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南開大學屬於幾本

2021-05-04 23:37:03 字數 923 閱讀 4416

1樓:城市秋天

截至2023年05月,北京、上海、山東、海南、浙江、廣東、遼寧、天津已將本科

一、二批合併為本科批,因此天津南開大學已經不分幾本。

在此之前,教育部門也並沒有說南開大學是一本還是二本,如果南開大學在某省是第一批次招生的話,就說南開大學是一本大學,在第二批次招生的話,就說南開大學是二本大學。

南開大學屬於985工程院校,在多數省招生都是第一批次招生,因此多數省份在此之前將南開大學歸為「一本」。

擴充套件資料

南開大學由嚴修、張伯苓秉承教育救國理念創辦,肇始於2023年,正式成立於2023年,2023年校園遭侵華日軍炸毀而南遷,與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在湖南長沙合組國立長沙臨時大學,2023年遷往雲南昆明,長沙臨時大學更名為國立西南聯合大學;

2023年回天津復校並改為國立;新中國成立後,經歷高等學校院系調整,成為文理並重的全國重點大學;改革開放以來,天津對外**學院、中國旅遊管理幹部學院相繼併入。

截至2023年5月,南開大學占地445.19萬平方公尺,其中八里台校區占地122.50萬平方公尺,津南校區占地245.

89萬平方公尺,泰達學院占地6.72萬平方公尺,校舍建築總面積194.00萬平方公尺;

有專業學院26個,本科專業86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30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42個,不在一級學科覆蓋下的二級博士點1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28個;

有專任教師2046人,全日制在校學生26568人,其中本科生15120人,碩士研究生8065人,博士研究生3383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南開大學所有專業在全中國任何地方都屬於一本,南開大學是985和211工程高校,中國頂尖大學之一。

南開大學濱海學院不在此列,那只是個掛名的民辦三本。

3樓:化工奴

985\211學校,一本

天津大學和南開大學那個好,天津大學和南開大學,哪個更好一些?

南開復和天大都是重點大學,211高校制,985高校,都是國內一頂一的大學,考上哪個都是幸運兒,都說明你還是有很強功底的,真的是難分高下。但是,如果就生物和化學方面,據我了解南開的生物和化學還是很牛的,可能要比天大高不是一點點。就像清華北大沒法比誰好誰不好一樣,南開和天大也不能簡單的說哪個好或誰比誰好...

南開大學新生,南開大學幾號開學

1,宿舍有四個人,有六人間,宿舍不是自己選的,是早分配好的,最差的是六人間,無陽台無獨立衛浴。不過大部分都是這樣的。2學校裡有交通銀行,學校裡有自動取款機很方便,周圍的話有工行,建行之類的 3到大一下就開始關注報名的事了,有的專業是有限制的,有的不讓轉。報名的話成績沒有限制,只要參加筆試過了就行了。...

南開大學有哪些專業,南開大學什麼專業好

哲學類經濟學 財政學金融學 保險學國際經濟與 法學政治學與行政學 國際政治 社會學社會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漢語言文學 漢語國際教育 英語俄語 德語法語 日語翻譯 廣播電視學 編輯出版學 歷史學世界史 文物與博物館學 工商管理類 行政管理 城市管理 圖書情報與檔案管理類 旅遊管理 繪畫視覺傳達設計 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