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木耳炒白菜的小技巧,白菜用不用焯水呢

2023-01-07 05:50:04 字數 4321 閱讀 2526

1樓:黑貓貓崽崽

做木耳炒白菜的時候,白菜不用焯水,焯水之後反而會流失一部分的營養成分。

2樓:小喬老師**解答

把木耳用水泡發,白菜切片焯水,鍋中油熱,放入木耳和白菜一同翻炒,放入鹽生抽即可。

3樓:瀟柏晗

白菜可以不用焯水,因為焯水的話,會讓白菜變軟,這樣口感不太好。

木耳炒白菜需要焯嗎?

4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原料:水發木耳半斤,大白菜半斤。

調料:白糖、醋各半勺,鹽適量。

做法很簡單:

1、木耳洗淨、去掉木質的蒂,然後吸乾水分(很重要);大白菜洗淨,掰成和木耳大小類似的片。

2、深底鍋加半鍋水,加少許鹽和油,燒開,焯白菜片半分鐘,撈出。

3、炒菜鍋旺火燒熱、加2勺油,先炒木耳2分鐘,然後下白菜一起翻炒2分鐘,加調料再翻炒兩下即可。

請問廚師炒黑木耳要焯水嗎?

5樓:嗯崔達佈

炒黑木耳要焯水,這樣做不會失去營養價值。炒黑木耳的做法如下:

材料:白菜-適量、木耳-適量、豬肉-適量、蔥-適量、姜-適量 糖-少許、生抽-1勺 、鹽-適量、溼澱粉-1勺、雞湯塊或雞精-1/3、蒜 -1瓣、花椒粉-少許、香油-少許。

1、木耳泡透用水焯一下瀝乾水分撕成小朵,白菜葉洗淨撕成小塊瀝乾備用。

2、豬肉切薄片,蔥薑蒜分別切粒備用。

3、鍋燒熱入油燒熱,下入豬肉煸香略成金黃色。

4、放入蔥薑蒜小火煸香。

5、放入白菜木耳中火翻炒,白菜略軟加入生抽,花椒麵,糖提鮮,雞湯塊或雞精,鹽炒勻。

6、開大火,勾入薄薄的水澱粉。澱粉水要先用小勺試著勾入,如果感覺不夠再試著放另一勺。不要勾的太厚,所謂玻璃芡顧名思義就是又薄又透明又亮的芡汁。湯汁一濃稠滴少許香油翻勺出鍋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炒黑木耳最好先焯水。

炒木耳有幾種不同的做法,介紹如下:

做法一:木耳,小蔥,鹽,薑絲,胡蘿蔔,老抽,水澱粉各適量。

木耳泡發,焯至8分熟;胡蘿蔔切菱形塊;熱鍋一小勺油放入薑絲、胡蘿蔔炒熟;放入小蔥段、木耳快炒15秒;加入鹽、老抽、水澱粉勾芡即可。

做法二:木耳,油,鹽,糖,剁椒醬,味精,蔥花各適量。

鍋裡放油,油溫九成熱放剁椒醬,放入木耳爆炒,加入鹽糖味精翻炒,再加入蔥花即可出鍋。

做法三:黑木耳400克;辣椒2只,油鹽料酒適量。

木耳用溫水漂上十分鐘,洗淨撈出過濾水份待用;辣椒去蒂洗淨切塊備待用;油鍋燒熱,放入辣椒爆香,再倒入木耳,倒入適量料酒,放鹽,翻炒上3至5分鐘就可以起鍋了。

做法四:大白菜250克,水發木耳100克,大豆油25克,鹽3克,花椒粉1克,醬油5克,澱粉(玉公尺)5克。

將水發木耳去雜質洗淨;白菜取菜幫、菜心、(去菜葉)洗淨後將白菜幫切成小斜片;在炒鍋內放入適量豆油加熱,放入花椒粉、蔥花熗鍋;隨即下入白菜煸炒至油潤透亮時,放入木耳,再加適理醬油、鹽繼續煸炒;至快熟時,加溼澱粉勾芡出鍋即可。

7樓:愛惜諒

不會的,用水焯下,口感好,

冬天的白菜怎麼做好吃

8樓:知味品鑑

白菜原分布於中國華北,中國各地廣泛栽培。白菜比較耐寒,喜好冷涼氣候,不適於栽植在排水不良的粘土地上。

9樓:西安瑞典離岸創新中心

第一種:醋溜白菜。

第二種:白菜燉粉條。

這是我比較喜歡吃的,而且白菜的味道比較正不會被其他食材串味。

白菜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10樓:小城炊記

北方白菜燉豆腐的家常做法。

11樓:網友

白菜燉豆腐具有清肺止咳,養陰生津,解毒,生津潤燥的功效,綠白相襯,清素鮮嫩。

白菜含有多種營養物質, 是人體生理活動所必需的維生素、無機鹽及食用纖維素的重要**。大白菜含有豐富的鈣, 它比番茄高5 倍、比黃瓜高倍 ;抗壞血酸( 維生素 c )比黃瓜高4 倍、比番茄高1.

4倍 ;胡蘿蔔素比黃瓜高倍 ,大白菜是預防癌症、糖尿病和肥胖症的健康食品。在中國古代《本草綱目》中就有記載, 大白菜還具有很好的藥用價值:

其性平味甘, 可解熱除煩, 通利腸胃, 有補中消食, 利尿通便、清肺止咳、解渴除瘴的作用。

豆腐腐營養豐富, 含有鐵、鈣、磷、鎂等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 還含有醣類、植物油和豐富的優質蛋白, 素有" 植物肉" 之美稱。大豆的蛋白質生物學價值可與魚肉相媲美, 是植物蛋白中的佼佼者。大豆蛋白屬於完全蛋白質, 其氨基酸組成比較好, 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它幾乎都有。

而且豆腐不含膽固醇, 為高血壓、高血脂、高膽固醇症及動脈硬化、冠心病患者的藥膳佳餚。

食材主料。大豆腐400克。

白菜150克。

輔料精鹽1/2勺。

生抽1勺。蔥末薑末適量。

植物油適量。

高湯適量。青蔥適量。

步驟1.將豆腐切成小塊。

2.大白菜洗淨後切成薄片。

3.蔥、薑切末。

4.將鍋置於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燒熱,將蔥末和薑末炸出香味。

5.放入豆腐翻炒,加入生抽醬油調色。

6.放入白菜翻炒,加入適量高湯(大骨頭湯),鹽,燉至白菜和豆腐塊融為一體時,撒入雞精即可。

7.出鍋,表面撒上青蔥,開吃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豆腐煲的製作材料: 主料:白菜500克,豆腐(南)200克。

輔料:豬肋條肉(五花肉)100克,木耳(水發)25克。

調料:大蔥25克,姜25克,鹽4克,胡椒粉4克,澱粉(豌豆)10克,味精3克,黃酒10克,白砂糖10克,豬油(煉製)20克。

白菜豆腐煲的特色: 清淡可口,止咳平喘。教您白菜豆腐煲怎麼做,如何做白菜豆腐煲才好吃 1、黑木耳泡發洗淨。

2、白菜洗淨,選用菜梗稍帶嫩葉,切寬條,瀝乾水分;

3、五花肉切片,蔥切段,薑切片。豆腐切方塊,焯水。

4、起油鍋,放50克豬油,燒至五成熱,放入肉片,加入蔥、姜、黃酒,再將白菜下鍋,一起翻炒至菜癟;

5、放一炒勺濃白湯,加入黑木耳、豆腐,蓋上鍋蓋,用大火燒沸,轉小火燜煮15分鐘,至白菜酥爛,豆腐入味;

6、最後加入精鹽、味精、白糖、胡椒粉調味,加入溼澱粉,用炒勺推勻即可。小帖士-食物相剋:

木耳(水發) :木耳不宜與田螺同食,從食物藥性來說,寒性的田螺,遇上滑利的木耳,不利於消化,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患有痔瘡者木耳與野雞不宜同食,野雞有小毒,二者同食易誘發痔瘡出血。

木耳不宜與野鴨同食,野鴨味甘性涼,同時易消化不良。

13樓:匿名使用者

教您白菜燉豆腐怎麼做,如何做白菜燉豆腐才好吃1. 將豆腐切成小塊,放入沸水鍋中煮熟;

2. 大白菜洗淨後切成段,放入豆腐塊鍋內煮熟後倒出;

3. 蔥、薑切末;

4. 將鍋置於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燒熱,將蔥末和薑末炸出香味,加入高湯(400克)、鹽、豆腐塊和白菜;

5. 燉至白菜和豆腐塊融為一體時,撒入味精和雞精即可。

砂鍋白菜燉豆腐的製作材料:

主料:豆腐(北)500克,白菜500克。

調料:香油5克,醬油5克,鹽3克,味精2克,大蔥5克砂鍋白菜燉豆腐的特色:

清香可口,豆腐輕柔。

砂鍋白菜燉豆腐的做法:

1.豆腐切成骨牌塊;白菜去幫取其心切成同樣大小的塊備用;蔥洗淨切成蔥花。

2.砂鍋內倒入適量水,把白菜心鋪在水中,把豆腐塊放在上面,加入蔥花、醬油、精鹽,加蓋燜熟,燒開後,轉小火燉10-15分鐘,加入味精、香油即成。

14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燉凍豆腐詳細介紹。

製作工藝。1. 將凍豆腐放入涼水中化開,擠去水分,切成3釐公尺長,2釐公尺寬,1釐公尺厚的塊備用;

2. 白菜心洗淨,切成4釐公尺長,1釐公尺寬的條,然後與豆腐塊一起放入沸水鍋中焯透撈出,控淨水分;

3. 鍋架上火,放油燒至七八成熱,下入蔥末、薑末熗鍋,爆出香味後,隨即倒入鮮湯,放入白菜心、凍豆腐,用旺火燒開,改用小火慢慢燉10-15分鐘,待白菜心軟爛,加入鹽、味精調好口味,淋入香油,即可盛入湯碗上桌食用。

15樓:網友

食材不同,搭配出來的味道不同。

16樓:峰哥美食分享

白菜燉豆腐怎麼做才好吃?先炒白菜還是先燉豆腐,原來訣竅在這裡。

17樓:a噠噠君

白菜豆腐湯是一道簡易的家常湯品。主料是白菜和豆腐,主要烹飪工藝是煮。味道鮮美,而且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口感獨特,受到大眾喜愛。

18樓:栗子日食記

跟著黃磊老師學做豆腐燉白菜。

白菜炒餅絲的做法步驟圖,白菜炒餅絲怎麼做

圓白bai菜炒餅絲的做法步驟du 1.鍋裡倒油,放入蔥蒜zhi,煸炒出香味放dao入切成條的圓白菜,回 大火翻炒。答然後放醬油,一點蠔油,鹽。2.圓白菜蔫後放入尖椒,綠豆芽大火翻炒幾下。3.放入餅絲。4.蓋上鍋蓋,悶十幾秒,然後炒均 1.白菜切細絲,蔥切成蔥絲 2.鍋裡放少許油燒熱,油熱後放蔥絲爆香...

豆腐燒白菜的製作小技巧有哪些呢?

油溫 食材 汁水。豆腐燒白菜的製作時,在對豆腐進行油炸的時候,油溫不要太高,將油溫控制在6成熱左右即可。在製作這道豆腐燒白菜的時候,全程不要往裡面加入清水,因為白菜中富含了豐富的汁水,足夠烹飪這道美食。首先就是要將豆腐切成方塊,然後要將白菜洗乾淨之後切成片,起鍋燒油,把豆腐放進去,再把白菜放進去,加...

小母泰迪發情了,用不用把桃子上的毛給剪掉啊?有沒有這樣的說法

最好剪了,這樣也衛生一點,一般11到15天給它配,它自己沒辦法搞定,那沒辦法了,只能借助人力了,加油吧,祝你好運了。好像沒有這種說法,不用,發情是自然現象,一般是11到15天給它配,或者忍一忍也就過去了 泰迪生產用不用把 周圍的毛剪掉 可以剪掉也不用刻意的剪掉 泰迪犬發情過後小桃子不乾淨怎麼回事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