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菜和蓮藕可以一起吃嗎,蓮藕能和菲菜一起吃嗎

2021-06-06 23:23:42 字數 4988 閱讀 3285

1樓:水清霞明

這款水餃是小時候爸爸經常做給我吃的,甜甜的包菜加上脆脆的藕丁再配上剁好的肉糜,味道很鮮美。現在我也經常包給多多吃,多多也非常愛吃,這大概就是一種傳承吧。

原料豬前腿肉500g

包菜500g

雞蛋2個

嫩藕100g

輔料香蔥適量

生薑適量

製作過程

1,將所有需要的食材洗淨備用

2,將豬肉剁成肉泥,藕切成丁,包菜剁碎,香蔥切成蔥花,生薑切成薑末3,將肉泥,將步驟2中所有材料倒入調料盆中,打入2個雞蛋4,將肉餡攪拌均勻,放入適量食鹽、生抽及麻油5,繼續攪拌均勻

6,將餃皮放入掌心,挖起適量肉餡在其中間

7,從一邊捏出兩到三個褶皺

8,再把另一邊也捏好,一個好看的餃子就包好了9,將鍋裡的水燒開,將生餃子放入,再次沸騰後加入一碗冷水,待其再次沸騰,並重復一次這個步驟即可撈起

10,最後倒上一碟香醋就可以開吃啦

烹飪技巧

1、把雞蛋加在肉餡裡,能使肉餡口感更加滑嫩鮮美。

適宜人群

1-3歲

標籤促進食慾 便祕

餐次分類

早餐推薦理由

捲心菜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它可以增加寶貝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捲心菜中還含有較多的維生素k,不但有利於腸道的健康,還有助於增強骨質,常吃捲心菜可以增強寶貝體質;藕的營養價值也很高,它不但富含鉀、鈣等微量元素,而且植物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澱粉含量也很豐富,有明顯的補益氣血,增強人體免疫力作用。

206閱讀

搜尋藕餃子的家常做法竅門

藕餡餃子餡做法大全

藕做餡要不要焯水

木耳素餡三鮮餡的做法

蓮藕素餃子做法竅門

三鮮木耳香菇雞蛋餃子

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蓮藕的營養價值很高,但是在食用之前,我們也需要了解一些搭配的禁忌,蓮藕不適合和豬肝、大豆以及白蘿蔔等這些食物一起搭配,這樣會降低其營養物質以及對鐵的吸收。

一、不能和藕一起吃的食物:

1.豬肝+藕

藕含有纖維素,纖維中的醛糖酸可與豬肝中的鐵、銅、鋅等微量元素形成混合物,降低人體對這些元素的吸收。

2.大豆+藕

大豆中含有豐富的鐵質,不能與含纖維素多的藕同食,因為纖維素會影響人體對鐵的吸收。

3.藕+白蘿蔔

生食寒性較大。

二、藕的最佳搭配食物:

1.藕+鱔魚

俗話說:精虧吃黏,氣虧吃根。黏、根食品分別指的是鱔魚、泥鰍、貝類和山藥、蓮藕等。

補精最好是鱔魚。鱔魚所含的黏液主要是由黏蛋白與多糖類組合而成,能促進蛋白質的吸收和合成,而且還能增強人體新陳代謝和***官功能。藕所含的黏液也主要由黏蛋白組成,還含有卵磷脂、維生素c、維生素b12等,能降低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

兩者搭配食用,具有滋養身體的顯著功效。

此外,藕含有大量食物纖維,屬鹼性食物,而鱔魚屬酸性食物,兩者合吃,有助於維持人體酸鹼平衡,是強腎壯陽的食療良方。

2.藕+豬肉

從食物的藥性來看,藕性味甘寒,具有健脾、開胃、益血、生肌、止瀉的功效,配以滋陰潤燥、補中益氣的豬肉,素葷搭配合用,可為人體提供豐富的營養成分,具有滋陰血、健脾胃的功效。適合於**體倦、乏力、瘦弱、乾咳、口渴等症。健康人食用則可補中養神、益氣益力。

3.藕+章魚+紅棗

章魚與藕、紅棗搭配,補而不燥、潤而不膩、香濃可口,具有補中益氣、養血健骨、滋潤肌膚的功效。

3樓:感性的

菜可以和蓮藕一起吃,蓮藕自身屬於寒性,因此,生蓮藕不能和寒性的食物一起食用,兩種寒性的食物一起食用容易引起脾胃虛寒,引起消化不良,還可出現腹痛腹瀉等症狀,女性還可加重痛經。

常見的寒性食物有:小米、綠豆、海帶、綠豆芽、苦瓜、西紅柿、黃瓜、香蕉、西瓜、甜瓜、冬瓜、茭白、紫菜、荸薺、柿子、豬腸、豬腦、豬髓、桑椹、獼猴桃、甘蔗等。

2哪些人不適合吃蓮藕

生蓮藕性寒,屬於大寒性的食物,因此,寒性體質,經期女性,孕婦,便溏者,身體羸弱的老人,還有小孩都不適合生吃蓮藕。

煮熟的蓮藕性溫,味甘,適合任何人食用,建議蓮藕以熟吃為主。

蓮藕含有大量的澱粉物質,肥胖的人也不適合過多的食用,食用過多加重肥胖。

3蓮藕的營養價值

蓮藕可謂營養豐富,100g蓮藕中含有熱卡17大卡,碳水化合物1.5g,脂肪0.5g,蛋白質2.

9g,纖維素1.2g,維生素a1.6g,維生素 c52mg,胡蘿蔔素0.

9g,鈣質30mg,鐵1mg,磷26mg,食用蓮藕具有保肝明目,預防骨質疏鬆,益氣養血等作用功效。

4蓮藕的注意事項

1.蓮藕含有很多的多酚氧化酶,在切開之後會很快的氧化變色,因此,蓮藕在切開之後需儘快的用鹽水、醋水浸泡。

2.蓮藕中也含有很多的分類物質,在用鐵鍋烹飪之後會和鐵離子發生反應,會使蓮藕變色,因此,蓮藕需要用砂鍋烹飪。

蓮藕能和菲菜一起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蓮藕抄1段、韭菜150克

輔料:bai色拉油適量、鮮辣粉du1小匙

、細鹽1小匙

蓮藕韭菜小炒的做zhi法:

1、食材備好。dao

2、鍋里加油,下辣椒末炒香。

3、蓮藕切片後下鍋。

4、加適量的細鹽調味。

5、加入韭菜段繼續翻炒。

6、出鍋前加入鮮辣粉翻炒兩下。

7、盛盤就可食用。

5樓:白晝明媚

可以的,可以做bai成蓮藕韭du菜小炒食用zhi,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dao前準備好內的材料包括:蓮藕 1段、容韭菜 150克、色拉油 適量、鮮辣粉 1小匙、細鹽 1小匙。

1、鍋里加油,下辣椒末炒香。

2、再將蓮藕去皮改刀,再過清水後控水下鍋。

3、加適量的細鹽調個味。

4、蓮藕微熟後加入韭菜段。

5、出鍋前加入鮮辣粉提個鮮即可。

6、拌勻後盛出,這樣就完成了。

6樓:綠曦綠曦

可以的。

蓮藕不可與以下食物同食:

大豆與蓮藕食物相剋大豆中專含有豐富的鐵質,不屬能與含纖維素多的蓮藕同食,因為纖維素會影響人體對鐵的吸收。

豬肝與蓮藕食物相剋蓮藕含有纖維素,纖維中的醛糖酸可與豬肝中的鐵、銅、鋅等微量元素形成混合物,降低人體對這些元素的吸收。

秋葵千萬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7樓:迴轉陌路

苦瓜、茭白、荸薺、藕、竹筍、蒲公英、苦菜、紫菜等都不適宜。

炒秋葵不能加水。秋葵一定不要加水炒,大火爆炒變色即可。生一點比炒軟了好。

生吃都可以所以不必擔心。炒久了營養就流失,秋葵最適合用的器皿。秋葵最適合用的器皿是鋁、不鏽鋼、搪瓷器皿。

忌用銅、鐵器皿烹飪或盛裝,你會看到秋葵很快地變色。對人體雖無傷害,味道卻會打折扣,也不美觀。

8樓:惠人美食小劉五常大米

秋葵和它是死敵,堅決不能一起吃,很多人還不瞭解,別再無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秋葵不宜和寒涼的食物同吃。食物有寒、涼、溫、熱等不同的性質,中醫稱為“四性”或“四氣”。寒與涼在性質上是一致的,但程度有所不同。

寒性食物有助於清火、解毒,可用來輔助**火熱病症。秋葵本身偏寒涼,再同寒涼的食物同吃的話,不僅會傷脾胃,還會引起胃腸的不適,還會使胃腸的血管遇冷收縮,影響食物透過消化道粘膜進入血管。比如:

苦瓜、茭白、荸薺、藕、竹筍、蒲公英、苦菜、紫菜等都不適宜和秋葵同吃太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秋葵可涼拌、熱炒、油炸、燉食,做色拉、湯菜等,在涼拌和炒食之前必須在沸水中燙三五分鐘以去澀。它的屬性偏寒涼,燙熟後蘸摻有蒜末、辣椒末的醬油食用,可以稍微平衡它的寒涼,但脾胃虛寒、容易腹瀉或排軟便的人,還是不宜吃太多。秋葵加入咖哩和其它調味料一起煮,味道便迥然不同,對秋葵不大習慣的人,不妨一試。

秋葵也能生食,洗淨後冷藏能儲存幾天,鮮味不減。不過,秋葵跟蔬菜一樣,因為含有較多的鉀,洗腎病患要燙過再食用。料理時,可把氽燙後的秋葵,捲上培根,再撒點起司粉,用錫箔紙包覆後放進烤箱烘烤,由於秋葵跟起司都富含鈣質,可以增加鈣質的攝取量。

最適合的器皿:鋁、不鏽鋼、搪瓷器皿。忌用銅、鐵器皿烹飪或盛裝,你會看到秋葵很快地變色。

對人體雖無傷害,味道卻會打折扣,也不美觀。最適合的切法:整根或切半。

秋葵是很有營養的一種蔬菜,尤其是裡面的籽和膠液更具有獨特的保健功效,所以最不流失營養的吃法就是整株烹飪。如嫌太大,充其量也只能對半切開、切十字刀或切段,千萬不可切薄片或絲。最適合的烹飪方法:

炒、炸、燉。炒,對於營養豐富的蔬菜,我們一貫提倡大火快炒,變色出鍋,因為本身鮮嫩,不用放過多調料,就連鹽也是起鍋前放;清炒或與蝦、肉配都不錯。炸,有營養的東西不要讓它直接過油,外面裹上雞蛋液、玉米粉或包上肉片、培根之類再炸,不光內裡不損,且外焦裡嫩十分爽口,外面包裹東西的味道也入到秋葵裡了。

燉,宜與肉類及海鮮燉湯,這時對半切開秋葵更合適,讓秋葵的營養燉進湯裡,味道滲進主料裡。

11樓:右手年華

雖然秋葵有滋陽補陰的功效,但是它是屬於性寒的食物,不能與寒性食物一起吃,過多的話,會容易引起腸胃反應。

12樓:小自信

秋葵有滋陽補陰的功效,它不能與綠豆同食,是因為它們兩者都是寒性食物,而寒性食物獨自食用的話對身體是不好的,更別提兩種寒性食物一起用了。

13樓:洋子

秋葵味淡、性寒,屬寒涼食物。寒性食物雖有清熱解毒的作用,但不宜多食用,多食用會對脾胃造成傷害,所以秋葵不能與寒涼食物同食。

14樓:wyshi師

秋葵本身是一種寒性食物,所以最好不要和螃蟹之類的的寒性食物一起食用,還有大麥、小麥、薏米等主食,蘑菇、金針菇等菇類食物。

15樓:

石連子,麥冬。燈芯。茯苓秋葵花可以加在一起呢

16樓:系曉諶尋冬

秋葵又名羊角豆、咖啡黃葵、毛茄,是高檔營養保健蔬菜,不用忌什麼的。適合胃炎、癌症、胃潰瘍、貧血、消化不良食用,特別是青壯年、運動員、護膚女士、男士更應該多吃;

胃腸虛寒、功能不佳、經常腹瀉的人不可多食。

蓮藕和木耳可以一起吃嗎,蓮藕和木耳能一起吃嗎

當然可以呀,經常有人用蓮藕和木耳一起來包餃子或者做包子呢,味道倒是挺好的,不過有些人吃不了木耳會拉肚子。蓮藕和木耳是可以一起吃,完全沒有問題,因為做一些家常菜的時候經常用得到。蓮藕和木耳是可以在一起吃的,而且有著很高的營養價值,沒有任何問題可以涼拌吃,但是也可以炒著吃都是可以的。真好,和木耳可以一起...

蓮藕和花生可以同熬嗎,花生和蓮藕能一起吃嗎

可以。在清咸豐年間,蓮藕就被欽定為御膳貢品了。因與 偶 同音,故民俗用食藕祝願婚姻美滿,又因其出汙泥而不染,與荷花同作為清廉高潔的人格象徵。蓮藕原產於印度,很早便傳入中國。蓮藕屬木蘭亞綱,山龍野目。喜溫,不耐陰,不宜缺水,大風。蓮藕微甜而脆,可生食也可做菜,而且藥用價值相當高,它的根根葉葉,花須果實...

蓮藕和玉米,綠豆可以一起熬湯嗎,蓮藕和玉米一起熬湯可以嗎

蓮藕和玉米,綠豆可以一起熬湯的 蓮藕 蓮藕是荷花的肥大的根莖。它的口感是脆甜的,十分爽口。適合於老年人 嬰幼兒 以及婦女或者體弱多病的人最好的滋補品!蓮藕屬於性寒的食物,它具有的清熱解毒的作用,可以,用來 各種熱性引發的疾病!的人可以多吃點藕,蓮藕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飽腹感特別強。而且蓮藕中的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