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學和南開大學那個好,天津大學和南開大學,哪個更好一些?

2021-04-29 14:30:02 字數 1261 閱讀 8399

1樓:折納紹雪曼

南開復和天大都是重點大學,211高校制,985高校,都是國內一頂一的大學,考上哪個都是幸運兒,都說明你還是有很強功底的,真的是難分高下。但是,如果就生物和化學方面,據我了解南開的生物和化學還是很牛的,可能要比天大高不是一點點。

2樓:河南關注教育者

就像清華北大沒法比誰好誰不好一樣,南開和天大也不能簡單的說哪個好或誰比誰好專

;天大工科很屬

好,化工和建築專業是天大的王牌,建築專業是全國第三,僅次於清華和同濟;南開理科較好,數學專業全國聞名;這兩個學校是同等檔次的學校,報考的話應該優先考慮專業。不過從總的實力和名氣上來說,南開還是比天大好一些,並且南開這些年發展很快,辦學注重務實弘揚踏實求真的校風,如果不考慮專業優先考慮學校的話,同等條件下報南開。

3樓:獨元瑤

南開大學偏重於文理,天津大學工科較突出。

要看你想選什麼專業了,大學相似的情況下,要更考慮學科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天大與南開的可比性差不多好像清華和北大,謝謝!

5樓:小視角

建築第四,前面還有東南

天津大學和南開大學,哪個更好一些?

6樓:心中嘹亮

天津大學更好些

因為天津大學也是綜合性大學

而且靠近北京資源較多

7樓:a知行合一

天津大學近幾年已經超過了南開!!每年經費多很多的!不超過才奇怪!!

8樓:智慧型光

天津大學和南開大學均為985/211重點大學,南開大學屬於全國性知名學校,天津大學屬於地方重點。高考錄取分數來看,天津大學647,南開大學656.

9樓:巴秋梵裕

家裡親copy戚南開大學,本人天bai津大學,這兩個du學校級別是一樣的,南開大學zhi綜合實力比天津大學好,dao但是並沒有a以上的學科。天大據我知道化工,建築,儀器這塊都是a++,南開大學沒有弱項,而天大不擅長的專業不如南開,而擅長的專業要比南開好太多。

南開大學和天津大學哪個更強

10樓:匿名使用者

南開大學和天津大學都很強,專業側重完全不同。南開大學重基礎,天津大學側重理工科,兩所學校之間沒有可比性

11樓:匿名使用者

能上的都是好的,吃不準,就抽籤吧。

天津哪個火車站離天津大學和南開大學近

天津火車站,距離天津大學最近。距離天津大學最近的三個火車站,分別是天津火車站 天津西站 天津北站。1 天津大學 天津火車站 5.2公里 地鐵三號線 2 天津大學 天津西火車站 5.7公里 地鐵一號線 3 天津大學 天津北站 8.7公里 地鐵三號線 天津境內火車站,共有十個。天津境內火車站,其具體包括...

天津南開大學屬於幾本

截至2019年05月,北京 上海 山東 海南 浙江 廣東 遼寧 天津已將本科 一 二批合併為本科批,因此天津南開大學已經不分幾本。在此之前,教育部門也並沒有說南開大學是一本還是二本,如果南開大學在某省是第一批次招生的話,就說南開大學是一本大學,在第二批次招生的話,就說南開大學是二本大學。南開大學屬於...

四川大學和南開大學哪個更好一些,天津大學和南開大學,哪個更好一些?

一個檔次的學校,沒有誰比誰好的說法。川大的醫學,物理,歷史,文學都很不錯,但是經濟學比不上南開 南開的經濟學,管理學在全國都很好,但文學就差了一點。相對來說,川大更加具有綜合性 而南開稍微有一點偏文。至於說分數,南開在天津,畢竟比成都發達些,再加上國家大力開發濱海新區,把天津打造成北方的商業和經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