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鴨蛋一斤蛋放多少鹽,一斤鹹鴨蛋放多少鹽

2022-01-01 23:19:44 字數 5755 閱讀 6652

1樓:天使之殤

由於各人口味不同,有鹹有淡,製作方法多種,1斤鴨蛋需要的食鹽總重量不好說。傳統的製作方法有以下三種:

1.黃沙醃蛋法:

備黃沙500克、精鹽100克、精油50克、水適量。醃製時先將黃沙倒入盆中,加入精鹽、精油和水,攪拌成糊狀,再將洗淨晾乾的鮮鴨蛋逐個放入粘泥,待鴨蛋均勻粘上泥沙後取出,放入食品袋或其他容器內,3週後即可取出洗去泥沙煮食。若無黃沙,可用其它泥沙代替,如果沙的粘性不好,可加少量粘土。

2.麵糊醃製法:

取麵粉適量,用熱水調成糊狀,加入少許五香粉和白酒並拌勻。再把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粘裹麵糊,然後滾上一層食鹽,放入壇中,密封壇口。食鹽與麵糊融和在一起,讓鹽分滲入蛋內,25天後即可取出煮食。

3.飽和食鹽水醃製法:

水和鹽的用量按鴨蛋的多少來定。醃製時先將食鹽溶於燒開的水中,達到飽和狀態(濃度約為20%)。待鹽水冷卻後倒入壇中,並將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放進鹽水中,密封壇口,置通風處,25天左右即可開壇取蛋煮食。

此法醃製的鹹鴨蛋,蛋黃出油多,味道特別香。

2樓:匿名使用者

3兩左右,但是10斤蛋放兩斤半左右就可以了

一斤鹹鴨蛋放多少鹽

3樓:來自喵星的貓

一斤鹹鴨蛋醃製一般要放三兩鹽。具體制法是:

1、把鴨蛋洗乾淨,晾乾水分。

2、準備好鹽和白酒。

3、把鴨蛋放酒裡滾一下。

4、然後拿出來,入鹽裡滾滿鹽。

5、全部滾上鹽後,放食品袋裡。

6、密封10天。

7、10天後拿出放入蒸蛋器裡蒸熟就可以了。

小貼士:

1、鴨蛋買回來一定要去除表面的髒汙,用冷開水洗淨後擦乾。

2、一定要在白酒裡浸泡一段時間,半小時左右即可。

3、一定要讓鴨蛋表層全部沾滿鹽巴,這樣醃製才夠充分全面。

4、確保放在密封的容器中儲存,保持乾燥陰涼即可。

4樓:牛肉包包

一斤鹹鴨蛋大約放鹽80克。下面是一種簡單的鹹鴨蛋醃製方法:

1、鴨蛋用溫水洗淨,放到太陽下曬3個小時;

2、準備好高度白酒,海鹽;

3、鴨蛋用酒浸20秒,放到鹽裡滾一下,要讓鴨蛋均勻沾上鹽;

4、用食品袋封好,放到大的容器裡,45天後取出,無論蒸,煮,都好吃的停不下來,個個出油,還不鹹。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斤鴨蛋放一斤半鹽,你坑人呢

怎麼用高壓鍋醃鹹鴨蛋?怎麼醃鹹鴨蛋一斤蛋要放多少鹽

最好不要用高壓鍋。鋁和不鏽鋼都特別怕鹽,腐蝕的很快很快。早晨雞蛋汙染。要用玻璃和陶瓷器皿。鹽水配好後,放入鴨蛋,鹽水要浸沒鴨蛋,鴨蛋和食鹽溶液所佔容積不超過高壓鍋總容量的3 5,蓋高壓鍋蓋,用大火煮到水開上氣後大約7分鐘,然後用小火再煮5 7分鐘,然後待冷卻後即可。怎麼醃鹹鴨蛋一斤蛋要放多少鹽 鹹鴨...

醃鹹鴨蛋要放多少水啊,醃鴨蛋放多少水多少鹽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水鹽比例可按10 1來計算,也可以將水放在鍋中煮開,連煮邊放鹽,放至鹽不再溶解。如果掌握不好此種比例方法,可以捨棄用水,使用白酒和食用鹽來醃製。提問鹽和白酒怎麼發放呢 怎麼對對比 回答醃100個鴨蛋需要多少鹽寫回答 17304需要1.5斤 2斤的鹽。水醃法 將100個鴨蛋洗...

醃香腸一斤肉配多少鹽,灌香腸一斤肉要多少鹽

我家灌香腸是十斤肉,三兩鹽,三兩糖,不知道你是說的是不是灌,我只能回答這些噢!10斤肉灌香腸放多少鹽 10斤肉灌香腸可以放3 4兩的鹽,調佐料的時候,可以根據自己口味準備。豬後腿肉10斤切成條,拌入砂糖6兩 高梁酒2兩 鹽4兩 味精適量,不放醬油,可根據口味加花椒粉 五香粉 辣椒粉.拌勻後置3 4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