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好的鹹鴨蛋要煮多久,醃好的鹹鴨蛋需要煮嗎?

2022-12-05 23:15:08 字數 5936 閱讀 1866

1樓:公子思無邪

方法一:鹹鴨蛋用冷水煮。

鍋中放入鹹鴨蛋再加冷水淹沒過鹹鴨蛋開始煮30分鐘。

鍋中放鹹鴨蛋加入冷水淹沒鹹鴨蛋把水煮開後再中火煮10分鐘,這個比直接煮30分鐘精準一點,因為要看水量,水多煮開的時間要長一點。

方法二:鹹鴨蛋用熱水煮。

鍋裡倒入冷水,把控不好水位可以放中指,淹沒中指就差不多也可以放個鹹鴨蛋下去看看再拿出來,再**把水燒滾。

轉中火把鹹鴨蛋放入滾水中煮10分鐘,火太大容易煮裂開,煮太久也會裂開。

煮的過程中可以先準備1盆要淹沒過鹹鴨蛋的冷水,把煮好的鹹鴨蛋放入冷水中最少50秒也不要太長時間,剝皮的時候不會太燙也可以很好的把殼剝下來,當然也可以對半切。

取3個生鹹鴨蛋放在盤中。

怎樣煮鹹鴨蛋?

用自來水把鴨蛋的外表面的泥巴洗去,洗鴨蛋時,不要用力,以免把鴨蛋洗破了。

怎樣煮鹹鴨蛋?

洗鍋,點火,在鍋中加入300ml左右的涼水,怎樣煮鹹鴨蛋?

把洗好的鴨蛋輕輕地放入鍋中的冷水中,把火調到大火檔,蓋上鍋蓋。

怎樣煮鹹鴨蛋?

等鍋中的水燒滾後,把火調到中小火檔,再煮5分鐘左右。5分鐘後,把鴨蛋從熱水中撈出,迅速放在搪瓷盆中,怎樣煮鹹鴨蛋?

在搪瓷盆中加入自來水,水面要超過鴨蛋的高度。

怎樣煮鹹鴨蛋?

等盆中的鴨蛋徹底變涼後,把鴨蛋從盆中取出,在桌子上敲破鴨蛋的外殼後,放入盤中,剝去外殼後,就可以食用了。

2樓:冉鴻疇

開鍋後八分鐘即可。

3樓:生活小當家黃老師

一般來說鹹鴨蛋的醃製時間應該是在15~20天左右,根據其溫度的不同以及其密封效果的不同會有不一樣的時間長短,如果說自己做的鹹鴨蛋是比較閒的那麼一般,其醃製的時間會要相對較長,如果說自己喜歡吃不那麼鹹的鹹鴨蛋,醃製的時間到了15天左右就已經完全可以用來吃了。

醃好的鹹鴨蛋需要煮嗎?

4樓:愛做飯的玲子

醃鹹鴨蛋 烹飪技巧 美食 醃鹹鴨蛋好吃有技巧,老媽用了40年的秘方,時間短,油還多,真香。

5樓:欣欣自

醃好的鹹鴨蛋食用時需要煮熟。

醃製鹹鴨蛋的做法:

用料:鴨蛋、花椒、食用油、白酒。

1、買來的鴨蛋用清水洗乾淨,晾乾水分。

2、鍋裡放水,水裡放幾粒花椒,燒開。然後放鹽至飽和狀態,就是鹽放進去不再融化的狀態。

3、碗裡倒白酒,把晾乾的鴨蛋放酒裡滾一滾,然後放到儲存的瓶子裡。

4、全部鴨蛋放好後,倒入放涼的鹽水和大半碗白酒,蓋上瓶蓋,加保鮮膜密封。

5、密封乙個月就醃製好了。醃好的鴨蛋可以蒸熟或者煮熟。

6、煮熟的鴨蛋,就可以食用了。

6樓:網友

這個當然需要煮熟才能夠吃的,先醃好的鴨蛋只不過是把鹽醃進裡面去了,當然一定要煮熟才可以吃。

7樓:匿名使用者

蒸最好,煮有時候會造成蛋殼爆裂開花,我的經驗是這樣。

8樓:網友

醃好的鹹雞蛋是需要煮的。因為當時醃的時候雞蛋是生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淹好的鹹鴨蛋需要煮,用生雞蛋醃。醃好了吃前再煮熟。

醃好的生鹹鴨蛋怎樣煮。

步驟:準備醃好的」鹹鴨蛋「;

將」鹹鴨蛋「洗淨;

煮飯時,將淘好」公尺「然後放入適量水,接著,把洗淨的」鹹鴨蛋「放入公尺湯水電飯煲裡;

然後將」電飯煲「蓋上蓋子;

飯熟後,我們將」鹹鴨蛋」拿出來。如果要吃「熱的」可吃飯時在拿。

鹹鴨蛋一般要煮多久才熟?

10樓:網友

煮8分鐘即可,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鴨蛋 4個、白酒 70毫公升、鹽 50克、水 500毫公升。

1、鴨蛋洗乾淨瀝乾水分。

2、將鴨蛋用用白酒清洗,裹滿食鹽放入砂鍋。

3、給砂鍋敷上保鮮膜,放置陰涼處密封放置15天。

4、鍋中放入溫水500ml,放入鹹鴨蛋,煮8分鐘。

5、時間到後取出用刀切開。

6、這樣即可食用。

注意事項:鴨蛋有大小,皮有青、白色,有厚薄之分,醃出的鴨蛋不是每個都出油,白心的也有。

11樓:寧靜的天空樂園

你好,要是自己醃製的鹹鴨蛋和涼水一起入鍋,水開後慢火再煮10分鐘左右關火,再坐鍋5-8分鐘出鍋就可以,要是市場上買的,那都是煮好了不用再加工。開啟就能食用的了。

12樓:本語邇

一般開鍋後十分鐘左右,拔掉電源在燜三四分鐘。

13樓:手機使用者

跟雞蛋差不多的時間,比雞蛋再多出幾分鐘。

鹹鴨蛋煮多久能熟

14樓:五月初

水開以後,再用小火煮5分鐘,用漏勺撈起來,如果蛋的表面上的水很快就幹了,這就說明蛋熟了。如果是開水的話,煮8分鐘就可以了。如果是冷水的話,就會比較久一點,應該需要20—30分鐘。

最好用開水煮。而且最好不要超過8分鐘,也不能低於6分鐘。如果超過8分鐘的話,蛋的營養會有一定的流失,如果低於6分鐘的話,裡面可能會存在一些對人體不好的寄生菌。

15樓:愛刀刀也愛阿狸

煮10分鐘左右,關火,餘熱繼續煮,水溫了拿出來就可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1、煮鹹鴨蛋的時間其實就跟煮雞蛋的時間差不多,一般需要10-15分鐘,2、煮鹹鴨蛋還要看水的溫度,如果是開水的話,煮8分鐘就可以了。如果是冷水的話,就會比較久一點,應該需要20—30分鐘。

3、建議最好用開水煮。而且最好不要超過8分鐘,也不能低於6分鐘。如果超過8分鐘的話,鴨蛋的營養會有一定的流失,如果低於6分鐘的話,裡面可能會存在一些對人體不好的寄生菌)。

乙個鹹鴨蛋放在水裡煮多久才能熟?

17樓:來自虎頭崖賢惠的寒蘭

和煮雞蛋差不多,開水後五分鐘關火,再悶一會兒就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開水的話,煮8分鐘就可以了。如果是冷水的話,就會比較久一點,應該需要20—30分鐘。

(建議:最好用開水煮。而且最好不要超過8分鐘,也不能低於6分鐘。如果超過8分鐘的話,雞蛋的營養會有一定的流失,如果低於6分鐘的話,裡面可能會存在一些對人體不好的寄生菌)

19樓:生活小當家黃老師

一般來說鹹鴨蛋的醃製時間應該是在15~20天左右,根據其溫度的不同以及其密封效果的不同會有不一樣的時間長短,如果說自己做的鹹鴨蛋是比較閒的那麼一般,其醃製的時間會要相對較長,如果說自己喜歡吃不那麼鹹的鹹鴨蛋,醃製的時間到了15天左右就已經完全可以用來吃了。

20樓:好學者百科

8-10分鐘。8-10分鐘。煮鹹鴨蛋開水下鍋,大約煮8-10分鐘就可以熟了。

不能低於8分鐘,鹹鴨蛋內部若未完全成熟,會有寄生蟲的風險。鹹鴨蛋經過長時間的醃製,外殼極容易碎裂,煮制時保持中火即可。在煮鹹鴨蛋時,水量一定要加足,以沒過鹹鴨蛋為準。

鹹鴨蛋又叫青皮、青蛋、鹽鴨蛋、醃鴨蛋,古稱鹹_子,是中國特色菜餚。鹹鴨蛋在中國歷史悠久,深受老百姓喜愛,在市場上也備受喜歡。鹹鴨蛋在全國許多地方都有生產,但唯有江蘇高郵鹹鴨蛋最為著名。

鹹蛋用鹽量還是比較高的,吃多了容易誘發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因此,有心血管疾病或家族傾向者不宜常吃鹹鴨蛋。食用包括鹹鴨蛋、臘肉、醬菜等醃製時間過久的食品,或者食入腐敗變質的蔬菜後,其中的硝酸鹽在腸道細菌作用下將硝酸鹽還原為亞硝酸鹽,誘發高鐵血紅蛋白血症,造成組織嚴重缺氧,出現臉色蒼白,口唇和四肢肢端明顯發紺,嚴重時可出現血壓下降、反應遲鈍、呼吸困難,甚至驚厥及昏迷。

一般買回來的生鹹鴨蛋,需要煮多長時間,才會熟啊?

21樓:倩倩觀社會

鹹鴨蛋是我們生活中,經常會吃到的一種美食,因為其鮮美的味道,以及簡單的製作方法,使得我們很多人,自己都會醃製鹹鴨蛋。

對於我們普通家庭來講,在醃製鹹鴨蛋時候,都會用一層「特殊的泥」,將鹹鴨蛋包裹;然後擱置一段時間以後,煮熟之後,就可以放心的食用。

對於這些用「泥」包裹的鹹鴨蛋,要想用清水煮熟,需要經歷下面這幾個步驟,這樣才能夠讓鹹鴨蛋,成為我們盤中的美味。

一、洗去包裹的「泥」在鹹鴨蛋醃製一段時間以後,我們就可以嘗試著煮乙個,看看我們醃製的效果如何。在煮鹹鴨蛋以前,我們需要將包裹鹹鴨蛋的「泥」清洗乾淨。

之所以要將這層「泥」洗掉,是為了讓鹹鴨蛋,更加方便烹煮。乙個乾淨的鹹鴨蛋,能夠讓烹煮的鍋,以及水變得乾淨、清涼,使人看著也更加有食慾。

而且也是為了防止在烹煮過程中,鹹鴨蛋出現破裂情況,導致渾水進入到鹹鴨蛋中,影響到鹹鴨蛋的口感和色澤。

用清水煮洗淨的鹹鴨蛋,在吃的時候,味道也會很棒;而且也不會受到「泥」顏色的汙染。

二、烹煮時長對於鹹鴨蛋來講,和煮鴨蛋的時間差不多;經過醃製的鹹鴨蛋,更容易熟一些。我們在水開以後,只需要烹煮10-15分鐘即可。根據不同人的口感,我們可以選擇適當的延長,或者縮短烹煮的時間。

如果害怕自己煮的鹹鴨蛋,沒有100%熟透,我們可以在關火以後,將鹹鴨蛋留在鍋中,悶上5分鐘左右,這樣的做法,能夠確保鹹鴨蛋已經熟透。

所以在煮鹹鴨蛋時候,需要我們先將鹹鴨蛋外表的泥洗淨,然後再用清水來煮,一般來講只需要煮10分鐘左右即可。

22樓:ff酒後少女的夢

煮鹹鴨蛋的時間其實就跟煮雞蛋的時間差不多,一般水煮開後再煮10-15分鐘。

鹹鴨蛋(salted duck egg),又稱青蛋、鹽鴨蛋,是漢族特色菜餚。鹹鴨蛋以新鮮鴨蛋為主要原料經過醃製而成,營養豐富,富含脂肪、蛋白質及人體所需的各種氨基酸、鈣、磷、鐵、各種微量元素、維生素等,易被人體吸收,鹹味適中,老少皆宜。

蛋殼呈青色,外觀圓潤光滑。是佐餐佳品,色、香、味均十分誘人。鹹鴨蛋在中國歷史悠久,深受老百姓喜愛,在市場上也備受青睞。鹹鴨蛋具有滋陰、清肺、豐肌、澤膚、除熱等功效。

23樓:網友

先用清水把泥洗乾淨,然後放入冷水鍋中大火煮10到15分鐘左右,煮熟就可以吃了。

24樓:不放手皆為困獸

首先要把鹹鴨蛋外殼的泥洗乾淨,然後放入開水裡煮,水開後煮五到十分鐘,時間不宜過短,容易沒煮熟,當然時間也不宜過長,煮的時間太長,鹹鴨蛋外殼會開裂。

25樓:宮兮

我家裡都是將泥先洗乾淨,鍋裡放乾淨的水,冷水下鍋,將鹹鴨蛋放入鍋中。大火煮十分鐘,然後轉小火再煮五分鐘就可以把它撈出來了。煮熟的鹹鴨蛋盡快吃掉,放冰箱冷藏也其實也冷藏不了多久。

吃多少煮多少,不要浪費糧食。

醃好的鴨蛋煮多長時間正好?

26樓:網友

煮鹹鴨蛋的時間其實就跟煮雞蛋的時間差不多,一般需要10-15分鐘,另外,中國吃網餐飲網專家提醒,煮鹹鴨蛋還要看水的溫度,如果是開水的話,煮8分鐘就可以了。如果是冷水的話,就會比較久一點,應該需要20—30分鐘。建議:

最好用開水煮。而且最好不要超過8分鐘,也不能低於6分鐘。如果超過8分鐘的話,鴨蛋的營養會有一定的流失,如果低於6分鐘的話,裡面可能會存在一些對人體不好的寄生菌)

27樓:網友

一般我們醃好的鴨蛋放在鍋裡面煮五分鐘就可以了。當然要熟透的話,那麼就在十分鐘左右。畢竟有的時候鴨蛋煮熟的話,時間上也稍微會有點差異。

28樓:網友

醃製好的鴨蛋,開鍋以後再煮6分鐘就能熟。

29樓:桑雅韻

先用大火將水煮開,然後再調小火煮到鴨蛋看起來要裂開的樣子,大概5分鐘左右。

鹹鴨蛋一般要煮多久才熟

30樓:成熟點好

冷水開始煮,水開了以後再一般煮5到10分鐘就熟了。

鹹鴨蛋水醃和幹醃區別,做鹹鴨蛋幹醃好還是水泡好

鹹鴨蛋用鹽水醃時間要稍微長一些,大致在乙個月左右,基本閒了可以吃,如果是滾上鹽,那種方法就要時間短一些,半個月左右就可以吃,口感沒有什麼區別。有區別,水醃附門日要長一些,幹醃稍微短一些,也就是水醃可以乙個閆多點,幹醃二十天左右就可以了。我可以很負責任地告訴你,鴨蛋最好是幹醃製才好,水鹽醃製的蛋清沒有...

怎樣才能把鹹鴨蛋淹好 怎樣才能醃鹹鴨蛋醃的最快

乙個小竅門。把鴨蛋洗乾淨,風乾。在其表面蘸白酒,再裹上一層鹽。用袋子密封起來。放在陰涼的地方。20天後就可以吃了。注意 1,要洗乾淨,防止變質。2,要風乾。3,多用幾個袋子,密封好。4,要放在陰涼的地方。這樣做的蛋,不會很鹹,油又多。儲存時間久。我自己也做了一些,不錯。這是在電視裡看到的,乙個大媽教...

鹽水醃製鹹鴨蛋方法,醃鹹鴨蛋的方法鹽與水的比例

醃鹹鴨蛋,不要再用鹽水泡了,教你乙個土方法,個個起沙流油在記憶中,小時候吃得最多的並非是雞蛋,反而是鴨蛋,尤其是醃得流油的鹹鴨蛋,每次吃飯來乙個,真的太享受了!以至於現在長大了,依舊鍾情於它的口感,沒啥胃口的時候來上乙個,嘴裡滿滿的都是香味。不過現在市面上大多數鹹鴨蛋,做得越來越不行了,要不就是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