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大學為什麼不行了

2023-01-07 05:50:05 字數 841 閱讀 5314

1樓:小科技大不同

有以下兩點原因:

1、沒有a+學科。

在第四輪學科評估結果出來時,很多同學和家長都發現,南開大學沒有乙個學科被評上a+學科,要知道985大學裡沒有評上a+學科的院校是非常少的,更不要說跟南開大學排名相差不多的同濟大學還有4個a+學科,更顯得南開大學沒有a+學科非常的突兀。

2、排名下滑。

南開大學曾經是與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復旦大學齊名的大學,被稱為「清北復開」,但是近幾年南開大學已經跟這三所大學拉開了差距,「清北復開」也變成了「清北復交」,排名也逐漸下滑,雖然還在全國前20名之內,但是跟清華北大之間確實差了很多。

教學建設:國家級特色專業:金融學、經濟學、工商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數學與應用數學、化學、物理學、環境科學、生物技術、軟體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微電子學、資源迴圈科學與工程、歷史學、中國語言文學類、英語、政治學與行政學、哲學。

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哲學、經濟學、金融學、保險學、國際經濟與**、法學、政治學與行政學、思想政治教育、漢語言文學、英語、歷史學、世界史、數學與應用數學、物理學、化學、生物科學、統計學、智慧型科學與技術、環境科學、工商管理、旅遊管理、財政學、金融工程等。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南開大學。

南開大學新生,南開大學幾號開學

1,宿舍有四個人,有六人間,宿舍不是自己選的,是早分配好的,最差的是六人間,無陽台無獨立衛浴。不過大部分都是這樣的。2學校裡有交通銀行,學校裡有自動取款機很方便,周圍的話有工行,建行之類的 3到大一下就開始關注報名的事了,有的專業是有限制的,有的不讓轉。報名的話成績沒有限制,只要參加筆試過了就行了。...

南開大學有哪些專業,南開大學什麼專業好

哲學類經濟學 財政學金融學 保險學國際經濟與 法學政治學與行政學 國際政治 社會學社會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漢語言文學 漢語國際教育 英語俄語 德語法語 日語翻譯 廣播電視學 編輯出版學 歷史學世界史 文物與博物館學 工商管理類 行政管理 城市管理 圖書情報與檔案管理類 旅遊管理 繪畫視覺傳達設計 環...

南開大學哪個專業最好,南開大學優勢專業推薦 什麼專業最好

數學系 化學系 東方藝術系 商學院的國際金融系 總體來說南開大學數學類專業和經濟類專業是最好的,經濟類專業中經濟學是教育部的基地班,金融和國貿也很好.文科尤其是 金融 金融,企管,經濟學,化學,歷史 金融,法律,土木也不錯 應該是物理 拜託 天津大學的 建築 最有名 南開大學優勢專業推薦 什麼專業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