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有一邊爛掉一點能吃嗎,柚子爛了一點還能吃嗎

2023-01-24 05:35:04 字數 3082 閱讀 2011

1樓:幸運的sky雲

最好不要吃,已經變質了。 我們看到外表壞的地方是細菌最集中的地方, 實際上,它體內到處都是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應該已經變質了。

柚子(學名:citrus maxima),又名文旦、香欒、朱欒、內紫等。是芸香科植物柚的成熟果實,產於我國福建、江西、湖南、廣東、廣西、浙江、四川等南方地區。

柚子清香、酸甜、涼潤,營養豐富,藥用價值很高,是人們喜食的水果之一,也是醫學界公認的最具食療效果的水果。柚子茶和柚子皮也都具實用價值,且可入藥。

柚子果實碩大,扁球形或梨形,最重者可達3公斤,果皮光滑,綠色或淡黃色。在西雙版納,柚子被人稱為"泡(pao)果"。近年來,植物園的科技人員在長期實踐的基礎上,培育出許多優良品種的柚子,如"曼賽龍"、"勐侖柚"、"東試早"等,這些果子個體大,水份多,味甜酸,深受人們喜愛。

3樓:癮大技術差

不能哦 只要有一處壞了,不管壞的地方大小 說明整個柚子都已經變質了, 我們看到外表壞的地方是細菌最集中的地方, 實際上,它體內到處都是了。

柚子爛了一點還能吃嗎

4樓:贛南臍橙

柚子爛了一點,如果是表皮損傷,是可以吃的。如果是低溫凍傷的,只是細胞的損傷,這種溫度下微生物的繁殖很微弱,因此也是相對安全的,建議盡快食用。如果是霉變腐爛,這種不能吃,一般人都會將其爛的部分挖掉吃好的部分,這種方法並不可取。

1、表皮損傷:通常表皮損傷,這種情況損害是最小的,可能是運輸以及搬運、擠壓等過程中造成的細胞質溶出,只需要將其不好的地方切除即可食用,不用擔心安全問題。

2、低溫凍傷:很多人為了是水果保鮮,都會將其放在冰箱中儲存,但是有的水果適合放在冰箱,有的並不適合以及放的時間久了,溫度太低了,就會出現凍傷的情況。這種情況爛了點也是相對安全的,因此也是可以吃的。

3、腐爛霉變:是不能吃的。這種情況在生活中也很常見,就算是將其切除也是不安全,肉眼只能看到的腐爛的部分,肉眼看不到的是細菌和微生物,吃了對身體健康有害,因此不能為了節省,吃這樣的水果。

èö×óò»°ë»µáë,áíò»°ë»¹äü³ôâð?

柚子壞了一點還能吃嗎

5樓:一直在路上的飛客

你好,由於柚子是瓣狀的,只需要把壞掉的那一部分去除掉就可以的,這個並不會影響其他部位的食用以及口感。

6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把壞的部分分離出去,其它部分沒有壞還是可以吃的。

7樓:guan肥肥仔

柚子壞了一點,還不能吃的壞的部分細菌已經侵入到其他部分,吃了對身體不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一點點的是沒有問題的,不過爛的很多的還是不建議吃了。

柚子有點爛了能吃嗎

9樓:小可愛柚柚

鑰匙要是有點爛了,最好就不要吃了,那裡面已經發霉變質,其實柚子很便宜,不行再買乙個新鮮的。

10樓:塞家焮

你好。柚子點爛了還能吃嗎?只要裡邊的果肉沒有爛沒有壞掉是可以繼續吃的。

柚子壞了一點還能吃嗎?

11樓:城堡睡客

如果你平時身體比較好又是年輕人的話,基本上沒問題,但是這種壞的柚子吃下去就沒什麼營養了。家裡有小孩子,老人什麼的最好不要食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外面那層白色的皮還有水份應該沒有關係,現在又是冬天。

酸味可能是自然的酸味吧,如果覺得不放心可以吃些預防拉肚子的藥:諾氟沙星(止拉肚子),午時茶(止拉肚子,健脾胃),補中益氣丸(健脾胃)等。

柚子皮破了一點有點爛了還能吃嗎?

13樓:釗蓮

最好不要吃了,現在人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不缺那點小錢的。

14樓:荏苒

橘子皮破掉啦,有點爛掉的地方的話要看爛掉的範圍吧,我覺得有時候他們就知道壞掉的東西不能吃,然後我感覺是可以把壞掉的地方弄掉。

15樓:趣味疏導解答

紫皮破了,把它剝開爛的地方出去,中心的位置沒有壞,然後好的地方還是可以吃的。

16樓:琴金

柚子皮破了一點,有點爛了,還是不能吃了,因為腐爛的地方其實已經蔓延到整個的柚子。

17樓:來自遊樂園拼搏的柑橘

柚子皮兒破了一點兒,有點兒爛了,還能吃嗎?我覺得還是不能吃的,因為還有點兒爛了,容易滋生細菌。

18樓:ky暴炸

如果是皮破了一點肉,沒有爛的話,可以吃的,如果是肉有點爛了,不建議吃安全起見。

柚子皮爛了一點點能再撥開吃裡面的肉嗎

19樓:微樂與你同在

如果只是皮壞bai了裡面沒有壞,du

那就可以吃,如果zhi裡面也壞了那就不dao要吃了。

1、 柚子中含有高血回壓患者必需的天答然微量元素鉀,幾乎不含鈉,因此是患有心腦血管病及腎臟病患者(如果腎功能不全伴有高鉀血症,則嚴禁食用)最佳的食療水果之一;

2、柚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

3、柚子的果膠不僅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水平,而且可以減少動脈壁的損壞程度;

4、 柚子還有增強體質的功效,它幫助身體更容易吸收入鈣及鐵質,所含的天然葉酸,對於懷孕中的婦女們,有預防貧血症狀發生和促進胎兒發育的功效;

5、新鮮的柚子肉中含有作用類似於胰島素的成分鉻,能降低血糖。

20樓:匿名使用者

柚子如果只是皮爛了一點,把皮剝去後,看看裡面的果肉有沒有開始腐爛,如果沒有,繼續吃用應該沒有問題的。

用一邊一邊造句,優美一點的,不要太簡單

如果能夠以較為合算的成本實現上述目標,就能取得商業上的成功。如果困難和挫折沒有將我心靈留下創傷,我就不會有今天這般堅強!如果我可以感受天空的蔚藍,那麼我就願意幻化作星辰守望。如果沒有綠葉的襯托,就沒有花兒的香豔。如果沒有偉大的太陽,就沒有美麗可愛的世界。如果想要得到友誼,就要付出真心。我坐在遊船上,...

爛掉一點點的水果還能吃嗎,爛了一點點的水果還能吃嗎

爛掉一點點的水果是不能吃的。在水果上出現頻率最高的就是以擴充套件青黴為代表的青黴,它們產生的展青黴素會產生引起動物的胃腸道功能紊亂,腎臟水腫等病症,並且因為展青黴素與細胞膜的結合過程是不可逆的,會對細胞造成長期的損傷,甚至有可能致癌。擴充套件資料 吃水果的那些致命誤區 1 飯後馬上吃水果 有專家列出...

下顎大牙爛掉只剩牙根和一點邊,還能補嗎

鼻部整形 術後注意事項 1.術後24 48小時內可區域性冷敷。術後的傷口護理是隆鼻術後的難點,因為很多求美者因為疼痛的原因而害怕觸及傷口,因此傷口會有較多的結痂或者鼻涕在切口周圍,這樣致使切口難以癒合。因此每日碘伏至少擦拭切口三次到四次。保持切口的清潔乾燥是手術成功的關鍵。2.應避免碰撞 擠壓或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