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寶粥可以加澱粉勾芡麼,八寶粥裡面可以加澱粉

2023-01-06 15:25:02 字數 1511 閱讀 2664

1樓:楊子電影

八寶粥不可以加澱粉勾芡,臘八粥的是先將大麥公尺、白芸豆、赤豆、綠豆等撿好洗淨,煮成半熟,然後放進稻公尺、小公尺、黃公尺,再用文火熬,是粥稀稠適中,吃時加糖,並拌以預先煮熟的紅棗、栗子等。

一般有花生、棗、杏仁、核桃、栗子、蓮子、百合、桂元肉、葡萄乾以及各種各樣的公尺和豆子等組成。

2樓:帝都小女子

主料:黑公尺適量,黑豆適量,花生仁適量,小公尺適量,薏仁適量,山藥豆適量,百合適量,核桃仁適量,菱角仁適量,桂圓適量。

輔料:水適量。

2. 將原料中的黑公尺、黑豆、花生公尺、薏仁用清水浸泡3-4個小時。

3. 將泡好的原料清洗乾淨倒入電飯煲,加入足夠多的水,按下煮飯鍵蓋上蓋子煮。

4. 煮大約20分鐘後就要時刻關注著電飯煲的變化了,稍見冒熱氣就趕快的掀起蓋子,以免溢位。開鍋後就開啟蓋子煮,不要管它,慢熬著。

5. 熬大約30-40分鐘的時間,粥煮至湯汁粘稠並冒著小泡泡就差不多了,或者撈起看到黑公尺、薏仁都開花黑豆皮開裂即可。

6. 最後將煮飯鍵按換成保溫鍵,蓋上電飯煲的蓋子保溫,等到第二天一早,就可以有現成的八寶粥吃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所謂八寶理都有很多澱粉了,涼後自然會稠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稀飯煮久了自然就會稠。

八寶粥裡面可以加澱粉

5樓:泳樂士

可以的,八寶粥裡主要成份就是澱粉,如果為了改善口感再加澱粉未嘗不可,但需要依據喜好適可而止。

6樓:歸晗

八寶粥一般能熬到粘稠度,如果八寶粥太稀的話,可以加麵粉,把麵粉用冷水衝成麵粉水,一點一點的往粥裡加,記得開著火,直到你自己認為粘稠度差不多的時候就可以了

八寶粥裡的八寶是什麼,八寶粥 裡的「八寶」指什麼?

薏公尺 白豆 蓮子 山藥 紅棗 桂圓 百合,紅豆 黃豆 綠豆 豇豆 豌豆 地蛋 山芋 胡蘿蔔及小麥粉 玉公尺粉 高梁粉 大麥粉等,其實不只八寶 八寶粥 裡的 八寶 指什麼?八寶粥是哪八寶 八寶粥並沒有嚴格的八寶要。八寶粥 的原意是指用八種不同的原料熬製成粥。但是在今天。許多 八寶粥 的用料已經超出八...

做八寶粥需要什麼材料,煮八寶粥需要哪些材料

一 用料 山藥豆 黑公尺 黑豆 花生仁 小公尺 薏仁 百合 核桃仁 桂圓 菱角仁。二 八寶粥的做法 1 各種原料抓上一小把。2 將原料中的黑公尺 黑豆 花生公尺 薏仁用清水浸泡3 4個小時,我是午飯後泡上,晚飯後煮。3 將泡好的原料清洗乾淨倒入電飯煲,加入足夠多的水,按下煮飯鍵蓋上蓋子煮。4 煮大約...

谷連天八寶粥的做法有哪些,誰問谷連天八寶粥做法?

材 薏公尺,小公尺,蓮子,紅棗,桂圓,紅豆,黑公尺,花生,大公尺,白糖,清水。做法 1.薏公尺,小公尺,蓮子,紅棗,桂圓,紅豆,黑公尺,花生。2.除了桂圓和紅棗肉以外的食材全部浸泡在水中。3.把白公尺,薏公尺,小公尺,蓮子,桂圓,紅豆,黑公尺,花生一同煮爛,再加入紅棗肉繼續煮。4.煲至濃稠,加入適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