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的苗期管理措施有哪些?紫藤樹苗怎麼種植 手把手

2023-01-06 15:45:05 字數 2536 閱讀 5787

1樓:長景園林

紫藤的苗期管理措施有:(1)施肥。

紫藤除定植時需要底肥作基肥外,早春苗芽前可施有機氮肥、過磷酸鈣、草木灰等,整個生長期可追肥2~3次。春季芽苞苗發至開花之間,可澆水3~4次直到雨水多不需澆水時。8月以後土壤不幹也不必澆水以免枝條徒長,但霜凍前必需澆1次防凍水。

(2)修剪。

紫藤的花芽多靠近枝條基部,枝條上端多為葉芽,故應適當控制樹勢使花開繁茂。冬季適當對紫藤樹進行修剪除去部分葉芽及枝條、病弱枝、徒長枝以免消耗大量營養。每年新梢抽出約15釐公尺長時應摘心1次,開花後可將中部枝條留5~6個芽短截,並剪除細弱枝條以促進花芽的形成。

(3)病蟲害防治。

主要病害:a.菌核病:

病後在創傷等處長出白色菌絲層,後期根皮腐爛變成褐色,並在其上生有黑色菌核。防治方法:實行輪作;病圃深翻,將菌核深埋,使其喪失生命力。

b.根腫病:主要為害根頸部使病部形成大小不等的腫瘤,初期為淡褐色表面粗糙,略作海綿狀;後期顏色變深,內部組織木質化形成堅硬的腫瘤。

嚴重時植株逐漸枯死。防治方法:進行輪作;苗木消毒;發病後立即切除病瘤,塗上保護劑;及時防治地下害蟲,可以減少病害發生。

c.炭疽病和腐爛病:可用70%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噴灑。

如何種植紫藤

2樓:網友

這不是種紫藤吧,這是研究各種生長因素對紫藤生長的影響。

盆:越大越好,這種植物為藤本科,根系較發達土:隨便什麼土,肥沃些的,顏色深一些土。

盆栽植物一至兩年需要換土土量:填滿你的盆的9/10就可以了(在種上植株後)搭架:本人認為這種植物不適合盆栽,因為藤蔓很長。

紫藤要長多少年才能開花?

3樓:網友

種繁殖紫藤,要三到四年才可以開花,當然也不是絕對,因為管理,環境等因素也有影響。

肥料應適當多施鉀肥。生長期一般追肥2~3次。

開花後可將中部枝條留5~6個芽短截,並剪除弱枝,以促進花芽形成。

紫藤為落葉類藤本植物,在冬季要有充足的休眠期,否則不會開花。最重要的是在秋季要有充足的水肥管理,特別是增施磷鉀肥,生長環境中要有良好的光照,在陰蔽處生長不良,更難開花,稍耐半陰,紫藤的適應性較強,生長迅速,花期4-6月,種熟9-11月。較耐寒、耐旱、耐瘠薄。

建議冬季不要將其放在室內,要放在室外陽光充足處越冬為宜,並控制水分的**,保持稍幹即可,也可在天氣稍暖或晴天時澆透水幾次。紫藤對氣候和土壤適應性很強,喜光,耐寒,耐旱,耐瘠薄,也較耐陰。紫藤系直根系植物,主根發紫藤花語:

醉人的戀情,依依的思念。對你執著,是最幸福的時刻。

側根很少,適合栽種於肥沃、疏鬆、土層深厚、排水良好的砂質土壤中。紫藤屬大型棚架植物,枝粗葉茂花繁,樹冠重量大,定植時,應選用承重力大的鋼管或鋼筋混凝土花架才比較安全。紫藤生長迅枝條上部的葉芽萌發後,會長出許多徒長枝,消耗大量營弊,影響開花。

整枝一般在冬季進行,可剪除一些過盛過密枝條、病弱枝條,為來年葉茂花盛打下基礎。冬季或早春,還可為植株各施一次腐熟的人糞尿或廄肥。

三月現蕾,四月盛花,每軸有蝶形花20至80朵。紫藤各地均有野生或栽培,根、種子入藥,性甘,微溫,有小毒。樹皮含貳類,花含揮發油,葉子含金雀花鹼等。

4樓:匿名使用者

3年往上。幼樹初定植時,枝條不能形成花芽,以後才會著花生蕾。如栽種數年仍不開花,一是因樹勢過旺,枝葉過多,二是樹勢衰弱,難以積累養分。

前者採取部分切根和疏剪枝葉,後者增施肥料即能開花。

**買的紫藤一年苗暫時不種怎麼保證樹苗存活

5樓:幸運的小雪糕

紫藤的養殖方法:播種、扦插、壓條和嫁接養殖皆可。常用播種和扦插養殖。

莢果成熟後採種,種子幹藏至第二年春播,播種前用60度的熱水浸種,去除種子表面的蠟質層,播後1周左右發芽,栽培3~4年可開花。扦插宜在春季進行,秋天選當年生健壯枝條做插穗,假植於沙床中,保濕。第二年春,再將已髮根的插穗插入土中。

壓條在生長季進行,將健壯枝條韌皮環剝後,埋入土中,保濕,至傷口處再發出幼枝,即可於母枝剪開栽植。

紫藤的栽培養護:定植前施足基肥。生長期再施追肥。

早春枝條萌動後,為了保證開花繁茂,需要及時進行徒長枝和弱枝的修剪,減少養分消耗。紫藤枝粗,枝葉茂盛,定植後要搭棚架,前期要人工牽引固定,使枝條分布均勻。

紫藤樹苗怎麼種植 手把手

紫藤有哪些特性,紫藤有什麼特性?

紫藤是蝶形花科紫藤屬落葉木質藤本植物,學名wisteria.sinensis,別名朱藤 招藤 藤蘿等。紫藤為長壽樹種,被稱為 中華第一藤 地栽或盆栽。總狀花序長20 30釐公尺或更長,自總花梗處基部向頂端逐步開放,下垂。通常蝶形花50 100朵,旗瓣鐮形,基具耳垂。小花長2 3釐公尺,花淡紫色至藍紫...

紫藤花的栽培,紫藤花的生長條件有哪些。

紫藤可以播種種植,種植時間選在每年的春季。此時溫度適宜,是種子發芽生長的好時機。第二,處理種子。紫藤的種子將在11月左右成熟。這時候可以把種子收集起來,摘下來後去掉皮,然後放在太陽下曬乾儲存。播種前對種子進行適當處理,可以準備熱水,然後將種子浸泡在水中攪拌,然後清洗乾淨,放在溫暖的地方發芽。三。土壤...

紫藤花有哪些種類,最漂亮紫藤花是什麼品種

紫藤又稱藤蘿 朱藤,系豆科紫藤屬落葉藤木。為落葉藤本攀緣花木,紫藤花有哪些種類了?紫藤屬內約有9種,分布在亞洲東部 奧大利亞和美洲東北部。我國園林中栽培的常見種類,除上述1種外還有以下幾種 1.多花紫藤本種的特徵是分技較多,枝?柔細而向右旋,小葉13 19枚卵狀橢圓形或卵狀長圓形。側生總狀花序,比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