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藕和木耳炒在一起,有什麼作用,藕和木耳搭配吃可以嗎?

2021-06-20 11:35:45 字數 1699 閱讀 3786

1樓:拾萬里之外

蓮藕炒木耳的功效:

蓮藕富含澱粉、蛋白質、維生素b、維生素c、脂肪、碳水化合物及鈣、磷、鐵等多種礦物質,肉質肥嫩,白淨滾圓,口感甜脆。中醫認為,藕是一款冬令進補的保健食品,既可食用,又可藥用。生食能涼血散淤,熟食能補心益腎,可以補五臟之虛,強壯筋骨,滋陰養血。

同時還能利尿通便,幫助排洩體內的廢物和毒素。吃藕,能起到養陰清熱、潤燥止渴、清心安神的作用。花生含有維生素e和一定量的鋅,能增強記憶,抗老化,延緩腦功能衰退,滋潤**。

蓮藕與花生兩大食物原料相結合,味道鮮美、營養豐富、長期食用能清熱祛痘,滋潤**。蓮藕可保持臉部光澤,有益血生肌的功效。

黑木耳含蛋白質、脂肪、多糖和鈣、磷、鐵等元素以及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等,還含磷脂、固醇等營養素。木耳營養豐富,被譽為“菌中之冠”。每100克幹品黑木耳中含蛋白質9.

4克,碳水化合物65.5克,鈣357毫克,磷201毫克,鐵185毫克。 木耳能幫助消化系統將無法消化的異物溶解,能有效預防缺鐵性貧血、血栓、動脈硬化和冠心病,還具有防癌作用。

木耳散具有**潰爛諸瘡和血崩的藥理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利於促進血液迴圈啊!!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作用是看上去好看點,知道不,一個菜三種色是最好的

藕和木耳搭配吃可以嗎?

4樓:化驗員小張

可以一起吃

藕的搭配宜忌

蓮藕+蓮子:補肺益氣,除煩止血

蓮藕+百合:益心潤肺,解煩止咳

蓮藕+排骨:滋陰養血

蓮藕+鴨肉:清熱潤燥

藕片炒木耳的做法

一、用料

主料:藕300克、木耳(水發)10克、豬肉50克輔料:生抽10克、姜5克、食鹽2克、澱粉5克、蔥5克、植物油適量二、做法

1、豬肉切片,蔥、姜切碎,藕切片,豬肉片用澱粉生抽抓一抓2、木耳泡發好以後撕碎用開水焯燙兩分鐘

3、鍋內油熱下豬肉和薑片煸炒

4、肉變色以後下入蔥花煸炒

5、下入藕片翻炒,有點幹加點水炒一會兒

6、然後加入控幹水分的木耳煸炒

7、加入鹽,翻炒均勻即可

8、出鍋裝盤上桌

5樓:匿名使用者

藕是有大量澱粉,木耳都是菌類,所以可以食用(涼拌或素炒),營養都很好。

6樓:鴿子最純

可以的 以下給你介紹一種蓮藕木耳老鴨煲的做法: 原料鮮蓮藕500克黑木耳60克老鴨1只;精鹽雞精生薑黃酒適量 做法(1)蓮藕洗淨,切塊待用。 (2)黑木耳溫水泡發,擇洗乾淨,待用。

(3)老鴨洗淨加生薑、黃酒熬湯至八成熟後,放入蓮藕、黑木耳煮熟後,放入適量精鹽、雞精適量即可。

7樓:蹥慯昝瘤

秋令時節,正是鮮藕應市之時。此時天氣乾燥,吃些藕,能起到養陰清熱、潤燥止渴、清心安神的作用。同時,蓮藕性溫,有收縮血管的功能,多吃可以補肺養血。

蓮藕,毫無疑問地成為時下的"當家菜"。 鮮藕除了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外,蛋白質和各種維生素及礦物質的含量也很豐富,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對**便祕,促使有害物質排出,十分有益。 最佳吃法:

七孔藕澱粉含量較高,水分少,糯而不脆,適宜做湯;九孔藕水分含量高,脆嫩、汁多,涼拌或清炒最為合適。 最好搭配: 黑白木耳。

搭配銀耳可以滋補肺陰,搭配黑木耳則可以滋補腎陰。

蓮藕和木耳可以一起吃嗎,蓮藕和木耳能一起吃嗎

當然可以呀,經常有人用蓮藕和木耳一起來包餃子或者做包子呢,味道倒是挺好的,不過有些人吃不了木耳會拉肚子。蓮藕和木耳是可以一起吃,完全沒有問題,因為做一些家常菜的時候經常用得到。蓮藕和木耳是可以在一起吃的,而且有著很高的營養價值,沒有任何問題可以涼拌吃,但是也可以炒著吃都是可以的。真好,和木耳可以一起...

紅燒肉藕木耳能在一起吃嗎

可以秋令時節,正是鮮藕應市之時。此時天氣乾燥,吃些藕,能起到養陰清熱 潤燥止渴 清心安神的作用。同時,蓮藕性溫,有收縮血管的功能,多吃可以補肺養血。蓮藕,毫無疑問地成為時下的 當家菜 鮮藕除了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外,蛋白質和各種維生素及礦物質的含量也很豐富,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對 便秘,促使有害物...

雞蛋和豌豆夾和藕能一起抄嘛,蓮藕和雞蛋一起炒可以嗎

雞蛋豌豆色拉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清爽冷盤 雞蛋豌豆色拉的製作材料 主料 雞蛋500克,鮮豌豆250克,蔥頭75克,生菜葉100克,馬乃司100克,奶油75克,精鹽適量,胡椒粉,鹼少許。教您雞蛋豌豆色拉怎麼做,如何做雞蛋豌豆色拉才好吃1 水燒開,放入鮮豌豆,投入鹼,煮沸後撇去浮皮,再次煮沸,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