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參怎麼儲存

2021-08-08 06:13:31 字數 678 閱讀 3023

1樓:烏谷桖

我的西洋參粉,已有八年,打磨成塑料袋密封,外放乾燥劑,一起放在玻璃盒(密封的),放在冰箱冷藏,拿出來色,香末變多少,不起球,未生蟲,還能食用嗎?

2樓:一冉瀅文

首先,西洋參的儲存主要是防潮防蟲防黴的,一般常溫儲存就可以了。但是記住,西洋參一定要有足夠的幹度。另外,儲存西洋參,最好的方法是將西洋參嚴密地包緊了以後放入冰箱內的冷藏室中,溫度保持在5攝氏度最好。

但是一定要注意在平時多對包裝進行檢查,檢視是否破損,要嚴 格 防止冰 箱裡的溼 氣會吸 附在西 洋蔘上,導致 黴 變、生 蟲。進口西洋參 藥 效 好,市面上只有少數如福臨門 西 洋 參能 買 到 正宗的進口西 洋 參。

3樓:中醫傳承

1)吸溼劑乾燥保管法:在可密閉的缸、筒、盒的底部放適量的乾燥劑,如生石灰、木炭、矽膠等,使儲存環境乾燥。再將參用紙包好放入,加蓋密閉,可防蟲蛀、黴變。

(2)低溫儲存法:將乾透的參用塑料袋裝好,放人冰箱貯藏櫃內。如參未乾,應先放入冷箱冷凍櫃內,冷凍乾燥再放入貯品櫃內。

(3)常規儲存法:對確已乾透的參,可用塑料袋密封以隔絕空氣,置陰涼處儲存即可。已生蟲的人蔘應輕輕敲打以除去蟲卵、蟲尿及蟲體,再置陽光下晒或50°c烘烤,以殺死蟲卵和蟲體。

有黴點人蔘先晒乾或烘乾,再用軟毛刷或牙刷刷去黴塵,然後再用溫水刷淨,晒乾即可。

怎樣種植西洋參,怎樣種西洋參

西洋參播種分春播和秋播。1 春播 東北地區為4月下旬土壤解凍後即可,春播使用裂口種子,5月上旬就可出苗。其他地區可提早播種。2 秋播 在土壤封凍前進行,播種方法可依據當地條件多半採用株行距5釐公尺 5釐公尺 5釐公尺 6釐公尺。做法 將畦面弄平,然後用木製壓穴器從畦的一端開始,連續壓穴,每穴播1粒種...

西洋參含片怎麼吃,西洋參片的使用禁忌

首先,西洋參的吃法有很多種,和菊花一起煮水喝,也可以和雞肉,鴨肉,等肉類一起泡茶吃,也可以把西洋參泡酒喝,但是西洋參最好的方法是西洋參煮水,之後反覆沖泡,需要在早飯前服用,取西洋參片2到5克,先用水浸泡,然後就碗口密封好後,放進鍋中隔水蒸燉20到30分鐘後就可以取出冷卻食用。也可以適量地加入一些枸杞...

哪有種植西洋參的土地,西洋參種植方法

我國種植西洋參主要有兩種土地,一種是新林地,這是東北地區目前主要的用地。另一種是用農田地經改良後種西洋參。林地栽參的選地可參考人參第二十六問 如何選擇栽參林地 因為西洋參對栽參林地的要求與人參相同。選擇農田土栽培西洋參要注意作物茬口 土壤質地和地勢坡向等。具體要求是 1 前茬作物以選擇小麥 玉公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