吃

適用於失眠、煩躁、記憶力衰退等等,可以靜心凝神、消除疲勞。

常加班、熬夜人適合

不過小孩子不怎麼適合吃西洋參,還有孕婦少吃西洋參

15樓:理暄妍果揚

春季食物以選則一般性調補食品為宜,如雞肉、雞蛋、瘦豬肉、紅棗等。不僅可改善慵懶的體質,還可充沛體力。然而,對於身體明顯虛弱的人,則需要選擇適當的滋補中藥來調養,如西洋參、龍眼肉、黨參、黃耆等。

春天百花盛開,空氣中瀰漫著大量的花粉,是過敏性疾病的好發季節。若有慢性疾病或過敏體質的人,春天一定要忌口,忌服「發物」,如蝦、蟹、鹹菜等食物,否則舊病極易**。

總的說來,春天的調養藥膳,以平補為原則,不能一味使用溫熱補品,以免春季氣溫上公升,加重身體內熱,損傷到人體正氣。

16樓:身體復原工程

夏季更適合食用西洋參,你知道為什麼嗎

西洋參冬天喝適合嗎

17樓:務致藍浩初

西洋參具有滋陰清熱的作用,所以冬天不建議過多的使用,特別是本身身體就比較虛弱的人群來說。建議放鬆心情,冬天適合使用一些比較溫熱的食物或者是食療藥材,已補充身體的不足。

18樓:西洋參昌弘

額,可以的哦~

冬日煲湯放些西洋參,暖心暖胃 ,養生功效不錯。當然你可以試下西洋參和桂圓一起泡水或做玉靈膏,補氣養血,溫涼互補。

19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是可以吃的,不論季節,對症下藥,一般用來提神,益氣,養陰,及熬夜後清火。 亦有醫師把西洋參配田七打粉,用於血管硬化等情況,需長期服用。

西洋參是助氣養陰藥,一般人都適用,但對腎陽虛體質的人就不可用,腎陽虛症狀:體虛畏寒 腰膝冷痛 手足不溫 夜多小便,中醫認為陽是火陰是水,如果腎門火已衰還再加陰液水,還不把火澆滅了。

20樓:娛樂說古裝

對症就可以了。不分季節的哦~~

21樓:今幸來自人參

西洋參是人參的一種,又稱廣東人參、花旗參等,因美國舊稱為花旗國而得名。它原產於美國北部到加拿大南部一帶,通常按產地分成花旗參與加拿大參。兩者雖然同種,但是因為氣候影響,前者的參面橫紋比後者更明顯,有效成分含量也較高,北美原住民一般將其作為一種發汗退熱的藥物使用。

中醫認為,西洋參味甘、微苦、性寒,養陰補氣,清熱生津,因此可用於氣虛陰虧、內熱、咳喘痰血、虛熱煩倦、口燥咽幹等症。

現代醫學也表明,西洋參有調節中樞神經系統的興奮與抑制的作用,以抑制較為突出,抗疲勞、抗氧化、抗應激,能緩解急躁情緒,特別對於工作壓力大、容易上火的女性有較好的作用。其次,它還有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增強心肌收縮力的作用,能有效地加強女性的心肺功能,保證其造血供血能力。同時,西洋參還能增強人體免疫力,調節人體激素平衡。

需要注意的是,西洋參性寒,若有咳嗽有痰、口水多或有水腫等狀態時,就應避免服用西洋參,否則就會加重病情。此外,面色蒼白、四肢水腫、畏寒怕冷、心跳緩慢、食慾不振、噁心嘔吐、腹痛腹脹等患者不宜服用西洋參。

在主要活性成分上西洋參與人參一樣,都是人參皂苷,正因如此人參皂苷類產品受到越來越多人的歡迎。

20歲的女生泡茶喝人參好還是西洋參好

貌似是西洋參吧 人參留著燉雞 二十歲左右的女生能不能喝西洋參片泡水喝 20歲 正是身體機能最好的時候 不要使用別的保健藥品或食品 只要飲食正常就行了 西洋參和茶葉能一起泡著喝嗎?西洋參和茶葉可以一起泡著喝。洋參枸杞茶可以幫助恢復身體元氣。取西洋參5克 五味子5克 枸杞子5克,加入適量茶葉共同泡水飲用...

枸杞,紅棗和西洋參可以泡茶嗎,紅棗,枸杞還有西洋參一起泡茶有問題嗎

可以的。枸杞適量就好,不要放太多,容易上火。西洋參中含有一種叫人參皂苷的成分,具有提高人體抵抗力的作用。枸杞性甘,平,歸肝腎經,具有潤肺,清肝,滋腎,益氣,生精,助陽,補虛勞,強筋骨,祛風,明目的作用。紅棗具有補中益氣,滋脾土,潤心肺,生津液,悅顏色的功效。紅棗,枸杞還有西洋參一起泡茶有問題嗎 沒有...

問問西洋參可以配什麼花草茶一起喝會效果好?

西洋參祛火,直接沖泡就可以了,不必要和茶葉搭配。真的想搭配茶葉的話,可以選擇 菊花,菊花有祛火潤肺功效。玫瑰花溫熱,與西洋參搭配會相沖,降低功效。人參適合搭配烏龍茶。西洋參配蟲草 非常的好。什麼花都可以的,重點要看你打算起到什麼功效。德國倒是有把人參和洛神花調在一起喝的配方。西洋參可以和什麼搭配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