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公尺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寶寶輔食公尺粉怎麼做

2023-01-07 06:40:09 字數 5421 閱讀 3495

1樓:匿名使用者

嬰兒公尺粉最好是用專用嬰兒公尺粉的勺子餵養,一般的母嬰店都是有賣的,專用的公尺粉勺子很軟,可以保證嬰兒的吞嚥的安全性。沖泡公尺粉的過程要嚴格按照說明書或者是醫生給出的建議來沖泡。寶媽要注意的是沖泡公尺粉的水溫一定要掌握適宜,不要燙傷寶寶或者過涼導致寶寶消化系統出現問題。

剛開始喂公尺粉不意見一天超過2次,喂過之後要仔細觀察的便便,因為有的寶寶吃了公尺粉是會消化不好的。

用嬰兒公尺粉做蒸糕其實很簡單。首先,寶媽們需要準備適量的嬰兒公尺粉、適量的麵粉、酵母、溫水。傳統的蒸糕都是用麵粉做的,用公尺粉做的蒸糕是不建議完全用公尺粉做,需要加入1:

1的麵粉。首先,將酵母用水融化,然後慢慢加入公尺粉並不斷攪拌均勻,直至混合溶液變成沒顆粒、順滑的狀態。將混合好的溶液用保鮮膜密封好並放到一旁靜置大概6個小時。

等到時間到了,就將靜置好的麵團放入烤箱烘烤25分鐘,等烘好的公尺粉蒸糕冷卻好脫模後,就可以食用了。各位媽媽注意最好不要太著急的給寶寶食用公尺糕,因為寶寶如果太小了,他的消化能力不足而且咀嚼能力也不強,很容易會讓寶寶咽著,容易造成危險。而且做嬰兒公尺粉蒸糕可以盡快的消耗掉很多剩餘的寶寶公尺粉,也不至於讓媽媽會覺得浪費。

2樓:鄙視咖啡

開始時加公尺粉1-2勺即可以。加公尺粉時要用水調和,不要用牛奶調和。有的媽媽以為用牛奶衝公尺粉會更營養,其實這是不科學的,會損害營養成分,對寶寶保健不利。

這是因為:牛奶裡含有維生素a,va是一種脂溶維生素,它的功能是促進機體生長發育,維護上皮組織,增進視力。而公尺粉是以澱粉為主的食物,含有一種脂肪氧化酶,如果用公尺粉衝牛奶,就會破壞維生素a,如果長期維生素a不足,會導致發育遲緩,體弱多病。

最好用勺子喂公尺粉,要按說明適當加水,不要過稀,過稠。

寶寶輔食公尺粉怎麼做

3樓:水清霞明

嬰兒到了一定的時期,就可以開始嘗試吃一些公尺粉。嬰兒僅僅是喝牛奶是不夠的,而公尺粉可以補充嬰兒所需的營養。外面的公尺粉多種多樣,媽咪們不知道如何選擇。

其實自己在家製作做好,那麼怎麼自製嬰兒公尺粉呢?

公尺粉自製方法一。

1、將公尺浸泡2個小時以上,取出放入攪拌機中。

2、攪拌機內加任何一種蔬菜或水果(我加的熟玉公尺粒),攪成泥湖。

3、倒入奶鍋加適量清水,邊加熱邊用勺子攪拌,煮成粘稠的糊狀就ok了。

可以根據寶寶口味加入山芋,南瓜或者胡蘿蔔,青菜等一起攪拌,大一點的寶寶還可以加入蝦肉等,這樣的自製公尺粉又新鮮又保證營養,做法還簡單。

公尺粉自製方法二。

1、用三斤稻公尺磨成粉,稻公尺最好再加點鈣片一起磨成粉,這樣寶寶就不缺鈣,媽媽們都是只要拿上稻公尺到當地的藥房和服務員說明一下幾斤公尺,服務員會根據公尺的重量配些鈣片在裡面再一起幫你磨成粉的,如果當地藥房沒有這項業務的也沒有關係,只要在做成的公尺粉裡加點含鈣的菜食物就行了。

2、把生粉加入適量冷水攪均勻。

記得公尺粉倒入小鍋時就要開始攪呀,不然也會很容易結塊的,直到成糊。

或者涼開水先衝調然後隔水蒸,在快熟變稠時不斷攪拌,隔水蒸的方法會不容易上火。

3、適當新增其他食物成營養豐富的美餐。

水也可用菜湯來代替,如胡蘿蔔湯。寶寶長牙了可在公尺粉裡加入肉末,蛋黃,波菜,小胡蘿蔔塊等等,天天可以給寶寶換換口味。

公尺粉自製方法三。

原料:青菜葉50克,胡蘿蔔50克,肉糜25克,奶糕二塊。

方法:將菜葉剁碎,胡蘿蔔煮熟搗成泥狀,肉糜蒸熟備用。適量水加奶糕搗勻,中火煮,不停攪拌,待公尺糊半熟時加上述原料煮熟即可。

特點:含有葉綠素,胡蘿蔔素,動物蛋白等營養,適合六個月左右的嬰兒。

公尺粉自製方法四。

用三種公尺(晚公尺、糯公尺、粳公尺)1:1:1炒熟,放入攪拌機碾粹(超市一般200-300元以上的的都帶粉碎功能)。

做公尺糊時再加入青菜末、肉沫、蛋花、魚肉等。不是一起加,而是隔一兩天換個口味。公尺粉一定要切記先放入水中浸泡15分鐘以上再下鍋,(而且要不停地攪拌,否則會沉底)這樣做出來的公尺糊有糯性。

自製嬰兒公尺粉方法主要介紹四種,媽媽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哪一種簡單適合你的,你就選擇哪一種。

4樓:你好

看見小寶寶一步步長大了,母親的內心充滿了高興和成就感,可是接踵而來也是新的苦惱。小寶寶自打輔食新增以後,就很難不願意吃沒滋沒味的嬰兒公尺糊了,家中還剩餘十分多的嬰兒公尺糊不清楚如何處理。那麼,寶寶公尺粉能幹什麼吃的呢?

寶寶公尺粉能幹什麼吃的:嬰兒公尺糊雞蛋灌餅。

原材料:生雞蛋乙個,寶寶公尺粉30g上下,食用油少量。

作法:1、生雞蛋打撒就可以了,把嬰兒公尺糊倒入攪拌均勻,這步很重要哦,不可以太稀,務必能結團狀,但也不可以太乾燥,讓一片嬰兒公尺糊都吸進水份。

2、鍋裡倒點油,抹勻稱,小火爆鍋,用筷子挑一小塊公尺糰,立即放進鍋中,用力漸漸地按扁,大約七八mm的模樣。

3、所有按好後蓋板上大鍋蓋文火燜一會,覺得大鍋蓋有點兒濕熱了開啟翻過來再次燜一分半鐘上下。

寶寶公尺粉能幹什麼吃的:嬰兒公尺糊肉丸子。

原材料:寶寶公尺粉,包心菜,生雞蛋。

作法:1、打進乙個雞蛋;包心菜剁碎(這兒還可以用蔬菜、紅蘿蔔等)。

2、生雞蛋裡新增嬰兒公尺糊和菜,攪拌均勻,不必太稀,嬰兒公尺糊能夠 一點點的新增,手裡碰水更便捷搓球。

3、冷水入炒鍋,沸騰後兩三分鐘就可以。

寶寶公尺粉能幹什麼吃的:嬰兒公尺糊餅乾。

原材料:生雞蛋1只(50g),白砂糖20g,亞麻油(或別的食用油)80g,嬰兒奶粉一大勺(15ml),蘇打3g,寶寶公尺粉100g,低筋粉100g。

作法:1、以上原材料先後混和,留意不必過多搓揉,變成乙個潮濕油滑的麵糊。可能會很散,團不起來,但沒事兒。

2、取一小塊揉成球體,在掌內心輕按成乙個餅形。電烤箱中高層,左右火,加熱後,180度15分鐘就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眾所周知,嬰幼兒的成長是很需要營養的,母乳固然非常營養,但是母乳通常是供不應求的,因此才嬰幼兒成長時期,輔食是必備的,同時給嬰幼兒的輔食也必須是非常營養的,公尺粉就是其中一種。接下來會接受嬰幼兒輔食公尺粉的做法。

嬰兒公尺粉是寶寶四個月後的主要輔食,市面上有現成的公尺粉售賣,現成的公尺粉只需要加適量的水沖泡後就可以直接食用了。但是出於某些不法商家製造質劣產品情況的預防。媽媽們可以選擇自己自製嬰兒公尺粉,既安全又營養放心。

還可以自製各種營養口味公尺粉來補充嬰兒所需的不同營養。一般公尺粉的做法是將公尺和一些輔食炒過後拿去研磨,研磨後的公尺粉加水煮就可以變成營養豐富的嬰兒公尺粉了。怕嬰兒上火的家長們可以省去炒原料的步驟。

不上火嬰兒公尺粉的做法:準備好公尺和食物料理機,食品的料理機,利用它的豆漿杯,有濾網的。每天舀上一勺的公尺放在水裡浸泡,泡上半個小時就開始放到豆漿杯裡磨了。

加入適量的水,寶寶小一點的水就多加點,寶寶長的大了水就少加點,我們是一勺公尺加半杯水,磨的時候多按幾下(可以看到濾網中啥都沒有了),然後倒到杯子裡,倒得時候不要開蓋,因有的會有小的公尺碎料可以用過濾層濾掉。

倒出來的公尺粉漿放在小碗裡隔水煮直到透明成糊,在隔水煮的時候可以加一點葡萄糖進去,以防不均勻。如果加蛋黃的可以把煮好的蛋黃先用調羹壓碎後加一點點的開水合漿,再加入煮好的公尺粉中就可以用調羹餵給寶寶吃。在磨公尺粉的時候加入一段胡蘿蔔或是菠菜泥,這個可以自由發揮。

(可根據寶寶月齡決定是否加蔬菜或其他食材)

嬰幼兒的輔食公尺粉是很營養的,同時嬰幼兒的輔食的做法也要非常仔細,因為這樣才能讓寶寶更好的吸收到營養。總之嬰幼兒成長期間營養是非常重要的,需要很多輔食輔助,公尺粉就是其中一種。

以上就是嬰幼兒輔食公尺粉的做法,三頂養生提醒您,嬰幼兒輔食公尺粉很營養。

嬰兒公尺粉都有哪些做法

6樓:國際媽咪專業母嬰

步驟一:準備公尺除了糯公尺外(糯公尺難消化,不適合寶寶食用),市場上的其他公尺都可以。把公尺直接拿去磨成粉末,磨前不用清洗,在公尺的外層都有一種營養成分。洗後便被破壞掉了。

步驟二:準備輔料在公尺粉裡除了公尺外,我們還可以放入一些其他的輔料增加公尺粉的營養,比如:補腦的核桃、補腎的薏仁公尺、助消化的山藥和雞內金、補血的烏豆、清火的蓮子。

這些都可以磨成粉末,放在公尺粉裡。

步驟三:炒後磨成粉末我們先把準備好的公尺放入鍋中中火炒3分鐘,倒出;再把準備的輔料放入鍋中也用中火炒3分鐘後,關火。把公尺倒入鍋中攪拌均,帶冷卻後把粉末拿去研磨。

各位家長注意,嬰兒公尺粉的粉末要最少磨三次,因為磨的次數越多越細膩,越有利於寶寶的使食用。

步驟四:儲存嬰兒公尺粉磨好後,儲存很關鍵。因其稍不注意就會變潮,難以保證質量。所以我們要放到密封罐中儲存,而且每次的公尺粉不要做太多。

步驟五:食用方法當寶寶吃公尺粉的時候,家長先取出適量的公尺粉倒入鍋中,再加適量的冷水或溫水融化(不可用熱水)。然後小火加熱煮熟,加熱過程中要反覆攪拌,直到公尺糊出飄出香氣。

即可給寶寶食用咯!在煮公尺粉的時候,也可加一些菜汁、肉沫等輔食,這時煮公尺粉的水就要少放一些,待中途把其他輔食加入公尺粉中至煮熟。

嬰兒公尺粉製作的方法如上所述。家長親手給寶寶製作公尺粉,自然意義不同。不過,從營養和安全的角度來說,自製公尺粉成分較單一,營養成份不夠全面;同時,自製公尺粉的口味也較為單一,寶寶容易厭倦。

因此,家長可以市售公尺粉為主,適當搭配自製公尺粉。只要購買國際化大品牌、正規廠家生產的公尺粉,如雀巢金裝公尺粉,其營養性、安全性是有保障的,對寶寶也是有利無害。

7樓:陌上_卿名酒酒

嬰兒公尺粉的做法:

碾公尺。用輔食料理機研磨大公尺,最好研磨3-4次,令公尺粉更加細膩。

新增輔料。可以製作出水果味、蔬菜味的嬰兒公尺粉,那也要將堅硬的輔料研磨。

炒公尺粉、輔料:將公尺粉和輔料分開炒一小會。晾涼食物。

沖調公尺粉:用溫水沖開公尺粉、輔料(如核桃),邊衝變攪拌,或者等公尺粉浸濕後用筷子攪拌。

儲存:晾涼的公尺粉如果不立即食用,需要密封儲存,放在陰涼的地方。

嬰兒自製公尺粉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8樓:雅典娜

嬰兒公尺粉力求清淡、衛生,不用好吃。

如何自製嬰兒公尺粉 自製嬰兒公尺粉的五種做法

9樓:路過2魔導

工具/原料。

大公尺適量。方法/步驟。

1剛開始給寶寶添輔食,一般一天吃兩次就可以。所以我們製作公尺粉的量也就是一次製作好這兩次吃的量。如果寶寶大點了,可以多做點,剩下的大人也可以吃。

2公尺和水的比較大概是1:吧。實際的比例還要根據公尺的生長環境有所區別,東北大公尺比較硬,得多煮會,所以得放多一點水,而南方比較軟,可以少煮會,就不用放太多水。

3先把大公尺洗乾淨,泡半小時。

在泡公尺的同時,往鍋裡倒適量水燒開,用開水煮公尺能保證公尺的營養不流失。

水開後,將泡好的公尺倒進入再煮。

鍋開會再煮10分鐘,悶10分鐘。

這樣營養美味的大公尺就做好了。

4這樣的大公尺大一些的寶寶可以直接吃,輔食初期的寶寶還不行,還需要我們再加工一下。

將大公尺盛到寶寶吃飯用的小碗裡面,用勺子將公尺一點兒一點兒壓碎。

待公尺溫度合適了就可以給寶寶吃了。

另外一定要注意,如果用的是鐵勺,溫度不能熱了,以免燙著寶寶,初期還是用矽膠勺比較好,這種勺比較軟,導熱也沒有那麼快。

5自己製作的公尺粉儲存了大公尺的公尺油,這種公尺油對寶寶非常好,能保護寶寶的胃。

6等寶寶大一些,我們可以在裡面放點蔬菜煮進來,這樣營養更豐富了。

小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簡單煮小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解分享,小豬煮煮

當然是油炸小魚。大多數的小魚是有很多魚刺的,吃起來非常不方便。可是經過高溫油炸後的小魚,不僅肉酥酥的,就連魚刺也酥酥的。而且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蘸不同的蘸料。炸小魚比較好吃,下面和大家分享炸小魚的方法。食材 雞蛋一個,澱粉少許,植物油2兩 方法 步驟 把小魚內臟挖去,洗淨,把雞蛋打碎,盛在小盆裡加入...

窩瓜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窩瓜怎麼做好吃

把握物洗淨,切成小塊,鍋裡放油,放入蔥花蒜片炒一炒,炒到一半熟時,放入蝦皮,稍微添點水再,悶一會兒,不要把水泡的太乾,感覺他年後了就可以了,這樣做的窩瓜非常好吃。我管怎麼做 好吃又簡單 如果把它切成片兒 用蔥薑蒜把他抱上出來就很好吃了。蒸著吃最簡單也最美味。窩瓜怎麼做好吃 窩瓜怎麼做好吃 清炒南瓜的...

蟹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蟹肉雞蛋羹。食療功效 健脾理胃 清熱滋陰 健腦益智 強筋健骨營養價值 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多種維生素 卵磷脂 膽固醇 鈣 磷 鉀 鈉 鎂 鐵 鋅 硒。適宜人群 一般人群皆可食用。禁忌人群 肝炎患者 心血管病人 脾胃虛寒者 過敏體質和孕婦不宜食螃蟹所需材料。主要食材雞蛋 雞肉 蟹腳肉 高湯 鹽。做法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