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蝦的美味做法?醉蝦正宗做法

2023-01-07 06:50:02 字數 4433 閱讀 7355

1樓:亅9十二點

醉蝦做法如下:

1、將蝦清洗乾淨,放入到容器中,加入黃酒和高度白酒,黃酒和高度白酒的比例是4:1,酒的總量剛好莫過蝦就可以。

2、蓋上蓋子,搖晃1分鐘,這樣蝦就會更加的容易醉,搖晃之後,繼續醃製半個小時。

3、生薑、大蒜切末,青椒、紅椒切碎,在碗中加入生抽、蠔油、白糖、生薑末、大蒜末、青椒、紅椒、香菜攪拌均勻,靜置15分鐘。

4、半個小時後倒掉蝦中四分之三的白酒,將調製好的醬料倒入蝦中,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以上是醉蝦的正宗做法,美味、營養,口感好,特別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醉蝦的美味做法:1.先將蝦洗淨,用剪刀剪去蝦須,蝦腳,然後用大量淨水沖洗乾淨備用。

.準備乙個帶蓋子的容器,將活蝦放入,倒入黃酒沒過蝦的身體,蓋上蓋子將蝦浸泡20分鐘。

將生抽,醋,麻油,蔥白,薑末調成汁,最後再加入一勺腐乳汁增加香味。4.醉好的蝦非常鮮嫩,直接從酒中取出,醮取做好的調料食用即可。

3樓:曉峰影視吼吼

原料:河蝦一碗,高度白酒,蔥薑蒜,蠔油,番茄醬,甜辣醬,鮮味醬油,白糖,公尺醋,生抽,芥末。

製作要點:1. 河蝦烹飪前要冰鎮,口感更佳。

2. 加入蠔油、番茄醬、甜辣醬、鮮味醬油、白糖、公尺醋和生抽調成醉蝦汁。

3. 高度白酒浸醉蝦。

4. 最後加上芥末,拌上蔥薑蒜,料汁澆到蝦上即可食用。

tips:1、醉蝦必須用52度以上高度白酒來醉,才足夠殺菌消毒。

4樓:要過乙個快樂的人生

這些我們要去超市買好蝦,然後我們要準備好鹽,酒!蔥薑大蒜,這些就順便買蝦的時候就準備好!

然後回到家,先把大蝦洗乾淨,可以先把蝦尾去了!然後拿出乙個大碗,在大碗裡倒入,酒和鹽,然後再把大蝦放進去!醃製,兩三天就可以吃了!

如果你想味道更入!可以把買來的蔥薑這些都加入!味道也許可能會更好一些吧!

5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河蝦,漂洗幾次先養著。

2準備好輔料。

3準備黃酒和白酒。

4按4:1的比例放入黃酒和白酒,調好待用。

5姜蔥蒜切末。

6青紅尖椒和香菜切末。

7準備醋和紅腐乳汁。

8將醋,生抽,紅腐乳汁放入容器,放入白糖,姜蔥蒜末,青紅尖椒,香菜末,白胡椒粉調勻。

9調料做好以後,將河蝦倒入之前配好的酒中。

10一分鐘後將調好的調料放入,蓋好蓋子。上下均勻搖晃。

11然後放入香油,即成。

6樓:單調

最佳的做法是非常簡單的,首先將蝦清理乾淨之後,用料酒蔥加浸泡浸泡,大概乙個小時的時間再倒入高度的白酒,再浸泡半個小時之後就可以了。

7樓:網友

一定要選擇新鮮的活蝦將蝦清洗乾淨之後,用高度的白酒進行消毒殺菌。之後再用酒以及少許的薑片醃製。

醉蝦正宗做法

8樓:小王子精選**

準備材料:活河蝦(3至5公分) 適量、小青椒 適量、小公尺辣 適量、小蔥 適量、香菜 適量、薑末 適量、蒜末 適量、鹽 一勺、雞精 一勺、醬油 一勺、醋 一勺、白糖 一勺、白酒 適量、黃酒 適量。

一、首先將買回的活河蝦放到水盆裡養1個小時(中間換5次水),如下圖所示。

二、碗裡放入切碎地青椒、小公尺辣、小蔥、香菜、薑末、蒜末、鹽、雞精、醬油、醋、白糖、醃製15分鐘;

三、接著使用用小碗依次放入白酒和黃酒,比例為1:4,如下圖所示。

四、把蝦撈出裝碗倒入調好的黃酒、白酒蓋上蓋子1分鐘,如下圖所示。

五、再把之前醃製好的調料倒入碎蝦碗裡蓋上蓋子,等蝦醉了就可以食用。

9樓:匿名使用者

醉蝦醉蝦的做法。

「醉蝦:顧名思義,把活蝦放入酒中,沒一會兒蝦就醉死了(應該說是醉了)。看來醉蝦就是用酒泡後再蘸醬汁食用的一種蝦的做法,應該是生食的一種吃法。

說到生食蝦,應該是可以的,記著老人們說:生吃蟹子,活吃蝦。但要讓我生吃蝦,心裡還是有點犯嘀咕:

這玩意畢竟是生的,咱也沒有長倭寇的腸胃,吃出好歹來可了不得。 但記著小時候和小玩伴們在老家的小河裡洗澡玩耍,有人撈出小河蝦,不捨得扔掉,就放在手掌上用力拍,幾下蝦就紅了,然後就吧唧吧唧吃了。不瞎心思了,做來吃吃不就行了嘛! 河蝦微生物和細菌要多於海蝦,處於安全用海蝦(南方做醉蝦用的是黃酒,河蝦)。咱就用高度白酒來泡蝦,56度的二鍋頭也就接近75%的醫用酒精了。

做醉蝦,吃醉蝦真的是野蠻行為啊---將野蠻進行到底,只為那清醇的鮮香。」

標籤: 其它 其他 三刻鐘 簡單。

主料活海蝦(適量)

調料青芥辣醬(適量)高度白酒(適量)姜(適量)蒜(適量)精鹽(適量)生抽(適量)香油(適量)

廚具其它。1 鮮活海蝦去須,去腳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2 把處理好的蝦放入小盆內,倒入高度白酒,我用的是56度的二鍋頭原漿酒。

3 適當的多倒點白酒,殺菌啊。

4 把小盆蓋好,會聽到蝦們噼里啪啦的在跳。20分鐘後我還聽到蝦們在跳,看來酒量還不小呢。 1小時以後就可以享用了。

醉倒了的蝦甚至全身都充滿詩意地在你面前輕輕挪動,那種感覺,就是西廂記裡所寫著的「玉體橫陳、肌如凝脂」。

小竅門:食用時:把蝦去皮,用刀子把蝦肉刨成片,根據個人喜好蘸調汁或綠芥醬。

10樓:匿名使用者

醉蝦做法:

特點: 鮮蝦醉態可掬,入口鮮美醇香。

原料:鮮活蝦500克(每只長3一5釐公尺為佳)。 蔥白100克。豆腐乳汁50克、醬油10克、味精克、香油1克。

製作過程:鮮活蝦用清水洗淨泥沙,剪去蝦槍、須、腳,放於盤內,淋上麴酒。蔥白切成約釐公尺的段,均勻地擺在蝦的上面,扣上碗即是醉蝦。

豆腐乳汁、齒油、味精、香油調勻,即成南滷,隨醉蝦同上桌小食時揭開扣碗,將醉蝦蘸滷汁就蔥白同食。

醉蝦:故名思義,把活蝦放入酒中,沒一會兒蝦就醉死了(應該說是醉了)。食用者即可以嚐到蝦的鮮香,同時也可以嚐到酒的洌香,一舉兩得,不亦樂乎?

食蝦是國人的大一統嗜好,請中國人吃飯,以點蝦最得人心。然而啖食鮮物,尤以活吃最佳,醉蝦正是如此,將蹦跳不止的活蝦用酒醃製,將酩酊狀的活物點蘸調味吞下,其甘美,自是不言而喻的了。取食醉蝦的技術要義,在於對蝦殼的破壞程度,狼藉一堆,有失儒雅,屬於自墮品格。

完美的做法是,將幾乎看不出牙齒痕跡的蝦殼碼成一條弧線,或者長城牆垛模樣,則於醉蝦的體會,就是老饕級別的了。

醉蝦第一要訣,就是醉。如果蝦們喝的是會上頭的什麼鴨溪滘等爛白酒,蝦的頭部就會發黑,身體的肉就會鬆軟;如果蝦們喝的是路易十三,那麼,蝦會看不起你,會在你的嘴巴裡口出狂言,喋喋不休,最後把你煩死。

只有上等的紹興黃酒,是做醉蝦的唯一佳品。醉倒了的蝦甚至全身都充滿詩意地在你面前輕輕挪動,那種感覺,就是西廂記裡所寫著的「玉體橫陳、肌如凝脂」。

當然,除酒之外,辣椒、姜、蔥、醬油和鹽,都馬虎不得。比如辣椒要春季第一次結出的等等,這些,是保證做出醉蝦的根本所在。

11樓:多肉錦秀

原料:鮮活河蝦、生抽醬油、姜、蔥、蒜茸、紹酒、白糖、味精、鹽、醋、麻油、高湯、香菜、胡椒粉。

製作:1、取玻璃盅1只,放入活河蝦,加入鹽、味精、姜、蔥、紹酒,蓋上蓋,上下顛幾個來回後放一邊待用。

2、取碗1只,加入薑公尺、蒜茸、生抽醬油、白糖、味精、胡椒粉、醋、麻油、少許香菜、高湯少許調勻,連同玻璃盅醉好的河蝦一同上桌,揭開蓋,倒入滷汁即可。

特點:蝦肉鮮嫩,口味純正,鮮鹹適口。

12樓:網友

直接酒泡,蝦變紅就能吃,不過有寄生蟲說不定。

醉蝦的做法?

醉蝦的做法

13樓:貿弘計清漪

醉蝦一般都是用基圍蝦,很簡單!

蝦洗淨後放入帶蓋子的盆或碗裡,用加飯酒或黃酒泡的蔥薑絲和酒一起倒入蝦裡隔幾分鐘吃就行了!

有句話叫「生吃蟹子,活吃蝦」很美味,但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的。

其實做滷蟹子和蝦比較好吃,用加鹽和加飯酒的花椒水浸泡一天兩天的螃蟹和蝦好吃。我做的滷河蟹醃製一週後還活著呵呵。滷好後的螃蟹和蝦要放冰箱裡。對了滷螃蟹一般用河蟹。

14樓:魯姐美食

醉蝦怎麼做?把蝦去蝦線,然後用高度酒把大蝦醃好,準備生抽陳醋蒜末小公尺辣,白糖,青芥末,把蝦點燃倒入湯汁即可。

醉蝦怎麼做

15樓:愛生活的小喬老師

回答1、新鮮的海蝦或者河蝦,以每只3-5公分長為宜,剪去蝦腳蝦須,在清水中沖洗乾淨,瀝乾水份;放置在帶蓋子的透明玻璃碗內。注意:一定要新鮮的活蝦。

殘忍的美味 醉蝦的做法**3

3、將調好的醉汁均勻地澆在蝦的身上,迅速蓋上蓋子,只見蝦兒活蹦亂跳,不一會兒便慢慢地喝醉了,昏迷了,醉倒了。建議醃製10分鐘後才能開吃,此時的蝦已經死了,也徹底殺滅了細菌。但又有效地保護了蝦的美味和營養成分。

如果只醉2-3分鐘就吃,有點太殘忍了!

16樓:網友

老王誇我做的特別好吃。

熟醉蟹的做法和調料製作,正宗熟醉蟹做法

日常生活有很多人都非常喜愛吃蟹,大閘蟹儘管歸屬於寒性性的食材,但裡邊的營養成分還是十分高的,螃蟹的吃法有很多,也有一種是醉蟹,吃起來的口味和口感也是十分美味可口的。自然做醉蟹的情況下還要留意實際的作法和流程,那樣才不容易影響到食材的味兒。那麼熟醉蟹的做法和調味品是如何的?1.作法一 公尺酒2瓶,生抽...

為什麼醉蝦是禁菜,為什麼禁止醉蝦

顧名思義,把活蝦放入酒中,沒一會兒蝦就醉死了 應該說是醉了 食用者既可以嚐到蝦的鮮香,同時也可以嚐到酒的洌香,一舉兩得,但活蝦未經處理,其上的寄生蟲等等未高溫殺死即進入體內,對人有害。拓展資料 營養價值 1.蝦營養豐富,且其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 2.蝦中含有豐...

清水煮蝦的做法,白水煮蝦的做法

一 用料 白蝦一斤 蔥段20克 薑片少許 料酒適量 鹽適量。1 食材 白蝦將蝦洗淨備用。2 白蝦洗淨,鍋裡加水加蔥段 薑片燒滾。3 倒入蝦燒滾,加料酒,鹽即可起鍋了。拓展資料 淡水蝦性溫味甘 微溫,入肝 腎經。蝦肉有補腎壯陽,通乳抗毒 養血固精 化瘀解毒 益氣滋陽 通絡止痛 開胃化痰等功效。適宜於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