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黃的生藥鑑別 能不能說的詳細點,謝謝

2023-01-06 15:50:05 字數 1718 閱讀 7095

1樓:匿名使用者

本品橫切面:根木栓層及皮層大多已除去。韌皮部明顯;薄壁組織發達。

形成層成環。木質部射線較密,寬2~4列細胞,內含棕色物;導管非木化,常1至數個相聚,稀疏排列。薄壁細胞含草酸鈣簇晶,並含多數澱粉粒。

根莖髓部寬廣,其中常見黏液腔,內有紅棕色物;異型維管束散在,形成層成環,木質部位於形成層外方,韌皮部位於形成層內方,射線呈星狀射出。粉末黃棕色。草酸鈣簇晶直徑20~160μm,有的至190μm。

具緣紋孔、網紋、螺紋及環紋導管非木化。澱粉粒甚多,單粒類球形或多角形,直徑3~45μm,臍點星狀;復粒由2~8分粒組成。

取本品粉末少量,進行微量昇華,可見菱狀針晶或羽狀結晶。

取本品粉末,加甲醇20ml浸漬1小時,濾過,取濾液5ml,蒸乾加水10ml使溶解,再加鹽酸1ml,置水浴上加熱30分鐘,立即冷卻,用乙醚分2次提取,每次20ml,合併乙醚液,蒸乾,殘渣加氯仿1ml使溶解,作為供試品溶液。另取大黃對照藥材0.

1g,同法制成對照藥材溶液。再取大黃酸對照品,加甲醇製成每1ml含1mg的溶液,作為對照溶液。照薄層色譜法(附錄ⅵ b)試驗,吸取上述三種溶液各4μl,分別點於同一以羧甲基纖維素鈉為黏合劑的矽膠h薄層板上,以石油醚(30~60℃)-甲酸乙酯-甲酸(155:

1)的上層溶液為劑,,取出,晾乾,置紫外光燈(365nm)下檢視。供試品色譜中,在與對照藥材色譜相應的位置上,顯相同的五個橙黃色螢光主斑點;在與對照品色譜相應的位置上,顯相同的橙黃色螢光斑點,置氨蒸氣中燻後,日光下檢視,斑點變為紅色。

靈芝,雪蓮,雪當歸。最近我搞了野生的這三樣藥材,不知道怎麼用?請知道的朋友說詳細點。謝謝 20

2樓:良藥苦口

其實沒什麼大用。

只是世人把功效誇大了!就像蟲草一樣,本人吃半年感覺也一般。生命在於運動!

你如果感覺很珍貴建議磨粉裝膠囊服用或者沖服都可以。不建議煎服。

二本的學校能不能考軍校研究生,請說的詳細點,謝謝!!! 10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只要努力吧!

4樓:雲呀子

可以啊,只要你能考上,並且能通過軍檢,就可以!!!

地球擁有大氣層的好處?能不能說的詳細一點,謝謝

5樓:人民的好氂牛

1,保溫。 2,保護地球生物不受宇宙射線傷害。 3,儲存氧氣。

4,製造降水。

月經期間為什麼不能吃生曬參呢?請說的詳細一點哦!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生曬參補氣攝血,月經量多時間長的才用,當然不能經期用了,可能會停經的。

在藥房裡,生曬參就是白參。

1. 白參具有大補元氣,益血,養心安神的作用。

2.白參能調節神經、心血管及內分泌系統,促進機體物質代謝及蛋白質和rna、dna的合成。

3.白參能提高腦、體力活動能力和免疫功能,增強抗應激、抗疲勞、抗腫瘤、抗衰老、抗輻射、益心復脈、安神生津、補肺健脾。

4.白參可用於體虛欲脫、氣短喘促、自汗肢泠、精神倦怠、食少吐瀉、氣虛作喘或久咳、津虧口渴、失眠多夢、驚悸健忘、陽痿、尿頻、一切氣血津液不足之症。

5. 白參對高血壓和動脈粥樣硬化症,肝病、糖尿病、貧血、腫瘤及老年病等均有效。

6. 陽痿、遺精,尿貧遺尿,消渴。

7. 脾腎虛寒,真陽衰弱,中氣不足,四肢欠溫,自汗暴脫。

能不能說說stan這首歌的真實故事

stan 是eminem the marshall mathers lp 中的第三首單曲,由說唱歌手eminem和英國歌手dido共同演繹。詞曲由the 45 king 和 eminem創作,副歌部分擷取於dido的歌曲 thank you mtv由eminem 和 dido共同出演。在2001年的...

能不能說一下,你釣魚的樂趣是什麼

現在釣魚的感受和以前是不同的,以前釣魚總是想釣起魚,釣多魚,釣大魚。現在釣魚嘛,只要水裡有魚,釣桿一拋下水,並不在乎能否釣起魚,釣多少魚,怎樣舒服怎樣釣。可能是離釣魚的最高境界 無魚。又更進一步了。釣魚,以前的釣魚更多的是為了食吃,而現在的釣魚更多的是娛樂。釣魚可以說是一項機具需要耐心的娛樂專案。還...

河流流量是否與河流的流速有關,能不能說河流流量加大進而河流流速加快流量與流速有關係嗎?

河流流量是指單位時間裡,通過某過水斷面 即河流橫斷面 水的體積。一般情況下,流量和降水有關,河水補給越多,流量越多。流速和流量有關,還和相對高度,地勢高低有關 河流流量是否與河流的流速有關?呵呵.你的老 bai師肯定說你喜歡鑽牛角尖du.事情的關鍵在 zhi於在上游能夠提dao供的水量 版是一樣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