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肉是怎麼做的,龍眼扣肉怎麼做?

2023-01-06 23:10:07 字數 3739 閱讀 3149

1樓:匿名使用者

梅菜扣肉即我們常稱之燒白,因地域不同而名字頗多,其特點在於顏色醬紅油亮,湯汁黏稠鮮美,扣肉滑溜醇香,肥而不膩,食之軟爛醇香。當你咀嚼一塊,滿嘴流油的時候,你會感覺它卻一點也不肥膩。梅菜吸油,五花肉又會帶著梅菜的清香,松仁的醇香,梅菜、松仁和肥五花肉的搭配真的可以說是恰到好處。

那梅菜扣肉怎麼做?如何做梅菜扣肉更香?下面吃地帶就為您獻上梅菜扣肉的製作方法。

梅菜扣肉的做法一。

菜譜原料:精選橫瀝土橋梅菜芯,五花肉,老抽,花生油,蔥、姜、蒜、八角未,湯,白酒,鹽,生抽,白糖,水澱粉。

製作方法:1.菜芯在清水中浸泡至爽口、淡口,把梅菜切成若干段備用;

2.將五花肉皮刮乾淨,上湯鍋煮透撈出,趁熱在皮上上一層老抽,皮向下,放入燒熱的花生油鍋裡炸,炸上色撈出,放淨水盆內泡軟,然後切成三至四公釐厚的大肉片;

3.洗乾淨鍋注入花生油,下蔥、姜、蒜、八角未炒出味後,放入五花肉炒片刻,然後再下湯、白酒、鹽、生抽、白糖,待湯開後,挪到小火上去,一直到燜爛為止;

4.然後把燒好的五花肉拿出來,遂件將內(有皮的在底)平整地放了碗裡,上面鋪上一層梅菜段,再倒入原湯,上籠蒸透。走菜時潷出原湯,把肉反轉扣在盤中,原湯嘗好味燒開,用水澱粉勾芡,澆在肉上,梅菜扣肉即成。

菜的特點:肉爛味香,吃起來鹹中略帶甜味,肥而不膩。

梅菜扣肉的做法二。

菜譜原料:豬五花肉1000克,梅菜150克,豆豉15克,紅腐乳10克,姜5片,蒜頭5粒,白糖湯匙,川椒酒1茶匙,深色醬油l湯匙,淺色醬油1茶匙,生粉適量。

製作方法:1.將花肉刮洗乾淨,用清水煮至剛熟,取出,以深色醬油1/3湯匙塗勻肉皮;

2.燒熱炒鍋,下油,燒至七成熟,將肉放入油中,加蓋炸至無響聲,撈起,晾涼後改切成長8釐公尺、寬4釐公尺、厚釐公尺的塊狀,排放在扣碗內,成風車形;

3.將豆豉、蒜頭、紅腐乳壓爛成茸,放入碗內,加入川椒酒、鹽、白糖1湯匙、深色醬油、薑片,調成味汁,倒入肉內,然後整碗放鍋中蒸約40分鐘取出;

4.將梅菜心洗淨,切成長3釐公尺、寬1釐公尺的片,用白糖、淺色醬油拌勻,放在肉上,再蒸5分鐘取出,濾出原汁,然後將肉復扣在深碟中,將原汁燒滾,加生粉水勾稀芡淋入深碟中即可,這樣香噴噴的梅菜扣肉就可以上桌享受了。

菜的特點:色香味懼全,傳統客家菜。

2樓:尉典

扣肉詳細講解菜品教程。

3樓:網友

五花肉焯水,起鍋燒油炒糖色下五花肉,下蔥薑八角桂皮香葉乾辣椒生抽老抽耗油炒出香味,加水燉40分鐘。

怎樣做扣肉

4樓:檸萌

做扣肉最關鍵是選好上好的五花肉,就是那種一層肥一層精的,做扣肉有五個步驟。

第一步:把五花肉切成大塊,放沸水裡焯,焯至用筷子能把肉戳穿就行了。

第二步:把焯好的肉放在黃酒裡泡一泡,黃酒我們這俗稱水酒,都是家釀的。很多人做扣肉沒這一步,做出來的扣肉就不香了。

第三步:開始油炸了,鍋上放上大半鍋油,油燒到四五成熱時,就要下五花肉,不能油溫太高,因為肉泡了酒,有水份,剛下鍋那會濺油,小心了,我就被濺了一身油,肉一下鍋,趕緊把鍋蓋蓋上,它在裡面可是闢裡啪啦跳舞呢,炸一會就得給肉翻個身,炸至肉變得棕紅色就ok了。這是炸好的。

第四步:很多人以為這樣就做好了,其實不然,最關鍵的一步還在後頭,那就把炸好的肉再入沸水裡煮,這樣做的目地,能讓扣肉皮酥、肉香滑。在沸水裡煮到皮起了像pp上一樣,起了小疙瘩,那就算大功告成了。

第五步:把扣肉切成片,碼在大碗上放上少許鹽(因為梅菜上有鹽份)味精、大料、吃辣的可以灑上點辣椒粉,上面鋪上梅干菜,用蒸鍋蒸上二十分鐘,香噴噴的梅菜扣肉就可以上桌了。

這是扣在盤上的樣子。

5樓:魯姐美食

農家扣肉怎麼做?五花肉改刀,清洗乾淨過水撈出,準備白糖下鍋炒出棗紅色,然後加入白酒老抽,然後放入五花肉中。

6樓:哀萱彤

大家都喜歡的扣肉這樣做。

7樓:尉典

扣肉詳細講解菜品教程。

8樓:農家樂美食記

準備一塊五花肉,用水煮至能用筷子插得進去,放點白糖炒個糖色,倒五花肉上塗抹好,再放入鍋裡炸至變色,然後再用水煮三十分鐘,煮好後切成片,加一點配菜,再蒸四十分鐘即可。

9樓:帖靖霞

一般 都會 給別人。中國是乙個文明的城市,你撿到別人的手機應該還給別人。

龍眼扣肉怎麼做?

10樓:易書科技

原料:五花肉300克,香芋、火腿各100克,小油菜,乾辣椒少許,鹽、味精、醬油各適量。做法:

將五花肉煮熟後,下入油鍋內煎成金黃色,撈起,再冰凍半天。將香芋、火腿切成段,用油炸成外焦裡嫩,撈起。將冰凍好的五花肉切成薄片,把炸好的香芋、火腿片包入五花肉片內卷好,裝入碗中擺好。

鍋內放入油,爆香乾辣椒,加入醬油、鹽和味精,調好味再炒勻,盛出澆在卷好的肉上,再上蒸籠蒸半小時即可。

扣肉怎麼做的?

11樓:醇味坊

hello!我是過年過節時必有的一道硬菜,梅菜扣肉。梅菜扣肉的秘訣:

一煮二煎三蒸。軟糯可口,搭配梅菜的滋味,罪惡感來不及湧出,就被幸福感掩蓋。學會這道硬菜,去征服家庭大聚會上親人們的胃吧!

12樓:我家有菜

梅菜扣肉怎麼做?五花肉冷水下鍋,加入薑蔥八角,料酒老抽,煮30分鐘然後撈出來煎至雙面金黃,切片加入梅干菜,翻炒均勻。

13樓:最愛小丸子

4、在鍋裡倒入適量的食用油,把刷好料汁的五花肉放入油鍋裡面,把五花肉炸一下,炸至變色就可以撈出,放在溫水中浸泡半小時。

8、等到半小時之後,開啟鍋蓋,把蒸好的肉取出來,準備乙個盤子,將蒸好的肉扣在盤子裡面,就可以開吃了。

希望南風的回答能夠解答您的疑問,如果您對南風的服務感到滿意的話,希望您可以給南風乙個評價哦~祝您生活愉快,身體健康~謝謝您!

14樓:超超

梅菜泡開,五花肉焯水煮熟,皮要煎一下,梅菜炒香扣在五花肉上。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喜歡的扣肉這樣做。

16樓:尉典

扣肉詳細講解菜品教程。

17樓:你頭髮亂了喔

沒胃口的來試下這個菜。

請問扣肉怎麼做?

18樓:萌小獸天枰

先把帶皮的五花肉[硬肋肉]用水煮到7成熟,然後撈出淋幹水分備用。將油燒至8成熱的時候把煮好的肉 將肉皮一面放到油內炸至金黃色。然後把肉切成5公釐薄厚的片。

肉皮朝下 整齊的碼在碗裡。把洗淨的梅菜或芽菜放在上面,再把切好的蔥段 薑片 大料放到肉上 然後再撒上精鹽 味精雞精料酒醬油。 最後上鍋,大火蒸二十分鐘左右。

取出後把碗裡的湯汁空出備用,在把肉扣到盤子裡 取出的湯汁上鍋勾芡 打明油 澆到肉上即可上桌食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買點精五花肉。洗淨,用大火燒開水,狠煮,這樣能去掉一部分油。熟透拿出涼涼一點切成片,圓形碼放在乙個碗裡,撒上鹽,花椒麵,薑粉少許,生抽,老抽(上色)調料的多少根據個人口味。

然後放進鍋裡狠狠的蒸透。這樣又能去掉好多油。最後調過來把碗扣在盤子裡就好了,你之前碼好了的話,扣出來是很好看的樣子。

有點像獅子頭。

20樓:匿名使用者

五花肉先煮後炸在蒸蒸時放豆半醬白糖發料蔥薑蒜等。

21樓:你頭髮亂了喔

沒胃口的來試下這個菜。

梅菜扣肉怎麼做,怎麼做好梅菜扣肉

hello!我是過年過節時必有的一道硬菜,梅菜扣肉。梅菜扣肉的秘訣 一煮二煎三蒸。軟糯可口,搭配梅菜的滋味,罪惡感來不及湧出,就被幸福感掩蓋。學會這道硬菜,去征服家庭大聚會上親人們的胃吧!看起來難做的梅菜扣肉,原來做法這麼簡單,1分鐘就可以 沒胃口的來試下這個菜 梅菜泡開,五花肉焯水煮熟,皮要煎一下...

梅菜扣肉很好吃,怎麼做啊,梅菜扣肉怎麼做?

梅干菜洗淨,用清水浸泡30分鐘。2 鍋裡加入薑片 八角 清水煮開。3 把五花肉放進去煮30分鐘,然後撈出瀝乾。4 調料汁 取一小碗調入高湯 耗油 精鹽 白糖 生抽 老抽 雞精。5 熱鍋熱油,放入煮好瀝乾的五花肉,把豬皮的一面煎成金黃。6 然後倒入老抽,再加點水好上色,蓋上鍋蓋燜1分鐘。7 取出五花肉...

梅菜扣肉怎麼做好,梅菜扣肉怎麼做呢?

食材明細。五花豬肉 1000克。老抽 30克。蒜 幾瓣。姜 一小塊。八角 1個。梅菜 150克。白糖 30克。澱粉 10克。製作步驟。1.五花肉,加入姜 八角 在清水裡煮30分鐘。2.肉取出倒入老抽上色。3.熱鍋熱油,放入煮好的五花肉,把豬皮的一面煎成金黃。4.將肉切成1釐公尺左右的片,肉皮朝下擺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