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可以喝抗病毒口服液嗎 哺乳期發燒還能喂孩子嗎

2023-01-06 15:50:05 字數 2283 閱讀 3086

1樓:韓露露

在哺乳期是不可以喝抗病毒口服液的。

哺乳期是不宜喝抗病毒口服液的,在哺乳期如果感冒了,最好去醫院檢查個血常規,做乙個咽部的人工檢查看看,如果是病毒**冒所致的流鼻涕等症狀,就可以試試用雙黃連口服液**,這種藥物可以用於哺乳期和妊娠期,平時要注意多喝水,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如果檢查出感冒是由於肺炎感染,就可以口服消炎藥進行**,必要時進行輸液**,是可以喝病毒口服液的,但是只喝抗病毒口服液效果並不明顯,可以吃些板藍根沖劑或蓮花清瘟膠囊等。

哺乳期喝抗病毒口服液也不太好,我們都知道在哺乳期的時候,媽媽都害怕吃的東西會隨著藥物進入寶寶的體內,進而影響到寶寶的健康,但是媽媽也是人也會生病感冒發燒,在哺乳期間是不宜使用抗病毒口服液的。雖然抗病毒口服液的療效相當不錯,但是對於哺乳期婦女,為了避免對胎兒造成不良影響,在哺乳期間是不建議喝抗病毒口服液的。

哺乳期喝抗病毒口服液是需要注意的,我們在用藥的時候要看藥的說明看是否能用或者聽醫生的建議,由於抗病毒口服液不適合哺乳婦女服用,但它不是禁用藥,因為這藥的主要成分是一些清熱解毒的中藥,母親服用了有些藥的成分會進入乳汁,孩子吃了這種奶會引起腹瀉,嚴重的話會影響寶寶的消化功能。

總而言之,要想有乙個健康的身體,尤其是在哺乳期間就要養成乙個良好的飲食習慣,平時注意多喝熱水,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平時也可以到戶外呼吸呼吸新鮮的空氣,這樣對身體也是有好處的,在哺乳期間媽媽的身體健康了,寶寶的身體才會更健康。

哺乳期發燒還能喂孩子嗎

2樓:手機

發燒是體內感染什麼了,食用一些白糖或紅糖,看可有幫助。

3樓:李樹的戀愛

哺乳期發低燒可以餵奶,超過攝氏度還是停止吧,如果是低燒,盡量在餵奶後吃藥。

正規醫院的醫生在得知你正在哺乳期的時候開出的藥應該是可以吃的,多喝溫開水,哺乳不必暫停,就算燒沒退也不怕,低燒的時候是可以給寶寶餵奶的,高燒不行。

感冒症狀輕者不需特殊處理,待自癒;如果有咳嗽、發熱等較重的症狀,需要在醫生指導下服藥**,一般可以使用抗病毒口服液、板藍根沖劑、青黴素或頭孢類抗生素等藥物**。哺乳時帶口罩;用藥前餵奶,用藥後4-6小時內暫停餵奶,避開血液中的藥物濃度高峰;

哺乳期可以吃抗病毒口服液嗎

4樓:亦挺精品套裝**

孕婦及哺乳婦女禁用的抗病毒口服液,本品為孕婦禁用藥,主要用於**感冒及流感。哺乳婦女如果感冒了,不能盲目服藥,需要在醫生指導下選擇藥物**感冒。哺乳婦女如盲目服用藥物,藥物可能會通過乳汁被嬰兒吸收,從而對嬰兒的身體產生影響。

二哺乳期若感冒,在服藥的同時,注意多喝水,勤解小便。如為流感,應避免將病毒傳染給孩子。要注意保持開窗通風,哺乳時戴上口罩,定期消毒空氣。

寶媽哺乳期感冒了,能吃藥嗎?會影響孩子嗎?

5樓:餘大姐黃大爺

可以吃,但是要到醫院在醫生建議下吃,不要自行在家裡隨便亂吃,如果亂吃肯定會影響孩子,而且有些藥吃了之後兩三個小時內是不可以給孩子餵奶的。

6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是不建議你吃藥的,是會影響到孩子的,因為吃到的藥直接會進入寶媽的體內,孩子吃的寶媽的奶,所以孩子是一定會受影響的。

7樓:綜合管理小助手

可以吃藥,需要諮詢醫生後開藥。現在市面上很多感冒藥並不會影響哺乳,寶媽無需太擔心。

吃了抗病毒口服液還能餵奶嗎

8樓:枚書文

午時 抗病毒口服液¥ 當哺乳期婦女用藥的時候,往往只著重考慮藥物是否影響乳汁分泌,很少考慮藥物對嬰兒的影響,或者根本不知道哪些藥物對嬰兒有影響。那麼,吃了抗病毒口服液還能餵奶?

抗病毒口服液主要是由扳藍根、石膏、蘆根、生地黃、鬱金、知母、石菖蒲、廣藿香、連翹,輔料為蜂蜜、蔗糖、羥莘甲臘、羥苯乙脂所組成。 抗病毒口服液的抗病毒機理在於人體服藥後,能增強人體免疫功能,通過啟用抗體,是免疫細胞和免疫球蛋白吞噬、殺死病毒,從而清除病毒,使人體恢復健康。 但是,對於孕婦、哺乳期婦女禁用抗病毒口服液。

也就是說,吃了抗病毒口服液不能餵奶。 建議哺乳期媽媽患者最好是不要服用抗病毒口服液,如果您是輕微感冒可以多喝溫開水,儘量減少服用藥物。如果您已經服用了抗病毒口服液,建議您最好是,6-24小時不要哺乳即可哺乳期服用抗病毒口服液會影響乳汁的質量,因此會對胎兒有影響的,具體對胎兒有什麼影響不好確定。

所以,哺乳期盡量少用藥物,用藥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或者您也可以到康愛多藥店進行諮詢相關的用藥問題。康愛多一直致力於為更多的朋友提供更加細緻、更加透明的醫藥專業指導,創造更加健康的就醫指導環境,讓看病難、看病貴不再是醫藥行業的不老話題。

哺乳期能喝沙棘籽油口服液嗎

沙棘富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活性物質,具有增強機體免疫力,消除自由基,達到養肝解毒,提高肝臟功能的能力。沙棘中所含的卵磷脂等磷脂類化合物達七種之多,磷脂是維持生命活動的基本物質,對活化細胞 維持新陳代謝 基礎代謝及荷爾蒙的均衡分泌,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和再生力,都能發揮重大作用,可以促進肝臟對膽固醇和脂肪細...

狗狗可以吃抗病毒口服液嗎,小狗可以吃抗病毒口服液嗎

抗病毒口服液是可以喝的,看你是要起什麼作用的,犬瘟 時可以起到輔助 的作用 小狗可以吃抗病毒口服液嗎 建議帶狗狗去當地寵物醫院看醫生,只有查明 才能對症 祝你家狗狗早日 網上說抗病毒口服液是可以喝的,看你是要起什麼作用的,犬瘟 時可以起到輔助 的作用。你好,狗狗吐可能是咳嗽引起的,你給狗狗最好是去醫...

腸胃感冒可以買三九抗病毒口服液吃嗎?

感冒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當然感冒分為流行 冒和病毒 冒,兩種感冒因為給患者帶來的症狀不同,所以 方法也是不一樣的,其實患者如果患有病毒 冒的話,可以使用三九感冒沖劑來 當然也有一些其他的藥物可以 病毒 冒,患者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選擇。病毒 冒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感冒現象,當然這種疾病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