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寶粥怎麼做更好吃 八寶粥怎麼做好吃?

2023-04-29 16:45:02 字數 5199 閱讀 5467

1樓:匿名使用者

寶粥的做法一(正宗) 煮粥配料:大公尺(或糯公尺)100克,桂圓、紅棗、芡實、蓮子、薏仁、黑豆、核桃仁、黑木耳各10克。 粥的製作:

1.把需要浸泡的材料先泡上,需要洗淨的材料洗乾淨;2.將全部材料是放入鍋裡,加水,然後慢火煨煮至粥狀,正宗的八寶粥的即成。

粥的功效:八寶粥益肝補腎潤肺,對目糊眼花,久咳無痰、便溏、脾胃虛弱者常食有效。又有人試驗作出改進,假如有健忘失眠的毛病,上方再加酸棗仁同煮,效果不錯。

也有人喜歡同時加蓮藕、山腰丁同煮,對身體也很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糯公尺200克、糖蓮子、核桃仁、桃脯、蜜棗、葡萄乾、桂元、花生各適量、清水300克;白糖200克、糖醃桂花50克。

做法:1、將糯公尺洗淨,將其它配料用熱水浸泡後洗淨。

在壓力鍋裡加入水,糯公尺和全部配料,使用「煲粥」檔煲至時間回零,然後加入白糖和糖桂花,再使用「蒸」檔煲到時間回零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配製八種適合自己口味的五穀雜糧,然後用小火慢慢蒸煮,當各種雜糧的濃味變為一種時停止蒸煮,此時將煮好的粥放在陰涼處待涼。然後你吃冰冷的粥時你會覺得比你想象中的味道好多了!

4樓:波哥來趕海

八寶粥怎麼做?準備提前泡好的紅豆,紅棗紅皮花生,黑公尺糯公尺,加足量的水,小火燉半個小時,最後加入紅糖。

5樓:小月真可愛

把乙份八寶粥做出花。

八寶粥怎麼做好吃?

6樓:地球之宋

當早晨起來時,我們不想做太雜的東西時我們會想到的八寶粥,八寶粥色澤鮮豔,質軟香甜,飽了我們的口福和眼福,八寶粥有多種多樣的做法,因此為大家介紹幾款八寶粥,喜歡的朋友可以嘗試做一做哦。1.八寶粥食材:

大公尺,糯公尺,薏仁公尺,紅棗,核桃仁,桂圓做法:將薏仁公尺和糯公尺都洗乾淨後用清水浸泡2個小時多。浸泡後背的薏仁公尺,糯公尺同桂圓,紅棗,大公尺,放入飯煲中後加入清水後開始煮,後即可食用。

2.血糯公尺八寶粥食材:血糯公尺,紅豆沙,花生油,白砂糖,紅綠絲,瓜子仁,葡萄乾,蜜棗,核桃肉,紅棗做法:

將血糯公尺洗乾淨後用冷水浸泡四五個小時後放入鍋中隔著誰蒸煮乙個小時。煮完之後拌入白砂糖和花生油。準備乙個碗之後鋪上保鮮膜,擺上堅果,果脯和紅綠絲,在鋪上一層血糯公尺後用勺子來壓平。

還要在碗裡的周圍鋪上紅綠絲,瓜子幹,和葡萄乾,在鋪上一層血糯公尺飯,在當中加豆沙餡料,繼續上一層血糯公尺飯,最後用刮刀來壓實抹平,等到涼之後放入冰箱儲存。

7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1、煮粥前先將公尺用冷水浸泡半小時,讓公尺粒膨脹開,熬起粥來節省時間。

2、用開水下鍋煮八寶粥,這樣不會糊底,而且它比冷水熬粥更省時間,公尺和水的是1:10,這樣就可以不用在煮的過程中加水,粥的味道會更好。

3、為了「出稠」所以要經常攪拌八寶粥,攪拌的技巧是:開水下鍋時攪幾下,蓋上鍋蓋至文火熬20分鐘時,開始不停地攪動,一直持續約10分鐘,到呈酥稠狀出鍋為止。

4、把八寶粥改文火後約10分鐘時點入少許色拉油,八寶粥的色澤鮮亮,而且入口會比較鮮滑。

八寶粥怎麼做才好吃?

8樓:星碎痕淚雨

八寶粥怎麼做。

製作紅棗蓮子八寶粥,需要準備一些玉公尺碎,燕麥,綠豆,芡實,薏仁,小紅豆,大紅豆,蓮子,紅棗,糯公尺,大公尺以及一些紅糖,把小紅豆,大紅豆,蓮子,薏仁,綠豆等先浸泡一下,然後再和不需要浸泡的原材料一起放進壓力鍋裡面,倒入適量的糯公尺以及大公尺,然後再加入適量的清水,啟動煮粥鍵,吃之前加一些紅糖調味,口感是非常濃稠的。適當的吃一些又可以補充微量元素,多種維生素,鈣質以及磷元素,能夠達到補脾養胃作用。

還可以做黑公尺薏仁八寶粥,需要準備一些薏公尺,糯公尺,大公尺,黑公尺,高粱公尺,花生,小麥仁,黑芝麻,白芝麻,冰糖,先把麥仁,高粱公尺,薏仁,黑公尺清洗乾淨,放進高壓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水,水燒開以後再用冷水激一下,把黑芝麻,白芝麻,糯公尺,大公尺,花生放進去,加入足夠量的水攪拌均勻,中火燒開以後就可以轉成小火煮20分鐘把火關掉,消氣以後鍋蓋開啟攪拌均勻,可以加入適量的冰糖,也可以不加,就可以盛出來吃了,搭配肉丁酸豆角非常美味。

還可以做養生黑八寶,需要準備一些麥仁,燕麥公尺,漿公尺,茯苓,山藥,栗子,白果,黑芝麻,黑豆,黑公尺,把白果,栗子剝開,黑芝麻碾碎後再和枸杞搭配在一起備用,所有的食材都放到電壓力鍋裡面,山藥切成塊狀,立刻加水,壓力鍋調好以後就不用管它了,出鍋以後加入適量的枸杞以及黑芝麻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9樓:**幫幫忙

準備黃芪,小公尺、赤小豆、紅豆、花生、黑公尺、薏公尺、綠豆、黃豆、鷹嘴豆、大公尺各5g,燕麥片10g放入碗中,加水直至沒過公尺。

2. 淘洗浸泡一小時。

3. 放入高壓鍋,加水,壓45分鐘。

4. 加入紅棗4個,枸杞5g

5. 成功。

八寶粥怎麼做比較好吃?

10樓:愛你不是兩啊

首先一定要挑選好食材,可以在商場或者是超市裡面買那一種食材比較多的八寶粥,因為有的八寶粥裡面的食材不夠數。但是那八種食材並不是固定的,可以買一些自己喜歡的口味混搭在一起,這樣吃起來比較美味。

八寶粥的食材主要有,糯公尺,枸杞,薏仁蓮子,綠豆紅豆,黑豆,桂圓,紅棗或者花生等等這些比較有營養的作物。

如果是自己想吃一些比較柔軟,特別口感細膩滑潤的,可以提前把八寶粥泡在水裡面浸泡一夜,第二天再拿到鍋裡面煮,就會很容易煮熟煮透。但是營養可能會流失。

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先在鍋裡面,把水煮沸,然後將八寶粥裡面的食材倒進去。一定要記住時間應該長一些,要不然那些都是硬的不熟。

最後選好鍋也是八寶粥十分美味的原因之一!有的事,包飯國有的是高壓鍋,也有的就是直接的是煮飯的鑼鍋,個人認為應該有包飯過,因為那樣煮出來的話,我就會特別香,特別好吃。

最後我覺得只要對做八寶粥上心了,那做出來的一定好吃的。

八寶粥怎麼做好吃

11樓:禹州婚慶

一、八寶粥的用料:芸豆30g、黑豆10g、紅豆50g、鷹嘴豆20g、桂圓20g、紅棗20g、花生50g、蓮子20g、公尺(糯公尺、黑公尺)100g 、、糖適量。

二、八寶粥的做法。

1、芸豆、黑豆、紅豆、鷹嘴豆、花生、桂圓、紅棗、蓮子以及糯公尺和黑公尺全部放入電飯鍋,加水泡2小時,之後倒掉水,從新加水到刻度線。

2、放入鍋中,調到煮粥模式,煮約兩小時,之後加入適量白糖,混合均勻,這樣就做好了,可以開吃了!

八寶粥怎麼做好吃

怎麼做八寶粥最好吃?

12樓:鄭芬多老師

一、用普通電飯鍋熬八寶粥:一般乙個小時內即可。

1、八寶粥料洗淨備用,等水開了再下料。料與水的比例看要熬多稠的粥。

2、用高壓電飯鍋熬八寶粥:把水和八寶粥料一起放進鍋裡,泡30分鐘後調40分鐘再通電,不泡的加5分鐘,一小時可開鍋吃八寶粥。(吃甜的也可把糖和八寶粥料一起放)。

二、慢熬。慢熬八寶粥一般要煮5小時左右。

提前浸泡食材5小時左右,能縮短煮粥的時間,保證所有食材都能煮爛。

八寶粥一般以粳公尺、糯公尺或黑糯公尺為主料,再新增綠豆、赤豆、扁豆、白扁豆、紅棗、桃仁、花生、蓮子、桂圓、松籽仁、山藥、百合,枸杞子、芡實、薏仁公尺等輔料熬製成粥,這些食物的成分以澱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為主,一旦浸泡的時間過長,很容易遭受細菌等微生物入侵,導致食材和水質產生餿味、氣泡等變質現象,如有這些異常現象的,則不能吃,否則對身體健康不利。

八寶:又名臘八粥,佛粥,中國傳統節日食品。是一種在臘八節用由多種食材熬製的粥。中國南宋文人周密撰《武林舊事》說:「用胡桃、松子、乳覃、柿、慄之類作粥,謂之臘八粥。

八寶粥具有健脾養胃,消滯**,益氣安神的功效。可作肥胖及神經衰弱者食療之用,也可作為日常養生健美之食品。八寶粥,又稱臘八粥、佛粥、五味粥、七寶粥、七寶五味粥等。

八寶粥食材與製作都很簡單,成品色澤鮮豔、質軟香甜、清香誘人、滑而不膩,補鐵、補血、養氣、安神。食用時可根據口味加糖、牛奶等。

13樓:藤原彌

臘八粥的傳統做法是先將大麥公尺、白芸豆、赤豆、綠豆等撿好洗淨,煮成半熟,然後放進稻公尺、小公尺、黃公尺,再用文火熬,是粥稀稠適中,吃時加糖,並拌以預先煮熟的紅棗、栗子等。一般有花生、棗、杏仁、核桃、栗子、蓮子、百合、桂圓肉、葡萄乾以及各種各樣的公尺和豆子等組成。

14樓:仁芷文

糯公尺250克、紅棗100克、糖蓮心25克、桂圓肉15克、葡萄乾20克、瓜子仁10克、

紅綠果脯25克、蜜汁櫻桃5個、京糕(山楂糕)25克、白糖150克。

製作方法】:

1.將紅棗用溫水泡過,沖洗乾淨。將糯公尺洗淨,泡小時,將紅綠果脯切碎;京糕切成丁。

2.取清潔鍋,放入紅棗、糯公尺,加水2500克,用旺火煮20分鐘,見糯公尺發粘時,改用小火熬煮。

煮至公尺湯稠濃起韌,公尺粒開花,將糖蓮心、桂圓肉、葡萄乾、瓜子仁、蜜汁櫻桃、

碎紅綠果脯和京糕丁等放入粥中煮至滾沸即成。

南瓜1個(約700克),粳公尺100克,糯公尺100克,圓肉、紅棗、綠豆、鮮蓮子各20克,冬瓜糖或白糖適量,鹽少量。

製作方法】:

1.紅棗用冷水浸泡20分鐘後,再洗淨外皮;與綠豆、圓肉、百合、蓮子等一起放鍋蒸30分鐘備用。

2.糯公尺、粳公尺洗淨後置鍋中,先用文火煮40分鐘,再放入上述的各料略煮一下,然後放入冬瓜糖塊或白糖,再加少量鹽以免過於甜膩。

3.南瓜切瓜蒂頭,挖去籽囊,放入蒸鍋中,武火蒸約20分鐘,待瓜肉熟後,把以上各料放入瓜盅內再蒸約10分鐘即可。

粳公尺250克,豬油150克,芋艿、荸薺、果仁、棗、蠶豆肉、栗子各25克,黃豆12克,精鹽5克、味精、香料各2克。

製作方法】:

1.將黃豆、蠶豆洗淨,用清水浸泡半天,芋艿、荸薺、栗子、果仁等處理乾淨;

青菜冼淨後切成細絲。

2.將大公尺洗淨後放入鍋中,加黃豆、蠶豆、芋艿、荸薺、栗子、果仁、棗、豬油、香料、清水2000克用旺火燒沸,然後換小火燜燒乙個半小時,加精鹽即可。

綠豆、花生、紅棗、紅腰豆、枸杞、川貝、黑公尺、紫公尺、糯公尺、蓮子、桂圓、百合片、玉公尺碎粒、葡萄乾少許燕麥/蕎麥。

製作方法】:把配料用清水泡12小時左右,再撈出,把紅腰豆、花生等較大不易煮爛的配料用刀切碎為大顆粒,然後把洗淨的白公尺和配料混合,放入涼水了開始煮粥,大火燒開後,轉至中火煮15分鐘,再用小火熬煮40分鐘,即可。

怎麼用八寶粥做吃的,八寶粥怎麼做好吃

八寶粥的配料與做法,教你8種搭配,補血養氣,健康減重兩不耽誤 八寶粥是傳統的食品,可以滋補身體,健脾養胃,益氣安神,而且粗糧中的營養,非常豐富,平常生活中,人們工作學習忙碌,一天三頓飯,也都是草草結束,別忘了身體才是革命的本錢,只有氣血足,身體才會健康,比如女性朋友,講究 紅潤有光澤,這單靠 是解決...

請問八寶粥是怎麼做的,外面買的八寶粥 怎麼做出來的

八寶粥做法一,材料紅豆50克,淨化水300毫公升,花生仁20克,幹蓮子15克,乾紅棗50克,無核紅葡萄乾50克,糯公尺180克,黑公尺50克,松子仁15克,淨化水2200毫公升,冰糖100克 做法1.將紅豆及花生洗淨,用水泡 2小時,倒掉水,然後放小鍋裡,加300毫公升水浸蓋,中火煮30分鐘,關火。...

八寶粥裡的八寶是什麼,八寶粥 裡的「八寶」指什麼?

薏公尺 白豆 蓮子 山藥 紅棗 桂圓 百合,紅豆 黃豆 綠豆 豇豆 豌豆 地蛋 山芋 胡蘿蔔及小麥粉 玉公尺粉 高梁粉 大麥粉等,其實不只八寶 八寶粥 裡的 八寶 指什麼?八寶粥是哪八寶 八寶粥並沒有嚴格的八寶要。八寶粥 的原意是指用八種不同的原料熬製成粥。但是在今天。許多 八寶粥 的用料已經超出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