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有什麼食療可以用的不?胃炎的食療方法有什麼?

2023-01-06 15:45:08 字數 3067 閱讀 6800

1樓:傻兒_長義堂

山藥百合大棗粥:將山藥90克,百合40克,大棗15枚、薏苡仁30克及大公尺適量共煮粥。每日2次服食。

山藥具有補脾和胃之功能;百合清熱潤燥;大棗、薏苡仁健脾和胃,諸物合用具滋陰養胃、清熱潤燥的作用。本粥特別適合胃病中醫辨證屬胃陰不足者,患者常表現為胃脘隱痛、飢不欲食、口乾咽燥、形體消瘦、舌紅少苔、脈細。

砂仁羊肉湯:將砂仁10克,白胡椒3克,生薑數片及適量羊肉共煮湯,熟後放入適量食鹽服食。每週3次。

其中砂仁溫中化溼、行氣和中;白胡椒、生薑辛溫理氣;羊肉辛溫補虛、養胃散寒。砂仁羊肉湯具健脾散寒、溫胃止痛的作用,特別適合胃病中醫辨證屬脾胃虛寒者,患者常表現為胃脘隱痛、喜暖喜按、泛吐清水、四肢不溫、神疲乏力、舌淡苔白、脈細。

木耳炒肉片:將黑木耳乾品15克用溫水發好、洗淨,豬瘦肉60克切片放入油鍋中炒兩分鐘後,加入發好的黑木耳同炒,再加食鹽適量,清湯少許,燜燒5分鐘即可服食。每週3次。

其中黑木耳益胃滋腎、調理中氣,與豬瘦肉合用,可補益脾胃、調理中氣。特別適合因為情志不暢所致的胃病,中醫辨證屬肝氣犯胃者,患者常表現為胃脘脹滿、疼痛連及胸脅、噯氣反酸,每因情志因素而發,苔薄白、脈弦。

2樓:迷股

介紹一種不吃藥的方法,只要堅持胃病會徹底**---每天堅持游泳半個小時。

胃炎的食療方法有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1.良姜粥。

高良薑(又稱洋姜)研末,粳公尺,高良薑加水煎,去渣下公尺煮粥。

2.姜棗飲。

生薑,法半夏,紅棗,煎水飲用即可。

3.八寶粥。

芡實、山藥、茯苓、蓮子、白扁豆、黨參、白朮、大公尺適量,煮粥即可。

4.山藥粥。

山藥切碎,粳公尺,文火煮粥,一日分服。適用於陰液不足的慢性胃炎。

5.紅棗枸杞粥。

紅棗、枸杞、粳公尺適量,煮粥每日服用一次。症見胃脘隱隱作痛、疲倦乏力、手足心熱、口幹舌紅、少苔或無苔者。

同時還可以採用飯後半小時至一小時,拿出一小包紫蘇 蛹蟲草粉倒入不高於40度的溫水中,攪拌溫水待其充分溶解,將杯子靜置15秒,然後喝掉,能夠清除腸胃垃圾,促進吸收和消化消胃炎,緩胃痛。

用什麼方法可以**有胃炎的胃?食療還是什麼?要注意什麼?

胃炎跟腸胃炎有什麼區別

4樓:貞觀之風

1、疼痛規律性不一致。胃炎疼痛多為隱痛,一般無規律性,疼痛範圍較廣泛,半數以上與飲食有關:而胃潰瘍疼痛有一定規律性和季節性。

2、食慾慢性胃炎多有食慾缺乏、腹脹和消化不良等症狀,而胃潰瘍病患者食慾多無改變,反酸、暖氣、上腹燒灼感較明顯。

3、便秘與腹瀉 慢性胃炎患者大便常較乾燥,可出現便秘,腹瀉相對來講比較少見:而胃潰瘍患者沒有典型的便秘或腹瀉症狀。

4、胃液分析慢性胃炎(尤其是萎縮性胃炎)患者胃酸低或缺乏,而胃潰瘍患者的胃酸多正常或偏高。

5樓:上海嘉華**

急性胃炎是由各種不同因素引起的胃黏膜、甚至胃壁的急性炎症,伴有腸炎者又稱胃腸炎。急性胃炎根據**的不同可分為兩種型別,急性外周性胃炎,包括急性單純性胃炎、急性腐蝕性胃炎、急性糜爛性胃炎;急性內週性胃炎,包括急**染性胃炎和急性化膿性胃炎,我們通常所指的是急性單純性胃炎。

6樓:李相德

我老胃病今年喝山珍微化猴菇粒倒是管用。

7樓:上海徐浦**諮詢

1、噁心、嘔吐、腹痛、腹瀉:胃腸炎症狀的型別和嚴重程度取決於微生物或毒物的型別和量的大小。最常見的症狀是腹瀉,其他症狀包括:

腹痛、噁心、嘔吐、發熱、食慾減退、體重減輕(可能是脫水的徵象)、大量出汗、**濕冷、肌肉痛或關節僵硬、大便失禁等。

2、劇烈的嘔吐和腹瀉可以很快導致脫水,其表現有虛弱、極度口渴、少尿或尿色加深、**乾燥、口幹、眼球下陷,嬰兒還可表現為啼哭時少淚。嚴重的嘔吐或腹瀉可以引起低鈉血症、低鉀血症、低血壓等。飲用大量含鹽少或不含鹽的水分來補充液體的病人尤易出現低鈉血症。

水和電解質紊亂有潛在的風險,特別是對於病重、虛弱、年幼或年老的患者,嚴重的病例可以出現休克和腎功能衰竭。

慢性胃炎有什麼食療的辦法麼?

8樓:毛胤禾淑蘭

偏方一:甘蔗汁、葡萄酒各一盅合服,早晚各1次,**慢性胃炎。

二:生薑200克,醋250毫公升,密封浸泡,空腹服10毫公升,主治慢性胃炎。

三:鮮萱草根30-60克,水煎服,主治胃炎、牙痛。

四:鯽魚1-2條,糯公尺50克,同煮粥服食,主治慢性胃炎。

胃炎可以吃什麼食物

9樓:新星看看

1.宜食易消化的食物2.宜吃素菜3.多吃粗纖維食物。

10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胃痛的時候應該首先明確胃痛的原因,一般消化性潰瘍或是比較嚴重的胃炎可以出現胃部疼痛的情況,應該在吃藥**原發病的基礎上,盡可能吃一些易於消化的食物,如公尺粥等,避免進食大量肉類。

11樓:奚未央甫冠

你好,你都快好bai轉了du,可以適當進食食物了,譬。

zhi如公尺飯,不要太dao

硬,加喝點內雞蛋紫容菜湯,嫩豆腐,西紅柿雞蛋,絲瓜湯,隨著一天天好轉,逐漸可以恢復正常飲食了,還有了,也不是要你餓著了,急性腸胃炎是乙個急性過程,源於食物的不潔淨,所以只要你不拉肚子,不腹瀉,吃點普通的話是沒有問題的,呵呵,祝你健康。

12樓:健康生活

胃炎病人的飲食原則,宜軟不宜硬,宜熱不宜冷。

對養胃有利的主要有粥類和饅頭,具體的有南瓜、藕粉、牛奶、捲心菜、番茄、胡蘿蔔、魚等。

13樓:紫晴聊養生

得了胃病,可以吃什麼食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的話可以做食療,用金花坑春砂仁蒸雞、蒸排骨都行,也可以煲湯。

15樓:認知症狀自癒

注意不要緊張,胃功能紊亂了,反酸是胃做反向活動,胃和焦慮是雞和蛋的聯絡。多關注植物神經紊亂。

16樓:家設計就是

那個胃泰散,比較有效果,畲族人的中藥、

胃炎食療方法 胃炎的食療方法有什麼

桂花心粥。粳公尺50克,桂花心2克,茯苓2克。粳公尺淘淨。桂花心 茯苓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煮20分鐘,濾渣,留汁。粳公尺,湯汁放入鍋內,加適量清水,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煮,至公尺爛成粥即可。每日1次。桔子蜂蜜。橙子1只,蜂蜜50克。將橙子用水浸泡去酸味,然後帶皮切成4瓣。橙...

腸炎的食療方法有哪些,腸胃炎食療吃什麼

1.腸炎患者飲食以少油 少纖維質為主。在發病初期只能進食清淡流食如濃公尺湯 淡果汁 麵湯 熱茶,以資解渴。2.排便次數減少後,可喝些肉湯 去油 牛奶 豆漿 蛋花湯汁等流質飲食。以後可逐漸給以清淡 少油 少渣的半流質飲食,如大公尺粥 藕粉 麵片等。3.腹瀉如完全停止,就可增加蛋羹 魚片 碎嫩瘦肉 菜泥...

靡爛性胃炎食療吃飯吃什麼好,靡爛性胃炎的病人吃什麼比較好

少吃生冷食物刺激性食物 生冷和刺激性強的食物對消化道黏膜具有較強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腹瀉或消化道炎症。2規律飲食 研究表明,有規律地進餐,定時定量,可形成條件反射,有助於消化腺的分泌,更利於消化。3少吃油炸食物 因為這類食物不容易消化,會加重消化道負擔,多吃會引起消化不良,還會使血脂增高,對健康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