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米飯燜糊了還能吃嗎,飯燒焦了還能吃嗎?

2021-06-30 19:14:57 字數 2279 閱讀 2032

1樓:羅那塞多

不能。

燜米飯的時候,由於火候和鍋的原因,通常是電飯鍋,經常在鍋底形成一層又幹又百硬,有時候略帶黃色的物質,被稱為鍋巴。

如果不嚴重度可以用鏟子硬剷下來,實在不行則可以用水浸泡。預防這種鍋巴需要在燜米飯時掌握好加水的程度回,並且注意不要超過時間。而且當鍋巴燒糊了的時候。

這時候鍋巴當中產生了一種致癌物質-苯並芘。

米飯的正確做法:

1、將大米和玉米渣浸泡15分鐘,開始淘米,淘米水倒掉,也可以用來洗菜,淘米水洗菜可以去除蔬菜中的農藥殘留,也可以用來澆花更是不錯的肥料。

2、將鍋放入水大襲火燒開,倒入淘百好米。

3、將鍋中米煮至半熟米粒全部伸來,鍋裡的米顏色會有變化,就可以撈出盆中。

4、鍋下是米湯,度鍋上是盆中米飯,小火蒸5分鐘,能聞到米飯的香味,掀開蓋子可以嚐到米飯熟透就可以了。

2樓:酸檸檬嘿

一、飯糊了不能吃

因為糊飯中含有致癌成分,吃了對身體健康是有著很嚴重的安全隱患的。飯糊了有兩種情況,一種是水放多了把飯煮濃了,就像成了濃稀飯那個樣子,它是可以吃的。

而另一種是燒焦了變糊了,燒的糊的黑漆漆的,感覺沒啥食慾了。它是不可以吃的。吃它對身體造成的危害極大,尤其是長期食用肯定會有致命的危險。

所以在煮飯吃飯時一定要慎重。千萬不要拿自己的身體開玩笑。

米飯燒糊了,如果燒糊的程度比較嚴重的,不建議繼續食用,如果燒糊一般的,可以使用一些辦法去掉糊味。

去糊味方法:

1、用一隻碗盛上冷水,放到飯鍋中間,壓入飯裡,使碗邊與飯相平,然後蓋上鍋蓋,將爐火改小,燜一兩分鐘再揭鍋,即可消除焦味。

2、把飯鍋從火爐上端下來,開啟蓋,將三五根鮮蔥段放在飯上,再蓋上鍋蓋。幾分鐘後,把蔥段取出來,飯的煳味就消除了。

3、一旦聞到飯的焦煳味, 可把飯鍋置於3~6釐米深的冷水中,或者放在潑了涼水的地面上,約3分鐘後焦煳味即可消除。

4、米飯出現了焦煳味,可用一小塊燒紅的木炭裝在碗裡,置入鍋中,將鍋蓋好,十幾分鍾後,揭開鍋蓋,取出炭碗,焦味即可消除。

5、飯有焦煳味時,趕快把火關掉,在米飯上邊放一塊麵包皮, 蓋上鍋蓋,5分鐘後,麵包皮即可把焦煳味吸收。

3樓:月光下的星期

小時候家裡條件不好,醫療條件不如現在先進,特意把飯弄糊了讓有食積小孩吃,說能去食積。能不能達到效果也無**證。

現在不同了,消化不良可以吃點藥緩解,可以採取按摩方法提高脾胃功能。糊飯不要吃,一 、口感不好,二 、糊東西有致癌物,為了一點點飯在在得個病划不來。

糊飯沒有營養價值,香噴噴的米飯,油光鋥亮多誘人。飯糊了表明大米營養成分被破壞起不到應有的作用。

大米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硒、錳等對人體有益成分,如果糊了這些成為會發生改變。因此糊飯一定不要吃。

4樓:匿名使用者

(1)米飯不小心燒糊以後,不要攪動它,把飯鍋放置潮溼處十分鐘,煙燻氣味就沒有了。 (2)把一根長約2寸的蔥插入串煙的飯鍋,再蓋上鍋蓋,一會兒,串煙味就會消失。 (3)還可用一塊燒紅的木炭,盛在碗裡,再放入鍋內,蓋好蓋,十分鐘後糊焦味也可消失。

5樓:落幕後怎麼辦

米飯糊了就不能吃了。

因為米飯含有不少有機物都是人食物中必須的,米中纖維素,澱粉,脂質,蛋白質等有機物,一旦糊了,纖維素和澱粉碳化變黑,這是糊米飯發黑的原因。

一旦蛋白質遇高溫,就會分解,產生各種各樣的複雜化合物,脂質也會變其他物質。這些化合物中,有不少是對人有害的,尤其是產生的苯並芘,是致癌物。

脂質遇高溫,會分解成其他物質,若食入體內,會使體質變酸,以致產生一系列身體變化。

尤其是發黑的部分,一定不能吃的,但若米飯沒糊,底部稍微發黃的是可以吃的,而且以前的鍋巴就是這麼做的。

6樓:香蕉糖

能吃 但是內味道相當 比x 了

飯燒焦了還能吃嗎?

7樓:楊子電影

飯糊了不能吃,很多人喜歡把米飯做得軟點。蒸米飯前先把大米浸泡幾個小時,再小火慢煮或者壓力鍋蒸煮,讓米飯更加軟、爛。

這樣口感上是好吃多了,不過這種米飯的消化速度和餐後血糖反應也會明顯上升。研究顯示,浸泡、增加水量以及延長蒸煮時間,都會加快米飯的澱粉消化速度。所以,建議平時煮飯還是不要煮太軟、太爛。

米粒表面的結構主要是由纖維素和蛋白質構成的。用高壓鍋煮米飯,高壓鍋內的蒸氣、水分會更有效地均勻地浸透到米粒內部去,使米粒很快分解變性,變得極易被人體吸收。

而用普通鍋煮飯,由於鍋內的壓力不大且不均勻,米粒分解變性不徹底,營養不易被人體完全吸收。由此看來,用高壓鍋煮米飯比普通米飯的營養要高,也好吃。

銀耳煮糊了還能吃嗎,熬銀耳羹熬焦了一點還能吃嗎

如果是自己在煮銀耳的時候不小心煮糊就不要再去吃,因為煮糊的食物裡面是會生成一些有害物質,如果是不小心攝入到自己的身體內部是肯定會影響到身體健康,甚至是會導致自己出現一些不良反應,還是應該要盡量去避免吃這樣的食物,另外炒糊的菜餚也是不能夠再去正常的食用。不能吃。燒糊了的菜屬於高溫烹飪食中,焦糊後會產生...

水煮花生糊了能吃嗎,花生公尺炒糊了還能吃嗎?

水煮花生吃不得!1.發霉的花生富含超強致癌物黃麴黴毒素,能耐280度以上高溫,高壓鍋最高溫也只有180度.水煮後無法分辨是否發霉.2.由於水煮花生要連裡面的紅衣一起吃,所以跌打瘀腫病人不宜吃花生 紅衣 再好的食品也不是適合所有人吃,中老年人吃花生也並非 百無禁忌 比如有些跌打瘀腫的病人,就不宜吃。花...

金桔冰糖燒糊一點能吃嗎,金桔糊了還能吃嗎?

說明會變味變壞了 最好是不要吃的.金桔糊了還能吃嗎?糊了就不可以再食用了,會引起腸胃不適,影響身體健康。金桔冰糖水煮的有點糊吃了對身體有害嗎 金桔冰糖水煮的有點糊了,盡量還是不要喝,如果弧得厲害的話還是抓緊扔掉的吧,因為了糊的東西易時間久了會致癌的,再乙個就是口感不好。小金桔和梨還有冰糖可以一起熬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