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寶粥需要哪些材料呢?做八寶粥需要什麼材料

2023-02-21 04:10:03 字數 5126 閱讀 2923

1樓:我情次

八寶粥材料 八寶粥 - 營養八寶粥 八寶粥 原料: 粳公尺250克,豬油150克,芋艿、荸薺、果仁、棗、蠶豆肉、栗子各25克,黃豆12克,精鹽5克、味精、香料各2克。

八寶粥製作方法: 1、將黃豆、蠶豆洗淨,用清水浸泡半天,芋艿、荸薺、栗子、果仁等處理乾淨;青菜冼淨後切成細絲;

2、將大公尺洗淨後放入鍋中,加黃豆、蠶豆、芋艿、荸薺、栗子、果仁、棗、豬油、香料、清水2000克用旺火燒沸,然後換小火燜燒乙個半小時,加精鹽即可。

2樓:木紋佳

您好,「八寶粥」一般以粳公尺、糯公尺或黑糯公尺為主料,再新增輔料,如綠豆、赤豆、扁豆、白扁豆、紅棗、桃仁、花生、蓮子、桂圓、松籽仁、山藥、百合,枸杞子、芡實、薏仁公尺等熬製成粥。家庭熬製「八寶粥」,有時還會加板栗、胡蘿蔔、香腸、鹹肉等。

」八寶粥「的原意是指用八種不同的原料熬製成粥。但是在今天,許多「八寶粥」的用料已經超出八種。我國不同地區的人們根據自己飲食喜愛,選用不同的用料。

各地臘八粥的花樣,爭奇競巧,品種繁多。其中以北平的最為講究,攙在白公尺中的物品較多,如紅棗、蓮子、核桃、栗子、杏仁、松仁、桂圓、榛子、葡萄、白果、菱角、青絲、玫瑰、紅豆、花生……總計不下二十種。

擴充套件資料:八寶粥的選料特點決定了「八寶粥』營養豐富、全面。八寶粥採用的原料除了大公尺或糯公尺外,還新增小公尺、豆類、核桃仁、花生仁、紅棗、桂圓、蓮子、山藥、枸杞子等,是蛋白質互補作用在食物中的典型應用。

穀類缺乏賴氨酸,而豆類賴氨酸含量比較高。小公尺中含亮氨酸比較多;各種堅果類富含人體必需脂肪酸以及各種微量元素和多種維生素。所選中藥也是具有滋補調養、健體作用的藥材。

八寶粥的做法很簡單,成品色澤鮮豔、質軟香甜、清香誘人、滑而不膩;一道美味的八寶粥特別講究選料、混合、火喉等,只有掌握了這些關鍵技術才能做出色澤艷麗,綿甜不膩,風味獨到的八寶粥。

做八寶粥需要什麼材料

3樓:遊戲愛好者小胡

做八寶粥的材料:大豆100克,玉公尺100克,銀耳50克,大棗9枚,香菇9個,蓮子50克,枸杞子30克,公尺以及蜂蜜適量。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加入花生、棗、杏仁、核桃、栗子、百合、桂元肉、葡萄乾等豐富八寶粥的風味。

在我國不同地區的人們根據自己飲食喜愛,選用不同的用料。

4樓:領悟

材料:糯公尺、麥仁、紅芸豆 、赤豆、蓮子、銀耳、桂圓幹、花生、冰糖/白糖。

2、銀耳提前洗好泡好,撕成碎片。

3、除銀耳外其餘材料洗好。

4、為了煮出來的粥更軟糯濃稠,所有材料浸泡一晚。煮粥時長是2個小時,不開蓋保溫燜1個小時,粥會完全煮得濃稠。

5、準備些冰糖和椰果。(椰果是我自己想要加的)6、粥煮好後根據口味加入冰糖或白糖調味(多加些糖才更像熟悉的味道),也可加入椰果豐富口感。

5樓:霽雨若初

做八寶粥需要大豆100克,玉公尺100克,銀耳50克,大棗9枚,香菇9個,蓮子50克,枸杞子30克,以及蜂蜜適量。

八寶粥的傳統做法是先將大麥公尺、白芸豆、赤豆、綠豆等撿好洗淨,煮成半熟,然後放進稻公尺、小公尺、黃公尺,再用文火熬,是粥稀稠適中,吃時加糖,並拌以預先煮熟的紅棗、栗子等。

拓展資料

八寶又名臘八粥,佛粥,中國傳統節日食品。是一種在臘八節用由多種食材熬製的粥。中國南宋文人周密撰《武林舊事》說:「用胡桃、松子、乳覃、柿、慄之類作粥,謂之臘八粥。

八寶粥具有健脾養胃,消滯**,益氣安神的功效。可作肥胖及神經衰弱者食療之用,也可作為日常養生健美之食品。

6樓:小王子精選**

需要準備材料:山藥豆、黑公尺、黑豆、花生仁、小公尺、薏仁、百合、核桃仁、桂圓、菱角仁。

一、首先將準備好的各種原料抓上一小把放在一起備用,如下圖所示。

二、將原料中的黑公尺、黑豆、花生公尺、薏仁用清水浸泡3-4個小時。

三、將泡好的原料清洗乾淨倒入電飯煲,加入足夠多的水,按下煮飯鍵蓋上蓋子煮。

四、煮大約20分鐘後就要時刻關注著電飯煲的變化了,稍見冒熱氣就趕快的掀起蓋子,以免溢位。開鍋後就開啟蓋子煮,不要管它,慢熬著。

五、熬大約30-40分鐘的時間,粥煮至湯汁粘稠並冒著小泡泡就差不多了,或者撈起看到黑公尺、薏仁都開花黑豆皮開裂即可,這樣八寶粥就完成了。

7樓:讓穆椰夜沙羅

有點麻煩吧,主要是挺耗時間的,你可以將花生、黑豆、大公尺、黑公尺、小公尺、糙公尺等公尺類也洗淨備用,煮鍋裡倒入適量清水,先放入花生、黑豆、黃豆大火煮20分鐘,然後放入大公尺、黑公尺、小公尺、糙公尺等,接著慢火煨煮至粥狀就可以了,乙個流程下來也是要花點心思的,所以我只會週末偶爾煮一下,一般會直接買來銀鷺八寶粥喝,反正也挺正宗,還比我熬的好喝。

銀鷺推出的臻養粥原料選擇很講究,臻養粥有兩種口味,分別是黑糖紅棗枸杞粥和冰糖桂花馬蹄粥,黑糖紅棗枸杞粥選用的原料都是比較溫和的,比如新疆的紅棗,寧夏的枸杞,以及糯公尺、紅豆、黑公尺等,這些食材營養非常豐富,老人孩子都非常適合,但吃的時候注意紅棗有核哦。

而桂花馬蹄粥的食材包括桂花、馬蹄、銀耳、枸杞、糯公尺等,馬蹄吃起來清甜爽脆,優質的陳香桂花讓粥散發著淡淡香氣,口感爽脆甘甜,很不錯。

另外,銀鷺採用「生料裝罐」這套工藝非常有亮點,就是將洗乾淨的食材裝入每個獨立的小罐中,然後注入熱湯,排出氣體後密封熬製,這套流程可以鎖住食材的營養並長期貯存,平時可以囤一些,餓了也能隨時享用。

8樓:黑莓水晶鍵盤

自己煮粥好麻煩的,不僅要親自去超市挑選食材,還要提前一天就泡好,而且煮粥時還要經常攪拌,不然一不小心就糊底了!每次煮粥都要浪費乙個上午的時間,真的超級麻煩。

懶人有懶人的辦法,所以比起自己煮粥,更多的時候我會選擇比較方便的即食粥。最近比較常喝的是銀鷺好粥道,一共有5種口味,每種口味都有不同的營養,我最近常吃的是蓮子玉公尺粥,裡面有多達十幾種食材呢,要是自己去買原料來煮,光是挑食材就要崩潰了!

好粥道口味很多,而且都是以五穀雜糧為基礎,不止養生易消化,還有很多是有益腸道健康的,比如紫薯紫公尺粥裡面的紫公尺益氣、紫薯富含膳食纖維;而蓮子玉公尺粥裡面的甜玉公尺通潤、蓮子補脾益胃;還有椰奶燕麥粥、薏仁紅豆粥、黑公尺粥可以選擇,逢年過節聚餐比較多,我都會買一些來吃,調節一下腸胃。這些個口味,我每次都是一樣囤一點,不僅可以補充豐富的營養,換著吃也不會膩。

9樓:匿名使用者

糯公尺150克、桃脯15克、蜜棗25克、糖蓮子25克、杏脯25克、冬瓜條25克、核桃仁25克、山楂糕25克、白糖、桂花醬各適量。1、將冬瓜條切丁。2、將山楂糕切丁3、將糯公尺淘洗乾淨。

4、將糯公尺及其他各料放入鍋中,加水燒沸後改用小火熬成稠粥,加入桂花醬和白糖拌勻。ps:用小火慢熬很重要、因為這樣煮出來的粥才夠稠。

10樓:劉楊旭霖

豇豆,花生,大公尺,大麥仁,高粱公尺,糯公尺,紅棗,葡萄乾!這是正宗的八寶粥配料,目前最好吃的就這個了!隨時歡迎品嚐。

煮八寶粥需要哪些材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供選擇的配料有黑公尺、紫公尺、糯公尺、玉公尺碎粒、綠豆、花生、紅棗、葡萄乾、紅腰豆、川貝、枸杞、蓮子、桂圓、百合片 等等,另外,加上少許的燕麥或者是蕎麥都是不錯的選擇。

12樓:拾萬里之外

一、材料。

香公尺10g、小公尺10g、紅豆10g、紅棗10g、高粱公尺10g、玉公尺渣10g、芸豆10g、姜豆10g、水適量。

二、做法。1.晚上準備的難煮的豆豆,泡了一夜。

2.加了香公尺和小公尺、紅棗洗乾淨。

3.一起倒入電飯鍋。

4.按下煮飯鍵,開鍋以後,開啟鍋蓋慢慢熬,熬製八寶粥粘稠就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八寶粥的原料也是用大公尺或糯公尺(主料),新增小公尺、綠豆、紅小豆、核桃仁、花生、小棗、山藥、蓮子等(這就是所謂的八寶)混合熬成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賴氨酸、脂肪酸以及各種微量元素和多種維生素。而說到軟滑、入口即化的豆腐營養就非常豐富了。

製作八寶粥都需要什麼材料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好辦,去賣公尺的地方就有賣的,買回來添點水就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八寶粥也叫臘八粥,它的選料有講究:

「臘八粥」的主要原料為穀類,常用的有粳公尺、糯公尺和薏公尺。豆類是「臘八粥」的配料,常用的有黃豆、赤小豆。花生和核桃也是不可缺少的原料。

如果在「臘八粥」內再加羊肉、狗肉、雞肉等,就更使臘八粥營養滋補價值倍增。

對於高血壓患者,不妨在粥裡加點白蘿蔔、芹菜,對於經常失眠的患者,如果在粥裡加點龍眼肉、酸棗仁將會起到很好的養心安神的作用,何首烏、枸杞子具有延年益壽的作用,對血脂也有輔助的調節作用,是老年人的食療佳品。燕麥具有降低血中膽固醇濃度的作用,食用燕麥後可減慢血糖值的上公升,在碳水化合物食品中新增燕麥後可抑制血糖值上公升,因此對於糖尿病以及糖尿病合併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不妨在粥裡放點燕麥。大棗也是一種益氣養血、健脾的食療佳品,對脾胃虛弱、血虛萎黃和肺虛咳嗽等症有一定療效。

把你選好的原料合煮成粥即可。

八寶粥都用哪些材料?

16樓:汽車資訊推送

2、接下來就要準備好一鍋熱水,我們可以在水溫5層熱的時候將上文所寫的食材瀝乾淨水分再倒入進去。鍋中的水不要太多,以免影響營養的流失,以及烹飪時間過長。這個時候我們開上大火,將其先煮到水開,之後再轉為小火,讓微火慢慢熬製,這樣不會讓裡面的食材煮糊,而且裡面的味道也會慢慢地滲透出來,口感就會變好。

在這之中,我們可以往鍋中加入一物,沒錯就是經常能用到的小蘇打,這樣可以讓豆子煮的更加爛。這樣等到裡面的水分蒸發接近完結的時候,我們要時常用鍋鏟或者筷子去攪拌一下,防止鍋底的溫度過高,從而引發燒糊的情況,這四很有必要的。

3、在快要煮好的時候,可以放上一些白砂糖攪拌,或者是冰糖也可以的,攪拌均勻之後就可以關火,收汁裝碗了,我們可以將其放到桌上慢慢放涼,也可以選擇放入進行冷藏,這樣一道美味的家庭自製版八寶粥就做好了。

八寶粥的做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有(黑公尺,糯公尺,紅豆,薏公尺,花生,紅棗,蓮子,芸豆)

第二步給食材洗個澡,大混合用清水提前泡一天(注紅棗不用泡)泡軟吸收足夠的水分,煮起來才軟糯好吃。

第三步將泡好的食材加上幾顆棗放入電飯鍋,就按蒸公尺模式就行,另多加一些水比較稠些好 不要太乾了。

第四步煮熟就可以吃啦,根據個人口味可以選擇放糖多少。

很簡單的流程。

另八寶粥的寓意,是祈求人體安康,閤家興旺之意。它有三層意思:首先源於民俗中的宗教信仰--佛教,人們認為能闢煞祛邪,保佑平安;二是可增加食品花樣,讓客人享受多種口味的食物;三是可增添節日喜事氣氛,顯示主人的殷勤好客。

做八寶粥需要什麼材料,煮八寶粥需要哪些材料

一 用料 山藥豆 黑公尺 黑豆 花生仁 小公尺 薏仁 百合 核桃仁 桂圓 菱角仁。二 八寶粥的做法 1 各種原料抓上一小把。2 將原料中的黑公尺 黑豆 花生公尺 薏仁用清水浸泡3 4個小時,我是午飯後泡上,晚飯後煮。3 將泡好的原料清洗乾淨倒入電飯煲,加入足夠多的水,按下煮飯鍵蓋上蓋子煮。4 煮大約...

八寶粥裡的八寶是什麼,八寶粥 裡的「八寶」指什麼?

薏公尺 白豆 蓮子 山藥 紅棗 桂圓 百合,紅豆 黃豆 綠豆 豇豆 豌豆 地蛋 山芋 胡蘿蔔及小麥粉 玉公尺粉 高梁粉 大麥粉等,其實不只八寶 八寶粥 裡的 八寶 指什麼?八寶粥是哪八寶 八寶粥並沒有嚴格的八寶要。八寶粥 的原意是指用八種不同的原料熬製成粥。但是在今天。許多 八寶粥 的用料已經超出八...

怎麼用八寶粥做吃的,八寶粥怎麼做好吃

八寶粥的配料與做法,教你8種搭配,補血養氣,健康減重兩不耽誤 八寶粥是傳統的食品,可以滋補身體,健脾養胃,益氣安神,而且粗糧中的營養,非常豐富,平常生活中,人們工作學習忙碌,一天三頓飯,也都是草草結束,別忘了身體才是革命的本錢,只有氣血足,身體才會健康,比如女性朋友,講究 紅潤有光澤,這單靠 是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