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菜怎麼做好吃又簡單,怎麼炒青菜好吃又簡單

2023-03-05 01:50:03 字數 5265 閱讀 7052

1樓:丁丁無心

原料:青菜、雞精、白糖、鹽各適量。

準備工作:青菜洗淨後稍微切切(比較小的青菜可以不切),切好後控水待用。

做法步驟:1、炒鍋下油燒熱後倒入青菜,改用大火快速煸炒至微軟出水。

2、加鹽、雞精和適量白糖炒勻即可出鍋。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青菜,鹽,雞精。

做法1.青菜焯水。

2.放油,燒熱後,放入青菜大火快炒後,加鹽,雞精即可出鍋。

怎麼炒青菜好吃又簡單

3樓:最愛幻雪寶兒

材料:洗乾淨的青菜(剝開,不要整棵菜下鍋)

蒜頭(拍碎的蒜頭,切片的蒜頭香味不易跑出來)

味精(雞精)

步驟:往鍋裡倒入油,**燒,油不要燒的很燙,這個時候放入拍碎的蒜頭。小小的炸一會兒,不要炸熟了。

放入青菜,這個時候不要立即去翻炒,就讓蒜頭的香味和青菜慢慢的融入青菜,這時候放入適當的鹽,火不要太大也不要小火,中等就好。在不翻炒的情況下火太大容易將底部的蒜頭和青菜燒焦。(洗青菜時候會帶入一些水分,所以在火不大的情況下不去翻炒青菜是沒問題的)等看到底部的青菜變得綠油油的時候可以把上面的青菜翻炒一下,以便受熱均勻。

當青菜看到青菜差不多熟的時候可以放入一些味精或雞精以增加味道的鮮美。這個時候基本上可以出鍋了。

就這樣簡簡單單,不要太多的材料,融入了蒜香而且青菜的也變得綠油油的,吃起來很爽口。親們,是不是很簡單呀!趕緊去嘗試一下吧,慢慢的你也可以炒出一盤可口的青菜的。

4樓:獲真保

炒青菜不需要如何繁瑣的烹飪方法和各種增香增鮮的調味料。只要突出青菜本身的特點就會很好吃的。一般青菜都是直接下油鍋炒,變色以後加鹽和少許味精就可以了。

這樣吃著口感清脆清淡不膩還有營養。

怎樣醃製青菜簡單又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青菜怎麼醃製好吃。

1、青菜雖然誰吃最好吃,在做的時候需要準備300顆新鮮青菜和100克新鮮毛豆,另外還要準備一張百葉和乙個胡蘿蔔以及適量的木耳,要準備鹽糖,雞精和醬油以及麻油等調味料。

2、準備好到新鮮青菜洗淨控乾水分後切成碎末加食用鹽,醃製兩小時,醃好以後取出擠掉裡面的水分,再把準備好的百葉和胡蘿蔔全部洗淨,切成細絲木耳,提前泡發後也切成絲狀。

3、在炒鍋中放少量食用油加入準備好的新鮮毛豆炒製,再放入胡蘿蔔和醃好的青菜以及百葉與木耳等食材快速翻炒,等毛豆熟透以後,再放入準備好的醬油和食用鹽以及糖和雞精等調味料快速炒勻,這時美味的醃青菜也就做好可以食用了。

6樓:江淮一楠

開水燙,冷水過涼,加鹽醃十二小時,即可以炒毛豆,簡單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1、青菜可以在曬乾以後再醃製,那樣演出的青菜特別有嚼頭,而且儲存時間特別長。在醃製時需要準備適量的青菜和足量的食用鹽,把青菜去掉枯葉和老葉以後直接放在盆中,然後加入準備好的食鹽,用力來回揉搓。

2、加鹽以後的青菜在醃製過程中會出現大量的水分,在它醃好以後要把這些水分直接倒掉,然後把醃好的青菜放到陽光下晾曬,晾曬到八成幹的時候,把它們收集起來切成段狀,再加入辣椒,紅糖,芭蕉和生抽等多種調味料調勻,放到乾淨的罈子中長期醃製,想吃時隨時取出食用,也可以用醃好的青菜做扣肉或者其他菜品,做好以後滋味特別誘人。

菜花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8樓:369檸檬

菜花的做法有很多種類,不知你喜歡什麼口味,介紹幾種家常的做法吧。

一、幹煸菜花:

原料:菜花(1個)、五花肉(適量)、青蒜(2顆)

調料: 乾辣椒(2個)、生抽(適量)、豆豉辣醬(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料酒(適量)、糖(適量)

做法:1、菜花洗淨掰開,五花肉切片,青蒜切段;

2、鍋內倒少許油,燒熱,放入五花肉小火雙面煎至微黃;

3、放入蔥薑蒜和風味豆豉醬,炒出香味;

4、下入菜花煸炒,放入料酒和生抽,加少許白糖,最後放入青蒜斷生,加入適量鹽和味精調味即可。

二、大碗菜花:

原料:菜花(450克)

調料:小紅辣椒(3個)、蒜(4瓣)、小香蔥(6棵)、耗油(15ml)、鹽(3克)、油(適量)

做法:1、菜花掰成均勻的小朵放入鹽水裡浸泡片刻;

2、蒜拍鬆、小辣椒斜切成粒、香蔥切寸段;

3、洗淨的菜花在沸水中涮燙一下撈出瀝乾水分;

4、鍋裡倒適量油燒熱爆香蒜和小辣椒;

5、加入菜花翻炒均勻;

6、菜花炒至微乾調入耗油、鹽翻炒均勻;

7、加入香蔥翻炒即可。

三、酸甜茄汁菜花:

原料:番茄(適量)、菜花(適量)

調料:鹽(適量)、雞精(適量)、番茄醬(適量)

做法:1、菜花用小刀切成小朵,洗淨後放入加有鹽和油的水中煮熟,撈出瀝乾水份備用;

2、番茄去皮後,切成塊;

3、鍋中熱油,放入番茄翻炒出汁;

4、倒入適量的番茄醬;

5、最後倒入煮好的菜花,翻炒均勻,雞精調味,即可。

香青菜怎麼做好吃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你可以到專業的培訓機構去了解一下。

10樓:輪滑

拌豆腐,放香油,鹽,一拌好吃。

11樓:異火之魚

材料主料:青菜3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糖適量、生抽適量、芝麻油適量香炒小青菜1青菜掰開,洗淨,備用2鍋內放油,油熱後放入青菜翻炒3加入鹽。

青菜怎麼炒好吃又簡單

12樓:檸萌

用料青菜 橄欖油。

鹽 炒青菜的做法。

橄欖油適量,稍加熱。

放入青菜翻炒。

放入適量鹽,翻炒三十秒盛盤。

13樓:網友

肉沫青菜,白配綠,簡單又好吃。

家常青菜怎麼做即簡單又好吃

14樓:表躍藤顏

芹菜炒肉,牛肉最佳:先小炒下芹菜,然後放肉下去一起炒,記得肉要加澱粉攪拌,否則肉老了別怪我。加點大蒜和辣椒味道更佳,白菜簡單,直接蒜容,2種方法:直接吵加蒜容後加點雞精,另外先用開水燙下後小炒,也需要加蒜容雞精。記得調料上鍋前加,油菜,水燙後小炒,上鍋前下調料。

注意:水燙時間不能過長否則青菜顏色會變,而且青菜容易變爛,小炒時間也不能過長,要不顏色變黃。

上鍋前下調料的好處,一方面保證青菜原味,另一方面保證調料味道不會被炒沒。

青菜特別注意一點,油可以先放,鹽跟調料一起放。油會保護青菜原色,鹽反作用。

簡單易做的炒青菜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15樓:邶采萱樹默

「理解」、是動詞,都有知道、明白的意思。「理解」一般用於抽象事物,指理性認識。「了解」,知道得清楚,用於感性、直觀的事物;

「包容」 就是原諒,饒恕,不予以計較追究!

1.包容容就是忘卻。人人都有痛苦,都有傷疤,動輒去揭,便添新創,舊痕新傷難癒合。

忘記昨日的是非,忘記別人先前對自己的指責和謾罵,時間是良好的止痛劑。學會忘卻,生活才有陽光,才有歡樂。

2.包容就是不計較,事情過了就算了。每個人都有錯誤,如果執著於其過去的錯誤,就會形成思想包袱,不信任、耿耿於懷、放不開,限制了自己的思維,也限制了對方的發展。

即使是背叛,也並非不可容忍。能夠承受背叛的人才是最堅強的人,也將以他堅強的心志在氛圍中佔據主動,以其威嚴更能夠給人以信心、動力,因而更能夠防止或減少背叛。

3.包容就是瀟灑。「處處綠楊堪系馬,家家有路到長安。」寬厚待人,容納非議,乃事業成功、家庭幸福美滿之道。事事斤斤計較、患得患失,活得也累,難得人世走一遭,瀟灑最重要。

4.包容是一種堅強,而不是軟弱。寬容要以退為進、積極地防禦。

寬容所體現出來的退讓是有目的有計畫的,主動權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無奈和迫不得已不能算寬容。寬容的最高境界是對眾生的憐憫。

5.包容就是在別人和自己意見不一致時也不要勉強。從心理學角度,任何的想法都有其來由。

任何的動機都有一定的誘因。了解對方想法的根源,找到他們意見提出的基礎,就能夠設身處地,提出的方案也更能夠契合對方的心理而得到接受。消除阻礙和對抗是提高效率的唯一方法。

任何人都有自己對人生的看法和體會,我們要尊重他們的知識和體驗,積極吸取之間的精華,做好揚棄。

6.包容就是忍耐。同伴的批評、朋友的誤解,過多的爭辯和「反擊」實不足取,惟有冷靜、忍耐、諒解最重要。

相信這句名言:「寬容是在荊棘叢中長出來的穀粒。」能退一步,天地自然寬。

願主耶穌賜福你!

青菜怎麼做好吃?

16樓:酒醉奈何佳人

材料:小青菜、菜油、蔥、蒜。

小青菜做法:

1、將新鮮的小青菜浸泡在水中半小時,清洗乾淨表面殘留的灰塵。

2、鍋中倒入油,下入蔥花蒜末,煸香蔥花蒜末。

3、加入鹽、味精,大火翻炒至青菜變軟即可。

4、小青菜成品圖。

17樓:舒王實業

1、洗青菜要有耐心,菜梗裡會有很多泥巴,要多沖洗才能洗乾淨,因為這個時段的青菜不用打農藥,所以不必長時間沖洗,但是一定要先洗後切,否則維生素流失會很多;

2、現在為了健康炒菜的時候都要熱鍋冷油,即把鍋燒的非常燙後,加油,馬上放菜炒,這是非常健康的做法,因為油的溫度越高,越會產生致癌物質,以前的菜籽油是傳統工藝壓榨,裡面有種物質叫介酸,芥酸會引起心肌脂肪沉積和心臟受損。現在工藝改進,完全沒有這種怪味,而且品質堪比橄欖油;

3、江南的青菜最佳實用時間是每年冬天12月份初霜降開始到來年的3月,其它時段的青菜口感和質量就大打折扣了。

18樓:蘭曦雪唯一

材料小青菜350克,青花椒,乾辣椒,蒜末,香醋,生抽,味精,鹽。

做法1、青菜洗淨用開水煮個2分鐘,撈出用冷開水浸哈,撈出擠乾水份,裝盤待用。

2、乾辣椒切成細段,放在青菜上、依次放花椒、蒜末、生抽、少許鹽、味精、香醋。淋上熱油調和均勻即可。

19樓:網友

肉沫青菜,白配綠,簡單又好吃。

20樓:創意小美食

好吃的鐵板青菜送給你們,這次不是黑暗料理。

21樓:六蔭

鍋中放上適量的水,倒上花生油,**烹煮。在這過程中,把青菜洗好備用。

水滾以後,把洗好的青菜放入鍋中,繼續中火。

開送鍋蓋繼續煮,煮至青菜顏色變色。

切好辣椒,加上醬油備用。

青菜煮好以後,夾出裝碟。

倒入醬料,就可以了,是不是特別簡單呀?

香菇炒青菜怎樣才好吃,香菇炒青菜怎麼做好吃

一 食材 香菇 六七個 小青菜 500克 蔥 適量 食用油 適量 鹽 適量 蠔油 兩勺 雞精 適量。二 方法與步驟 1 首先將香菇清洗乾淨並切成片狀,小青菜用手掰好洗淨瀝水,接著把蔥洗淨切好待用。2 然後將炒鍋燒熱,油熱後放蔥炒香,接著倒入香菇大火翻炒四分鐘3 再放入小青菜大火翻炒均勻,並加入適量的...

綠豆餅炒青菜的做法,綠豆餅炒青菜怎麼做好吃

綠豆餅炒青菜的做法 1.青菜洗淨。2.綠豆餅用水沖洗一下晾乾。3.蔥切小段。4.鍋中放油,大火煸炒青菜半分鐘。5.倒入綠豆餅,改中火翻炒均勻。6.調入適量鹽,撒入蔥花,青菜炒熟即可成盤。準備食材 青菜,花椒,辣椒,大蒜 隨便油炸綠豆餅 步驟 1.把青菜洗乾淨,準備好材料,辣椒花椒大蒜備用鍋燒熱倒入少...

炒青菜家庭版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主料青菜 2棵 輔料油 適量鹽 適量 炒青菜 家庭版 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的具體步驟第一步1.將青菜撥開洗乾淨,切塊 第二步2.鍋中倒入油 第三步3.等油炸熟後倒入青菜翻炒 第四步4.放入適量鹽,稍加點水,繼續翻炒 第五步5.等到青菜梗子軟了後,即可出鍋 烹飪技巧 炒青菜需用大火炒的才好吃 主料青菜一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