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蘿蔔裡面有一點空心還能吃嗎

2021-08-16 01:24:04 字數 2886 閱讀 2653

1樓:醉消魂

蘿蔔空心了是可以吃的,只是水分比較少,味道不怎麼好。

胡蘿蔔(學名:daucus carota l. var.

sativa hoffm.),又稱紅蘿蔔或甘荀,為野胡蘿蔔(學名:daucus carota l.

var. carota)的變種,本變種與原變種區別在於根肉質,長圓錐形,粗肥,呈紅色或黃色。

擴充套件資料

胡蘿蔔產在中國四川、貴州、河南、湖北、江西、安徽、江蘇、浙江等省。全國各地廣泛栽培。分佈於歐洲及東南亞地區。

胡蘿蔔喜歡冷涼氣候,適宜生長溫度是15-25度之間,喜歡強光的光照和相對乾燥的空氣條件,土壤要求乾溼交替,水分充沛,並疏鬆、通透、肥沃。

需要較大的溫差和充足全面的養分有利於肉質根的建設形式,同時保證較高的胡蘿蔔素茄紅素的含量,胡蘿蔔比較耐旱,尤其是苗期,30-50%的土壤含水量能正常生長。

2樓:

蘿蔔空心了是可以吃的,只是水分比較少,味道不怎麼好了。

胡蘿蔔的功效:

1、增強抵抗力胡蘿蔔中的木質素也能提高,間接消滅癌細胞。

2、降糖降脂降低血脂,促進腎上腺素的合成,還有降壓,強心作用,是高血壓、冠心病患者的食療佳品。

3、明目胡蘿蔔含有大量胡蘿蔔素,進入機體後,在肝臟及小腸粘膜內經過酶的作用,其中50%變成維生素a,有補肝明目的作用,可**夜盲症。

4、利膈寬腸植物纖維增加胃腸蠕動,促進代謝,通便防癌。

施肥不合理,特別是後期追肥過遲或用量過多,尤其氮肥施得過多,會使蘿蔔葉片叢生,葉片過於旺盛,塊根肥大,容易空心。

另外蘿蔔空心還與品種有關,一般大型品種入土較深,肉質比較疏鬆,肉質根膨大速度較快,當下邊根莖大於葉的生長速度時,容易空心;中小型品種,入土較淺,肉質比較細密,肉質根生長速度較慢,根葉生長比較平衡,不易空心。

還應根據蘿蔔不同品種,選擇合適的播種時機,有些品種,播期過早,蘿蔔在高溫乾旱條件下生長,尤其是晚上溫度高,消耗大量營養物質,容易空心。如果蘿蔔在晝夜溫差較大的環境中生長,出現蘿蔔空心的機率就小。

擴充套件資料

胡蘿蔔(學名:daucus carota l. var.

sativa hoffm.),又稱紅蘿蔔或甘荀,為野胡蘿蔔(學名:daucus carota l.

var. carota)的變種,本變種與原變種區別在於根肉質,長圓錐形,粗肥,呈紅色或黃色。

胡蘿蔔是一種質脆味美、營養豐富的家常蔬菜,素有“小人蔘”之稱。胡蘿蔔富含糖類、脂肪、揮發油、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花青素、鈣、鐵等營養成分。

胡蘿蔔素轉變成維生素a,在預防上皮細胞癌變的過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胡蘿蔔中的木質素也能提高。作為一種抗氧化,具有抑制氧化及保護機體正常細胞免受氧化損害的防癌作用。

胡蘿蔔素既有造血功能補充人體所需的血液,從而改善貧血或冷血癥,同時含有豐富的鉀。胡蘿蔔含有植物纖維吸水性強在腸道中體積容易膨脹是腸道中的“充盈物質”。胡蘿蔔中的維生素a是骨骼正常發育的必需物質,有利於細胞的生殖與增長

3樓:絃音夜月

胡蘿蔔裡面有一點空心是可以吃的。只是空心的蘿蔔吃起來水分比較少,味道不怎麼好,不如沒有空心的胡蘿蔔,但是吃空心的胡蘿蔔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

4樓:匿名使用者

成蘿蔔空心有多方面的原因,與施肥、品種、播種時間、田間管理、採收時機等多種因素有關。

首先,應科學施用肥料。施肥不合理,特別是後期追肥過遲或用量過多,尤其氮肥施得過多,會使蘿蔔葉片叢生,葉片過於旺盛,塊根肥大,容易空心。據生產測定,每生產1000千克蘿蔔,需從土壤中吸收n2.

1~3.1千克、p2o50.8~1.

9千克、k2o3.8~5.6千克。

三者比例為1:0.2:

1.8。可見蘿蔔是喜鉀的蔬菜,而不應過多施用氮肥。

另外,蘿蔔對硼肥比較敏感,在肉質根膨大前期和盛期採用葉面噴施硼肥,可有效提高蘿蔔的品質,減少空心。增施硼、鉀肥能促進蘿蔔心實個大,鉀能促使蘿蔔優質高產。從蘿蔔長出3—4片真葉時就要補硼,在肉質根開始膨大時每隔10—15天再噴施一次0.

3%磷酸二氫鉀溶液,可有效地防止蘿蔔空心,提高蘿蔔品質,增加產量。

另外蘿蔔空心還與品種有關,一般大型品種入土較深,肉質比較疏鬆,肉質根膨大速度較快,當下邊根莖大於葉的生長速度時,容易空心;中小型品種,入土較淺,肉質比較細密,肉質根生長速度較慢,根葉生長比較平衡,不易空心。還應根據蘿蔔不同品種,選擇合適的播種時機,有些品種,播期過早,蘿蔔在高溫乾旱條件下生長,尤其是晚上溫度高,消耗大量營養物質,容易空心。如果蘿蔔在晝夜溫差較大的環境中生長,出現蘿蔔空心的機率就小。

為防止蘿蔔空心,經過連續多年的田間觀察我們還發現,在平時田間澆水時,如果出現忽幹忽溼,也能造成空心蘿蔔。蘿蔔在不同生長階段,對水分的需求也不同,應合理控制水分。如在肉質根生長盛期,土壤不能缺水,此時缺水不僅使鬚根增多,質地粗糙,而且也容易導致蘿蔔空心。

空心的蘿蔔能吃嗎

蘿蔔空心了是可以吃的,只是水分比較少,味道不怎麼好了。

蘿蔔含有能誘導人體產生干擾素的多種微量元素,可增強機體免疫力,並能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對預防癌,抗癌有重要意義。白蘿蔔的功效亦能消食,又能清胃熱。用於食積化熱,反胃冒酸。

蘿蔔的營養價值成分除含葡萄糖、蔗糖、果糖、多縮戊糖、粗纖維、維生素c、礦物質和少量粗蛋白外,還含多種氨基。

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可以啦,只要沒有爛掉就行,白羅卜空心的還不是照樣吃。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怎麼不可以吃?只不過就是不好吃罷了!

7樓:

可以,這只是你的存放方式不對,導致其失水了

8樓:包秀庚芳

建議不要吃,胡蘿蔔有點空心類似於食物變質一樣,胡蘿蔔裡面的胡蘿蔔素等各類維生素可能已經改變了。

胡蘿蔔空心了能吃嗎,蘿蔔出現空心後還能食用嗎?

胡蘿蔔空心不黑心可以吃的。只是蔬菜之類的盡量吃新鮮的不要存放太久。aqui te amo。胡蘿蔔空心了只要不是裡面黑了是可以吃的,所以看看空心情況是可以繼續食用的沒事。蘿蔔出現空心後還能食用嗎?即使蘿蔔是空的,也能吃嗎。沒有多少汁液,可以吃中空的蘿蔔。因為體內的有機物通過呼吸作用。分解,所以比較乾燥...

白蘿蔔和胡蘿蔔一起做的蘿蔔乾能吃嗎

農村常吃的,後來看到說不能一起吃,說是容易得白血病,吃一輩子也沒見過,同吃,白蘿蔔會會破壞胡蘿蔔的營養,胡蘿蔔素。關於網上廣泛流傳的 胡蘿蔔和白蘿蔔不能一起吃 的說法,其觀點在於將胡蘿蔔和白蘿蔔一起烹調,會導致其中一種蘿蔔的營養價值降低。由於白蘿蔔的維生素c含量很高,而胡蘿蔔則含有對抗維生素c的分解...

蘿蔔為什麼會變藍 還能吃嗎,白蘿蔔裡面變藍色能吃嗎

家裡面做蘿蔔乾的時候把新鮮的蘿蔔切開,之後晾乾水分,也沒見蘿蔔心變藍 我也遇見了這種情況,第一天挺水靈的,第三天就變藍心。並且不止一次遇見。蘿蔔變藍的情況比較罕見,這種變化其實是植物本身的自然變化現象,是無毒無害的,因此還是可以食用的。網上有一種說法稱,蘿蔔變藍是因為在氣溫較低的環境中放置時間過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