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掉一點點的水果還能吃嗎,爛了一點點的水果還能吃嗎

2021-07-16 08:24:30 字數 4413 閱讀 2510

1樓:很多很多

爛掉一點點的水果是不能吃的。在水果上出現頻率最高的就是以擴充套件青黴為代表的青黴,它們產生的展青黴素會產生引起動物的胃腸道功能紊亂,腎臟水腫等病症,並且因為展青黴素與細胞膜的結合過程是不可逆的,會對細胞造成長期的損傷,甚至有可能致癌。

擴充套件資料:

吃水果的那些致命誤區:

1、飯後馬上吃水果

有專家列出的飯後9種行為殺手中,飯後吃水果高居榜首,可見其危害性。因為主食中的澱粉、蛋白質和脂肪等物質消化比較慢,會導致水果被阻礙前進停滯胃內。

水果的主要成份是果糖,在胃內的高溫下產生髮酵反應甚至腐敗變化。此時水果會生成酒精及毒素,出現脹氣、便祕(便祕食品)等症狀,並引起胃灼熱、消化不良、肚痛等。

而且,水果中含有類黃銅化合物,如果沒能及時地進入小腸消化吸收,被食物阻隔在胃內後,經胃內的細菌作用會轉化為二羥苯甲酸。而飯中進食的蔬菜含有硫氰酸鹽,在這兩種化學物質作用下,干擾甲狀腺功能,可導致非碘性甲狀腺腫。

2、睡前吃水果

人的排鈣高峰期常在進餐後4~5小時,若在睡前吃水果,當排鈣高峰期到來時,人已**入睡,尿液便滯留在輸尿管、膀胱、尿道等尿路中,不能及時排出體外,致使尿中鈣不斷增加,容易沉積下來形成小晶體,久而久之,逐漸擴大形成結石。

睡前吃水果會導致胃鼓脹,對周圍器官造成壓迫,胃、腸、肝、膽、胰等器官在餐後的緊張工作會傳送資訊給大腦,引起大腦活躍,並擴散到大腦皮層其它部位。

3、吃水果不漱口

琺琅質又稱牙釉質,位於牙冠表面,是一層堅硬、白色透明的組織。它保護著牙齒內部的牙本質和牙髓組織。因此,光亮完好的牙釉質是牙齒健康的保證。

當我們長期食用含酸性成分高的食物時,牙齒表面牙釉質就會脫鈣。

像李子,石榴,葡萄,檸檬及酸橙這類水果,儘管十分富有營養,但它們都含有高濃度的檸檬酸,蘋果酸或酒石酸。這些酸性物質會腐蝕牙齒的琺琅質。

人民網-水果爛一點不能吃 盤點吃水果的致命誤區

2樓:私人營養師佳潤

爛了一點點的水果還可以吃嗎?

3樓:陳小紅學姐

我們日常生活中總會吃水果,而當水果爛了一點,一般人會非常心疼,就把爛掉的那一塊挖下去,繼續吃。

但這樣的方法真的可行嗎?我們要明白水果為什麼會爛掉。

一般情況下,水果壞掉會有三種情況。

一、由於路途磕碰現在基本上水果都要經過長途的跋涉,才走到了我們的面前。

這就會導致中途一定會經歷磕磕碰碰。有些水果不堪負重,就壞掉了。

其實這樣是沒有關係的,由於碰撞所導致的碰傷,這樣的水果可以吃。

而且,由於外形的傷痕,還會很便宜。非常適合喜歡買**水果的人群。

就比如我,天天跑去超市裡蹭一蹭這種**水果。

二、天氣原因以前的我們都是靠著天氣吃飯。隨著第三產業的快速發展,這樣的情況已經好了很多。

但是終究會有很多,農民伯伯還是要靠天吃飯。

當我們的水果,因為天氣的原因,導致一些損害凍傷,是可以吃的。

同時在夏季也會有很多水果因紫外線太強烈,而晒傷。

它們除了外形會不好看一些,其他的都沒有問題,而且根據我多年買水果的經驗,這樣的水果甜度會高一些。

三、由於微生物導致的發黴腐爛當我們水果買回來放置時間太長,就會導致其發黴變形。這樣的水果不可以吃。

讓我們放置的過程中,一些對人體有害的微生物或者細菌在大量的繁殖。

這樣的食物會導致我們體內的細菌不平好就會導致我們有嘔吐腹瀉等各種各樣的症狀,甚至嚴重的還會有中毒現象。

所以為了我們的健康,該扔的東西,還是要扔的。

最後,導致水果壞掉的原因,還有很多種,我們買的時候要擦亮眼睛。

但是如果我們買回來放置時間太長,而導致其壞掉,那就真的不要再吃了。

4樓:食品有意思

一般磕碰、凍傷的水果只要不嚴重,去掉損傷的部位還可以吃,但發黴腐爛的水果,可能有毒素擴散到其他部位,最好不吃

爛了一點點的水果還能吃嗎

5樓:李志活

很多人認為,水果爛了一點點不要緊,把壞掉的部分切除就可以吃了。這種認識專其實是不正確的。除了磕屬碰傷或低溫導致的凍傷,夏天水果易被微生物侵染,導致黴變腐爛,這種水果最好不要吃。

蘋果、橙子等儲存不當或存放過久,表面會出現黴斑,而爛掉的水果中含有真菌毒素,會導致神經、呼吸、泌尿等系統的損害,引起胃腸道功能紊亂、腎臟水腫等病症,甚至有致癌危險性。

值得注意的是,這些毒素不只存在於水果爛掉的部分,可能也會滲透到看起來正常的果肉中。因此,千萬不能圖便宜買不新鮮的水果,另外超市中包裝好的水果切塊也不建議買。

為了健康,買水果時應選擇表皮色澤光亮、肉質鮮嫩、有香味的新鮮水果。如略有小斑或少量蟲蛀等“外傷”,可用刀挖去蟲蛀的地方及周圍超過1釐米處的果肉,黴變腐爛或蟲蛀面積較大的水果應果斷丟掉。

6樓:食品有意思

一般磕碰、凍傷的水果只要不嚴重,去掉損傷的部位還可以吃,但發黴腐爛的水果,可能有毒素擴散到其他部位,最好不吃

7樓:營養師趙潔

爛水果到底能不能吃呢?吃了會得病嗎?

8樓:三三範

嚴格來說,不建議

吃,因為只有有爛的跡象,就開始有細菌黴菌了,至於多少,取回決於水果壞的程度。

但是答並不是說,如果吃了壞水果,立馬身體就會出現各種不適或者其他問題,一方面不同人身體素質不一樣,另外一方面,細菌黴菌啥的,也是積累到一定程度才會表現出身體不適。

如果水果比較貴,把壞的切掉再繼續吃吧,嘻嘻,應該也沒多大問題。不然丟了實在是心疼。

水果“爛”了一點點,到底還可以吃嗎?

9樓:私人營養師佳潤

爛了一點點的水果還可以吃嗎?

10樓:小阮

黴變的不可以,對於黴變水果的處理,不知道家長們是不是還在這樣做:腐爛面積太多時才把水果丟棄,但若只是小黴點或腐爛面積較小的水果,會覺得整個都扔了挺可惜的,便挖去腐爛部分繼續食用。但事實上,即使把水果腐爛部位去除再食用也未必安全

黴菌產生的毒素可以從腐爛部分,通過水果汁液擴散到果實的其它未腐爛部分。

每千克腐爛水果的果汁中含有近1克的展青黴素,在距離腐爛部分1釐米的正常水果圈裡,仍可檢出這種毒素。研究發現,黴變的蘋果上,外觀正常部位的展青黴素含量為黴變部位的10%~50%,距離蘋果黴爛斑點3釐米處仍可檢出。

據美國長達十年的食源性疾病源研究估計,所有引起的食源性疾病原因有近一半是來自於水果和蔬菜,肉類僅佔五分之一。

這項研究強調了一個重要的事實,即吃任何腐爛水果,都極可能導致食物中毒。水果腐爛產生的這些致病細菌,通常包括大腸桿菌和諾如病毒,導致的症狀稱為冬季嘔吐病。

毒理學試驗表明,展青黴素具有影響生育、致癌和免疫等毒理作用,展青黴素具有致畸性,對人體的危害很大,導致呼吸和泌尿等系統的損害,使人神經麻痺、肺水腫、腎功能衰竭。

因此,對於久放黴變的水果,無論黴變面積多大,都建議全部丟棄,不要再食用了,千萬不要給孩子食用。

總結;爛果有兩種情況,一種是機械損傷、,只是細胞破損溢位,短時間內並沒有細菌繁殖。這種水果只要不是放很長時間,並且把壞掉部分切掉,就不會對身體造成影響。而黴變水果,黴變水果會對身體造成嚴重危害,而且被細菌,真菌感染的水果是不能被肉眼看出來的,所以黴變一點的水果也不能吃,要果斷扔掉。

11樓:食品有意思

一般磕碰、凍傷的水果只要不嚴重,去掉損傷的部位還可以吃,但發黴腐爛的水果,可能有毒素擴散到其他部位,最好不吃

12樓:王雨熙熙

水果爛了一點都是不能吃的,它已經壞了,也會將周圍的腐蝕掉,吃掉後會損害身體,所以建議不要吃壞掉的水果,那是對自己不負責。

13樓:

如果水果爛了一點點,還是可以吃的,但是在吃時,要把爛的這一塊麵積放大點,把它切掉,防止爛的這一塊擴散到周邊。

14樓:t三浪

不可以,即使是一小塊發爛了,但其中的黴菌的肉眼不可見的,已經遍佈的整個水果,安全起見,還是不吃為好

15樓:馳名雙標酷露露

可以吃,因為只爛了一點點,把壞的地方切下去就好了,其他的地方不會被影響到口感和味道。

16樓:小婭看電影

水果爛了一點點也是不能吃的,雖然是區域性爛,它整個果子實際上都被細菌感染了,就算切了爛的那塊,還是有害健康的。

17樓:旅人與景

可以吃,爛一點點對整個水果沒有太大的影響,如果爛了一大部分的話,最好是不要吃。

18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爛了一點點最好是不要吃了,如果怕浪費,可以儘可能地削掉壞掉的地方。

19樓:落十七強硬智商

“爛”說明已經開始腐爛,並且產生一些細菌。雖然“爛”了一點但是不可忽視細菌產生的事實。最好不要再食用。

柚子有一邊爛掉一點能吃嗎,柚子爛了一點還能吃嗎

最好不要吃,已經變質了。我們看到外表壞的地方是細菌最集中的地方,實際上,它體內到處都是了。最好不要吃,應該已經變質了。柚子 學名 citrus maxima 又名文旦 香欒 朱欒 內紫等。是芸香科植物柚的成熟果實,產於我國福建 江西 湖南 廣東 廣西 浙江 四川等南方地區。柚子清香 酸甜 涼潤,營養...

歌詞有一點點一點點一點一點點沉澱

莫文蔚的 陰天 歌詞在不開燈的房間 當所有思緒都一點一點沉澱 愛情究竟是精神鴉片 還是世紀末的無聊消遣 香菸氳成一灘光圈 和他的 就擺在手邊 傻傻兩個人笑的多甜 開始總是分分鐘都妙不可言 誰都以為熱情它永不會減 除了激情褪去後的那一點點倦 也許像誰說過的貪得無厭 活該應了誰說過的不知檢點 總之那幾年...

玉觀音裂了一點還能戴嗎,玉裂了一點點還能那個戴嗎?

首先我要說明的是 玉要開光才能讓它產生功效的沒開光僅僅只能讓裝飾品 所以 可以戴 如果開了光之後裂了 就要重新消磁了 確實想帶的話也沒什麼關係。不過建議最好戴佛。男戴觀音女戴佛。因為觀音和 官印 諧音,古代是男士佩戴,希望自己能步步高公升的。雖然沒有懸賞分,但是覺得可以的話請採納。我打這些字也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