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跟豆腐能一起做湯嗎,雞蛋可以和豆腐煮湯嗎

2021-06-09 21:45:54 字數 5587 閱讀 7172

1樓:招鴻寶

雞蛋和豆腐是可以一塊做湯的,這樣做還比較的好,有助於養生。

2樓:kitty小小貓

1豆腐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豆製品和雞蛋並不相沖,豆腐和雞蛋可以一起吃,或者豆漿和雞蛋只要兩者都加熱,摧毀了抗胰蛋白酶,就不會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吸取。豆腐與雞蛋同吃,不僅不影響營養價值,還具有更健康的意義。

其實「雞蛋不能和豆漿同時吃」這種說法也不確切。雞蛋不能和生豆漿吃,是因為大豆含有的抗胰蛋白酶物,能抑制人體蛋白酶的活性,影響蛋白質在人體內的消化和吸取,而生豆漿中也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而雞蛋的蛋清裡含有的黏性蛋白,可以與生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使蛋白質的分解受到阻礙,從而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吸取運用率。

但是,這種酶很輕易經加熱而被摧毀,蛋白質消化率大大進步,製成豆腐後消化率更高,達到92%一96%。抗胰蛋白酶物不僅在大豆中含有,在其他食品如棉子、花生、油菜子中也存在,都可以經過加熱滅活。

豆腐**於大豆(黃豆、黑豆)。所以,黃豆的蛋白質消化率不高,僅有65%。但是,黃豆經過水泡、磨漿和加熱後,抗胰蛋白酶物被摧毀,事實上,生雞蛋中也含有影響蛋白質消化和吸取的抗生物素和抗胰蛋白酶物,加熱到一定程度後,這些成分都會被摧毀,使蛋白質消化吸取和運用更相對,所以雞蛋不宜生吃。

豆腐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聽聲音2

吃雞蛋和豆腐的食譜推薦

1、雞蛋燜豆腐

原料:軟豆腐400克(切片),瘦肉75克(切粒),蝦75克(去殼,去腸及瀝乾) (切粒),大熟雞蛋2只,蔥粒適量。 醃料: 特級蠔油2湯匙,芝麻油1茶匙,胡椒粉適量。

做法:1、 軟豆腐用中火蒸10分鐘,瀝乾,保暖。

2、 蒸雞蛋切半,取出蛋黃壓碎後待用。蛋白切粒,加入瘦肉,蝦肉和醃料拌勻。

3、 用2湯匙油爆炒蛋白、瘦肉及蝦肉至熟透,加入芡汁,煮至熱透,淋上豆腐面,灑上壓碎蛋黃及蔥粒即成。

2、雞蛋蒸豆腐

原料:豆腐5克,雞蛋1個,胡蘿蔔10克,澱粉20克,骨頭湯50毫公升,細鹽適量

做法:將雞蛋打勻,加入適量骨頭湯和細鹽,豆腐切成小塊,胡蘿蔔切成碎末,將三者混勻,開鍋蒸10分鐘。另將骨頭湯少許,放澱粉、少許鹽,燒成滷汁澆在雞蛋豆腐上即成。

3樓:夏末汀芷

一、雞蛋跟豆腐能一起做湯。

二、食材:

主料:豆腐1000g、雞蛋2個

輔料:火腿腸100g、食油適量、鹽適量、香油適量、麵粉100g三、步驟:

1.把豆腐洗淨切成小塊、火腿腸、蔥切丁備用2.鍋內放入少量油煎炒一下豆腐

3.然後放入火腿丁加入適量的水燒開

4.待水開後倒入或好的麵糊攪勻

5.然後再把打好的蛋液轉圈緩慢倒入,再放入鹽,熄火後淋上香油即可四、成品展示:

4樓:蝸牛p科技

能蛋花豆腐湯

豆腐切小丁,雞蛋打散,鍋下少許油,油開到入開水或高湯,燒開放豆腐,燒開關小火順筷子倒入雞蛋液攪拌成花,下少許水澱粉,加味精,鹽出鍋,盛碗撒蔥花香菜末.

【原料】

此湯清淡可口,味美香濃。豆腐,雞蛋,青菜(白菜或菠菜),金針菇,胡蘿蔔絲,鹽,香油。

【做法-製作方法】

①青菜洗淨切塊,豆腐切小塊,雞蛋液打散備用。

②煮開一鍋水,將豆腐、金針菇、胡蘿蔔絲加入,水開後,將蛋液緩慢倒入,再將青菜放入,放鹽,熄火後淋上香油。

【特色】

此湯清淡可口,味美香濃。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著名粵菜 雞蛋豆腐湯

【菜系】

粵菜【原料】

此湯清淡可口,味美香濃。豆腐,雞蛋,青菜(白菜或菠菜),金針菇,胡蘿蔔絲,鹽,香油。

【做法-製作方法】

①青菜洗淨切塊,豆腐切小塊,雞蛋液打散備用。

②煮開一鍋水,將豆腐、金針菇、胡蘿蔔絲加入,水開後,將蛋液緩慢倒入,再將青菜放入,放鹽,熄火後淋上香油。

【特色】

此湯清淡可口,味美香濃。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吃過這樣的菜別人能做的

雞蛋可以和豆腐煮湯嗎

豆腐可以和雞蛋一起煮來吃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可以做成豆腐雞蛋湯。

準備材料:豆腐 200克、瘦肉 100克、雞蛋 1個、香菜 50克、油 2湯匙、鹽 1湯匙、澱粉 2湯匙。

一、瘦肉洗淨切絲,如下圖所示。

二、香菜洗淨切段,如下圖所示。

三、豆腐也切細絲備用,如下圖所示。

四、鍋中燒一些水燒開後加入適量鹽,如下圖所示。

五、加入少許雞精,如下圖所示。

六、把瘦肉倒入鍋中,如下圖所示。

七、豆腐倒入鍋中,如下圖所示。

八、大火煮開,加入適量油,如下圖所示。

九、拿乙個盆,適量澱粉用水和開,然後倒入鍋中,邊倒邊攪拌慢慢倒。

十、加入乙個打散的蛋液攪拌均勻,如下圖所示。

十一、香菜放入盆底,把剛才做好的湯衝入香菜裡面,這樣豆腐雞蛋湯就完成了。

8樓:輝頌歧祖

不會。雞蛋不能和豆漿同時吃,是因為生豆漿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這種物質能抑制人體蛋白酶的活性,影響蛋白質在人體內的消化和吸收。而雞蛋的蛋清裡含有的黏性蛋白,可以與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使蛋白質的分解受到阻礙,從而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利用率。

而豆腐是經過加工了的,並不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所以說,雞蛋和豆腐可以同吃。

雞蛋還有乙個飲食禁忌,就是不能與兔肉同吃,兔肉性味甘寒酸冷,雞蛋甘平微寒,二者都含有一些生物活性物質,共食會發生反應,刺激胃腸道,引起腹瀉,雞蛋和白糖同煮,會使雞蛋蛋白質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賴氨酸的結合物,這種物質不易被人體吸收,對健康會產生不良作用。

雞蛋豆漿別一起吃----飲食禁忌是中醫裡乙個重要的概念,菠菜不能和豆腐一起吃

9樓:匿名使用者

能放在一起吃。豆腐和雞蛋並不相沖,只要兩者都徹底加熱,破壞了抗胰蛋白酶,就不會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吸收。豆腐與雞蛋同吃,不僅不影響營養價值,還具有更健康的意義。

 第一,有利於提高豆腐的營養效價。  雞蛋含有蛋白質、脂肪、卵黃素、卵磷脂、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大豆含蛋白質和脂肪。  豆腐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接近人體需要,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

但是,豆腐蛋白質中有一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即蛋氨酸含量較少,這是豆腐蛋白質的一大缺陷。相反雞蛋中的蛋氨酸含量較多。如果豆腐與雞蛋同吃,在吸收過程中,雞蛋中的部分蛋氨酸補充入豆腐中的氨基酸譜中,使豆腐氨基酸比例更接近於人體需要,因而可有效地提高豆腐的蛋白質生物利用率,使豆腐的營養價值得以提高。

  第二,有利於平衡膽固醇攝入量。  雞蛋中的蛋白質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氨基酸,且氨基酸組成模式與合**體組織蛋白質所需模式相近,容易消化吸收,其生物學價值達95分,是其他食物蛋白質的1.4倍左右,是最理想的天然優質蛋白質,是高營養價值的食品。

不僅如此,雞蛋黃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維生素及卵磷脂。

10樓:somnus_妖妖

豆腐可以和雞蛋一起煮,下面介紹雞蛋溜豆腐的做法。

主料:豆腐1塊、雞蛋3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白糖適量、味精適量、蔥薑蒜適量步驟:1.雞蛋攪勻。

2.豆腐切塊,蔥切末。

3.熱油鍋,倒入蛋液。

4.雞蛋炒熟盛出備用。

5.另起油鍋,放入豆腐塊煎金黃。

6.翻面煎,將兩面煎至金黃即可。

7.將豆腐撥到鍋得兩邊,放入蔥薑爆香。

8.放入醬油爆鍋。

9.放入白糖炒勻。

10.放入雞蛋炒勻。

11.放入蒜末和鹽炒勻。

12.放入味精炒勻即可。

11樓:歐陽清馨

你好,豆腐和雞蛋是可以同時煮的。

有一種說法是雞蛋和豆腐不能一起吃,這種說法不完全正確,豆腐和雞蛋在燒熟的時候,可以同時吃,因為如果是生的吃的話,兩者之間都含有抑制對方吸收的酶,通過加熱,破壞這個酶的活性,就可以同時吃。所以可以同時煮,破壞酶的活性一起吃。

12樓:深圳巨人

我幫你查了一下,豆腐和雞蛋可以在一起吃的.如果是水煮蛋的話,要注意飲水. 還有啊,我以前到飯店吃飯,好幾家店裡都做過青菜豆腐湯,裡面都有甩蛋花的,大廚應該比我們懂吧?

抄了幾條相沖的食物,作為你的參考吧: 紅薯和柿子——會得結石 雞蛋和糖精——容易中毒 洋蔥和蜂蜜——傷害眼睛 豆腐和蜂蜜——引發耳聾 蘿蔔和木耳——**發炎 芋頭和香蕉——腹脹 花生和黃瓜——傷害腎臟 牛肉和栗子——引起嘔吐 兔肉和芹菜——容易脫髮 螃蟹和柿子——腹瀉 鯉魚和甘草——會中毒 (二) 1. 豬肉和菱角——肚子痛 2.

牛肉和栗子——引起嘔吐 3. 羊肉和西瓜——傷元氣 4. 狗肉和綠豆——會中毒 5.

兔肉和芹菜——脫髮 6. 雞肉和芹菜——傷元氣 7. 鵝肉和雞蛋——傷元氣 8.

甲魚和莧菜——會中毒 9. 鯉魚和甘草——會中毒 10. 螃蟹和柿子——腹瀉 11.

白酒和柿子——會胸悶 12. 紅薯和柿子——會得結石 13. 糖精(片)和雞蛋——會中毒、重則死亡 14.

紅塘和皮蛋——會中毒 15. 洋蔥和蜂蜜——傷眼睛 16. 豆腐和蜂蜜——耳聾 17.

蘿蔔和木耳——得皮炎 18. 馬鈴薯和香蕉——面部生斑 19. 芋頭和香蕉——腹漲 20.

花生和黃瓜——會傷身 (三) 1.豬肉菱角若共食,肚子疼痛不好受. 2.

牛肉栗子一起吃,食後就會發嘔吐. 3.羊肉滋補大有用,若遇西瓜定相侵.

4.狗肉滋補需注意,若遇綠豆定傷身. 5.

兔肉芹菜本不合,同食之後頭髮脫. 6.雞肉芹菜也相忌,同食就會傷元氣.

7.鵝肉雞蛋不同窩,一同入胃傷身體. 8.

鯉魚甘草性相反,兼食而之定傷身. 9.黃鱔皮蛋皆佳餚,不可同桌結伴行.

10.雞蛋若遇消炎片,同室操戈兩相爭. 11.

雞蛋糖精更相剋,同食中毒更傷身. 12.柿子紅薯若同吃,體內結石易形成.

13.柿子螃蟹也相背,同食之後會腹瀉. 14.

柿子白酒更不合,食後使你心發悶. 15.豆腐蜂蜜伴著吃,味道雖好耳要聾.

16.洋蔥蜂蜜也不合,同食就會傷眼睛. 17.

香蕉芋頭本不合,同時入胃腹脹痛. 18.香蕉相剋馬鈴薯,同食面部要起斑.

19.黃瓜生熟都可以,進食之際忌花生. 20.

蘿蔔木耳不同食,食了容易生皮炎. 21.蘿蔔水果更相背,甲狀腺腫會誘發.

13樓:鄧蕊珠揭玉

可以一起煮的~

雞蛋炒豆腐

原料:豆腐300克、雞蛋4個、蔥花15克、料酒30克、精鹽適量、味精2克、高湯150克豬油50克。

做法:1、將豆腐切成丁,放入沸水中氽一下,撈出,濾乾水分。

2、雞蛋打散,加入料酒,精鹽,味精攪勻。

3、專用器皿中放入豬油,加蓋,用高段加熱3分鐘,取出,倒入雞蛋液,加蓋,用高段加熱2分鐘,取出後鏟起。

4、專用器皿內放入高湯,豆腐,料酒,精鹽,味精,加蓋,用高段加熱7分鐘燒至豆腐入味,湯汁稠濃。

5、取出,加入調好的蛋液,蔥花拌勻,加蓋,再用高段加熱2分鐘即成。

雞蛋豆腐湯的做法

豆腐,雞蛋,青菜,金針菇,胡蘿蔔

原料:豆腐,雞蛋,青菜(白菜或菠菜),金針菇,胡蘿蔔絲,鹽,香油。

制法:①青菜洗淨切塊,豆腐切小塊,雞蛋液打散備用。

②煮開一鍋水,將豆腐、金針菇、胡蘿蔔絲加入,水開後,將蛋液緩慢倒入,再將青菜放入,放鹽,熄火後淋上香油。

雞蛋豆腐能一起吃嗎 豆腐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豆腐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如果是早餐吃雞蛋加豆漿不利於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 早上喝豆漿的時候吃個雞蛋,或是把雞蛋打在豆漿裡煮,也是許多人的飲食。習慣。豆漿性味甘平,含植物蛋白 脂肪 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 礦物質等很多。營養成分,單獨飲用有很強的滋補作用。但其中有一種特殊物質叫胰蛋白酶,與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

雞蛋可以跟綠豆一起吃嗎,雞蛋和綠豆湯能一起吃嗎

可以一起吃,今天可可就給大家推薦一道很簡單的家常菜 雞蛋粉絲炒綠豆芽 它的食材很簡單,主要是綠豆芽和雞蛋 粉絲,製作過程過程也很簡單,只需注意兩點 一是雞蛋中加入點料酒能幫助去腥,還能讓雞蛋更蓬鬆 二是炒豆芽出鍋前沿著鍋邊,烹入少許白醋能讓豆芽口感更脆,但量不要多 三是粉絲不能久泡,這菜雖簡單,卻能...

雞蛋幹豆腐湯能在一起做嗎?怎麼做

幹豆腐切絲焯水控乾水分,另起一油鍋燒熱倒入蔥薑絲下鍋爆香,倒水燒開後倒入幹豆腐絲燒開撇去浮末,倒入打好的雞蛋成蛋花狀,撒入少許精鹽 味精起鍋倒入碗中,撒上蔥花香菜段。材料 雞蛋兩個,日本豆腐,蒜苗,水,醋,香油,鹽 做法 兩個雞蛋打在碗裡,加些日本豆腐,水 多加點 攪拌均勻倒鍋裡加熱,開鍋後攪勻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