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東北家常菜有什麼嗎?

2023-01-06 23:10:05 字數 1924 閱讀 2335

1樓:狄小寵先的

‍‍雞蛋炒柿子,這是東北人最最常吃常見的家常菜,好吃並且好做。做雞蛋炒柿子注意,柿子一定要甜,雖然可以後期放白糖,但是糖只能提鮮,柿子的品質還是有一定要求的。另外有個小竅門是先炒雞蛋,然後把雞蛋盛出來再炒西紅柿,這樣做出來可以有效的收住湯汁,不至於讓人覺得「水了拔叉」。

2樓:大馬

油燜尖椒,我媽媽做的油燜尖椒簡直是太好吃了,有的地方也叫做虎皮尖椒。其實說是尖椒啊一點都不辣,具體做的方法我是不太懂啦,總之很好吃。

3樓:回憶

‍‍在東北有句民諺:「姑爺進門,小雞斷魂。」說明小雞燉蘑菇曾是東北人招待女婿的主菜,足見這道菜在東北的地位。

通常是用幹蘑菇、雞肉和粉條一同燉製而成。榛蘑可以襯托出雞肉的鮮香,粉條滑爽而綿實。小雞燉蘑菇雞肉鮮嫩,營養價值也很高。

4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燉豆角排骨,這也是東北人夏天最長吃的一道菜。大家都知道我們東北的油豆角特別好吃,豆大!所以我們特別喜歡吃燉豆角,再加上肥瘦適中的排骨或者是五花肉,別提有多香了!

5樓:寶00038家味

‍‍鯰魚燉茄子是東北一帶的風味名菜,屬於東北菜。 俗語說:「鯰魚燉茄子,撐死老爺子」,由此可見這道菜之美味。

用新鮮的鯰魚和茄子一塊燉製,魚和茄子混在一起,使鯰魚肥而不膩,茄子鮮香味濃,葷素相得益彰。茄子粘了鯰魚的香,鯰魚有了茄子的味。酒飯皆宜,是人們喜食的美食。

6樓:雙新雙

‍‍"地三鮮"是很有特色的一道東北地方傳統家常菜,選用了三種地里時令新鮮的食材:茄子、土豆和青椒來搭配,不僅在於鮮濃的味道、天然綠色的食材,更勝於它涵蓋多種食材的營養,讓三味非常普通的蔬菜做成鮮爽無比的佳餚。

家常菜都有什麼,家常菜有哪些?

鐵鍋燉魚食材明細 草魚,蔥,姜,八角,乾辣椒,料酒,胡椒粉,十三香調料,生抽做法步驟 1 魚清洗乾淨切塊放入盆中,蔥薑辣椒八角,斯肯特鑄鐵鍋備用。2 蔥薑的量一半切絲,一半的量薑切片,辣椒 蔥切小段。3 蔥薑絲撒入魚中,撒上鹽。4 倒入料酒。5 加入胡椒粉。6 加入十三香調味料。7 攪拌均勻醃製半小...

有什麼簡單的家常菜食譜嗎,誰有簡單的家常菜食譜越簡單越好?

雙脆炒肉絲 主料 瘦肉 蒜苗 鮮茶樹菇。配料 紅辣椒。調料 油 鹽 澱粉 雞精。做法 1 瘦肉切成肉絲,用澱粉抓勻。蒜苗 茶樹菇切成段,辣椒切絲。2 鍋裡放2勺油,先下肉絲,快速滑開。再加入蒜苗 茶樹菇和辣椒翻炒,加鹽 雞精,炒2分鐘即可裝盤。百合芹炒牛肉 材料 牛肉半斤 鮮百合3兩 生抽 蠔油 色...

好吃的家常菜,有什麼好吃的家常菜?

非常簡單又好吃的家常菜 1 蔥燒豆腐 普通豆腐一塊,大蔥一根。豆腐切寸塊,開水中焯一下,撈出備用。油適量燒熱 放入花椒出香味 放入薑末這兩樣依據個人口味可放可不放 整棵大蔥切成寸斷放入油中煸炒出香味,泛金黃邊時放入焯好的豆腐,翻炒幾下,鹽 生抽 醬油 適量,糖少許,還可放少許耗油,翻炒幾下即可出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