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栽培的西洋參買回來後怎麼吃,買西洋參幾年的好,怎麼吃效果最好

2022-03-18 16:00:03 字數 5556 閱讀 4757

1樓:厚朴

一,西洋參味苦、甘,性寒,有清熱生津、益氣養胃的功效,適合肺胃陰虛,表現為咽喉乾燥、疲倦乏力、少氣懶言等症。二,西洋參片補而不燥、男女老少皆宜。長期吃可有補氣養血、滋陰補腎、鍵脾養胃、延緩衰老及養顏等功效。

三,不同的吃法,可以達到不能的功效。

1、 普通用法

每次用2-5克,煎湯或沖服。先將昌弘西洋參片參片用涼水稍稍沖洗後,放入杯中,再用沸水沖泡後服用,也可以用鍋先把水煮開,再將參片放入清煮片刻即可,一般沖泡幾道水後,味道變淡了,最後將參片咬碎後服用;

2、泡酒

用5-10倍的白酒浸鮮西洋參,每次適量飲用亦可。功效:抗疲勞,增強抵抗力。

3、泡茶

原料:西洋參3片、紅棗5粒

做法:把西洋參3片、紅棗5粒(切開去籽),放入茶杯中,加入沸水蓋悶15分鐘,即可飲用

功效:養顏抗衰有奇效,提公升機體免疫力

西洋參片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切成片,每天兩三片泡水喝,如果願意吃,泡水後的片可以直接吃了,還可以曬乾後打粉,自己灌膠囊裡,每天定量吃,還可以泡酒,可以煲湯,西洋參不燥,長期吃可以提高免疫力。

買西洋參幾年的好,怎麼吃效果最好

3樓:上午的茶點鋪

西洋參為多年生宿根性植物,全生育期120〜180天,西洋參從播種出苗到開花結實,需要3年時間,自第3年始年年開花結實。

6年是人參的最佳食用時間

謝明憲醫師說人參生長以六年的效果最好,至於百年人參會木質化,進而使得藥材硬掉,反而不好;也有一年左右就採收的人參,也就是所謂園參,是以人工栽培,效果也不如六年的人參。

切片文火煮服用最佳,這乙個是我個人意見

4樓:健十**官方客服

西洋參一般年代越久,藥效越好。

西洋生的食用方法有多種。

臨床建議可以進行水煎服,也可以製成藥粉,用開水沖服,這樣藥效吸收比較好。也可以把西洋參與雞肉或者鯽魚,一起煲湯進行食補。

5樓:水瓶盧氏之子

越老越好,最好是幾十年的老參用來泡酒效果最好。合枸杞子一起拍。

6樓:走走停停

西洋參用來補津液,偏涼,體質燥渴者用比較好,其實關鍵還是看品質,一般大個的要好些,如果品質差些,可以加大用量,要看價效比。可以切薄片泡水喝,最後也可把渣吃掉,不浪費。

西洋參如何食用

7樓:一冉瀅文

西洋參的食用方法有n多種,泡水,燉湯, 1、細嚼噙化:每次用人參片1-2片,放入口中慢慢嚼爛噙化。2、煎湯飲用:

將人參切成藥片,洗淨放入砂罐中,加入清水(以高出參片2釐公尺為準)浸泡0.5-1小時,加蓋用小火煎1-1.5小時,即可取汁飲用。

3、隔水燉服:將參片5-8片放入小碗,加適量清水,放入加有冷水的鍋中隔水蒸0.5-1小時,可加適量蜂蜜連湯帶渣服用。

4、泡茶飲服:取人參片5-8片,置於杯中,衝入沸水,加蓋5-10分鐘,即可代茶飲服,可以連泡多次,待湯味變淺,可連湯帶渣一同服食。進口西洋參 藥 效 好,市面上只有少 數 如福 臨 門能 買 到正 宗的西 洋 參。

8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吃法是燉湯,泡水,直接含,我建議是用西洋參泡水喝,因為西洋參經過熱水的沖泡後可以把西洋參裡的有效物質融入到水中,喝下後就可以吸收西洋參裡的有效物質,可以在家準備些昌弘的西洋參,早晚用1~3克泡水喝,如果沒時間泡水喝就直接含著吃。

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 西洋參片泡水 加點冰糖就行了 省事 方便

10樓:蘑菇螃蟹

很方便食用、懶人必備、也方便出門攜帶!

11樓:南風知我意

回答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兩分鐘左右的時間打字,我不是機械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西洋參的吃法主要有以下幾種:1、用水煮後進行口服,主要是將西洋參切成薄片後放入鍋中,加水適當煎煮,口服效果非常好,可以將西洋參湯喝完之後將參片一起吃下

2、用西洋參做菜,將西洋參放入母雞的肚子裡熬燉,可以將母雞和參一起吃下,對身體也是非常好的滋補方法。3、將西洋參放入口中進行慢嚼,這種方法跟泡水法相似,但是,沒有泡水法更容易被人體所吸收

希望南風的回答能夠解答您的疑問,如果您對南風的服務感到滿意的話,希望您可以給南風乙個評價哦~祝您生活愉快,身體健康~謝謝您!

更多2條

西洋參如何使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1、煮服法 將西洋參切片,取3克放入砂鍋內,加水適量,用文火煮10分鐘左右,趁早飯前空腹,將參片與參湯一起服下。 2、燉服法 將西洋參切片,每日取2~5克放入瓷碗中,加適量水浸泡3~5小時,碗口加蓋,再將基置於鍋內,隔水蒸燉20~30分鐘,早飯前半小時服用。 3、蒸服法 將西洋參用小火烘乾,研成細末,每次取5克,用1個雞蛋拌入,蒸熟後服用。

4、含化法 將西洋參放在砂鍋內用水蒸一下,使其軟化,再切成薄片,放在乾淨的小玻璃瓶內或小磁瓶內,每日早飯前和晚飯後各含服2-4片,細細咀嚼嚥下。 5、沖服法 將西洋參用小火拱幹,研成細粉,每次取5克置杯中,加入少量蜂蜜,用開水衝入,加蓋後5分鐘,可分數次服用,以空腹飲用為佳。 6、配棗法 取新鮮的西洋參20克,大棗5枚,加水適量,隔水燉成參棗湯,每天早晨空腹和晚上臨睡前服用。

7、燉雞法 將老母雞去內臟洗淨,取西洋參50克放入雞肚內,再用線縫合雞肚,加水淹沒雞體,不加鹽,先用大火燒開,再用小火燉,燉至雞肉熟爛,湯液剩下三分之二即可,每天吃一小碗雞肉和湯。 服用西洋參期間,忌用茶、咖啡、蘿蔔等食物,以免降低療效。 由於進口西洋參**昂貴,我國已引種成功,稱為種參或國產西洋參。

其質量與進口者相近,甚而超過。挑選時,西洋參以手感重,長短為3~4.5釐公尺,直徑為0.

6~1.2釐公尺,心有菊花橫紋者為上乘。但謹防假冒,應到中西藥店選購,切勿在攤頭商販處購買,以免上當受騙。

西洋參何以療效卓著?據藥理研究探明,它含有多種人參皂甙、揮發油、甾醇、多醣類,以及各種維生素,氨基酸與微量元素等,具有鎮靜、消炎作用,能增強記憶,改善心肌缺血,降低血脂,抑制血小板凝集,還可提高免疫功能。 由此可見,西洋參最適宜於氣陰兩虛有熱的病人,其獨特之處在於不熱不燥,凡不適合人參**和熱補的人,均可用西洋參。

而對畏寒、肢冷、腹瀉、胃有寒濕、脾陽虛弱、舌苔膩濁等陽虛體質者,則屬禁忌之列了 補充: 人參的種類和藥用價值 人參有 四大家族 :我國的「 吉林 人參」、朝鮮的「 高麗參 」、日本的「 東洋參 」、加拿大和美國的「西洋參」。

野山參 生長在海拔一千五百公尺到兩千公尺的原始森林中,是 東北三寶 之首,在我國應用也有上千年的歷史,目前越來越稀少,是難得的天然綠色補品。 西洋參,又名 花旗參 ,是一種具有特殊醫療價值的貴重補益藥物,原是野生於大西洋沿岸北美洲叢林中,與中國人參同屬五加科。約於三百年前,西洋參運銷到中國,被當時我國醫藥家首先認定為涼性補益氣血藥,以 中藥學 理論為指導將西洋參應用於臨床**陰虛熱症,其後西洋參逐漸成為名貴滋補藥。

西洋參的臨床應用,也記載於我國醫藥書籍中。 高麗參指朝鮮半島出產的人參。世界許多國家都生產人參,著名的藥用人參主要分布在朝鮮半島北部、中國東北和俄羅斯西伯利亞的東部。

高麗人 參在世界上享有盛譽。完全成熟的高麗人參生長期在六年以上,是稀有的珍品,大部分出口到海外。高麗人參可入藥,能泡茶,可入膳。

人們按其質量分成等級入藥。有人認為高麗人參能夠防癌,也有人把它加進麵食中做成點心。 人參燉雞 也是一道有名的藥膳。

我國的人參有三種型別:即「野山參」,產於深山老林中。我國吉林省出產的質量最好,故又稱「吉林參」。

野山參一般都生長了幾十年,有的上百年。參齡愈大、參體愈粗、功效愈好,**也愈昂貴。 另一種是用野山參的種子進行人工種植,叫「園參」。

園參因加工方法的不同分成不同品種。 山參 生於山林較堅硬的土壤環境中,受自然環境影響大。野山參的各個部位都有較特殊的形態,野山參以橫靈體八字分展、五形全美(「蘆體、腿、須」相稱),皮緊細,紋深為佳。

移山參 是較小的山參,採集移植於山林中,移栽十年以上再挖出,品質不及野山參。 園參分為 生曬參 、白人參、白糖參、邊條 紅參 和紅參。生曬參是加工方法最簡單的,挖回鮮參洗淨泥土,用硫磺燻蒸後曬乾即成。

白人參係用全形園參加工製成,呈 紡錘形 或圓柱形。白糖參則屬於白人參的下檔貨,常缺蘆,破皮,含糖較重。邊條紅參為長條圓柱形,主根紅棕色、半透明或有黃色粗皮,習稱「 黃馬褂 」。

紅參屬園參大馬牙、二馬牙品種,生長較快,因而年限略短。一般生長六年後即能採挖。 補充:

人參的服用方法 1.泡茶:切成薄片,每次1~2克,放入杯中衝入沸水,而後蓋上杯蓋泡5分鐘左右,做茶飲用,直至藥味消失,而後將人參渣嚼食。

2.衝粉:烘乾研末,每次1~2克,如上法服食,或吞服,以溫開水送下。

3.含化:將人參切為極細薄片,每日分數次放入口中,緩緩噙化嚥下。

4.燉服:取人參5~10克,切薄片後與晶糖30克加適量水燉開,待晶糖溶化後,飲湯食參。

5.煮粥:將人參3克切片後加水燉開,去渣取汁,加大公尺、清水適量,煮為稀粥,待熱時調入適量蜂蜜或白糖服食,嚼食人參。

亦可將人參粉衝入粥中取食,每日1劑,可 益氣養血 ,健脾開胃。 6.燉雞:

取母雞( 烏骨雞 為佳)1只,去毛雜後將人參5~10克切片放入雞腹中,縫合肚口放砂鍋中,加水及調味品,火文火燉至肉熟湯濃,食雞、飲湯、吃參,每週1~2次。 7.泡酒:

選根鬚完整的人參1只,浸入500克白酒中,然後密封置陰涼處,每日搖動數次,半月後飲用,每次30~50毫公升,每日1~2次。 人參服用禁忌 人參雖為 補中 之王,但是藥三分毒,因此要杜絕「人參濫用綜合症」。 體質虛弱者、 高血壓 、糖尿病、癌症、 肝炎 、 腎炎 等慢性疾病患者,宜選用 生曬參 。

生曬參性微涼,味甘,有補氣養陰、 生津 之功效。 虛寒症 、 陽氣不足 、冬季畏寒、四肢寒冷、老人 早衰 、婦女 內分泌紊亂 者宜選用 紅參 。紅參性溫,味甘,香味較濃。

嚴重 心血管疾病 、術後極度虛弱、垂危病人宜選用 野山參 。野山參產量稀少,**昂貴,但功效特別強,具有強心、安神等作用。 肺虛咳嗽、內火虛公升、 肺結核 初癒病人宜選 西洋參 。

西洋參性涼,味微甘,有養陰清火、生津液、滋肺腎等功效。 人參是體質壯實之體,兒童、孕婦等均應慎用人參,應該在醫生指導下選擇適當的人參,正確地服用。 您覺得這個答案好不好?

補充: 西洋參片 的品質不同**也不同 在國際上的**是每公斤200-250美元 在國內一般每公斤在1500-2700之間 但品質不同**差異也很大 西洋參 的藥用價值很高,尤其在搶救休克病人時,可以發揮重要的作用,此外西洋參對糖尿病、 心律失常 、 腦血管病 、 高血脂 或是消化不良也有一定的**作用,由於人參可以 提高免疫力 ,因此對癌症患者也是適用的。 儘管如此,並不是說誰都適合吃西洋參,小兒、青年人或者身體健康的人士都不必用人參進補。

人參中含有促進 性早熟 的成分,所以兒童尤須慎服 人參吃多了很危險. 為減少不良反應,服用人參應該採用「頓挫**」,也就是說,服用5天後休息兩天。每個療程最好不要超過兩個月,兩個月後須休息一週。

此外,服藥同時不要飲茶或吃蘿蔔,這會影響西洋參的藥效. 補充: 乾貨 **在70-150元之間,新鮮貨**大慨在8-12元間.

至於買家我就不怎麼清楚了 補充: 國產的西洋參 150-230、每公斤,進口的900--2000每公斤**不等,有加拿大的,有美國花旗。 紅參 一般 統貨 130--160每公斤,邊條紅參10只470--500,16只440--450。

西洋參含片怎麼吃,西洋參片的使用禁忌

首先,西洋參的吃法有很多種,和菊花一起煮水喝,也可以和雞肉,鴨肉,等肉類一起泡茶吃,也可以把西洋參泡酒喝,但是西洋參最好的方法是西洋參煮水,之後反覆沖泡,需要在早飯前服用,取西洋參片2到5克,先用水浸泡,然後就碗口密封好後,放進鍋中隔水蒸燉20到30分鐘後就可以取出冷卻食用。也可以適量地加入一些枸杞...

買回來的血腸怎麼加熱,熟血腸怎麼吃

把水燒開了,再放入灌好的腸,大約煮6分鐘左右,看腸鼓起來後,用針或牙籤扎一下放放氣,再煮一小會兒就可以了。豬血腸是一道漢族風味名菜,屬於東北菜。把生豬血放入盆內,凝成塊的要劃碎 白肉湯燒熱,加入精鹽 花椒 味精 胡椒麵,攪拌均勻晾涼 過籮後倒在豬血盆內,並加香菜末攪拌均勻 灌入洗淨的腸子內,用線繩把...

新買回來的銀碗應該怎麼清洗後使用

銀筷子的保養完全可以參考銀飾品的保養方法,銀餐具一般不宜作電鍍處理,一是失去銀的本色,二是考慮飲食衛生。長期使用銀餐具對身體不會有不利的影響,不必有中毒的顧慮。銀的化學性質較活潑,因此會與空氣中的二氧化硫作用形成黑色的硫化銀,當銀飾表面氧化變黑時,可使用以下的保養方式,則可恢復銀的美麗光澤。1.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