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煮糊了還能吃嗎,熬銀耳羹熬焦了一點還能吃嗎

2023-01-06 15:50:06 字數 4851 閱讀 3824

1樓:北海數碼站

如果是自己在煮銀耳的時候不小心煮糊就不要再去吃,因為煮糊的食物裡面是會生成一些有害物質,如果是不小心攝入到自己的身體內部是肯定會影響到身體健康,甚至是會導致自己出現一些不良反應,還是應該要盡量去避免吃這樣的食物,另外炒糊的菜餚也是不能夠再去正常的食用。

不能吃。燒糊了的菜屬於高溫烹飪食中,焦糊後會產生致癌物「苯並芘」,「苯並芘」是一種強致癌物,容易導致食道癌、胃癌等,也可能影響青少年的視力。食用油在200℃左右的高溫下產生油煙,油煙攜帶著大量「苯並芘」。

在烤糊的食品中,「苯並芘」的含量比普通食物增加10~20倍。

防止菜燒焦的方法。

防止菜燒焦主要是要掌握炒菜火候,如何掌握火候,有一定規律可循,但更主要的是從實踐中積累經驗。

通常說的火侯有三種:急火,慢火,微火。常根據炒菜主料的性質,形態和菜品要求不相同,採用不同的烹調方法。一旦選用炒菜方法,必須是用急火,快炒快熟快出鍋。

初學炒菜者,可能操作不熟練出現炒焦現象,解決辦法是,在菜品炒熟了後,可將火調至微火或者將火關掉,再裝盤,以防止炒焦糊鍋。

為了避免外面燒焦裡面還不熟的問題出現,還可根據主材料的性質,在加工成形時進行處理,可提前焯水去生;還可切成小塊、切成條,絲,片等,都便於急火快炒入味成熟,不會出現外焦裡不熟的問題了。

總體來說,我們目前生活的環境,處處汙染,處處有危險,而我們不得不面對這些健康危害,吸入一點糊味,相比之下,無足輕重。

生活在這個環境下,還是坦然,平時盡量合理飲食,葷素搭配,經常鍛鍊,增強體質,有規劃,有目標,不盲從。說的有點遠,總之,開心生活吧。

怎麼說呢,肉糊了,可能會產生一些有害物質,吃,是不好的,不過聞見了,估計問題不大。還是那句話,與我們生活中經常遇到的有害物質比,無足輕重。

2樓:一葉小船

1.銀耳湯糊了還能喝嗎。

一般不建議食用。

銀耳湯主要是用銀耳、枸杞、紅棗、冰糖一起製作的滋補佳餚,味道鮮美、營養豐富,而在製作銀耳湯時,若是水少、時間長等因素,都會造成銀耳湯糊底的情況,一般來說銀耳湯糊了是不建議食用的,因為營養和口感上都會有所下降,而且糊了的食物中可能含有其他有害物質,對自身健康有一定的影響。

2.如何去除銀耳湯中的糊味。

銀耳湯若是出現糊味,是不能很好的去除其中糊味的,只能下次注意,避免出現糊底情況,具體注意事項如下:

1、銀耳在烹飪前,需用冷水浸泡30分鐘,使其軟化後,撕成條即可。

2、煮銀耳的水量需注意,過多過少都不能烹飪出美味又有營養的銀耳湯,一般建議沒過食材即可。

3、煮銀耳湯時間不宜過長,一般建議大火煮沸後,用文火燉1-2小時即可。

4、加入冰糖時,需用勺子不斷攪拌至融化,以免出現粘連、糊底等情況。

3.銀耳湯能喝隔夜的嗎。

不建議食用。

銀耳湯中含有蛋白質、膳食纖維、礦物質、維生素等營養成分,具有滋陰潤肺、補中益氣、美容養顏等功效,營養豐富、做法簡單,深受人們的喜愛,而一般隔夜的銀耳湯是不宜食用的,因為銀耳湯中會滋生細菌等有害物質,食用對人體健康有一定的危害,而且還會破壞其原本的營養成分,起不到較好的藥效。建議在做好後2小時內食用。

3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是自身在煮銀耳的情況下一不小心煮糊就千萬別去吃,由於煮糊的食材裡邊是會轉化成一些有害物,如果是一不小心攝取到自身的人體內部是毫無疑問會影響到身心健康,乃至是會造成自身出現一些***,還是應當要盡可能去防止吃那樣的食材,此外炒糊的菜式也不是可以再去一切正常的服用。

銀耳糊了有毒麼。

不能吃。燒糊了的菜歸屬於高溫烹製食中,燒焦後會造成致癌物質「苯並芘」,「苯並芘」是一種強致癌物質,非常容易造成食道癌、胃癌等,也可能影響青少年兒童的眼睛視力。植物油在200℃上下的高溫下造成廚房油煙,廚房油煙帶上著很多「苯並芘」。

在烤焦的食品中,「苯並芘」的成分比一般食材提公升10~20倍。

銀耳糊了有毒麼。

避免 菜燒糊的方式。

避免 菜燒糊主要是要把握燒菜熟度,怎樣把握熟度,有一定規律性可尋,但更關鍵的是以實踐活動中積累經驗。

一般說的火侯有三種:急火,溫火,微火。常依據燒菜主要材料的特性,形狀和菜餚規定不同樣,選用不一樣的烹飪方法。一旦採用燒菜方式,務必是用急火,快炒快熟快起鍋。

入門燒菜者,可能實際操作不嫻熟出現炒焦狀況,解決方案是,在菜餚炒過了後,可將火調至微火或是將火關閉,再擺盤,以避免 炒燒焦鍋。

以便防止外邊燒糊裡邊還不太熟的問題出現,還可依據主原材料的特性,在生產加工成型時開展解決,可提早綽水去生;還可切割成一小塊、切割成條,絲,片等,都有利於急火快炒進味完善,不容易出現外焦裡不太熟的問題了。

4樓:阿凱通訊數碼生活助手

你好,銀耳煮糊了盡量就不要吃了,煮糊的東西它容易產生致癌物質,不要去拿自己的身體健康去開玩笑。

5樓:海豚八寶

如果只是糊了一點點應該沒關係,如果都燒黑了,變味了,就不要吃了。

熬銀耳羹熬焦了一點還能吃嗎

6樓:避雷櫃

銀耳羹熬糊了,就不要再喝了,因為一方面糊味會破壞銀耳羹的口感,另外糊了的物質,進入人體後就需要肝臟的解毒,加重了肝臟的負擔,甚至還會損傷肝功能,因此最好不要喝了。

【材料】銀耳10克 、蓮子6克、 紅棗10枚 、冰糖10克。

【制法】1、銀耳水發後,除去根部泥沙及雜質,放入碗中。

2、紅棗洗淨去核,以放入碗中備用。

3、鍋上火,加入適量清水,放入銀耳、蓮子、紅棗燒鍋。

4、待銀耳、蓮子、紅棗熟後,加入冰糖調味,盛入碗中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要把焦的去掉。

8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二次,把銀耳的糯性壓出來更好!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9樓:匿名使用者

傳聞燒焦的食物致癌,倒了算了。

銀耳湯糊了還能喝嗎 銀耳湯糊了怎麼去糊味

10樓:陌上_卿名酒酒

銀耳湯糊了怎麼去糊味。

銀耳煮的時間長就化了,和我們吃火鍋的粉條一樣,時間長了就糊鍋。

下次做的時候一定要加足量的水,銀耳是很脹的一種食材,先用冷水泡發,洗淨後一次加足量的水,加入蓮子,大火煮沸後用文火燉一至二小時,吃前再加入冰糖,這樣能盡量避免糊鍋。糊掉的銀耳不能吃,輕輕地舀上面沒糊掉的吃吧。

銀耳湯糊了還能喝嗎。

喝看湯有沒有苦味吧,苦的話就不要喝了。

吃焦糊的東西容易得癌症。糊了的食物最好不要吃哦,因為一旦產生化學變化,就容易致毒,最好不食用。

紅棗銀耳湯煮糊了能喝嗎

11樓:三年結石

煮糊了抄就不要喝了吧!味道襲。

也不新鮮了,以後一定要注意時間。

紅棗銀耳湯,一款中餐菜餚的名稱。主要由紅棗、銀耳等原料熬製而成。

具體製作方法:

1、先把銀耳用水泡上,短則乙個多小時,長則五六個小時都可以。銀耳泡開後用水清洗兩三遍,控水。將銀耳黃色的根去掉,用手將銀耳撕成小片,待用。

2、將蓮子紅棗和枸杞也用水泡上,這個不用很長時間,一般十分鐘就行了。銀耳處理好了,蓮子紅棗和枸杞也差不多了。泡好後也要控水。

將紅棗用手撕開,露出果肉。這麼做是為了紅棗香甜的味道容易出來。

3、鍋內加入涼水,將銀耳、蓮子、「露肉」的紅棗、枸杞一同放入。水開後調成小火開始慢慢煮。注意千萬不要大開鍋蓋,不然容易熬幹。

4、很快你就能聞到紅棗的香味了,不過別著急,至少要煮乙個半小時才行呢。快煮好時放入冰糖,依個人口味定。

5、冰糖放入後,攪拌,待幾分鐘後,香滑美味的養顏湯可以出鍋了。也可放入冰箱中冷卻後食用。

注意:幹銀耳和泡發後的體積差別很大啊,如果你不是特別喜歡吃銀耳的話,泡的時候千萬別貪多。

12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糊大了就算了吧。輕的話,只喝上面。如果感覺味道不適合,還是不要勉強自己了,而且,糊了的東西,會產生致癌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喝了 不要為難了 倒掉吧。

銀耳糊了有毒麼

紅棗銀耳湯煮糊了能喝嗎?

銀耳湯鍋底糊了能喝嗎?

14樓:詩意地棲居

如果只是鍋底結底糊的話,不要用勺攪底,直接關火,把銀耳湯倒出到另外的容器裡,留下的結底的就可以鏟下來扔了不食用。倒在容器裡的銀耳湯可以繼續食用。下次煮銀耳湯的時候,注意人盡量不要走開,邊煮邊攪動,防止結底,否則就容易糊。

15樓:網友

如果只是一小塊,應該糊得不嚴重吧,是可以喝的,把黑的部分挑去就可以了,不過會有點燒糊的味道。

16樓:我是老夫子

糊掉的銀耳不能吃,輕輕地舀上面沒糊掉的吃吧。

糊的東西分三種:

1、糧食類的比如公尺麵,小火炒糊是可以吃的,而且民間一直用炒糊的公尺粉或麵粉**腹瀉,吸附腸道毒素和細菌。

2、含大量澱粉的,經油炸溫度超過120度的,糊了是最好不要吃的,因為會產生丙烯醯胺(am),這是一種神經毒素,有傳言其會致癌,但是到底在何種劑量會致癌還沒有定論。

3、含大量脂肪和蛋白質的,比如魚、肉,經高溫烹飪,焦糊產生的油煙中含有苯並芘(bap),是導致肺癌的誘因。而這些糊的肉類是絕對不能吃的。

銀耳湯糊了怎麼處理

17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沒辦法補救,只能重新做乙份。

1、銀耳提前泡發、紫薯、紅棗、花生洗淨備用。

2、紫薯洗淨後去皮,然後用模具切出花型備用。

3、起鍋倒入紅棗花生,然後加入適量的清水,煮10分鐘。

4、倒入銀耳,繼續煮6分鐘。

5、然後倒入適量的冰糖調味。

6、倒入紫薯煮熟即可。

7、用乙個乾淨無水的容器,盛出即可享用。

把米飯燜糊了還能吃嗎,飯燒焦了還能吃嗎?

不能。燜米飯的時候,由於火候和鍋的原因,通常是電飯鍋,經常在鍋底形成一層又幹又百硬,有時候略帶黃色的物質,被稱為鍋巴。如果不嚴重度可以用鏟子硬剷下來,實在不行則可以用水浸泡。預防這種鍋巴需要在燜米飯時掌握好加水的程度回,並且注意不要超過時間。而且當鍋巴燒糊了的時候。這時候鍋巴當中產生了一種致癌物質 ...

金桔冰糖燒糊一點能吃嗎,金桔糊了還能吃嗎?

說明會變味變壞了 最好是不要吃的.金桔糊了還能吃嗎?糊了就不可以再食用了,會引起腸胃不適,影響身體健康。金桔冰糖水煮的有點糊吃了對身體有害嗎 金桔冰糖水煮的有點糊了,盡量還是不要喝,如果弧得厲害的話還是抓緊扔掉的吧,因為了糊的東西易時間久了會致癌的,再乙個就是口感不好。小金桔和梨還有冰糖可以一起熬水...

泡好的銀耳蓮子放了一宿第二天還能吃嗎還能做粥嗎

隔了夜的銀耳蓮bai子湯不能 du吃的,經煮熟後放的時zhi間較久,在細菌的分dao解作用下,回硝酸鹽會還原成答 為亞硝酸鹽。人喝了這種湯,亞硝酸鹽就自然地進入血液迴圈。血液裡的紅血球裡有血紅蛋白,能攜帶大量的氧氣供機體需要。但是亞硝酸鹽起反作用。使人體中正常的血紅蛋白氧化成高鐵血紅蛋白,造 體缺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