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胃炎吃辣椒可以嗎,慢性胃炎可以吃辣的嗎

2021-03-04 01:11:21 字數 6180 閱讀 5737

1樓:一路灰大

不可以的,對胃不好。有此病者一切寒涼辛辣,生冷不易消化的食物都不能吃,對**毫無幫助只會加重胃炎。

2樓:馮小四小

最好不吃,辛辣會刺激胃粘膜,不利於養胃

3樓:左利韋春冬

去醫院開藥吃或自服藥奧美拉唑跟阿莫西林都治慢性胃炎;要忌食要吃酸辣冷凍生油炸食物清淡主粥麵食牛奶都養胃

慢性胃炎可以吃辣的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開藥吃或自服藥,奧美拉唑跟阿莫西林都可治慢性胃炎;要忌食,不要吃酸辣,冷凍,生,油炸的食物,以清淡的為主,粥,麵食,牛奶都可養胃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容易導致胃酸分泌過多,加重胃炎。

吃辣椒對**胃病到底是好還是壞

6樓:匿名使用者

天冷的時候,吃辣bai椒能禦寒du,中醫對辣椒的效用認zhi為,溫中散寒、dao健胃消食內。《食療本容草》中指出:「消宿食、解結氣、開胃口、闢**、殺腥氣諸毒。

」據藥理動物實驗證明:內服作健胃劑,有促進食慾,改善消化作用,辣椒水能刺激口腔粘膜,反射性地加強胃的運動。辣椒能促使唾液分泌及增加澱粉酶的活性。

所以,有胃病能吃辣椒。

胃病諸如胃潰瘍可以吃辣椒,國外學者研究辣椒不僅不傷害胃粘膜而且對胃粘膜有保護作用,它可增加胃粘膜血流量促進潰瘍癒合。對於慢性胃炎患者,吃辣椒能保護胃粘膜不受阿斯匹林這類刺激胃粘膜藥的損害。胃下垂患者,吃辣椒促使胃運動,這有利於胃下垂的功能改善。

消化不良吃辣椒更有好處,唾液分泌增多,消化酶活性增強,對增強消化都是有益的。寒冷的冬天適當吃辣椒還有暖身、防凍傷之功效。那種有胃病別吃辣椒的傳統觀念應去除。

但吃辣椒也應有度,過多吃辣椒可發生胃炎、腹瀉、嘔吐等。

記住不要吃那麼多喔!

7樓:匿名使用者

有胃病的人不應該吃辣椒,它容易刺激胃。

8樓:邱全於駿英

辣椒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β—胡蘿蔔素、葉酸、鎂及鉀;辣椒中的辣椒素還具版有抗炎及抗氧化作用,有助於降低權心臟病、某些腫瘤及其他一些隨年齡增長而出現的慢性病的風險;在幾個人體試驗研究中發現,有辣椒的飯菜能增加人體的能量消耗,幫助**;去年一篇發表於《英國營養學雜誌》上的文章也指出,經常進食辣椒可以有效延緩動脈粥樣硬化的發展及血液中脂蛋白的氧化。

此外,以前人們會認為,經常吃辣椒可能刺激胃部,甚至引起胃潰瘍。但事實剛好相反。辣椒素不但不會引起胃酸分泌的增加,反而會抑制胃酸的分泌,刺激鹼性黏液的分泌,有助於預防和**胃潰瘍。

有慢性胃炎要是天天吃辣椒可以嗎,平時應該吃些什麼

9樓:如水之涘

自尋死路,慢性胃炎需要清淡飲食,最好不飲酒。

慢性胃炎吃了辣椒會有問題嗎

10樓:天蠍小傢伙夥

不宜吃辣椒,外邪來內侵或飲源食不調,

bai以致濕熱之邪,蘊結於肝膽du,出現脅下疼痛zhi,苔黃脈弦。一般脂dao肪代謝異常根在膽,由於長期飲食結構不合理,作息無規律,讓外邪入侵,導致寒氣增加,膽汁減少,部分膽汁逆行入胃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不適情況,出現打嗝噯氣現象,膽往往是被忽視的地方,可以用其他方式給予調理,或許能改善,但根不除不能完全好起來,膽很多些要,有時間到附近野地刨些帶根的紫花苦菜茶,煮水加紅糖,花冠紫色,莖有白絨,產地灌南,春季採收。去除雜質後,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生冷油辣之物,盡量不要熬夜,少食多飲多食。

胃腸不好可以吃辣椒嗎?

11樓:很多很多

不可以的,患慢性胃炎、胃潰瘍、食管炎的人如果經常吃辣,辣椒素會刺激黏膜充血水腫,加速腸胃蠕動,從而引起腹瀉、腹痛等症狀,對消化功能也會有影響。

胃不好還不能吃的食物有:

1、山楂

脾胃不好的人少吃山楂,過量吃山楂有可能導致胃結石。因為山楂中果膠和單寧酸含量高,接觸胃酸後容易凝結成不溶於水的沉澱,與食物殘渣等膠著在一起形成胃結石,結石可引起胃潰瘍、胃出血,甚至胃壁壞死和穿孔。但是把山楂煮熟了吃會減少單寧酸的影響。

2、鮮棗

鮮棗不宜吃太多,否則會傷腸胃。因為大棗的膳食纖維含量很高,一次大量攝入會刺激腸胃,造成胃腸不適。膳食纖維大部分存在於大棗的棗皮中,而大棗的棗皮薄而堅硬,邊緣很鋒利,如果胃黏膜剛好有炎症或者潰瘍,會加重疼痛和不適。

3、獼猴桃

獼猴桃屬寒性,過食損傷脾胃的陽氣,會產生腹痛、腹瀉等症狀。另外,獼猴桃中所含的大量維生素c和果膠成分,會增加胃酸、加重胃的負擔,產生腹痛、泛酸、燒心等症狀,天氣寒冷時症狀還會加重。在目前這樣寒冷的季節裡,胃病(脾胃陽虛)患者應當少吃甚至不吃獼猴桃。

12樓:健十**醫生

腸胃不好,不能吃辣椒的。

腸胃不好需要養胃的同時更需要補充營養:

可以吃熟藕,熟藕具有活血化瘀、散熱止咳、解渴的功效,而且藕對於**腸胃虛弱有著很好的療效。煮熟的藕可以養胃滋陰。

粥類的食物,例如八寶粥、南瓜粥等,此類粥內含有大量的糖、花生等,有著很高的蛋白質和熱量,不僅能補充營養又可以養胃。

牛奶的主要作用有補肺胃,生津液,潤大腸的功效,可以說牛奶的營養價值很高,既能補充蛋白質有可以養胃。

乳酸桿菌水果輔食營養補充品,既能補充營養又能促進吸收,保護腸道菌群環境平衡。

13樓:璩利葉乙君

因為人的腸道是很敏感的,當辣的東西吃多的時候會對腸粘膜產生刺激,而導致腸道消化液分泌,蠕動功能失調從而出現拉肚子的症狀,當然每個人的腸道敏感程度不同,有的吃了可能沒反應,有的就會反應重一些,如果自己屬於反應比較敏感的,建議還是少吃辣的。

14樓:鴆羽054號裳

胃不好飲食上要注意以下11條原則: 1.少吃油炸食物:

因為這類食物不容易消化,會加重消化道負擔,多吃會引起消化不良,還會使血脂增高,對健康不利。 2.少吃醃製食物:

這些食物中含有較多的鹽分及某些可致癌物,不宜多吃。 3.少吃生冷食物刺激性食物:

生冷和刺激性強的食物對消化道黏膜具有較強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腹瀉或消化道炎症。 4.規律飲食:

研究表明,有規律地進餐,定時定量,可形成條件反射,有助於消化腺的分泌,更利於消化。 5.定時定量:

要做到每餐食量適度,每日3餐定時,到了規定時間,不管肚子餓不餓,都應主動進食,避免過飢或過飽。 6.溫度適宜:

飲食的溫度應以「不燙不涼」為度。 7.細嚼慢嚥:

以減輕胃腸負擔。對食物充分咀嚼次數愈多,隨之分泌的唾液也愈多,對胃黏膜有保護作用。 8.

飲水擇時:最佳的飲水時間是晨起空腹時及每次進餐前1小時,餐後立即飲水會稀釋胃液,用湯泡飯也會影響食物的消化。 9.

注意防寒:胃部受涼後會使胃的功能受損,故要注意胃部保暖不要受寒。 10.

避免刺激:不吸菸,因為吸菸使胃部血管收縮,影響胃壁細胞的血液**,使胃黏膜抵抗力降低而誘發胃病。應少飲酒,少吃辣椒、胡椒等辛辣食物。

11.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c對胃有保護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維生素c的含量,能有效發揮胃的功能,保護胃部和增強胃的抗病能力。

因此,要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 a、潰瘍病飲食原則:1.

少量多餐,每日 5-6 餐,注意定時定量,避免過飢過飽。選用易消化、營養價值高及保護胃的食物。2.

烹調方法:宜用蒸、熬、煮、氽、燴等烹調方法,忌用煎炸的食物。3.

忌用粗纖維多、硬而不消化的食物。避免用過甜、過酸、過冷、過熱、及辛辣食物。 b、淺表性胃炎飲食原則:

1.少量多餐,每日 5-6 餐。可增加無糖牛奶、蘇打餅乾、多鹼饅頭等。

2.烹調方法:宜用蒸、熬、煮、氽、燴等烹調方法。

忌用煎、炸、烹、溜、燒、生拌的食物。宜進食奶油、和黃油(可抑制胃酸分泌)。3.

忌食粗纖維多的蔬菜、咖啡、濃茶、烈酒、辣、酸、芥末及過甜的食物。 c、萎縮性胃炎飲食原則:1.

少量多餐,每日 6 餐,選擇易消化的食物。可適量增加醋調味並助消化。2.

進食含優質蛋白質及鐵豐富的食物。進食新鮮綠葉蔬菜,如番茄、油菜、菠菜、胡蘿蔔等。進食肉汁及濃肉湯有助於胃液分泌。

3.限制含鹼多的麵條、饅頭、奶油、黃油等能中和胃酸分泌的食物。 d、胃切除術後飲食原則:

1.選用排空較慢的粘稠性、易消化食物。少量多餐根據吸收情況逐漸增加飲食中的質和量。

2.宜供給高蛋白、高脂肪、高熱能、低碳水化合物、少渣、易消化食物。注意補充各種維生素及鐵、鉀、鈉、氯等。

少用單醣及雙醣,預防誘發傾倒症候群。 「胃病五養」: ★保暖護養。

秋涼之後,晝夜溫差變化大,患有慢性胃炎的人,要特別注意胃部的保暖,適時增添衣服,夜晚睡覺蓋好被褥,以防腹部著涼而引發胃痛或加重舊病。 ★飲食調養。胃病患者的秋季飲食應以溫、軟、淡、素、鮮為宜,做到定時定量,少食多餐,使胃中經常有食物和胃酸進行中和,從而防止侵蝕胃粘膜和潰瘍面而加重病情。

★忌嘴保養。胃病患者要注意忌嘴,不吃過冷、過燙、過硬、過辣、過粘的食物,更忌暴飲暴食,戒菸禁酒。另外,服藥時應注意服用方法,最好飯後服用,以防刺激胃粘膜而導致病情惡化。

15樓:手機使用者

這種情況最好少吃,或者不要吃,對胃腸的刺激太大。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辣,而且刺激性強的都不要吃,甜的除外,多吃蛋白質含量高(豆類和奶類)的和補充維生素c(水果),先把胃修復好。

17樓:肇琛劍妙晴

腸胃不好最好不要吃辣的食物,辣的食物對腸胃有很大的刺激,會加重腸胃疾病,同時腸胃不好的人也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生冷的食物,另外要要注意少吃不易消化的食物,飲食最好是少吃多餐,多餐細軟易消化的食物。

希望對你有幫助。

18樓:甕楓蕢元冬

腸胃功能不好最好不要吃辛辣食品,對於腸胃不好或是身體燥熱的人來說,如果實在拒絕不了辛辣食物的**,不妨選擇一些微辣的食品,少吃青、紅辣椒。

19樓:用懌熊幻

個人感受不同,吃了不難受就沒問題

20樓:蓬進明黛娥

胃腸不好可以吃辣嗎:不適合!中醫藥調理穩妥!

21樓:夔洛軍忻慕

不可以,吃辣本身就不好,而且會引起腸胃不適,所以建議您不要吃辣

22樓:賈元牧慈

腸胃不好

來的人是不能吃辛辣、刺激源

性食物的,但是你的病史不是很清楚,腸胃不好有很多種,比如是潰瘍病,胃炎還是消化不良等,

消化不良不是不可以吃但是可以減量,

各種症狀是不同的,但是腸胃不好的人一定要注意少吃,對身體沒有害處,但是一定不要頻繁的食用辛辣的食物。

23樓:符念樊湘雲

千萬別吃刺激性強的食物

24樓:連郎雪沛雯

可以根據本人胃腸的具體狀態,選擇少吃或者不吃辣的。如果吃辣的,胃腸不難受,可以吃點,但是不宜多吃。

25樓:賞石是聽筠

不建議吃辛辣刺激的

多注意休息

為什麼得了胃病的人不能吃辣

26樓:小小小笑

自古以來,在很多人的印象裡,貌似只有喝粥、吃素,才能養胃。然而,這樣吃的話,胃會不會變好還不一定,但最容易發生的就是營養不良,再加上胃本來就不太舒服,從而不想吃、吃得少,勢必會影響食物的消化以及營養的攝入,而消除感染、填補潰瘍灶又需要充分的營養**,營養攝入不足,當然不利於病情的好轉。

於是,這就形成了乙個惡性迴圈:胃部持續不舒服,持續地不能好好吃飯。不僅如此,很多患者甚至在沒有任何不良反應(如腹痛不適或腹脹等)出現的情況下,依然怕吃這個怕吃那個,比如開頭所說的生、冷、熱、粘、硬、糙、刺激性的食物,全在禁忌之列,硬一點的公尺飯、肉類、冷飲生菜碰都不碰,只選擇粥、饅頭和素食,不得不說,這樣真的沒必要。

要知道,胃的功能就是消化食物,它和我們人一樣,同樣需要「鍛鍊」,如果你長期靠喝粥養胃,除了會引起營養不良外,你的胃也會漸漸適應這種程度較低的消化水平,那麼後果就是你的身體以後或許只能消化得了粥這類流質食物了,也就是說,胃被你「養嬌慣」了。因此,適當吃一些生、冷、熱、硬、糙或刺激性的食物,其實是有益的。

辣椒本身所引起的只是一種「辣味」感受,是一種低風險的痛覺體驗,並不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實質性的傷害。之所以很多胃病患者被告誡要忌食辛辣食物,主要是因為人體的消化道裡也分布著大量的辣椒素受體,吃辣容易刺激胃腸道的蠕動,從而加重胃腸不適的症狀,但並不是造成胃腸疾病的因素。

有慢性胃炎要是天天吃辣椒可以嗎,平時應該吃些什麼

自尋死路,慢性胃炎需要清淡飲食,最好不飲酒。慢性胃炎吃了辣椒會有問題嗎 不宜吃辣椒,外邪來內侵或飲源食不調,bai以致濕熱之邪,蘊結於肝膽du,出現脅下疼痛zhi,苔黃脈弦。一般脂dao肪代謝異常根在膽,由於長期飲食結構不合理,作息無規律,讓外邪入侵,導致寒氣增加,膽汁減少,部分膽汁逆行入胃與胃酸作...

慢性胃炎可以吃檳榔嗎,慢性胃炎胃脹可以吃柚子嗎

跟檳榔沒關係 你飛機打多了 吃檳榔對胃有好處嗎 檳榔那麼難吃,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喜歡嚼檳榔?看完你就明白了 檳榔對消化是有一定的好處的 吃檳榔對胃有好處嗎?慢性胃炎胃脹可以吃柚子嗎 長期的飲食結構不合理有關聯,胃感覺發緊不舒服,因為生活無規律讓體內寒氣逐漸累積,膽汁減少,食物停留過久,出現胃脹氣,打...

慢性胃炎能吃西紅柿嗎,慢性胃炎吃西紅柿雞蛋面的話會不會引起胃疼

慢性胃炎吃涼東西不易 有慢性胃炎的病人可以吃炒熟的西紅柿,只要不生吃,西紅柿有利於胃炎的恢復。慢性胃炎吃西紅柿雞蛋面的話會不會引起胃疼 慢性胃炎吃這個的一般不會引起胃痛的!可能是胃炎本身引起的,可以吃點奧美拉唑和達喜咀嚼片 慢性非萎縮性胃炎可以吃西紅柿嗎 一般不建議 吃西紅柿,因為西紅柿酸度比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