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末的做法大全,肉沫怎麼做好吃

2023-01-07 01:40:02 字數 6224 閱讀 2088

1樓:幹萊資訊諮詢

肉沫的做法:

材料:鹽少許、肉末300g、姜適量、蔥適量、蔥(小)1根、串椒2根、小公尺椒2根、醬油1勺、耗油1勺、醬油半勺、醬油2勺、料酒2勺。

1.準備好食材,在肉沫裡放點料酒,鹽醃半個小時。

2.將蔥、姜、串椒、小公尺切成小塊,蔥切碎備用。

勺玉公尺澱粉備用。

4.由生抽、老抽、耗油、料酒、醬油均勻混合而成的調味汁。

5.燒熱油鍋,放入蔥、姜翻炒出香味。

6.加入肉沫翻炒至變色,再加入線辣椒和小公尺椒翻炒2分鐘。

7.加入蔥花,加入調味汁,翻炒3分鐘。

8.將玉公尺澱粉和少許水混合,倒入鍋中。繼續翻炒2分鐘。

收汁時關火。https://iknow-pic.

2樓:南雨娛生

青椒炒肉末。

主要營養: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1、b2、c、胡蘿蔔素、辣椒素、鈣、磷、鐵。

食療功效:開胃消食、補血養顏、補虛強身。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皆可食用。

禁忌人群:眼疾患者、食管炎、胃腸炎、胃潰瘍、痔瘡患者應少吃或忌食;同時有火熱病症或陰虛火旺、高血壓、肺結核病、面癱的人慎食。

青椒肉末所需材料。

主要食材。青椒、豬肉、姜、鹽、蒜、味精。

青椒肉末的做法。

1、將青椒洗淨切成小塊,豬肉剁成肉末;姜、蒜均洗淨剁成蓉。

3、加入青椒繼續炒至熟後,調入鹽、味精,炒勻即可。

青椒肉末的功效與作用。

青椒具有解熱、鎮痛、預防癌症、增加食慾、幫助消化、降脂**的功效。豬肉具有補虛強身,滋陰潤燥和豐肌澤膚的功效。青椒肉末此菜具有開胃消食、補血養顏、補虛強身、降脂**的功效。

這道食譜可以有滋陰潤燥的作用,而且還可以補虛強身呢,對於開胃消食是有好處的,而且還可以起到降脂**的作用和目的。

肉沫怎麼做好吃

3樓:溜到被人舔

肉末做法一,肉末茄子。

材料茄子,豬肉末,蔥花,油,郫縣豆瓣,料酒,雞精,生抽,老抽。

做法1、茄子洗淨切塊,豬肉末倒入料酒、生抽拌勻備用。

2、鍋熱油至7分熟,倒入肉末炒散至變色,盛出備用。

3、鍋底留油燒熱,放2勺郫縣豆瓣爆香,倒入茄子塊,翻炒片刻,蓋上鍋蓋,中火燜至茄子發軟。

4、倒入炒好的肉末,放一點老抽、少許雞精,翻炒1分鐘勻,最後撒上蔥花即可出鍋。

做法二,肉末豆腐。

材料內脂豆腐1/2盒,豬絞肉80克,新鮮紅椒1個,蔥花1小匙,蒜蓉1小匙。

調味料:海天黃豆醬2小匙,柱侯醬1小匙,砂糖1/4小匙,雞精1/4小匙。

做法1.鍋內冷油放入蒜蓉炒出香味。

2.放入豬絞肉小火煸炒至熟。

3.加入黃豆醬及柱侯醬,砂糖。

4.加入清水適量,剛好沒過肉末,加蓋用小火煮約10分鐘。

5.至湯汁濃稠時,加入紅椒碎及雞精即為肉醬。

6.內脂豆腐切成整齊的薄片。

7.將豆腐擺放在盤內,中間留乙個圓形空出來不擺。

8.鍋內燒開水,放入豆腐加蓋蒸2分鐘。

9.用湯匙將豆腐內蒸出來的水份挖出倒掉。

10.再將炒好的肉醬平鋪在豆腐**,表面灑上蔥花即可。

做法三,肉末粉條。

材料肉末100克、粉絲100克、姜1小塊、蔥1根、辣豆瓣醬1大勺、白糖1/4小勺、生抽1小勺、食用油1大勺。

做法1、粉絲用開水浸泡,撈出剪成段,再瀝乾水分;

2、鍋中加適量油,爆香蔥薑,放入肉末煽炒至出油;

3、加入辣豆瓣醬,同肉末翻炒均勻;

4、再倒入100毫公升清水,加入白糖、生抽,炒均勻;

5、放入泡好的粉絲,翻炒至收汁,最後撒上蔥花炒均即可。

èâ䩶¼ôõã´×öºã³ô

³´èâ䩵ä×ö·¨´óè«

肉末 怎麼煮

4樓:團隊小助手

1.肉末。材料:

瘦豬肉或瘦牛肉300克,植物油50克、醬油30克,味精少許,蔥、薑末各適量。

做法:1、將將瘦肉片去筋,剁成細末。

2、將炒鍋上火、放入植物油,熱後放入肉末不斷煸炒,炒至八成熟時,放人蔥、薑末和醬油,炒至全熟時,放入味精即成。

特色:味道鹹香,營養豐富。

炒肉末:主料:豬腿肉500克。

調料:味精3克,黃醬10克,糖色5克,白砂糖10克,小蔥5克,鹽2克,姜3克,黃酒3克,香油5克,醬油25克。

做法:1.將豬後腿肉剔淨內外筋膜,剁成公尺粒大的的肉粒;

2.將肉粒放在炒勺裡,用旺火幹炒一二分鐘,去掉腥味和血水,反覆炒至肉變成粉白色,並且滲出油來為止;

3.將炒勺放在微火上,把肉末滲出的油撇淨;

4.再移到旺火上下入黃醬、白糖、精鹽、醬油和糖色攪勻,接著加入蔥末、薑末,炒出香味,放入芝麻油,最後,加入黃酒、味精拌勻即成。

炒肉末的製作要訣:

1.糖色制法:炒勺放入旺火上,倒入白糖50克,開水50毫公升,燒開後,用手勺攪炒一二分鐘。

等到水分炒乾時,再把炒勺移到微火上繼續攪炒,直到糖成紅黑色並冒青煙時,立即倒入100毫公升開水,攪勻後即成糖色;

2.如肉末粘勺底,馬上移在微火上攪炒,散一散熱氣後,再放在旺火上繼續炒。

特色:色澤淺紅,鮮嫩醇香,酥中帶脆,不腥不膩,燒餅夾食,風味更佳。

肉末可以做哪些好吃的

5樓:匿名使用者

1肉末茄子。

食材:長茄子,肉末,鹽,蒜,料酒,生抽,蔥,油做法:1.茄子洗淨、去蒂,切成條狀,大蒜拍破切碎,香蔥洗淨切碎。

2.炒鍋倒入適量植物油燒熱,放入茄子用小火煸軟,將茄子盛出。

3.鍋留底油,放入蒜末爆香,下肉末炒散。

4.烹入料酒、少許生抽炒至肉末熟透,放入茄子、加少許生抽同炒,最後加鹽和蔥花炒勻後即可。

2肉末粉絲煲。

食材:肉末,粉絲,鹽,姜,蒜,生抽,豆瓣醬做法:1. 粉絲提前用溫水發好。

2. 炒鍋下油燒熱下薑末蒜末豆瓣醬炒香,下豬肉末炒香,加入生抽。

3. 加入肉湯和粉絲,轉入煲內,煲至水收,加鹽調味即可。

3肉末香辣土豆。

食材:土豆,肉末,乾辣椒,蔥,蒜,醬油,黑胡椒做法:1.土豆洗淨,去皮切塊,準備乾辣椒,蔥花和蒜末。

2.肉末調味,加入2湯匙油和3克鹽拌勻靜置半小時。

3.熱油鍋,土豆塊炸至綿軟。

4.另起油鍋,倒入蒜末爆至金黃色。

5.再把豬肉末倒入煸炒至全部變色後加入乾辣椒。

6.倒入15毫公升鮮醬油提鹹鮮味。

7.再把土豆入鍋翻炒均勻加入蔥花。

8.磨入黑胡椒粒翻炒均勻熄火出鍋。

4肉末豆角。

食材:豆角,肉末,醬油,生粉,油。

做法:1.豬肉洗淨,切粒後剁成肉糜,用油、醬油和生粉攪拌均勻。

2.豆角洗淨,切成粒,待用。

3.鍋燒熱,先炒豆角。因為豆角要比較多的油。豆角要炒久一點,幹了加水繼續,要不然會有臭青味。炒好待用。

4.不用洗鍋,因為炒豆角的時候放了比較多的油,這時候直接把豬肉放進去炒就可以了。

5.炒到肉末變色,放入豆角炒勻就可以起鍋啦!

5肉末燉蛋。

食材:雞蛋,肉末,鹽,溫水。

做法:1.開啟乙個雞蛋,加少許鹽,也可以不加,打散。

2.打散的蛋液中加入肉末,攪拌均勻。

3.加適量溫水,大約在乙個中碗的如此高度。蓋保鮮膜,這一步很重要。

4.放入電飯煲蒸格,煮飯時一起煮即可。

5.飯煮好時拿出來就行啦。

肉末可以做什麼菜家常

6樓:幸運的楓陽

肉末可以做很多家常菜。

1. 肉末四季豆:

主料:四季豆150克,豬肉(肥瘦)50克,芥菜20克。

調料:料酒10克,味精4克,白砂糖3克,大蔥5克,姜3克,香油10克,花生油20克。

特色: 色澤清新,鮮鹹香美,脆嫩適口。

做法:1. 四季豆折去兩頭,撕去老筋,改成寸段;

2. 雪菜切末;

3. 豬肉切成肉末;

4. 姜切成碎屑狀;

5. 鍋上火放油燒到七成熱,將四季豆拉油倒出,趁熱鍋投入肉末,雪菜,蔥花,薑公尺略煸一下;

6. 放入四季豆稍炒一下,烹八黃酒,加調料,湯少許略燜一下,收乾水分,淋麻油,翻勻後裝盤即成。

二: 肉末豆腐:

主料:嫩豆腐600 克,肉末150 克,醬油10 克,細鹽3 克,味精3 克,黃酒5 克,薑末5 克,蔥花3 克,胡椒粉1 克,鮮湯300 克,溼澱粉25 克,熟豬油50 克。

特色: 特點:鮮嫩可口。

做法:1.將豆腐切成2 釐公尺見方塊,放入沸水鍋內,加少許細鹽,煮沸待用。

2.將鍋燒熱,加豬油,投肉末下鍋,加薑末、黃酒、湯、醬油、細鹽、

胡椒粉,燒沸後,下溼澱粉勾熒推勻,加味精,撒蔥花,淋上豬油,盛起裝盆即成。

三: 螞蟻上樹:

主料:粉絲200g,豬肉末50克,蒜茸1湯匙(15克),高湯(或水)3湯匙(45毫公升),豆瓣醬1湯匙(15克),香油1/2茶匙(3毫公升),油1湯匙(15毫公升),薑末2茶匙(10克),醬油1茶匙(5毫公升),白砂糖1茶匙(5克),蔥花1湯匙(15克)

做法:1.鍋中倒入半鍋水燒熱,放入分絲略燙2分鐘,至顏色變白並膨脹,撈出,瀝乾水分。

2.鍋中倒入油燒熱,放入蒜茸、蔥花、薑末煸炒片刻,香味出來後放入豬肉餡撥散。

3.大火爆香鍋中的用料,淋入高湯(或水)、豆瓣醬、醬油、香油、白砂糖。最後加入粉絲煮至湯汁收乾即可。

四: 肉末酸豆角:

主料:豇豆250克。

輔料:豬肋條肉(五花肉)150克,調料:辣椒(紅、尖)25克,花椒2克,味精2克,姜10克,大蔥10克,植物油100克,香油2克。

做法:1. 泡豆角(豇豆)切粒。

五:肉末海參:

六: 肉末燴豌豆:

七: 肉末醬茄子:

çåõôèâ䩵侭µä×ö·¨

做清蒸肉末的具體步驟

7樓:陽光生活

清蒸肉末是一道菜品,主料是瘦肉、瘦肉,輔料是薑絲,製作難度普通。下面我帶你了解做清蒸肉末的具體步驟,希望對你有幫助!

1、好吃的蒸肉餅,豬肉一定要自己剁。

2、選用大小適合的帶蓋微波專用碗,碗底滴入少許香麻油用筷子擦勻;此步驟的目的是為了防沾粘及增香;

3、醃製調味。將肉末新增鹽、糖、生抽攪拌均勻,撒上幹澱粉,淋上香麻油拌勻,少量多次地往肉餡裡打水,順同一方向攪拌肉餡,注意每一次都要等到上一次的水全部「吃」進去後再新增下一次。

4、把肉餡攤平,中間稍微按壓出乙個坑,雞蛋一枚打入其中,用牙籤將蛋黃穿刺幾下,以防在微波過程中「爆」;

5、微爐專用碗加蓋,中間轉紐設定「open」,將其放入微波爐中「中高火」檔「叮」2分鐘取出,沿碗邊澆上兩大勺熱高湯(此步也可略),繼續加蓋「叮」4-5分鐘即可。肉餅的生熟度可用牙籤穿刺把握也可以觀察肉餅是否開始懸浮。

清蒸肉末做法一。

1、豬肉洗淨,木耳及香菇浸泡好洗淨,蔥及香菜切粒,胡椒用理料機打碎,蒜頭去皮備用。

2、將豬肉、香菇、木耳、蒜頭全部切碎。

3、把(2)的食材渾在一起剁成肉糜。

4、把剁好的肉糜裝盆裡,加入料酒、醬油、鹽、糖、澱粉、胡椒碎、鮑魚汁。

5、隨後用手順時針搞拌幾下再撻一下,重複搞拌十次。

6、蒸碟抺些油將撻好的肉鋪好,面上放幾滴香油。

7、鍋裡加水煮沸,隔水放入肉餅大火蒸10分鐘。

8、然後灑上香菜蔥花關火。

清蒸肉末做法二。

1、將雞蛋打入一大碗中,加適量鹽和清水成攪拌成雞蛋糊;蔥洗淨,切成蔥花。

2、精肉洗淨,切成末,並將其裝入乙隻小碗,加入適量的生粉和醬油用手或筷子將其抓勻,醃製5分鐘。

野餐。3、將用生粉和醬油處理過的瘦豬肉倒入裝雞蛋糊的大碗中與雞蛋糊混合,攪拌均勻。

4、將大碗放在蒸架上加蓋,用中大火蒸8分鐘左右即可。

5、起鍋前撒上蔥花即可食用。

清蒸肉末做法三。

1、稍稍剁點肥肉才會鮮嫩!口感才好;

3、再放入適量的蔥段拌均,入蒸鍋蒸30分鐘!出鍋後撒上蔥花。

豬肉末+杏仁:會引起腹痛。

豬肉末+羊肝:共烹炒易產生怪味。

豬肉末+甲魚:會引起腹痛。

豬肉末+牛排:性味有所牴觸。

豬肉末+香菜:傷身。

豬肉末+何首烏:身體不適。

豬肉末+杏仁:一起吃會引起肚子痛。

豬肉末+杏:腹痛。

肉沫粉條怎麼做好吃,肉末粉條怎麼做好吃?

這樣做著吃,不好吃你d我 粉條用開水泡軟,肉切小丁,蒜籽切末,公尺椒切段,熱油鍋下肉末爆炒,下蒜籽末爆炒,下豆瓣醬翻炒,炒出紅油,加水,鹽,生抽老抽,蠔油,調好味,煮開,加入泡軟的粉條,炒至收乾水,熟了。盛碗開吃。粉絲用開水浸泡,撈出剪成段,再瀝乾水分 鍋中加適量油,爆香蔥薑,放入肉末煽炒至出油 加...

青菜肉沫粥的做法,青菜肉沫粥怎麼做好吃,青菜

所需bai食材 瘦肉100g 青菜100g 大公尺150g 油適du 量鹽適量 生抽適量 細香zhi蔥適量 做法步驟dao 1.青菜洗淨切版丁 2.瘦肉切片後,再權用生油和生抽醃一下 3.把公尺洗淨,放入冰箱急凍層,20分鐘後變成冰塊狀態取出4.鍋裡倒水燒開,把公尺放在鍋裡 5.然後把公尺攪拌開 6...

雞肉末怎麼做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

用料主料雞肉600g馬鈴薯丁 脫水 400g調料食鹽5g味精5g乾辣椒8g料酒10g生抽10g老抽10g雞肉燉土豆的做法 1.將雞肉斬成大小適中的塊兒,用清水沖洗乾淨,放入瀝水盆中瀝乾水份,備用。雞肉燉土豆pr.jpg 2.將瀝乾水份的雞塊放入盆中,調入鹽,料酒,生抽,蔥,醃製15分鐘。雞肉燉土豆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