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經吃三七粉有用嗎?痛經的人能吃三七粉嗎

2023-01-06 15:45:04 字數 2970 閱讀 6193

1樓:網友

月經期間不要用三七粉,三七粉活血化瘀是第一聖藥,月經期間服用,易導致出血過多,但如果是血瘀型月經不調,則可以用三七粉活血化瘀來調理月。痛經不要亂吃藥,如果痛的能忍就盡量忍,否則會導致你一次不一次更疼。如果痛的厲害那也屬於一種**病,找好一點的中醫調理一下吧,盡量不要吃西藥,西藥對卵巢子宮等的影響比較大。

2樓:kb小石頭

我用最簡單的話告訴你,就是千萬不要吃,三七是活血化瘀的,內服的話對你這個時期很不利。

3樓:玄黧宸

我不建議你服用三七,而且三七還有生三七和熟三七之分,功效不一。你可能是宮寒,你有沒有嘗試口含(桂皮)?官桂善於調冷氣,先試試看。

4樓:

三七粉生吃的作用是活血化瘀,如果是血瘀導致的痛經可以在非經期用3克左右的昌弘三七粉泡水喝,淤血通了就不痛了。如果是其他原因導致的痛經而要對症**。有痛經的女生要注意保暖,千萬不要在經期著涼,月經期間不要洗頭,不要吃辛辣等油膩食物,不要喝冷飲,可以喝點生薑紅棗糖水。

5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注重辨證施治,建議就近找中醫**醫師診治。

據你所訴,初步判斷 血虛。

個人猜測體寒。

一般性建議 生理期注意保暖 注意不要吃寒涼食物。

痛經的人能吃三七粉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痛經能不能吃三七粉這個要分情況。如果是血瘀導致的痛經就可以吃三七粉,因為三七粉生吃就是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在非經期用3克左右的三七粉泡水喝,淤血通了就不痛了。另外,有痛經的女生要注意保暖,千萬不要在經期著涼,月經期間不要洗頭,不要吃辛辣等油膩食物,不要喝冷飲,可以喝點生薑紅棗糖水。

痛經吃熟三七粉可以溫暖子宮,熟三七粉則側重於補益。

原理在於三七粉加熱後,三七粉中的皂苷等成分被破壞,活血功能減弱,補益功能增強。

熟三七粉對婦女痛經有很好的效果,睡前食用還有安神的作用。

痛經可以吃三七粉嗎?

7樓:昌弘三七

痛經是可以吃三七粉的,三七粉生吃本來就有活血化瘀的作用,通則不痛。用法:3克左右的三七粉溫開水沖服飲用。買三七粉要買到品質好的三七它的藥效才會更加好。希望你遠離痛經。

最近痛經比較厲害,聽說三七粉**痛經,怎麼吃?

8樓:楊靜

1、將三七與菜油一起放入鍋中,文火加熱至三七變黃,即可撈起。(火不要猛,加熱時間也不要長,防止三七燒焦)。

2、將熟三七碾碎或者打粉。三七粉,易吸收,超音速氣流粉碎。採用國際標準的超音。

3、紅糖、當歸熬湯,待當歸熟後放入酒釀,打入兩個雞蛋,待雞蛋熟後放入熟三七粉後起鍋即食。睡前取3g三七粉加上牛奶衝入開水服下對痛經效果相當好。

9樓:不會起名的德雲女孩

得提前吃,月經期間不能喝,生三七活血,熟三七是止血的。

女性經期可以喝三七粉嗎

10樓:有嗨咩

三七的藥性是甘苦溫,歸肝經和胃經,具有化瘀止血,活血定痛的作用。所以,三七的功效,既能夠化淤生新,具有止血而不留瘀的特點,又有化瘀而不傷正的特點,對人體的各種出血和淤血阻滯都有作用。所以,患者在月經期間是可以吃三七粉的,少量的服用,本身對患者的月經以及痛經等各種情況,都有**的作用。

但是,三七粉不能夠過量服用,三七粉主要作用是止血的作用,所以,如果過量的服用,可能會引起月經量過少等異常情況。三七粉是一種活血化瘀的藥物,過量的服用,容易損傷人體的正氣,對患者體質是有不利影響的。

11樓:健十**官方客服

在經期不能喝三七。

可以在月經來前喝。

熟三七粉在促進血液迴圈的基礎上補充血容量,補氣補血。雙管齊下,全面調理月經不調的各種症狀,保住「裡子」是基礎。

服用方法:三七粉生熟搭配,每日2次。早上服用生三七粉2克,晚上服用熟三七粉2克。空腹服用效果佳。若脾胃功能不好的人群,建議飯後半小時服用。

12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一、經量比較少。

經量比較較少是一般是由於血虛,脾虛,積有瘀血等原因影響,而三七粉具有活血健脾之效,可以有效地幫助排出瘀血。

二、經期手腳冰涼。

有一些女生在經期內會出現手腳冰涼的症狀,很大的原因就是體質問題,體質偏涼,氣血不足,加上氣血的虧耗,所以就會有手腳冰涼的情況出現,而三七粉溫性,可以滋補強。

體,活血養血等功效。

以下情況不適宜食用三七粉:

一、經量較多。

本身經量較多的女性已經出血量夠多,血色較紅,此情況的女性是血熱表現,而三七粉活血之效會加大排血量,容易造成血損,所以經量較多的情況下不適宜食用三七粉。

二、月經正常。

既然月經情況正常下,也不適宜食用三七粉,畢竟三七粉是屬於中藥,你在經期食用三七粉後,反而會出血致月經量過多,出血量過多的情況,故要小心。

喝三七粉能調理痛經嗎

13樓:網友

不能的,得用元胡和益母草煮雞蛋吃。

14樓:樂觀的天地仁和

當然可以吧!不過在你來月經的時候不可以服用。

15樓:網友

不能,需要排除泌尿道垃圾 ,才能根本性的解決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女彐炎氵吉蒸汽熱灸貼不錯。

三七粉吃多了好嗎?

17樓:悠悠娛樂風範

三七粉可以天天吃麼?三七粉是否可以長期服用,有什麼好處?

18樓:匿名使用者

三七粉還有保健作用,但主要對年齡大的人,有調壓降脂作用。一般用量克,心絞痛病人用到6克。傷好了也可以當茶喝。

19樓:匿名使用者

跌打損傷期間可以天天吃,平時就不要經常吃了,偶爾吃就行。

痛經榴蓮能吃嗎,女人痛經,吃榴蓮有效嗎

痛經的患者可以吃榴蓮,但是榴蓮並不具有 痛經的作用。痛經一般情況下,包括原發性痛經以及繼發性痛經。繼發性痛經,一般情況下是由於子宮內膜異位症或者子宮腺肌症等所引起,這種情況需要根據患者的病情,必要時手術 原發性痛經一般是由於區域性的前列腺素上公升所引起,所以可以通過用前列腺素合成酶抑制劑來進行 可以...

臉上長斑吃三七粉有用嗎,臉上長斑吃三七粉有用嗎

三七作為傷科金瘡要藥,很少作為補品食用。三七粉的成分和三七主根一樣,富含三七皂苷 三七多醣 三七素 黃酮有效成分,具有止血 活血化瘀 消腫定痛 滋補強壯 抗疲勞 耐缺氧 抗衰老 降血脂 降血糖 提高機體免疫功能等作用 編輯本段相關用途 可用於 外傷出血 瘀血 胃出血 尿血等各種內 外出血症 擴張血管...

痛經喝紅塘水有用嗎

中醫說紅塘屬熱性食物。女人屬陰。在月經來時更陰。喝紅塘可以使血流暢通痛經喝是有作用的。一般順產也喝紅塘,為的就是使血流暢通,也可以暖子宮。來之前和來之後喝都好!就是來的時候別喝,要是來的時候喝了就會越來越多!最快的辦法,吃止痛藥,非常快就好了!不過最好少吃!吃百服寧吧。比較有效果。紅糖加生薑一起燒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