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說一下,爛一點的水果還能吃嗎?

2023-05-19 10:55:02 字數 2582 閱讀 3360

1樓:說登嗨

應該是不能的!第一壞掉的水果可能受到了細菌的侵蝕,儘管水果是碰撞了一下,但是他的細胞也受到了損傷,這時的環境也很適合細菌生長,營養也外流了。二是對於壞掉的水果,特別是霉變的,就算你把壞掉的部分去掉也未必安全,因為霉變產生的展青黴素可以擴散到其他部分,所以還是不要吃了。

2樓:絆絆

最好別吃,其因為一口的水果食用的話還是有一定危害的,水果腐爛大部分是微生物侵染造成的,雖然看到的只是爛了一點點,但可能整個果體都有被汙染的可能,微生物引起果體霉變是會產生大量不利於人體健康的毒素,所以爛一口的水果最好還是不要食用。

3樓:編號

不能吃,水果爛了,通過水果汁液向未腐爛部分滲透、擴散,導致未腐爛部分同樣含有微生物的代謝物。人吃了爛水果中的真菌毒素,可能會生頭暈,頭痛,噁心,嘔吐,嚴重的還會發生抽風、昏迷,危及生命。

4樓:食品有意思

一般磕碰、凍傷的水果只要不嚴重,去掉損傷的部位還可以吃,但發霉腐爛的水果,可能有毒素擴散到其他部位,最好不吃。

5樓:易曾新汽網頻部

不建議吃了哦,爛掉部分是收受到真菌感染,它會隨著水果的汁液滲透進去,食用過後會產生嘔吐,頭暈,腹痛等症狀,所以不要以為切掉就會沒事,建議買回來的水果,最短時間吃掉。可以少買勤買嗎,現在買東西這麼方便。

6樓:銘刻

不能吃了,因為只要有一處壞掉了,整個水果裡邊的果肉就已經病變了,建議還是不要再吃了。

7樓:你即來

肯定是不吃最好,就算你把腐爛的部分去掉,自認為很安全了。可是黴菌中產生的展青黴素還是會擴散到其他的部位。所以,站在健康的角度出發,腐爛的水果還是最好不吃的好。

我小時候吃過,那時候,家裡條件有限,只能去吃,現在還是不要吃為好。

8樓:二榮影你的世事

水果腐亂不能吃。但你在ktv吃了你也不會知道的、現在的黑心老闆也大有人在,切記水果腐亂後萬不可吃、腐亂後的水果會產生一種黴菌素、會讓人感染腸炎。有些不懂的人、以為把亂的一塊切掉,吃了也無大礙,其實是錯的,亂了一點的水果內部已經產了霉變。

所以說:腐變的水果不能吃。不信你試試呀!

9樓:柔美且柔潤的彩旗

先不說浪不浪費,水果爛了就說明有細菌,並且水果內部已經被細菌給感染了。所以吃下去輕的話鬧肚子,重的話就會出現中毒,休克的症狀。所以不要說害怕浪費就把爛水果吃了。

到頭來有可能多的錢還要倒貼進去。

爛了一點的水果究竟還能不能吃?

10樓:巨集盛巨集盛

已經爛了的水果是不可以吃的,因為上面已經出現了很多的黴菌,也出現了很多的細菌,這種水果可能會導致自己腹瀉。

11樓:浩海永寧

還是可以吃的,因為我們的傳統美德就是要節約,不要浪費食物,只有一點壞的話,把它切下去,就還可以繼續吃。

12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我覺得是還可以吃的,只要你把那片爛掉的水果切了就可以了。

13樓:帳號已登出

這種水果是不可以吃的,表面上看起來只有一點點壞的,但是其實這整個蘋果都是有細菌的,不能吃。

水果爛了一點就不能吃了嗎?

14樓:寂雨

不行。水果一旦爛了就會滋生致癌物質,它會傳到整個水果裡,吃了會危害身體健康。

15樓:半分清甜

就是這樣的,如果水果不好了,也就是不可以吃了,這樣就是可以導致你吃了很多的不健康的食物,把水果都吃爛了。

16樓:韓諾諾

當然可以吃,只需要把爛掉的地方挖掉,就可以放心食用了。

爛掉一點的水果還能吃嗎?該怎麼吃?

17樓:認真又順暢灬海鷗

可以的;如果水果是在運輸過程當中經過擠壓,表皮破損的水果將拉到的地方消掉,其他的地方還是可以食用的,如果水果是因為放置的時間較長,出現了霉變,雖然只是爛掉了一點,但其他的也最好不要再吃了,整個的扔掉。

18樓:酷少香

可以吃的;如果是由於擠壓水果表層受到損傷這乙個原因的話,水果壞掉的是繼續可以使用的,並不會產生毒素的,但是如果水果在除蟲的過程發生霉變了,即使壞掉一部分,剩下的也最好別吃,因為很多細菌和微生物我們肉眼都看不見,它已經進入整個水果當中了。

19樓:殷琬

爛掉的水果不能吃了,因為如果是爛掉的情況比較大,那麼壞掉的這一部分進入細菌,即使其他小部分沒有壞掉,也會進入細菌,會危害到人們的身體健康,所以建議不要吃;但是如果只有一點地方壞掉,可以把這壞掉的地方切掉,放入水中反覆清洗,這樣就可以吃了。

20樓:將軍子馬拉拉

不可以吃,如果這個時候吃的話,可能會影響到乙個人的身體健康,而且會出現一些癌變。不可以把旁邊的切掉吃,這樣的話可能會直接影響到乙個人的身體。所以不能吃。

21樓:阿斯達歲的說

按照意義上是不能吃的,但實際上人們還是會吃的;在吃的時候把爛的地方多挽掉一點,吃剩下完整的部分。

能不能說一下,你釣魚的樂趣是什麼

現在釣魚的感受和以前是不同的,以前釣魚總是想釣起魚,釣多魚,釣大魚。現在釣魚嘛,只要水裡有魚,釣桿一拋下水,並不在乎能否釣起魚,釣多少魚,怎樣舒服怎樣釣。可能是離釣魚的最高境界 無魚。又更進一步了。釣魚,以前的釣魚更多的是為了食吃,而現在的釣魚更多的是娛樂。釣魚可以說是一項機具需要耐心的娛樂專案。還...

玫瑰花代表什麼意思,能不能說一下

玫瑰 美麗純潔的愛情 刺玫花 徘徊花 刺客 穿心玫瑰 紫玫瑰 珍惜的愛 紅玫瑰 熱戀 火熱的愛 綠玫瑰 純真簡樸 青春長駐 白玫瑰 純潔與高貴 黑玫瑰 溫柔真心 粉玫瑰 初戀,特別的關懷 黃玫瑰 深深的祝福 順意 道歉 腿色的愛橙玫瑰 羞怯,獻給你乙份神秘的愛 桔玫瑰 慾望 野玫瑰 愛情 黑玫瑰 你...

能不能說一下吉利新帝豪的優缺點啊,謝謝

優點 隔音做的很好,在怠速的狀態下幾乎聽不見聲音。當然,在行駛的過程中發動機聲音是有的,但如果將 開啟的話,發動機的聲音就可以忽略不計了,能聽見的只是嘩嘩的胎躁聲。各項開關和按鈕的操作都是那麼的合理,一點也沒有不舒服的感覺。缺點 油門有點兒軟,有點兒累腳,導致我很長時間都沒有找到合適的坐姿,總覺得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