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參枸杞和紅棗能一起泡酒嗎,西洋參,枸杞和紅棗能一起泡酒嗎??

2021-03-04 08:56:33 字數 4979 閱讀 5703

1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可滋陰補腎、清肝明目;西洋參可補氣養陰、清火生津;金蟬花可提高免疫力,抗疲勞,降血脂降血壓的功效,三者可以泡酒口服。

中藥講究配伍禁忌,很明顯,上述三種成分之間不存在「相反,相偎」的配伍禁忌,連用是完全可行的,且通過酒的辛熱之性,即可活血,還可補腎,可增強枸杞的補腎功效,有可有效的萃取出西洋參的有效精華,通過飲酒可被人體吸收。

2樓:肥翠梅休媛

病情分析:,西洋參、枸杞、大棗可以一起泡酒.有補益的作用.用量一般30克就可以了.不可以加冰溏.

3樓:達忠書丹紅

可以,最好用高度白酒,不見得用名貴酒,是真酒(糧食酒)純就行。

4樓:匿名使用者

西洋參,紅棗,枸杞,黨參能一起泡酒服用嗎?能達到什麼效果?

西洋參能和枸杞子紅棗一起泡茶喝嗎?

5樓:暴走少女

西洋參可以和

抄紅棗枸杞同時泡bai水喝。可提神益氣、清熱養陰、生du津止渴zhi、除煩潤燥,幫助人體扶正補虛。dao

擴充套件資料:

西洋參泡水法:

1、西洋參菊花茶。

取西洋參片約3克,與適量菊花一同放入茶壺中,開水沖泡,至茶湯濃郁飲用。這種茶有滋陰清熱、養胃生津的功效。

2、西洋參麥冬飲。

將3克西洋參片和1克麥冬放入煲中,小火熬制約1小時,飲用湯液。能滋陰潤燥,適合咽乾口渴、糖尿病患者、經常乾咳無痰的人飲用。

3、西洋參紅棗飲。

將3克西洋參片加水煮開後,加入紅棗,繼續煮1小時,飲用湯液,有滋陰養顏、平肝降火的作用。

4、西洋參枸杞茶。

取西洋參片3克,與適量枸杞子一同放入茶壺中,開水沖泡,至茶湯濃郁飲用。有補氣養血、美白養顏的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西洋參性涼,如果本身脾胃虛寒、四肢不溫、大便稀溏,女子痛經、帶下清稀量多者,不宜把西洋參作為保健品服用,以免削伐陽氣。

此外,服西洋參期間,忌吃蘿蔔、喝茶和咖啡等,以免影響療效。

6樓:數碼**

西洋參能bai和枸杞子紅棗一du起泡茶喝。

一起泡水喝,zhi西洋參可以清補氣dao津,專建議單獨煎水服用屬,枸杞子可以補益肝腎,明目,大棗可以補血,可以一起泡。

枸杞是傳統名貴中藥材和營養滋補品,中國的草藥書籍中記載到,紅棗味甘性溫,歸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緩和藥性的功能。

而現代的藥理學則發現,紅棗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有機酸、維生素a、維生素c、微量鈣多種氨基酸等豐富的營養成份。西洋參中的皂甙可以有效增強中樞神經、達到靜心凝神、消除疲勞、增強記憶力等作用,可適用於失眠、煩躁、記憶力衰退及老年痴呆等症狀。

7樓:健十**官方客服

可以西洋參養陰清熱補氣、 枸杞滋補肝腎的作用,對氣陰兩虛的人適合,其他型別的人則不建議用,用了也會有***的,比如增加濕氣,加重原來的疾病。

8樓:母嶽費莫顏駿

可以,但是最好不要加糖,要的話可以放一些冰糖,比較適合女生喝的,我通常是枸杞泡紅棗,再加點白芷清涼

9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西洋參是可以和copy紅棗枸杞一起bai泡水喝的。因為西洋參具有補du氣清熱zhi的作用,而枸杞子則具有滋補dao腎陰的作用,紅棗具有補氣血的作用,而三者同時服用不但可以提神補氣血,還可以緩解西洋參服用後引起來的上火情況,三者一起泡水喝特別適合腎虛,渾身無力等情況效果是非常不錯的。

紅棗和枸杞人參可以用幾種白酒一起泡酒嗎

10樓:二貳2二

不可以,bai只能用一種白酒泡。原因du

如下zhi:

1、幾種白酒混在一起dao泡酒會影響回藥酒的效果,不建議混用。

2、可答能會反應,讓酒變酸或者變味,影響口感。

因此不推薦用幾種白酒一起泡藥酒。

拓展資料枸杞為人們對商品枸杞子、植物寧夏枸杞、中華枸杞等枸杞屬下物種的統稱。人們日常食用和藥用的枸杞子多為寧夏枸杞的果實「枸杞子」,而且寧夏枸杞是唯一載入《2023年版中國藥典》的品種。

寧夏枸杞在中國栽培面積最大。寧夏枸杞主要分布在中國西北地區,而其它地區常見的為中華枸杞及其變種。

如果「枸杞」指的是商品「枸杞子」,則基本是指**於寧夏枸杞的乾燥成熟果實;如果「枸杞」指的是除西北以外地區的野生枸杞植物,則基本是植物枸杞或者北方枸杞。

參考資料

11樓:庫和節奏麼人

就用糧食酒就行了,比如 谷養康無新增泡酒專用酒就不錯,多幾種白酒除了讓口味混雜並沒有其他效果,還是谷養康這種無新增純糧食酒對健康更好

12樓:茶哥顏國添

紅棗和枸bai

杞和人參不可以用du幾種白酒一起

泡酒,只能zhi用一種白酒泡。主dao要原因:

1.用幾內種白酒一起泡酒會影響容藥酒品質。

2.幾種白酒混雜在一起,可能會反應,引起酒變酸或者變味。

一起泡酒的好處:

1.一起泡酒可以增強人的體質,提供免疫力。

2.紅棗和枸杞泡酒可以養氣補血,適合體質虛的人。

3.喝藥酒可以耐寒抗冷,適量喝可以暖身。

一起泡酒的過程:

1.準備好少許紅棗,洗淨去核。準備好一條人參和100克枸杞。

2.把紅棗和枸杞和人參一起裝入大的玻璃瓶,然後倒入白酒(如二鍋頭52度)。

3.蓋上瓶蓋,放在通風陰涼處,存放半年或者更長時間都可以。

注:一起泡酒選用的白酒最好選擇酒精度高的,這樣泡出來的藥酒味道才好,才不易變質。泡好的藥酒雖好,但不要貪杯,要根據自己體質適量飲用。

13樓:舌尖上的專家

紅棗和枸杞人參最好用一種白酒泡酒。

不同的白酒配方不同,成分不同,如果混合在一起,可能會產生不同物質,甚至會產生有害物質。一般泡酒會用一種高度的白酒進行浸泡,低度酒不會用來泡酒。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現有的醫學資料中未發現有資料反對鹿鞭瑪卡枸杞大紅棗人參西洋參在一起泡酒喝的證據。

但也沒有發現有支援的證據,所以在一起泡酒喝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皆不可靠。只能作為食補之用

15樓:腺堅顯浸

這種泡酒方法並不好,用一種好酒作為基酒就可以了, 酒的選擇遵循清香型高度純糧酒是最好的,我都是購買谷養康無新增泡酒專用酒,這個酒是真正的無新增純糧酒,泡酒口感好營養價值也更加高,在京東就可以購買

西洋參枸杞子紅棗能一起泡茶?它的功效?

16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但枸杞不要放太多,容易上火。西洋參具有滋陰補氣,寧神益智及清熱生津,降火消暑的雙重功效。紅棗性溫味甘,補中益氣,養血安神,枸杞性味甘平,滋補肝腎、養肝明目、消除疲勞功效。

三七能跟西洋參和枸杞一起泡酒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三七能跟西洋參和枸杞一起泡酒,三者不相剋,食物和食物之間不會產生不良影響。

在我國釋出的《中國居民膳食指南(2016)》中也提到,至今為止都沒有發現過真正因為「食物相剋」導致食物中毒的案例和報道。三七西洋參和枸杞有時人們吃完東西不舒服,往往是因為食物不乾淨、食用方式不當、過敏體質等個人原因。

蘭州大學公衛學院曾經做過一項實驗,在100名男女各半、體重指數(bmi)在18~25之間、身體健康且近期未服過任何藥物的健康受試者中,讓他們吃5對所謂的相剋食物。

在連續食用1週後,觀察他們的尿液、大便、血壓、精神、體溫等指標,實驗結果一切正常,沒有發現任何一組食物引起胃腸紊亂、嘔吐、中毒等現象。

擴充套件資料

西洋參功效

1、增強中樞神經系統功能,西洋參中的皂甙可以有效增強中樞神經,達到靜心凝神、消除疲勞、增強記憶力等作用,可適用於失眠、煩躁、記憶力衰退及老年痴呆等症狀。

2、保護心血管系統,常服西洋參可以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抗心肌氧化、強化心肌收縮能力,冠心病患者症狀表現為氣陰兩虛、心慌氣短可長期服用西洋參,療效顯著。西洋參的功效還在於可以調節血壓。

人民網-食物之間「禁忌」存在嗎 科學實驗擊破謠言

新華網-「食物相剋」,你真的了解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三七、西洋參和枸杞可以一起泡酒,準備昌弘的西洋參15克,三七15克,枸杞子30克,白酒1000毫公升,西洋參補氣養陰,清熱生津,三七粉和枸杞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喝酒要適量,每天喝一點對身體有好處。

19樓:洶鴨咀鍬

三七和西洋參一起泡酒有活血補腎益氣填精的作用,可以用於改善由於腎氣不足精氣虧虛引起的倦怠乏力,眼乾眼澀,腰膝痠軟等症狀。 並且盡量選純糧食酒,因為酒的選擇很大程度上影響了酒的品質和效果,我選的谷養康無新增泡酒專用酒,酒好,還不用另外購買容器。

西洋參和枸杞能一起泡酒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般比例是昌弘的西洋參10克,枸杞15克,最好加些茯苓,來調節心腎平衡。酒以55度左右白酒為宜,另外加些冰糖更好。一般浸泡半個月至乙個月最佳。祝願冬天進補,春天打虎。

21樓:宗經國風羽

可以bai啊,西洋參可以補氣養陰,清熱生du津。用於氣虛陰虧zhi,內熱,咳喘痰血dao,虛熱煩倦,內消渴,口燥咽幹容。枸杞可以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安神,生津止渴,潤肺止咳。

治肝腎陰虧,腰膝痠軟,頭暈,目眩,目昏多淚,虛勞咳嗽,消渴,遺精。泡酒最好用哪個純糧食酒,跟你說個是真正的純糧食酒品牌,谷養康純糧食酒

22樓:單于向晨紅捷

可以,最好再配以杜仲。西洋參50克、枸杞200克、杜仲50克,共泡酒5斤。補腎益氣養身。白酒最好選50--56度為佳。

23樓:籍恬鳳秀英

三七、西洋參和枸杞可以一起泡酒,準備昌弘的西洋參15克,三七15克,枸杞子30克,白酒1000毫公升,西洋參補氣養陰,清熱生津,三七粉和枸杞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喝酒要適量,每天喝一點對身體有好處。

西洋參能不能和拐棗一起泡酒,三七能跟西洋參和枸杞一起泡酒嗎

拐棗 人參可以一起泡酒喝,沒有配伍禁忌。人參滋陰補生 扶正固本 枸杞清肝 明目 拐棗主要的藥用功效是止渴除煩,消濕熱,解酒毒 一起泡酒喝有益氣養血,潤五臟的功效,注意不可過量,人參過量有導致上火的可能,另外,服用此方同時忌生冷 辛辣刺激的食物。三七能跟西洋參和枸杞一起泡酒嗎 三七能跟西洋參和枸杞一起...

枸杞,紅棗和西洋參可以泡茶嗎,紅棗,枸杞還有西洋參一起泡茶有問題嗎

可以的。枸杞適量就好,不要放太多,容易上火。西洋參中含有一種叫人參皂苷的成分,具有提高人體抵抗力的作用。枸杞性甘,平,歸肝腎經,具有潤肺,清肝,滋腎,益氣,生精,助陽,補虛勞,強筋骨,祛風,明目的作用。紅棗具有補中益氣,滋脾土,潤心肺,生津液,悅顏色的功效。紅棗,枸杞還有西洋參一起泡茶有問題嗎 沒有...

天天喝西洋參,紅棗和枸杞一起泡水喝有什麼好處

枸杞子具有滋補肝腎 益精明目的功效 紅棗能夠補血益氣 西洋參具有補氣 滋陰的作用,服後不會上火 紅棗能夠補血益氣。三者一起泡水喝能夠很好地滋陰 補氣血,主要適合腎虛 渾身無力等症狀。可以飲用的。枸杞 西洋參 紅棗對緩解血壓高有很明顯的效果,另外建議加入少許三七粉,效果會更加明顯。可以,西洋參,跟紅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