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大學藝術設計專業怎麼樣,南開大學有藝術類專業嗎?

2021-03-04 08:54:54 字數 5050 閱讀 7890

1樓:匿名使用者

蠻不錯,考不考繪畫不清楚。但是專業會考思想政治理論、英語、藝術理論基礎、課題設計

2樓:五清資雨筠

可以,很好的系,呵呵。主要看你喜歡或者不喜歡這是南開傑出校友、著名國畫大師范曾創辦的,他曾任南開藝術系主任,現仍為教授。除國畫、雕塑等傳統學科很強外,廣告設計、創意設計、環境美化設計、電腦遊戲設計等新興學科在全國名列前茅,南開很好的乙個系!

南開大學藝術系的東方藝術中心就是上世紀八十年代由南開大學傑出校友、著名國畫大師范曾捐資四百萬修建的,當時的四百萬可是個不小的數字了,完全靠大師的畫筆為母校掙的錢!而且南開大學東方藝術中心建築巨集偉、氣派,很有特色!

南開大學培養出來的這些傑出人才,南開大學的這些厚重的人文歷史和獨特的文化傳統,是那些只知道出錢修大樓的學校能比的麼?是這些大學出錢能買得到的麼?!

南開大學有藝術類專業嗎?

3樓:春風初遇

有藝術設計專業.文化課和藝術分數線你可以買一本你當地的高考指南,上面有最近今年的文化課和藝術分數的最高最低分數線…

4樓:呼死

有的,屬於藝術類普通本科,也就是二本,專業合格證不難考,文化課要分相對高

大連工業大學藝術設計系怎麼樣?

5樓:不知世界從何來

大連工業大學藝術

設計系的專業不錯,適合藝術生進一步進修自己的專業。

大連工業大學藝術設計學院建立於2023年,現有教職員工142人,在校本科生近2500名,碩士研究生300餘名。

師資力量

藝術設計工程中心積極承擔省內外各種大中型設計專案近百項。學院教師已在國內外專業刊物上發表**400多篇,作品850餘幅,出版著作45部。學院積極組織師生參加各級各類專業賽事,並有近70名教師擔任各種專業學會、協會領導職務和高層次專業賽事的評委,學院曾多次舉辦各種設計大賽,贏得了廣泛讚譽。

學院積極開展與國內外同行的交流與合作,邀請國內外知名學者、專家開設講座百餘次;先後與十餘所國外院校建立了友好校際交流關係;聘請國內外37位知名學者、專家為我院的客座教授。

辦學成就

學院的藝術設計學科享譽東北、全國知名,2023年遼寧省教育廳評為「藝術設計人才培養基地」。2023年,藝術設計專業被評為「遼寧省示範專業」,藝術設計生態教學團隊被評為「省級教學團隊」。2023年,設計藝術學被評為「遼寧省重點學科」。

學院被教育部、財政部評為2023年度人才培養模式創新實驗區。在中國科學評價研究中心最推出的中國大學本科教育分專業排行榜中,我院藝術設計專業被評為a+級。

在研究生教育排行榜中,我院設計藝術學專業被評為a級,進入全國相同專業前5%的領先行列。

專業介紹

藝術設計(環境藝術設計方向):培養具備室內外環境藝術設計系統理論與實踐能力,掌握專業設計技能以及相關的材料與工程應用、管理基礎知識,並且具有創新思維的高素質應用型專業人才。學生畢業後能夠在各類專業設計部門(公司)、院校及科研單位,從事室內環境藝術設計、建築外部環境設計、城市景觀環境藝術設計、展示設計等相關領域的設計、策劃、開發、管理、教學、科研等工作。

藝術設計(景觀設計方向):通過景觀設計基礎理論學習和專業技能訓練,使學生具備現代景觀方案設計、施工組織與管理及現代景觀新材料的應用能力。學生畢業後能夠在城建部門、園林部門、各類景觀設計中心(或公司)、城市園林綠化工程公司、科研機構、大專院校等企事業單位從事現代景觀規劃設計、城市與區域生態設施設計、旅遊風景區的規劃設計、科研、教學等工作。

藝術設計(設計管理方向):培養學生具有藝術設計和設計管理基礎知識,能獨立從事教學、研究及企事業單位的設計和設計管理工作,具有整合、統籌設計資源能力。學生畢業後可以在藝術設計機構、企事業單位擔任設計師、設計總監、策劃師、策展人、文化藝術經紀人等職位。

藝術設計(飾品設計方向):注重平台學科基礎理論教育,培養學生的創新及一專多能的能力,使學生具有較強產品開發設計與產品策劃能力。學生畢業後能在高等院校、科研機構、時尚**、飾品理論研究機構等企事業單位設計部門從事服裝配飾設計以及生活飾品設計實踐、科研、教學、**、設計管理等工作。

工業設計:本專業以藝術設計為基礎,通過與機械、材料等學科知識的綜合交叉,分別沿產品設計(含家具設計)、文化禮品與工藝品、玩具與角色、造型與包裝四個研究方向來培養學生具備相應設計開發和管理協調能力。學生畢業後可在相關企事業單位從事工業產品的造型設計、開發研究與製造;禮品、玩具、模型、手工藝品的設計與製作;數位化虛擬產品設計(如角色設計、道具設計)包裝容器設計等工作。

雕塑:本專業結合藝術設計理論和專業實踐技能的訓練,分為兩個培養方向,一是培養環境雕塑設計與製作、角色造型和動畫塑型研究的高階專業人才;二是適應當代國內外市場需求培養工藝品、裝飾品、旅遊紀念品設計與多種材料工藝開發的創造型實用人才。學生畢業後可以在城市園林建設單位、雕塑院、雕塑公司、動畫公司、玩具廠、工藝品廠等相關企事業單位從事雕塑、陶藝、玻璃藝術品、旅遊紀念品、禮品等的設計、策劃、科研、教學、管理等工作。

數字**藝術:以藝術設計與新**技術相結合為特點,培養具有專業藝術修養,技術應用能力、創新能力、管理能力和溝通能力,將專業藝術修養和**技術結合的創造性應用人才。學生畢業後可以在專業網路、新聞部門、動畫遊戲、廣告行業等領域從事以藝術設計和新**技術相結合,科學技術和文化藝術研究與製作相結合的設計創作、研究開發、廣告、數位技術、資訊科技、教學及管理等工作。

美術學:培養適應當代國內外市場需求的環境裝飾創作、壁畫藝術品、裝飾品、藝術設計開發的創造型實用人才以及傳統繪畫、藝術理論和繪畫材料工藝研究的藝術專業人才。學生畢業後可以在藝術學校、新聞**、建築部門、廣告公司和工藝品相關企事業單位從事相關工作。

注:1、本專業為藝術類專業;2、本專業新生入校後的外語教學為英語或日語。

大連工業大學(dalian polytechnic university)原名大連輕工業學院,是遼寧省屬、「卓越計畫」、「2011計畫」重點建設高校,國家首批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改革試點高校。學校建立於2023年,是中國最早建立的4所輕工業學院之一,原隸屬輕工業部,2023年劃歸遼寧省管理。

截止2023年7月,學校總占地面積1064畝,總建築面積48萬平方公尺,館藏紙質圖書59.2萬冊;截至2023年底,教學科研裝置總值8959萬元。全日制在校生近20000人,其中研究生1445人,每年招收外國留學生近400人。

學校是一所以工為主,工、理、藝、文、管、經六大學科門類協調發展,以培養輕工、紡織、食品、藝術等專業人才為辦學特色的高等學府。

2023年12月19日,大連工業大學食品學院院長朱蓓薇教授增選為中國工程院院士,實現了學校培養院士的重大突破,使學校向更高的層次邁進。

介紹南開大學美術系的情況

6樓:⒌12我有愛

我首先個你說下單招的問題

我就是單招進的大學

在我們省的專業是第一名

首先你要清楚乙個問題

單招不是每個人都能參加的

能夠自主招生的都是一些大院校

他們一般很注重專業

錄取的時候也基本都是專業優先

或者按把文化分和專業分按比例計算總分

雷同的時候就會以專業高優先錄取

下面跟你說下考場裡需要注意的東西

寫生的時候座位是很重要的

你要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

當你坐到乙個不是很好的位置時

因為這會影響你的構圖

心態調整好的話

把重點放在大關係處理上

因為這時你在構圖上已經不佔優勢

畫面內容便是你塑造的重點

如果你的位置很好

也不能掉以輕心

考場上要注意時間分配

最重要的就是大關係處理

避免區域性死扣

最後說下報考學校

其實應該看你想學什麼專業了

最近比較熱的平面設計 或者廣告

如果你想學乙個更有前途的專業(因為之前這2個現在太普遍了)建議你報環境藝術,我就是學這個的^_^

總之,學校很多,看好各個學校在行的專業再填報,不要盲目,因為很多綜合類院校整體時間強悍,或許在藝術類專業上實力並不出眾.

好了,就說到這裡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祝你在明年考出好成績!

^_^加油哈

7樓:匿名使用者

南開大學

是國家教育部直屬重點綜合性大學。

南開大學東方藝術系建於2023年,2023年正式面向全國招生,本科專業為「繪畫(中國畫)」。現有教師12人,其中博士生導師1人,教授5人,副教授7人,人物、山水、花鳥,白描、寫意、工筆,品類齊整,技法全面,尤以全面繼承和發展中國古典繪畫的優秀傳統,開創具有人文關懷和現實精神的新的藝術境界為宗旨,體現了綜合性大學中藝術系科的鮮明特色。

繪畫專業以培養高水平繪畫專門人才為宗旨,要求畢業生具有較高的藝術鑑賞水平和創作能力,寬博的文化理論素養,紮實的專業知識技能,能獨立進行繪畫創作及理論研究。畢業生就業方向主要為高校師資、畫院專業人才、美術編輯、廣告等傳媒業。

繪畫本科專業的主幹課程有:中國古代文學作品選、文藝美學基礎、中國思想文化史、花鳥臨摹、白描臨摹、花鳥寫生、白描寫生、工筆人物臨摹、工筆人物寫生、寫意人物、寫意花鳥、山水臨摹、山水寫生、素描、速寫、書法、藝術概論、中外美術史、古典詩詞鑑賞、篆刻、畢業創作等。

東方藝術系有「美術學」碩士點,研究方向為:(1)中國畫(含人物畫,山水畫,花鳥畫),(2)綜合材料繪畫。研究生教學以東方美學、藝術美學、傳統畫論書論為特色內容;同時與中文系的「文藝學」相結合,培養中國書畫理論方向的博士生。

南開大學藝術設計考研,必須是藝術生才能考嗎

8樓:初心不改

答:廣告,不是和視覺傳達基本一樣嗎。都是藝術專業啊。

藝術類考研,一般就是回

手繪,英語,以及美術史。手繪要答求挺高的,想報考南開的話,盡量找找他們學校學生的手繪作業看看,有南開考研班的話,報乙個,一般來說都是學校的教授開的

9樓:baby美術生救星

首先你沒有理解藝術考研 你本身就是學廣告的 不知道你是美術生考上的還是文科的廣告學 考藝術設計的話一般是考手繪的

10樓:戰神亞瑟王

廣告,不是來和視覺傳達基源本一樣嗎。都是bai藝術專業啊。du

藝術類考研,一般就zhi是手繪,英語,以及dao美術史。手繪要求挺高的,想報考南開的話,盡量找找他們學校學生的手繪作業看看,有南開考研班的話,報乙個,一般來說都是學校的教授開的

南開大學有哪些專業,南開大學什麼專業好

哲學類經濟學 財政學金融學 保險學國際經濟與 法學政治學與行政學 國際政治 社會學社會工作 思想政治教育 漢語言文學 漢語國際教育 英語俄語 德語法語 日語翻譯 廣播電視學 編輯出版學 歷史學世界史 文物與博物館學 工商管理類 行政管理 城市管理 圖書情報與檔案管理類 旅遊管理 繪畫視覺傳達設計 環...

南開大學哪個專業最好,南開大學優勢專業推薦 什麼專業最好

數學系 化學系 東方藝術系 商學院的國際金融系 總體來說南開大學數學類專業和經濟類專業是最好的,經濟類專業中經濟學是教育部的基地班,金融和國貿也很好.文科尤其是 金融 金融,企管,經濟學,化學,歷史 金融,法律,土木也不錯 應該是物理 拜託 天津大學的 建築 最有名 南開大學優勢專業推薦 什麼專業最...

南開大學中什麼專業比較好,南開大學最好的專業是什麼?有哪些好專業?

經濟,數學,化學,歷史。經濟學中最好的專業是金融了,南開的金融很牛,而且分也特別高,快趕上清北了。經濟 化學和數學的話,都是南開的老牌專業了,排名也都排在中國大學專業排名的前列,找工作的話也會相對好找的。文科的話選擇歷史也還行,就是不知道就業怎麼樣,但歷史專業一直是南開引以為傲的專業之一了,也不是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