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大學有哪些專業,南開大學什麼專業好

2021-03-04 08:54:54 字數 5269 閱讀 5914

1樓:匿名使用者

哲學類經濟學

財政學金融學

保險學國際經濟與**

法學政治學與行政學

國際政治

社會學社會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漢語言文學

漢語國際教育

英語俄語

德語法語

日語翻譯

廣播電視學

編輯出版學

歷史學世界史

文物與博物館學

工商管理類

行政管理

城市管理

圖書情報與檔案管理類

旅遊管理

繪畫視覺傳達設計

環境設計

經濟學財政學

金融學金融工程

保險學國際經濟與**

數學類物理學類

化學化學生物學

分子科學與工程

生物科學

生物技術

應用心理學

材料化學

電子科學與技術

通訊工程

微電子科學與工程

光電資訊科學與工程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自動化電腦科學與技術

軟體工程

資訊保安

智慧型科學與技術

資源迴圈科學與工程

環境工程

環境科學

臨床醫學

口腔醫學

藥學管理科學與工程類

工商管理類

會計學國際商務

物流管理

工業工程

旅遊管理

會展經濟與管理

南開大學什麼專業好

2樓:張力老師

南開大學的優勢專業有: 理科:電子資訊、化學、物理、數學、生物、醫學等專業; 文科:

中文、英語、日語、歷史、政治學、教育學、社會學等專業; 文理兼收:經管、金融、財會、心理學等專業。 經濟學 ,國際**,歷史學,全是前兩名的 生物也不錯 哲學;圖書管理學。

3樓:黑絲控

說起南開大學,大家一定還記得乙個人和一件事。人就是***,南開大學培養了中國第一位總理,也絕對是中華民族的典範,當年***總理逝世的時候聯合國都降半旗,足夠說明他的偉大。還有一件事就是,抗日戰爭時期,南開大學與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在昆明組成舉世聞名的西南聯合大學。

南開大學主要因為這個人和這件事而聞名國內,致使在很多大學綜合實力排行榜和考生錄取分數線方面,南開大學遙遙領先於同城的天津大學,這個事情在很多教授眼裡是一種社會的偏見。天津大學是中國最古老的大學及北洋大學,對中國近代的貢獻是非常大的,第二老的是西安交通大學(原南洋公學的主體),第三是浙江大學(原求是學院),這些是中國官方承認的最古老的大學,也是對中國近代貢獻最大的高等院校。而且,天津大學在各方面的實力都不比南開大學差。

當然南開大學也是一所非常好的大學。

有人說是學校名字在很大程度上影響了這些結果,像清華大學、南開大學、同濟大學這些以非地名來作為學校的名字,社會上的人就認為他們是全國性的大學;而浙江大學、天津大學、貴州大學、雲南大學這些都是以省來命名的,就是省一級的大學,全國性的大學當然要比省一級的大學要好;但是北京大學例外,因為北京是首都,自然大家還會認為是全國性的大學;有些社會人士會認為浙江大學和雲南大學、貴州大學差不多厲害,因為都是省級的,同一級的。這樣就導致了很多考生和社會上的人就從學校名字上卻判斷乙個學校的好壞。

提到南開大學,大家還有乙個應該知道的就是南開中學,有兩個,乙個是天津的南開中學,乙個是重慶的南開中學,這兩所中學和南開大學是有關係的,而且她們都是國內最好的中學之一。

南開大學最好的專業分布:

理科:數學、化學、物理、電子資訊、光學工程、環境科學、生命科學等文科:經濟學、工商管理、歷史學、哲學、社會學、法學、文學等

4樓:橋邊

南開四大支柱—數學、化學、經濟、歷史。這四個學院是南開的傳統優勢,在世界範圍都享有聲譽,國內內行都認南開科研的踏實和學生的根底。至於樓下說計算機好,這個應該不是南開人的回覆。

計算機、管理、生物等後來發展。雖然商院的財務管理、*****學院的行政管理、生物和計算機這些後來發展起來的學科也不錯,甚至教育專業排名名列前茅,但是這些算是後發展起來的,跟那四個學院的聲譽還是有些差距。

5樓:褒蕾馮布衣

理科生,經院,化院,生科都行啊

南開大學碩士有什麼專業

6樓:匿名使用者

以及金融工程、精算學、城市經濟學社會心理學、社會工作與社會政策、黨的建設 、專門考古與文物研究、中國考古與古代物質文化、文化遺產研究與保護、博物館學理論與博物館實務、中國近代史、中國現代史、史學理論與外國史學史、世界上古中古史等專業。

師資力量:

截至2023年5月,學校有專任教師2046人,其中,博士生導師774人、碩士生導師865人,教授782人、副教授825人,有中國科學院院士10人,中國工程院院士2人,發展中國家科學院院士6人,國家「千人計畫」入選者17人。

「千人計畫」青年專案入選者39人,國家「萬人計畫」領軍人才18人、青年拔尖人才8人,國家級有突出貢獻的專家16人,國家「百千萬人才工程」入選者25人,***學位委員會學科評議組成員14人。

7樓:牙牙的弟弟

心理學、新聞傳播學、資訊與通訊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網路安全工程、植物

城市發展與管理、資訊保安、物流與**鏈管理、公共政策、保險學、金融工程、精算學、城市經濟學社會心理學、社會工作與社會政策、黨的建設 、專門考古與文物研究;

中國考古與古代物質文化、文化遺產研究與保護、博物館學理論與博物館實務、中國近代史、中國現代史、史學理論與外國史學史、世界上古中古史、世界近現代史、世界地區史國別史;

世界專門史(國際關係史)、光子學與光子技、生命資訊物理學、化學生物學、精細化學品化學、人工智慧、環境管理與經濟;

資源迴圈科學與工程、公司治理、人力資源管理、環境史、數理經濟、生物資訊學、服務科學與管理。

1、心理學

心理學專業培養具備心理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基本技能,能在科研部門、高等和中等學校、企事業單位等從事心理學科學研究、教學工作和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2、植物保護

植物保護專業培養具備植物保護科學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從事植物病蟲、雜草、鳥獸害蟲的**預報和防治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3、資訊與通訊工程

4、食品科學與工程

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培養具有化學、生物學、食品工程和食品技術知識,能在食品領域內從事食品生產技術管理、品質控制、產品開發、科學研究、工程設計等方面工作的食品科學與工程學科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5、網路安全工程

網路工程專業主要講授電腦科學基礎理論、計算機軟硬體系統及應用知識、網路工程的專業知識及應用知識。

網路工程專業旨在培養具有創新意識,具有本專業領域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具備一定的實踐技能,並具有良好的外語應用能力的高階研究應用型專門人才。

8樓:王子駕到

看你的性別了,南大的專業一般偏文,適合小女孩學習天大一般偏理適合小男孩.

專業嗎象土木工程,工程造價,專案管理,模具設計,人力資源,金融都不錯.

還有首先,你的問題橫亙多門學科,基本不可能有人給你乙個全面的解答,我只能盡力而為了

保險按就業率來說,算是金牌就業專業,南開保險專業排名是第一的,就業方向比較穩定,但是待遇稍弱於金融。但是精算這兩年仍然吃香。

金融分數最高,就業形勢也很好,出國的也多,個人觀點認為是經院最好的專業。經濟學習理論涉獵廣泛,是國家級重點學科,保研率極高。

國貿分數較高,也很熱門,但是本人對於學習內容和就業方向不太了解。財政就業方向應該是國家機關相對多一些。

化學系比較好出國,搞研究。我感覺材料化學偏應用,是物理,化學和什麼的交叉學科。但是南開的材化比不上化學系本身

純理學科無所謂前景。什麼東西都得用,不可能有熱起來或者冷下去的那天,這跟計算機紡織化工精儀什麼的不一樣。你個人的前景一半就是出國或者在研究生階段轉向。

化學不知道,數學可以轉經濟或計算機

應用數學裡優化理論和運籌佔得比重大,因為得應用

通訊工程很一般

藥學來自於化學院,很猛。醫學一般,但是和301合作以後前景光明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南開大學的碩士點,專業很多,光是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就有41個:教育學、心理學、新聞傳播學、藝術學理論、美術學、設計學、資訊與通訊工程、植物保護、基礎醫學、口腔醫學、藥學、圖書館情報與檔案管理、哲學、理論經濟學、應用經濟學、法學、政治學、社會學、馬克思主義理論、中國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考古學、中國史、世界史、數學、物理學、化學、生物學、生態學、統計學、光學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電子科學與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電腦科學與工程、軟體工程、臨床醫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

南開大學有哪些專業?

10樓:冰夏

南開大學有金融學、經濟學、工商管理、人力資源管理 、數學與應用數學、化學、物理學、環境科學、生物技術、軟體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微電子學、資源迴圈科學與工程、歷史學、中國語言文學類、英語、政治學與行政學、哲學等86個專業。

南開大學,簡稱「南開」,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位列國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入選首批2011計畫、111計畫、珠峰計畫、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教育部來華留學示範基地。

為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全國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學科門類覆蓋文、史、哲、經、管、法、理、工、農、醫、教、藝等,是「學府北辰」之一。截至2023年5月,南開大學有專業學院26個,學科門類覆蓋文、史、哲、經、管、法、理、工、農、醫、教、藝等。

擴充套件資料

南開大學的發展歷程:

1、私立南開學校

南開大學由張伯苓和嚴修創辦。2023年2月10日,南開學校舉行開學典禮;9月7、8日,南開大學招生考試。9月25日,南開大學舉行開學典禮,初設文、理、商三科,招收學生96人,***為文科第一期學生(學號62號)。

2、西南聯合大學時期

2023年7月,南開大學遭日本侵略軍狂轟爛炸,三分之二的校舍被毀。同年8月,南開大學與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合組長沙臨時大學,三校校長張伯苓、蔣夢麟、梅貽琦為常務委員,共主校務。翌年4月,長沙臨時大學遷往昆明,改稱西南聯合大學。

3、國立南開大學時期

抗日戰爭勝利後,三校復員北歸,2023年,南開大學遷回天津並改為國立。復校後設文學院、理學院、政治經濟學院和工學院,計16個系,另設有經濟研究所、應用化學研究所及邊疆人文研究室。

4、南開大學

新中國成立後,經歷高等學校院系調整,成為文理並重的全國重點大學;改革開放以來,天津對外**學院、中國旅遊管理幹部學院相繼併入。

南開大學哪個專業最好,南開大學優勢專業推薦 什麼專業最好

數學系 化學系 東方藝術系 商學院的國際金融系 總體來說南開大學數學類專業和經濟類專業是最好的,經濟類專業中經濟學是教育部的基地班,金融和國貿也很好.文科尤其是 金融 金融,企管,經濟學,化學,歷史 金融,法律,土木也不錯 應該是物理 拜託 天津大學的 建築 最有名 南開大學優勢專業推薦 什麼專業最...

南開大學新生,南開大學幾號開學

1,宿舍有四個人,有六人間,宿舍不是自己選的,是早分配好的,最差的是六人間,無陽台無獨立衛浴。不過大部分都是這樣的。2學校裡有交通銀行,學校裡有自動取款機很方便,周圍的話有工行,建行之類的 3到大一下就開始關注報名的事了,有的專業是有限制的,有的不讓轉。報名的話成績沒有限制,只要參加筆試過了就行了。...

南開大學有哪些王牌專業

南開大學是985和211高校,是雙一流名校,南開大學作為綜合性高校,它擁有許多 專業,而這些專業中的王牌專業歷來為大家所青睞。南開大學有哪些王牌專業?下面我來給你介紹介紹。第乙個王牌專業是數學。南開大學數學系一直是非常有名的,在各個大學的數學專業排名中也是很靠前的。南開大學知名校友陳省身曾經就讀於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