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大學哪個專業最好,南開大學優勢專業推薦 什麼專業最好

2022-08-02 01:00:04 字數 5987 閱讀 3738

1樓:怪味餃子

數學系、化學系、東方藝術系、商學院的國際金融系

2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來說南開大學數學類專業和經濟類專業是最好的,經濟類專業中經濟學是教育部的基地班,金融和國貿也很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尤其是**,金融

4樓:匿名使用者

金融,企管,經濟學,化學,歷史

5樓:孤傲天之傑

金融,法律,土木也不錯

6樓:三井胖胖

應該是物理 拜託~~天津大學的「建築」最有名

南開大學優勢專業推薦 什麼專業最好

7樓:紫苑小薇

南開大學優勢專業推薦:1、世界一流學科建設學科:5個

世界史、數學、化學、統計學、材料科學與工程[40]2、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6個

理論經濟學、應用經濟學、數學、化學、光學工程、歷史學3、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含覆蓋):44個區域經濟學、金融學、產業經濟學、國際**學、財政學、數量經濟學、國民經濟學、勞動經濟學、統計學、政治經濟史、經濟史、世界經濟、西方經濟學、人口資源與環境經濟學、經濟思想史、國防經濟、基礎數學、計算數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應用數學、運籌學與控制論、無機化學、分析化學、有機化學、物理化學、高分子化學與物理、史學理論與史學史、考古學及博物館學、專門史、中國古代史、中國近代史、世界史、歷史地理學、歷史文獻學、光學、微生物學、動物學、環境科學、農藥學、馬克思主義哲學、政治學理論、中國古代文學、企業管理。

4、國家重點培育學科:2個

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植物學

南開大學有哪些王牌專業?

8樓:你不值得我洗頭

南開大學是985和211高校,是雙一流名校,南開大學作為綜合性高校,它擁有許多

專業,而這些專業中的王牌專業歷來為大家所青睞。南開大學有哪些王牌專業?下面我來給你介紹介紹。

第乙個王牌專業是數學。南開大學數學系一直是非常有名的,在各個大學的數學專業排名中也是很靠前的。南開大學知名校友陳省身曾經就讀於南開大學數學系,國際上設立「陳省聲獎」這一獎項。

第二個王牌專業是金融。金融學院是南開大學的大院之一了。金融學院的院長為白聚山,他不僅是南開大學金融學院院長,同時也是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經濟系教授,並且他還擔任著

世界計量經濟學會院士。南開大學金融學院一直是很多立志從事金融學子的夢想。

第三個王牌專業是歷史。南開大學的歷史專業曾經在全國性的學科評估中排名全國第二。南開大學的歷史專業不僅是211工程同時也是985工程

第四個王牌專業是化學。南開大學的化學專業是在國內大學中最早建立的化學系之一,南開大學化學系中的乙個研究所曾經是在***、***的支援下建立的。南開大學的化學學科曾經與北大並列第一

9樓:南開化學狗

南開大學的王牌專業有哪些這個問題,我首先想到的答案便是我的化學專業。生化環材雖然是教育部紅牌專業,也是被千萬人勸退的專業。但說的南開的強勢專業就不能不提化學。

南開的化學系是為新中國的建設有突出貢獻的學科,實力很強。並且我南開的化學學科擁有兩個國家重點實驗室

南開大學化學院在南開大學佔很重要的地位,南開的化學樓就有天南樓,石先樓,六教,分析中心,高分子所,化學樓等等,這麼多的建築便說明了化學這門學科對於南開的重要性。南開大學的院士中很多都是來自化學這門學科。所以南開的化學是我們南開大學的乙個王牌專業。

其次,南開大學的世界史也成功入選世界一流建設學科,也是我們南開大學的優勢學科,學科的體系十分完整,並且十分重視國家與國家間的交往和學習,也經常有國內外的優秀學者進行交流學習,共同促進了彼此的進步。而且南開的歷史學,在全國也是非常出名的。所以這也是個王牌專業。

材料工程與科學也是南開大學的王牌專業之一,師資力量也很雄厚,跟化學一脈相承。近幾年的發展勢頭也是很猛,進步很快。也是教育部的重點學科。

所以也是我南開大學比較好的專業。

南開大學的統計學金融學也都是很不錯的,每年都吸引大批考研的人來競爭名額。報入比很低,可能這也是說明這門學科強勢的乙個原因吧。

這就是我們學校的優勢學科,希望可以給後來的人提供一點意見。

10樓:匿名使用者

南開是一所綜合性大學,文史哲理工醫齊備,而且相對來說沒有特別瘸腿的學科。

比較公認的四大王牌應該是數學、化學、歷史、經濟。

數學

我不是數院的,但有同學在數院。數院有陳省身大佬的加持,底子厚,資源豐富,師資力量強大。數院的保研率很高,學生去向都很不錯。

化學 如果你真的做好了選擇學化學,那來南開不會後悔。南開的化學在國內首屈一指,僅次於北大。化學院很看重本科生,從大一起就有各種走進實驗室的活動。

可以說,只要你願意,全院的實驗室都是對你敞開的。如果想做科研,這裡的資源足夠豐富,南開的有機化學也是非常強勢的二級學科。化院最近幾年大力支援本科生出國,和ucla有合作專案,大三大四就催著你出國交流。

在國外高校裡,南開評價很高,牌子過硬。

歷史  不太了解,不做評價。認識非常優秀的學姐,放棄了保研去文化部了。

經濟 經濟學院大佬很多的,有個經法管特色班,南開的經濟在就業市場上絲毫不虛的。

材料學院在新校區,是從化學和物理裡要了材料化學和材料物理過去組建的新學院,未來發展也很不錯。

南開的統計學相對來說不太出名,但是真的是門超值回票價的學科,最近大資料這麼熱,統計學也越來越被看重了。南開的統計學是之前在數院下面的,18年新組建了統計與資料科學學院。18年還新增了人工智慧學院,鑑於南開的數學、統計學、心理學都不錯,未來人工智慧學院應該也會成為爆款。

總之,南開的王牌專業還是不少的,就算是某些邊緣學科,也能提供乙個很好的成長平台。

11樓:玉預遇

南開的王牌專業

除了之前新聞聯播上播出的化學專業以外還有很多專業,比如電子資訊類

也是非常厲害的,以及物理學院數學院經濟學院、金融學院等都是南開各專業中的佼佼者。電子資訊類最近幾年由於人工智慧的發展也是非常的火熱,由於電子資訊類就業前景廣闊、涉獵範圍廣、在交叉學科中具有重要地位,所以每年南開大學招收的電子資訊類的學生也非常多,分數也是很有競爭裡的。

南開光學在高校專業排名中也是非常靠前的。採取南開大學和天津大學聯合培養的方式,作為天南大合辦班的學生,能接觸兩個學校的文化和學術氛圍。上學的話,前兩年在南開,後兩年在天大學習。

南開光學所母國光院士是南開光學的一大驕傲,當然也有非常優秀的老師。

南開的數學專業算是最有歷史的專業,著名數學家陳省身也是南開的傑出校友,在八里台校區有一棟樓名為省身樓就是為紀念他而建造的,南開的伯苓班考試每年新生入學的時候都可以參加,用於選拔數學、物理學科優秀的同學。是南開大學新生考試中最具有含金量的數學類考試,基本都是各個地區奧賽、競賽的水平。該考試對於考生的心理承受能力有很大的考驗,心理承受較差的學生不建議選擇這個專業,因為據說考試基本就有5道大題,基本只會做一道半,情況相當慘烈了。

12樓:林周周

答主是南開大學化學學院的一名研究生

南開大學位列國家985、211工程,還是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其中世界史、數學、化學、材料科學與工程、統計學入選世界一流學科建設學科,這幾個專業也可以說是南開大學的王牌專業。

南開大學是一所綜合性院校,講究的是各個學科並重,所以這五個學科雖然屬於不同的領域,但是在南開大學裡都受到了足夠的重視,

首先化學學科雖然並不算很熱門,但提起南開的王牌專業就不能不提化學,南開有句話叫做「無化學,不南開」,南開大學化學學位位列全國第二。南開的化學系是我國最早建立的化學系之一,實力雄厚,入選了世界一流建設學科。而且南開的化學學科設有兩個國家重點實驗室。

其次南開大學的數學是乙個有著將近百年的歷史,出過例如陳省身之類的名人,南開的數學一直以來都是強勢學科,也是乙個熱門學科。

最後說一下南開大學的材料科學與工程,南開大學於2023年整合化學學科和物理學科在新材料領域的優勢力量,創立了材料學科。材料學院整合了南開化學的師資力量和教育資源,使得材料學院的學生有著很好的發展空間,去材料學院學習是個不可多得的機會。

對於好不好考這個事,答案肯定是有些難度的,畢竟南開大學是全國排名很靠前的一所大學,想考進來的人也很多,如果答主想考南開大學,那一定要從現在開始好好讀書,為實現這個木匾努力奮鬥吧。

13樓:糖果味的小仙女

南開大學作為全國著名的高校,實力還是十分強悍的,所有專業都是很不錯的。畢竟名聲在外,每個專業的就業率都不低,行業對它的認可度還是很高的。所以,南開大學所有的專業都不好考呢。

當初選擇公共管理這個專業,我也權衡各方,從各個方面都進行了考慮。

作為一名文科生,其實我對數學等理工專業並不是太熟悉,但是在這裡也生活了一年,多少還是有些了解。現在,我就說一下我眼中南開的優勢專業。

首先,我一定要強烈推薦我所在的公共管理專業。在天津市,南開大學的公共管理絕對排名第一。這裡師資力量雄厚,很多老師除了有豐富的留學經驗,還有一定的工作經驗。

公共管理這個專業,很適合畢業之後從事國家機關的相關工作,而這裡的老師,有部分就是在國家機關工作過。正因為有這樣的工作經驗,所以在授課上,會很有重點,為學生提前步入社會打下了一定的基礎。

其次,南開大學的金融專業也是很被認可的。現在全國金融專業招生都在增加,競爭如此激烈的情況下,南開大學金融專業的就業還是非常光明的。而且這個專業的分數線真心不低,學生的能力很強,老師的素質很高,這使得金融專業成為南開大學實力很強的乙個專業,在全國高校中名列前茅。

當然,無論學校的專業如何,自身的實力都是最重要的。打鐵還需自身硬,只有自己刻苦學習,能力超群,才能不懼怕任何挑戰。希望我的回答能夠給到你幫助,加油哦!

14樓:feiyue山崗

從考生角度來看,南開大學的數學、化學、經濟等都是需要高出南開大學錄取分數線較多的分數才能進入的專業,相對於考入南開大學,考入南開大學這些專業的難度會有所提高。以山東省為例,考入數學專業的分數需要比最低錄取分數高10分(900多名),所以從考生的角度來看,它們可以被稱為南開大學的王牌專業。

從本科生教育的角度來看,雖然確實這些學科在上一次的學科評估中有所下降,但學科評估的排名下降更多的是因為學術研究的成果相對較少,在本科生教育方面,教育水平並沒有隨著學科評估的排名下降而降低。19級數學學院畢業生保研率36.8%,出國率35.

1%,如果你想在本科畢業後繼續深造,之後進入高校做一名研究工作者,南開大學的這些王牌專業較高的保研率會給你提供不錯的保障。

其中金融和經濟專業由於本身良好的就業率以及過硬的教學素質,不僅考入該專業需要較高的分數線,在進入南開大學後,想要雙修金融專業也需要通過該專業的考試才允許你雙修。(南開大學的雙修體制,可以讓本科生在本科四年拿到兩個學位證,是乙個非常不錯的制度)

綜上所述,你說的這5個學科確實是南開大學的王牌學科,雖然高考考入這些專業會有些困難,但只要你考入了南開大學,對這些專業仍抱有興趣,你仍然可以憑藉自己的努力在本科攻讀該專業的雙學位,或者轉入該專業也可以。我自己就在本科期間攻讀了金融工程的雙學位,並且見證了很多跟我一起雙修的同學都讀了金融工程的碩士。

南開大學有哪些專業,南開大學什麼專業好

哲學類經濟學 財政學金融學 保險學國際經濟與 法學政治學與行政學 國際政治 社會學社會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漢語言文學 漢語國際教育 英語俄語 德語法語 日語翻譯 廣播電視學 編輯出版學 歷史學世界史 文物與博物館學 工商管理類 行政管理 城市管理 圖書情報與檔案管理類 旅遊管理 繪畫視覺傳達設計 環...

南開大學新生,南開大學幾號開學

1,宿舍有四個人,有六人間,宿舍不是自己選的,是早分配好的,最差的是六人間,無陽台無獨立衛浴。不過大部分都是這樣的。2學校裡有交通銀行,學校裡有自動取款機很方便,周圍的話有工行,建行之類的 3到大一下就開始關注報名的事了,有的專業是有限制的,有的不讓轉。報名的話成績沒有限制,只要參加筆試過了就行了。...

南開大學中什麼專業比較好,南開大學最好的專業是什麼?有哪些好專業?

經濟,數學,化學,歷史。經濟學中最好的專業是金融了,南開的金融很牛,而且分也特別高,快趕上清北了。經濟 化學和數學的話,都是南開的老牌專業了,排名也都排在中國大學專業排名的前列,找工作的話也會相對好找的。文科的話選擇歷史也還行,就是不知道就業怎麼樣,但歷史專業一直是南開引以為傲的專業之一了,也不是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