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大學中什麼專業比較好,南開大學最好的專業是什麼?有哪些好專業?

2022-08-02 01:00:05 字數 5501 閱讀 2312

1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數學,化學,歷史。

經濟學中最好的專業是金融了,南開的金融很牛,而且分也特別高,快趕上清北了。經濟、化學和數學的話,都是南開的老牌專業了,排名也都排在中國大學專業排名的前列,找工作的話也會相對好找的。

文科的話選擇歷史也還行,就是不知道就業怎麼樣,但歷史專業一直是南開引以為傲的專業之一了,也不是那麼容易考上的。

樓主還是選擇自己較感興趣的專業為好,免得到時候進了自己不喜歡的專業,後悔都來不及。還有,南開的工科不怎樣,建議讀工科就不要來南開了,旁邊的天大就不錯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歷史、數學、經濟是南開四大支柱學科

南開大學最好的專業是什麼?有哪些好專業?

3樓:信箋陌離生

南開大學最好的專業是經濟學,還有數學、化學、光學工程、歷史學等都是國家一級重點學科。

一、經濟學(6個)

專業名稱:

經濟學、金融學、國際經濟與**保險學、財政學、金融工程。

二、歷史學(2個)

專業名稱:歷史學、文物與博物館學。

三、理學(6個)

專業名稱:化學、分子科學與工程、化學生物學、應用心理學、生物科學、生物技術。

四、藝術學(1個)

專業名稱:繪畫

五、管理學(8個)

專業名稱:會展經濟與管理、城市管理、國際商務、行政管理、旅遊管理、物流管理、會計學、工業工程。

六、工學(15個)

專業名稱:光電資訊科學與工程、智慧科學與技術、資源迴圈科學與工程、環境科學、微電子科學與工程、材料化學、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環境工程、資訊保安、軟體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通訊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物聯網工程、自動化。

七、文學(11個)

專業名稱:漢語國際教育、翻譯、編輯出版學、廣播電視學、德語、法語、俄語、漢語言文學、日語、英語、西班牙語。

八、醫藥衛生大類(1個)

專業名稱:藥學

九、醫學(3個)

專業名稱:藥學、口腔醫學、臨床醫學。

十、法學(6個)

專業名稱:政治學與行政學、思想政治教育、社會工作、社會學、國際政治、法學。

十一、文化教育大類(1個)

專業名稱:應用心理學。

4樓:山東新華電腦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你好,選擇學校一定要去學校看看,教學環境跟師資力量。親自考察問清楚學習的時間,以及有沒有相關的實訓課程,這樣畢業後好就業。師資隊伍、就業保障、校園環境、口碑你都有對他有所瞭解。

6樓:王將軍的助手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南開大學最好的專業是什麼?

7樓:本貞怡仇希

沒有最好

只有更好!

南開大學本科各學科、各專業排名情況  (一)自然科學  自然科學第20名,a/566。在自然科學的4個學科門中,理學第7名,a+/520;工學第44名,b+/535;醫學

c/198。南開大學沒有農學本科專業。  1、理學:第7名a+/520。8個學科類14個本科專業。  數學類:數學與應用數學:

第3名a++/353;資訊與計算科學:

第20名a/380。物理學類:物理學:

第7名a/209;應用物理學:

第10名a/158。化學類:化學:

第8名a/220。生物科學類:生物科學:

第5名a+/206;生物技術:

第6名a+/260。電子資訊科學類: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第10名a/215;微電子學:b+/40;光資訊科學與技術:

第2名a++/101。材料科學類:材料物理:b+/68;材料化學:

第11名a/124。環境科學類:環境科學:

第4名a+/186。統計學類:統計學:

第3名a++/169。  2、工學:b+/535。2個學科類6個本科專業。  電氣資訊類:自動化:

第7名a+/265;通訊工程:b+/272;電腦科學與技術:

第12名a/486;電子科學與技術:b+/135;軟體工程w:

第13名a/183。環境與安全類:環境工程:

第6名a+/250。  3、醫學:c/198。

2個學科類2個本科專業。  臨床醫學與醫學技術類:臨床醫學:

d+/121。藥學類:藥學:

c/130。  (二)社會科學  社會科學第9名,a+/598。在社會科學的7個學科門中,哲學第12名,b+/64;經濟學第3名,a++/451;法學第14名,a/468;文學第15名,a+/566;歷史學第4名,a++/182;管理學第12名,a+/572。

南開大學沒有教育學本科專業。  1、哲學:b+/64。

1個學科類3個本科專業。  哲學類:哲學:

b+/64;邏輯學:b+/3;宗教學:d+/9。

  2、經濟學:第3名a++/451。1個學科類6個本科專業。

  經濟學類:經濟學:

第3名a++/260;國際經濟與**:

第1名a++/394;財政學:

第11名a/76;金融學:

第3名a++/221;保險w:

第5名a/57;金融工程w:

第1名a++/33。  3、法學:第14名a/468。3個學科類5個本科專業。  法學類:法學:b+/420。社會學類:社會學:

第10名a/72;社會工作:

第5名a+/177。政治學類:政治學與行政學:

第3名a++/93;國際政治:b+/41。  4、文學:第15名a+/566。4個學科類11個本科專業。  中國語言文學類:漢語言文學:

第11名a/330;漢語言:b/72;對外漢語:

第13名a/130。外國語言文學類:英語:

第6名a++/526;俄語:b+/93;德語:b+/60;法語:b+/71;日語:

第29名a/277。新聞傳播學類:廣播電視新聞學:

第13名a/132;編輯出版學:b+/54。藝術類:繪畫:

第10名a/98。  5、歷史學:第4名a++/182。1個學科類3個本科專業。  歷史學類:歷史學:

第3名a++/179;世界歷史:

第1名a++/11;博物館學:

第4名a/22。  6、管理學:第12名a+/572。

4個學科類11個本科專業。  管理科學與工程類: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b/376;工業工程:b/142。工商管理類:

工商管理:

第10名a+/356;市場營銷:

第6名a++/400;會計學:

第11名a/329;財務管理:

第5名a++/240;人力資源管理:

第4名a++/239;物流管理w:

第2名a++/158。公共管理類:行政管理:

第9名a/220。圖書檔案學類:圖書館學:b+/30;檔案學:b+/30。

8樓:說恆卯琴

傳統觀點:

化學一直以來都是南開最牛的

數學,化學,歷史,都是全國前二。

經濟全國前三

生物差一些,全國七八位的樣子

現實是:

金融、金融工程、保險、國際經濟與**、現代物流、歷史、光學物理等南開第一。數學、化學、理論經濟學、政治學、社會學與北大並列第一。工商管理列第三。生物憑近年的實力應該在

三、四位、微生物和分子生物、細胞工程是南開生物的強項。

9樓:騰成貿衣

這個真的沒有辦法比較,所謂的排名什麼的都不太靠譜!我就告訴你南開大學中的國家重點專業吧,這可能就是平時說的比較好的專業了!

理論經濟學

應用經濟學

歷史學數學

化學光學工程

10樓:裴珉邸運恆

最好的應該還是化學吧,我覺得。去年評分和北大齊名呢。

南開大學什麼專業最好

11樓:毛_秦

適合自己穿的鞋子就是好鞋子,符合自己最理想的專業就是最好的專業。

12樓:大仙尼妹

金融學類專業

政治來經濟學、西方經源濟學、財政學、國際經濟學、貨幣銀行學、國際金融管理

、**投資學、保險學、商業銀行業務管理、**銀行業務、投資銀行理論與實務等。

經濟學類專業

經濟學類專業培養具備馬克思主義經濟學理論基礎,熟悉現代西方經濟學理論,熟練地掌握現代經濟分析方法,具有向經濟學相關領域擴充套件滲透的能力,能在綜合經濟管理部門、政策研究部門,金融機構和企業從事經濟 分析、**、規劃和經濟管理工作的人才。

保險學專業

保險學(insurance)是一門研究保險及保險相關事物運動規律的經濟學科。保險涉及的領域是多元化的,包括金融學、法學、醫學、數學、經濟學以及自然科學等內容。

以上內容是有途網小編為大家提供的南開大學專業排名,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南開大學最好的四個專業

13樓:匿名使用者

1 金融學

南開大學金融學是國家二級重點學科,是中國最頂尖的金融學專業之一,南開大學金融學院是全國綜合性大學中唯一的金融學院,尤其是國際金融方面,在國際貨幣與資本流動、金融風險管理、金融市場執行方面的研究處於國內領先水平。畢業生就業前景廣闊,大部分去了北上廣深一線城市。

2 數學

南開大學的數學系歷史悠久,創立於2023年,至今已將近百年時間,培養了大量的數學人才,如陳省身、吳大任、江澤涵、劉晉年、孫本旺等著名數學家。南開大學基礎數學、應用數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都是國家二級重點學科,目前數學學科在全國的排名大概第五名左右,在統計學作為一級學科分出去之前,南開的數學應該可以穩居國內前三,就是現在數學和統計學兩個學科的綜合實力比南開強的也只有北京大學。

3 化學

雖說化學學科目前不熱門,但是說起南開的王牌專業怎麼不提化學呢?南開大學的化學系是我國最早建立的化學系之一,實力雄厚,在國內屬於一流,入選了世界一流建設學科,擁有院士6名,元素有機化學研究所建立於2023年,是我國高校第一個化學研究機構。南開大學化學學科設有2個國家重點實驗室(元素有機化學國家重點實驗室、藥物化學生物學國家重點實驗室)。

南京大學和南開大學哪個比較好?

14樓:風吹的小羊

因為目前南京大學bai的du分數和南開大學基本差不zhi多  。

南京大學dao排內名比南開大學高  主要容是因為南開大學規模很小非常小的學校

相對來說南京大學的優勢科目在於物理數學等理科專業和大氣等專業雖然這些專業南京大學很強  但是不是熱門專業  所以再好也沒有用相對來說  南開大學的經濟金融是最好的專業  商學院也非常的好如果能來南開讀金融經濟  就比去南京大學讀任何專業都要好  因為金融類找工作非常好

相對兩個學校的條件  基本差不多  南京大學我也去過  可能南京冬天會比較遭罪

至於保研  南開金融可以去清華經管  北大光華  ccer

南開大學有哪些專業,南開大學什麼專業好

哲學類經濟學 財政學金融學 保險學國際經濟與 法學政治學與行政學 國際政治 社會學社會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漢語言文學 漢語國際教育 英語俄語 德語法語 日語翻譯 廣播電視學 編輯出版學 歷史學世界史 文物與博物館學 工商管理類 行政管理 城市管理 圖書情報與檔案管理類 旅遊管理 繪畫視覺傳達設計 環...

南開大學哪個專業最好,南開大學優勢專業推薦 什麼專業最好

數學系 化學系 東方藝術系 商學院的國際金融系 總體來說南開大學數學類專業和經濟類專業是最好的,經濟類專業中經濟學是教育部的基地班,金融和國貿也很好.文科尤其是 金融 金融,企管,經濟學,化學,歷史 金融,法律,土木也不錯 應該是物理 拜託 天津大學的 建築 最有名 南開大學優勢專業推薦 什麼專業最...

南開大學新生,南開大學幾號開學

1,宿舍有四個人,有六人間,宿舍不是自己選的,是早分配好的,最差的是六人間,無陽台無獨立衛浴。不過大部分都是這樣的。2學校裡有交通銀行,學校裡有自動取款機很方便,周圍的話有工行,建行之類的 3到大一下就開始關注報名的事了,有的專業是有限制的,有的不讓轉。報名的話成績沒有限制,只要參加筆試過了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