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可以做什麼好吃的,幹生薑怎樣做好吃

2023-01-07 05:50:03 字數 5363 閱讀 8740

1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豬腳姜

材料:豬腳500g、雞蛋4、黃薑300g、甜醋1瓶、黑公尺醋3湯匙、冰糖適量。

做法:

1、雞蛋生水入煲,煮8分鐘;撈起後立即浸入冷水,等待片刻;待雞蛋冷卻後小心剝去蛋殼。

2、黃薑去皮、洗淨、切厚片、輕輕拍以拍鬆纖維更入味,然後晾乾水份;鍋內加少量油,放入薑片,小火煸炒;炒至薑片微微發乾,盛出待用。

3、豬腳去毛、洗淨,放入沸水鍋中焯燙;豬腳變色後撈出,洗去浮沫,瀝乾多餘水份。

4、煲中放入冰糖,倒入甜醋。

5、再倒入黑公尺醋,大火煲開。

6、倒入已經剝殼的雞蛋;再倒入炒乾的薑片,再次煲開;最後放入豬腳,大火煲開後轉中小火;煲至豬腳皮軟即可(約小時)。

營養價值:

1、姜:有活血、解毒和去風寒作用;

2、豬腳:豐富的蛋白質和骨膠原是養顏潤膚的最好原料。對產婦更有充奶催奶的作用。

3、雞蛋:含人體所需的豐富蛋白質、氨基酸等多種微量元素。有滋補和修補子宮作用。

4、甜醋:有醒胃提神、軟化血管和養顏功效。能散瘀止血、補血,與豬腳一起,能分解骨頭的鈣質,易被人體吸收,起到補鈣的作用和強筋健骨作用。

5、豬腳薑醋的搭配,可增進食慾,健胃散寒,溫經補血,是產婦最佳滋補湯水。

2樓:輪胎超人

生薑能做成什麼小吃。

醃嫩姜。材料。

嫩姜600公克,鹽20公克,水200公克,糖150公克,糯公尺醋200公克。

做法。1.嫩姜洗淨、瀝乾後切片,加入鹽拌勻,醃1小時後稍微搓揉,再醃1小時續揉掉多餘水份。

2.取鍋加水煮滾,加入糖、糯公尺醋煮至溶化,待涼後放入作法1的醃嫩姜拌勻,最後裝入乾淨瓶子裡靜放兩星期即可。

豆醬醃嫩姜。

材料。嫩姜300公克,糖2?3大匙,豆瓣醬4大匙。

做法。將嫩薑用少許鹽搓揉至軟,再用冷開水洗去鹽份,汆燙後擠幹水份,與醃料一起拌勻,用重物稍微壓一下,再冷藏至入味即可。

泡椒肉絲炒嫩姜。

材料。鮮嫩生薑,泡椒,豬瘦肉,青椒。

做法。1.鮮嫩生薑洗淨去皮切絲,青椒切絲。

2.豬瘦肉切絲後用生粉,幾滴生抽和料酒醃製一會兒。

3.鍋內放油,熱後放入豬瘦肉絲翻炒至肉絲發白,然後放入泡椒繼續翻炒。

4.放入薑絲翻炒三分鐘後放入青椒絲。

5.出鍋前放鹽並滴入幾滴香油。

嫩姜炒三層肉。

材料。五花肉400公克,嫩姜150公克,青蔥1支,鹽少許,醬油3大匙,公尺酒1大匙,烏醋2大匙,糖1/2大匙。

做法。1.三層肉洗淨後切片;青蔥切適當長段,備用。

2.嫩薑切片加入少許鹽(份量外)拌勻,醃約10分鐘,再抓拌數下,以冷水沖洗乾淨,瀝乾備用。

3.熱鍋,倒入2大匙沙拉油,放入作法1的三層肉片炒至變色,再放入蔥段與作法2的嫩薑片炒香。

4.續加入所有調味料炒至入味即可。

3樓:城清妙

姜可以做什麼好吃 的?姜的用處是很多 ,比如做包餡兒 必須少不了姜,做魚都離不了姜,想做好吃的姜肉絲,還可以醃鹹菜 。

4樓:帳號已登出

生薑可以去皮切成薄片,倒入灌中,再倒入適量的白糖,密封醃製。

生薑也可以和豬上水煮湯,生薑還可以和豬心煮湯……

5樓:匿名使用者

做成糖姜好吃吧,每個人口味不一樣。

幹生薑怎樣做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生薑食品加工方法。

1 白糖薑片 選用新鮮姜洗淨去皮後,切成3--5公釐的薄片。按生薑50份、白糖32份、白糖粉4份、檸檬酸0.25份備料。先配製與薑片等重的檸檬酸溶液,同薑片一起加熱至沸,撈出薑片漂洗乾淨,瀝去水分。

再配製62%--65%的濃糖液,並加入0.15%的檸檬酸煮沸使糖全部溶解,濾除雜質後放入薑片再煮,煮至糖液濃厚,滴液成珠時即可停火,把薑片撈出,撈出薑片後,撒上白糖粉拌勻,攤曬1--2天或置烘烤房中,在40--50℃下烘4小時,即可乾燥成白糖薑片。

2 蜜漬生薑 選用新鮮飽滿的鮮薑洗淨去皮後,切成1釐公尺見方的方塊,按1份生薑加4份水煮開,撈起瀝水;再按1份生薑加2份蜂蜜置於鍋內再次煮開,撇去泡沫,即製成甜辣可口的蜜漬生薑。

3 豔紅糖姜 取鮮薑100千克、食鹽20千克、紅糖13千克,將鮮薑洗淨去皮,放入缸中。把食鹽加入35千克淺水中燒沸,冷卻後加入紅糖攪勻,然後倒入生薑缸中,糖汁以淹沒姜體為度。密封醃30天後,即可食用。

4 糖醋嫩姜 選新鮮嫩姜洗淨去皮,切成1公釐的薑片,放入缸中。取1份白糖、1份醋和1份醬油,混合煮沸後即為糖醋液,再按糖醋液總重量加入30%的食鹽,再次煮沸,冷卻後將此液倒入姜缸中,以完全淹沒薑片為度,姜面上用竹網蓋住,並用石塊壓好,以免生薑片脫滷。然後密封缸口,醃浸15--25天左右,即成鮮嫩適口的糖醋薑片。

5 五味乾薑 把鮮薑洗淨去皮,用清水漂洗,然後一層生薑一層鹽裝入缸裡(每100千克生薑加鹽30千克)。再灌入涼開水浸漬15天後,撈起曬至八成幹,用木槌稍捶一下即可拌料製作。每100千克成品的配料為:

食糖10千克、甘草水10千克、檸檬酸0.40千克、莧菜紅20克,然後將醃姜坯與這些配料混合,攪拌2--3遍,裝入缸中壓實,第二天翻動1次,第三天撈起,曬至幹而無皺縮即為色澤鮮豔,又具有五味(酸、甜、鹹、辣、涼)的成品。

6 醬制薑片 選用新鮮嫩姜,漂洗乾淨,然後按100份薑用10份鹽,一層姜一層鹽裝缸醃製,隔5天翻缸1次,經過15天左右即可醃製成鹹姜坯。將醃好的姜坯切成3公釐的薑片,裝入布袋中,每袋2--3千克,按薑片100份,優質麵醬50份,將其投入醬缸,每天打耙兩次,經過7--10天的處理,即可製成色澤深褐,鹹、辣、鮮、嫩、脆的醬制薑片。

7樓:晚點喝可樂

生薑直接切片然後晾乾,這時最常見的一種方法,很多家庭乾製姜都是這樣做的,這種方法比較簡單,主需要將生薑切薄片,注意均勻,否則薑片不容易同時曬乾,若是切片太厚,姜的乾燥時間較久,姜細胞中的水分慢慢流失時間較長,細胞死亡,這樣曬出來的薑片肉質會有很多纖維化,食用時影響口感。

(2)鹽醃製乾燥。

鹽醃製後再晾曬,也是一種快速曬製乾薑的傳統方法。把鮮薑洗淨切片後,用鹽醃製一晚上,再撈起來曬乾。經過鹽醃製後,直接去掉了大部分鮮薑的水分,此外,鹽醃製迅速殺死的姜的細胞,能有效防止肉質纖維化。

不足之處在於,鹽醃製品存在亞硝酸鹽風險,鹽分也容易吸潮。

(3)煮熟製作。

製作無鹽菜幹一樣,乾薑也可以用沸水燙的方法來製作。先把鮮薑切片,然後在沸水鍋裡沸水浴至剛剛熟,一般30秒左右即可,然後撈起來曬乾。這種方法能快速殺死細胞,防止肉質纖維化,但經過沸水浴後,姜的一部分味道溶解在沸水裡,會損失掉。

(4)蒸熟製作。

中藥食用的乾薑都是通過這種方法製作的,這種方法製作的乾薑才有最好的藥效,而且需要反覆蒸,中藥有九制乾薑的說法。經過蒸後,姜的細胞也能快速被殺死,味道也不會像沸水浴那樣損失嚴重。

烤薑片比較麻煩,但是這種方法的好處在於不用依賴於外界的環境,在沒有太陽的情況下也能快速的得到乾薑,但是這種方法比較麻煩,容易出現烤焦的情況,並且烤乾的乾薑片火氣比較大,一般人都受不了,食用之後容易上火。

提問好的知道了謝謝老師解答。

請問幹生薑和乾薑有啥區別呢。

回答生薑就是鮮薑,也就是市場上有水分的姜,而乾薑是生薑的乾品,就是失了水分的姜,雖然都是姜,但是乙個溼乙個幹,其功能還是有所區別的。

1.生薑的發散作用強,性微溫,主要針對風寒表證使用。可發汗解表,溫中止嘔,溫肺止咳,主治外感風寒、胃寒等病症。

2.乾薑味辛,熱(區別點:生薑微溫)乾薑的熱性要遠遠強於生薑,所以首要的功效就是回陽救逆:

陰寒內盛,陽氣虛衰,手足冰涼,冷汗淋漓,趕緊上四逆湯(附子、乾薑、肉桂),江湖中有「附子無乾薑不熱」之說。

同時乾薑對於脾胃的寒症有良好的療效,適用於於胃炎、胃潰瘍引起的胃寒胃痛。

另外,還可以溫肺化痰,對於感冒咳嗽出現的畏寒、肢冷、後背發涼、氣喘、白痰等症有效,比如小青龍湯(乾薑、細辛、半夏、甘草、五味子、大棗)

提問哦哦好的,謝謝老師回覆[祈福]

姜有什麼好吃的

8樓:

醃生薑材料:嫩姜半斤,醋半袋,砂糖二兩 。 做法:

1、先將薑皮刮淨,切成長薄片 。 2、放入滾水中煮約三分鐘,取出置入冷水中泡2、3小時,然後瀝乾水分 。 3、將糖和醋混和,並煮至砂糖完全溶化,然後徹底冷卻。

4、將姜放進玻璃容器中,倒入甜醋汁浸透姜,三天即可食用 。原料配方 生薑(去皮)100公斤 食鹽16公斤本段製作方法 選用白露前的嫩姜。用清水選淨鮮薑後,搓去外皮,放入笸籮內,每放一層姜撒一層鹽,上多下少。

每天翻拌一次,5~6天後即為成品。

新鮮生薑怎麼做好吃

9樓:撿心事的兔子

和紫蘇一起做成紫蘇醃酸姜好吃,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仔薑500g、紫蘇200g、白糖100g、白公尺醋250ml、鹽2g

製作步驟:1、準備好所有材料,清洗乾淨,晾乾。

2、把鹽放入紫蘇裡,抓醃。

3、把薑切成片。

4、把醃紫蘇滲出的澀水抓幹,和切好的薑片備好。

5、把薑片和紫蘇放入碗內,加白糖。

6、加入醋,直到醋浸過材料的表面。

7、醃漬一晚,酸子姜染上紫蘇滲出的紅色,就完成了。

鮮薑怎麼做好吃

10樓:原海秋

【洋姜好吃做法】:洋姜 胡蘿蔔 香菜 大蒜。

1.由於今年的雨水比較好,所以洋姜長得都很大只,這樣大只的洋姜不好清洗,所以我們洗之前要先將其掰成小塊,然後再用刷子一點點仔細刷洗乾淨,因為洋姜是長在土裡的,所以夾雜著的泥土很多,一定要清洗乾淨了。

2.清洗乾淨的洋姜刮去外皮,然後切成細絲備用;再取胡蘿蔔半根切成胡蘿蔔絲備用、尖椒一根去蒂和籽後切絲備用;5~6瓣大蒜剁成蒜末備用;香菜2根切成香菜段備用。

3.起鍋加水,水開後加入一勺鹽,目的是為了增加底味,同時使焯出水的的胡蘿蔔絲和洋薑絲顏色更好看,然後倒入胡蘿蔔絲和洋薑絲焯水30秒~1分鐘,時間到了後撈出過涼開水,過涼開水可以使洋薑絲口感更爽脆。

4.瀝乾水分的胡蘿蔔絲和洋薑絲放入盆中,加入香菜段和蒜末,再加入一匙鹽、一匙白糖、少許公尺醋、適量的生抽和少許香油調味,然後攪拌均勻後裝盤即可。

這樣一盤爽脆又下飯的涼拌洋薑絲就做好了,哈哈,剛端上桌的時候,媳婦還以為我做的是土豆絲呢,吃完後讚不絕口,讓我以後要經常做。其實洋姜還真是個好東西,它富含的菊糖具有促進腸道內雙歧桿菌增殖的功能,有很好的促進消化的作用,同時對預防便秘也有很好的功效。現在吃洋姜正當季,遇到了別錯過,試試這樣做著嚐嚐吧。

乾鍋做哪些菜好吃,什麼是乾鍋能做什麼菜

赤小豆500克 白砂糖200克 油菜葉末10克 水發冬菇1個 料酒10克 精鹽1.5克 味精1.5克 細幹澱粉15克,水澱粉10克,白芝麻25克 焙好 蔥薑水15克。製作流程 雞肉雖然鮮美。但營養物質大部分為蛋白質和脂肪,吃多了會導致身體肥胖。雞肉中欠缺鈣 鐵 胡蘿蔔素 硫胺素 核黃素 尼克酸以及各...

蘭花幹,蘭花幹怎樣做才好吃,蘭花幹的做法,紅燒肉燒蘭花幹怎麼做好吃

主料豆干 4塊輔料油適量 椒鹽適量 五香粉適量 步驟1.豆干洗淨 2.在一面切直刀,不要切斷 3.翻面切直刀斜切,同樣不要切斷 4.穿上竹籤 5.油燒至七成熱左右下鍋炸制定型,取出控油 6.撒上適量椒鹽 7.五香粉 8.搭配水果或塗上其他醬汁即可。主料豆干4塊 輔料油適量椒鹽適量五香粉適量步驟蘭花幹...

幹桂花能做什麼好吃的,桂花幹的做法,桂花幹怎麼做好吃,桂花幹的家常做法

2.桂花糖.桂花糖香甜味美,是調料佳品.製作方法 將桂花與白糖以1 10比例配製,拌勻裝壇,幾個月後變成美味無比的桂花糖 3.調料.可以做桂花包子 桂花湯圓 桂花酒 糖及桂花蜜餞的原料,做出的各種桂花糕點,具有獨特的風味 桂花可與雞鴨製成桂花鴨 桂花雞及各種芳香的烹飪食品 桂花雞翅製作方法 主 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