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藕和魚能一起吃嗎蓮藕可以和魚搭配吃嗎

2021-03-07 23:14:13 字數 5154 閱讀 5999

1樓:讓你吃了一精

吃的。蓮藕和魚一起煲湯是一道非常有營養的湯菜,富含豐富的維他命c及礦物質,有促進人體新陳代謝,防止**粗糙的效果。並且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補充人體所需營養。

二、連藕魚湯的做法

食材蓮藕600g

鯽魚400g

清水1500ml

食鹽10g

生薑12g

水芹菜10g

步驟準備好鯽魚和蓮藕。

2.蓮藕洗淨,去皮,切塊。

3.鯽魚擇洗乾淨,放入油鍋中煎至雙面金黃,熄火,鏟起。

4.放入煮鍋中。

5.蓋鍋蓋,大火燒開,煮10分鐘。

6.揭蓋,熄火。

7.整鍋倒入電燉鍋內膽中。

8.放入蓮藕。

9.蓋鍋蓋,通電,選擇【快燉】功能鍵。

10.時間調製1小時。

11.揭蓋,放入適量的食鹽調味,拌勻,即可斷電,盛出享用。

2樓:楊柳風

可以,能滋陰健脾。

藕,適宜食慾不振、肺炎、腸炎患者、中老年人。

相剋藕+白蘿蔔:生食寒性較大

宜搭藕+牛蒡:排毒

藕+蝦:改善肝臟功能

藕+豬小排:滋陰養腎

藕+海螺:補氣

藕+黃鱔:滋陰健脾

藕+皮皮蝦:改善肝臟功能

藕+鱔魚:滋陰健脾

藕+鰱魚:美容

藕+蝦公尺:養血補血

藕+豬肉:健胃壯體

3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可以一起吃的。

蓮藕中含有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尤其是維生素k、維生素c,鐵和鉀的含量較高。

食用蓮藕,要挑選外皮呈黃褐色,肉肥厚而白的,如果發黑,有異味,則不宜食用。選擇藕節短、藕身粗、藕孔小的為好。如果藕孔中帶有紅色或出現茶色粘液,就表示已經不新鮮了。

藕兩頭不要通氣,以保證藕內乾淨。

藕的適宜搭配:藕+黃鱔可以滋陰健脾;藕+皮皮蝦可以改善肝臟功能;藕+鱔魚可以滋陰健脾;藕+鰱魚可以美容。

4樓:維意定製家具

可以的,蓮藕可以和魚做湯,下面介紹蓮藕鯽魚湯的做法。

主料:蓮藕600g、鯽魚400g

輔料:清水1500ml、食鹽適量、生薑適量、水芹菜適量步驟:

1.食材:鯽魚和蓮藕。

2.蓮藕洗淨,去皮,切塊。

3.鯽魚擇洗乾淨,放入油鍋中煎至雙面金黃,熄火,鏟起。

4.放入煮鍋中。

5.蓋鍋蓋,大火燒開,煮10分鐘。

6.揭蓋,熄火。

7.整鍋倒入電燉鍋內膽中。

8.放入蓮藕。

9.蓋鍋蓋,通電,選擇【快燉】功能鍵。

10.時間到。

11.揭蓋,放入適量的食鹽調味,拌勻,即可斷電,盛出享用。

5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蓮藕澱粉豐富,要文火慢燉,淡水魚也要慢燉。

6樓:手機使用者

能,這個季節吃藕好,魚的話也是每天必吃的吧,

7樓:賣萌自重

可以的,燒湯最佳。 蓮藕煲黑魚 做法: 1、黑魚沿魚皮斜切成薄薄魚片,在沸水中汆去血水,然後撈出控乾; 2、將汆好的魚片放入盛好水的沙煲,加入薑片(多一點)、蓮藕(去皮切成滾刀塊狀)、蔥段; 3、大火煮沸後,用小火煲2.

5—3小時,然後調入適量鹽和雞精即可。

8樓:你秋哥

能,我吃過,沒事的 !

9樓:手機使用者

鯽魚蓮藕煲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明目食譜 益智補腦食譜 貧血食譜 口味: 鹹鮮味 工藝:

原燉 鯽魚蓮藕煲的製作材料: 主料: 鯽魚400克,蓮藕200克 輔料:

胡蘿蔔80克 調料: 姜5克,黃酒15克,鹽4克,味精2克,植物油50克 教您鯽魚蓮藕煲怎麼做,如何做鯽魚蓮藕煲才好吃1. 將鯽魚颳起鱗、去鰓、去內臟洗淨瀝乾; 2.

蓮藕、胡蘿蔔洗淨切成滾刀塊待用; 3. 鍋內倒油燒至六成熱,放入鯽魚兩面煎黃出鍋; 4. 沙鍋內倒適量清湯,放鯽魚、蓮藕、薑片、黃酒,大火燒開,改小火煲2小時; 5.

放入胡蘿蔔,小火煲30分鐘,加鹽、味精即可。 鯽魚蓮藕煲的製作要訣: 本品有油炸過程,需備植物油約500克。

小帖士-食物相剋: 鯽魚:鯽魚不宜和大蒜、砂糖、芥菜、沙參、蜂蜜、豬肝、雞肉、野雞肉、鹿肉,以及中藥麥冬、厚朴一同食用。

吃魚前後忌喝茶。

蓮藕可以和魚搭配吃嗎

10樓:手機使用者

每天的食譜中必須安排不同顏色的食物,才能真正做到營養均衡搭配合理色彩營養譜 綠色系——豐富葉酸和鈣 代表食物:菠菜、青菜、薺菜、芥菜、甜菜、韭花…… 主要營養成分: 葉酸它是人體組織生長所必需的蛋白質的成分,可保護胎兒神經系統的正常發育,準媽媽們如果血液中葉酸水平較低,比較容易生**重較輕的嬰兒。

所以準媽媽們特別要多吃綠色蔬菜。 鈣是寶寶骨骼和牙齒發育的主要物質,還可防治佝僂病。 纖維素能刺激胃液分泌和腸道蠕動,增加食物與消化液的接觸面積,有助於人體 化吸收食物,促進代謝廢物排出,並防止便秘。

維生素a可保持視力,防止幹眼病及夜盲症。 黃色系——維生素c寶庫 代表食物:金針菜、韭黃、胡蘿蔔、南瓜、金瓜 主要營養成分:

維生素e對肝臟、胰臟有益。 維生素c橙子、檸檬、玉公尺……這些黃澄澄的食物都是合成維生素c的高手,每天食用2到3兩黃色的瓜果,就能保證乙個成年人所需要的維生素c的量畝團。 維生素d促進鈣、磷的吸收,對佝僂病、近視有很好的預防作用。

紅色系——鐵元素的天然加油站 代表食物:西紅柿、紅辣椒、紅心甜薯、豬肉、牛肉 主要營養成分: 維生素b和鐵元素無論是紅蘋果還是紅色的櫻桃或者紅辣椒,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和鐵元素,補鐵、補血的功效非常好。

紫色系——碘的儲蓄站 代表食物:紫茄子、紫蘇、豇豆、紫豆 主要營養成分: 碘其中以甘藍和茄子中碘的含量最多,是預防甲狀腺得力助手。

白色系——豐富的營養素 代表食物:公尺飯、牛奶、茭白、蓮藕、竹筍、冬瓜、平菇、魚…… 主要營養成分: 大部分白色食物都是營養結構中的「弱勢群體」,它們的主要營養價值和糖蘆耐談分、胡蘿蔔素含量比不上深色蔬菜,但是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等10多種營養素。

白色食品中的豆腐、牛奶、乳酪等還是鈣質豐富的食物,消化吸收後可維持生命和運動,不過往往缺少人體必需的氨基酸。 黑色系——天然保健品 代表食物:蘑菇、芝麻、黑公尺、烏豆、烏梅、黑李子、海帶、黑木耳,黑魚、甲魚、烏骨雞 主要營養成分:

黑色食品,營養成分齊全,而且質優量多,目前在黑色食品中發現了17種氨基酸、14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及各類維生素。蘑菇、芝麻、黑公尺都是黑色家族最著名的代表。 硒蘑菇中含有硒,它可以加速血液迴圈。

鐵黑芝麻鐵含量非常高,有助於補血; 17種氨基酸烏骨雞含有17種氨基酸,是高蛋白、低脂肪的高階補品。有利於增強機體免疫功能。 tips:

通常來說,食物的營養遵循著由深到淺的規律,顏色越深,越有營養。即使是同一棵菜上,深色的部分也比淺色部分更有營養。例如:

顏色較深的芹菜葉所含的胡蘿蔔素多比淺葉含的多6倍,維生素d多4倍。 顏色配對營養餐 在日常生活中,不同色系的食品最好搭配食用,即使是營養的弱勢群體也不要隨便採用末尾淘汰法,將它們從餐桌上開除,因為它們各自都有自己不能取代的作用。例如我們每天都要吃的白公尺,則是富含碳水化合物的代表食物,它是飲食金字塔堅實根基的一部分,更是身體不可或缺的能量之源。

所以每天的食譜中必須安排不同顏色的食物,才能真正做到營養均衡搭配合理。 黃色+白色 南瓜拌飯 主料:南瓜1片,公尺50g,白菜葉1片。

調料:鹽少量,芝麻油半匙,高湯1大碗。 製作方法:

1.南瓜洗淨去皮,切成小粒備用; 2.公尺淘洗乾淨,加入高湯泡30分鐘,連湯一起入電飯煲,水開後,加入南瓜粒、白菜葉,煮至公尺、瓜酥爛,加入調味料即可。

紅色+黃色 蘋果金團 主料:紅薯50g,蘋果50g, 調料:冰糖少許。

製作方法: 1.紅薯洗淨,去皮,切成小碎粒,入鍋蒸,可以略加冰糖,待紅薯酥軟即取出; 2.

蘋果去皮去籽,同樣切碎,入鍋加水煮軟,取出; 3.將紅薯與蘋果混合均勻,捏成小團即可。 綠色+紅色 萵筍番茄糊 主料:

萵筍兩塊,番茄1只。 調料:高湯50g。

製作方法: 1.萵筍洗淨切碎,備用; 2.

番茄用開水燙去皮。番茄、萵筍一起入鍋,加入高湯煮熟,加澱粉勾陪碰芡,煮成糊狀即可。 黑色+白色 芝麻粥 主料:

公尺50g,黑芝麻粉10g 調料:冰糖少量 製作方法: 公尺入鍋煮成粥,芝麻粉調入粥中拌勻,加冰糖調味即可。

還有食物營養搭配表菠菜+芝麻油 同食有通便作用。 胡蘿蔔+山藥、豬肚、黃芪 胡蘿蔔、山藥、豬肚有健胃的功效,

11樓:匿名使用者

鯽魚中盯空蓮藕煲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明目食譜 益智補腦食譜 貧賣瞎血食譜 口味: 鹹鮮味 工藝:

原燉 鯽魚蓮藕煲的製作材料: 主料: 鯽魚400克,蓮藕200克 輔料:

胡蘿蔔80克 調料: 姜5克,黃酒15克,鹽4克,味精2克,植物油50克 教您鯽魚蓮藕煲怎麼做,如何做鯽魚蓮藕煲才好吃1. 將鯽魚颳起鱗、去鰓、去內臟洗淨瀝乾; 2.

蓮藕、胡蘿蔔洗淨切成滾刀塊待用; 3. 鍋內倒油燒至六成熱,放入鯽魚兩面煎黃出鍋; 4. 沙鍋內倒適量清湯,放鯽魚、蓮藕、薑片、黃酒,大火燒開,改小火煲2小時; 5.

放入胡蘿蔔,小火煲30分鐘,加鹽、味精即可。 鯽魚蓮藕煲的製作要訣: 本品有油炸過程,需備植物油約500克。

小帖士-食物相剋: 鯽魚:鯽魚不宜和大蒜、砂糖、芥菜、沙參、蜂蜜、豬肝、雞肉、野雞肉、鹿肉,以及中藥麥冬、厚朴一同食用。

吃魚前後忌喝茶。 蓮藕章魚煲豬腳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私家菜 氣血雙補食譜 美容菜譜 口味:

原本味 工藝: 原燉 蓮藕章魚煲豬腳的製作材料: 主料:

蓮藕500克,豬蹄500克 輔料: 章魚60克,赤小豆30克,棗(幹)20克 調料: 鹽2克 教您蓮藕章魚煲豬腳怎麼做,如何做蓮藕章魚煲豬腳才好吃 1.

豬腳斬件,放入沸水煮10分鐘,取出過冷河; 2. 把蓮藕、章魚、豬腳、紅豆、紅棗放入鍋內,加入適量清水,用武火煮滾; 3. 改用文火繼續煲3小時,加則答鹽調味即成。

小帖士-食物相剋: 赤小豆:鯉魚與紅豆同煮,兩者均能利水消腫,在用於**腎炎水腫的時候效果很好,但是正是因為利水功能太強,正常人應避免同時食用二者,盡量隔幾個小時再食,是否可以同食因人的體質不同而異。

12樓:曉峰專用

如果你想那樣說,可以啊,乙個如哪運是肉乙個是菜,搭配是沒問題的。但是藕那麼硬,又難煮,魚生出來是煮湯才味美鮮的,難緩念以想象,這渣梁二樣搭配起來是一鍋魚刺還是一鍋渣子。

蓮藕可以和魚做湯嗎蓮藕能和魚一起煲湯會有什麼問題嗎

例如墨魚蓮藕湯的做法具體如下 食材準備 蓮藕300g,扇骨200g,墨魚幹100g,薑片,花生仁,鹽適量。1 墨魚幹和花生仁沖洗乾淨後,分別浸泡過夜備用。2 將浸泡好的花生仁瀝乾水分,墨魚斜刀切塊。3 扇骨沖洗乾淨斬塊,姜去皮切片,蓮藕去皮切大塊。4 冷水鍋下扇骨。5 煮滾後轉小火繼續煮5分鐘左右或...

西紅柿跟魚能一起吃嗎,魚和西紅柿可以一起吃嗎

西紅柿和魚肉都是我們日常飲食上比較常見的兩種食材,這兩種食材當中都富含很高的營養元素以及多種維生素,而且經常食用還可以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而魚肉和西紅柿是可以一起吃的,不僅口感好,而且還可以補充身體做需要的銅元素。一 魚和西紅柿可以一起吃嗎。其實魚類和番茄同食對於身體健康的人來說沒有太大的影響...

魚可以和雪梨一起煲湯,魚和梨能一起吃嗎

可以的,推薦做法 蘋果雪梨生魚湯 原料 雪梨 蘋果各2個,生魚1條 約400克 南北杏各15克,姜2片,鹽適量,胡椒粉少許。蘋果雪梨生魚湯的做法 1 將生魚去鱗肚,洗淨抹幹,並加上適量鹽及胡椒粉,略醃片刻。將蘋果 雪梨去皮,去心,洗淨,切大塊 南北杏略沖淨瀝乾。2 燒熱油爆香薑片,放入生魚略煎,注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