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吃辣,但又戒不掉怎麼辦啊?

2023-01-06 15:20:07 字數 6137 閱讀 4112

1樓:陽洋洋洋

喜歡吃辣可能有很多方面,一方面是因為天氣潮濕的地方人就很喜歡吃辣的,還有就是可能菌群比較喜歡辣的,這樣可以用很多辦法來改變,比如替代法想吃辣的時候吃一些香甜的食物,吃飽也就不想了,還有就是增強自已的意志力,告訴自已不能吃等,來一點點改變。

2樓:**小妮子

我也是這樣,沒辦法戒掉,只能減少吃辣次數,偶爾吃一次。

3樓:谷馳a良好市民

那就少吃,每天少吃一些辣的東西,這樣的話慢慢的就會戒掉,因為長期吃辣的話不僅會上火而且會傷胃。

4樓:求索情報局

養成另一種習慣,慢慢就好了,比如先吃點鹽稍微多點的菜,感覺有味道,喜歡吃辣也是口味重的表現,分散注意力就好了。

5樓:可飛蘭

吃辣的很正常,很多人都愛吃辣的,你只要吃辣的,沒影響到你的身體。就可以不需要把它戒掉,如果你一吃辣的喉嚨疼牙齒疼,那你慢慢的一定要把它戒掉。

6樓:翼飛

多吃點水果和蔬菜,新鮮的水果和綠色的蔬菜可以起到一定消炎作用,還有就是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戒不掉,那就少吃一點。

7樓:ko式偏執狂

辣條,辣的產品吃多了是會上癮的,所以短時間內戒不掉是很正常的,這個時候你要控制你吃辣的的次數,還有每次不要吃太多,慢慢的來。

8樓:雙魚

喜歡吃辣很正常呀,不用特意戒掉,但是為了身體健康還是減少吃辣的次數。

9樓:帳號已登出

喜歡吃辣,那就吃辣吧,吃辣對自己身體也沒什麼危害的,只要自己吃得開心,吃得美味就行。

10樓:耳冬三點瓦

生活當中還是少吃一點辛辣的東西好,飲食宜清淡,這樣對自己健康,對身體是有好處的。

11樓:網友

吃辣沒什麼不好的,為什麼要戒掉,因為身體原因的話,那是身體不習慣這樣的生活,等適應了就行了。

12樓:紫色莊子

這和人的生活習慣有很大關係,如果沒有胃部不舒服的感覺,平時喜歡吃辣椒就吃吧,不需要戒掉。

13樓:逍遙書生在青島

你喜歡吃辣,那就繼續吃,為什麼要戒掉呢?

如何才能戒掉喜歡吃辣的習慣?

14樓:辰星

其實乙個人的口味是完全可以改變的,在某乙個地方生活久了自然就會適應這個地方的飲食習慣,所以想戒辣的話,換個地方。比如出外打工等,很多喜歡吃辣的學生到某個地方讀書,遠離家鄉,就會逐漸適應當地的飲食,慢慢就不喜歡吃辣了,會突然感覺不吃辣椒也不是一件難事。

15樓:求註冊

逐步減少吃辣椒次數和量,吃辣椒也是上癮的,就和吸菸喝酒一樣,一下子戒掉是很難的,可以由一天三次變成兩次,一次,次數上逐漸減少,在吃辣椒的量,口味上也逐漸降低,由重辣到微辣等,循序漸進。

16樓:辰星

飲食多樣化,可口清淡一點:在飲食上可以食物多樣化,如果飯菜可口了,一看就比較有食慾,自然就不會想到要吃辣椒了,吃辣椒很多時候是飯菜不可口,吃辣椒容易下飯。所以菜樣多點,選幾樣自己喜歡吃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制訂戒辣計畫,朋友監督: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心血來潮,要有乙個時間安排和計畫措施,可以制訂戒辣計畫表,讓朋友監督自己,如果自己沒有克制自己,吃辣椒了就請客。沒有什麼比讓自己一直消費更心疼的吧,這樣自己會長心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猛吃幾次上火發炎:如果真的戒不掉辣椒,不妨徹底放開,猛吃幾次辣椒,這樣吃多了,自然會難受,上火,嘴唇發炎疼痛,或者臉上長痘痘,自己受不了,自然會覺得不能再吃辣椒了。

19樓:冷古香

我就是乙個非常喜歡吃辣的人。如果不吃辣,幾頓還可以接受,長時間就受不了。我出差到廣東乙個星期,廣東菜也非常好吃,但是後面幾天就受不了沒有辣的菜了。

現在得了哮喘病,平時不接觸過敏源時也和正常人一樣。吃辣雖然減少了,但是要戒辣還是不可能。所以愛辣是一種生活習慣,也是一種生活態度吧!

20樓:寇幻玉

了解吃辣椒的壞處:雖然適當吃辣椒有很多好處,但任何食物都具有兩面性,吃多了,就會影響健康了,辣椒吃多了會導致胃疼,容易上火等,最好是讓醫生給自己說,這樣心理上就有了乙個暗示。

我喜歡吃辣,但又戒不掉怎麼辦啊 20

21樓:暴走瑪麗亞

我也愛吃,但壞處還是有的比如痔瘡,還有淋巴消不下去 還有一些發炎痘痘等等。其實正常吃就行只要注意運動健康飲食多吃蔬菜水果平衡就行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只要自己喜歡就好了,如果身體沒什麼不舒服的感覺,就不用戒的呢。

23樓:匿名使用者

戒不了就不戒,戒它幹嘛呢,辣又不是什麼壞的東西,為什麼要戒呢是吧,我就愛吃。

辣的,還吃很多,天天都是這樣,沒什麼不好啊,為什麼要戒它呢。

不明白。

24樓:來自護珠塔金枝玉葉的西瓜

可以吃辣,但不要吃不健康的東西,可以自己買點辣椒,食材,做些滷菜,冷盤,夠辣好吃又衛生。

25樓:言卿

吃辣的東西如果對你沒有壞處的話,幹嘛要戒呢。

26樓:愛問知識的人

適量啊,不能老吃,對身體百害而無一啊。

27樓:卜在乎

買一瓶了濃縮辣椒油,一滴就相當幾十萬個辣椒。一下吃完。你就借了。

28樓:看_這裡是

我也喜歡 大愛 無辣不歡 戒了幹嘛 不用戒。

喜歡吃辣怎麼辦?

29樓:舶濁偎

病情分析:你喜歡吃辣的,這是個人的口味,只要對身體沒有影響,也不用控制的,你首先看看自己有沒有上火或者是有沒有便秘,如果感覺到自己身體上火的話,適當的控制一下,可以多喝點水。

每個人的口味都不同,有的人偏清淡,有的人比較重口味,有的人就特別喜歡吃辣的,比如說四川人、湖南人等都是非常偏愛辣的食物的。但其實辣的東西吃多了也會傷身體。那麼,愛吃辣的人就要注意了,在這炎熱的夏天,怎麼樣吃辣才不會傷害到身體呢?

1、根據自己的體質情況有選擇性地吃辣。不同體質的人吃辣有的對身體有益,有的對身體則有害。所以一定要慎重。

比如說體質不好,偏寒的人,還有貧血的人都可以多吃一些辣的食品,對身體有益。而像那種上火了的、便秘的、有食道炎等炎症的人就不能吃辣的東西,不然會加重病情。

2、少吃麻辣。辣椒類食品吃多了本來就容易上火,像麻辣口味的都是辣椒花椒各種辣椒加在一起的更加容易上火,夏天天氣這麼炎熱,又會加重上火,所以盡量不要選擇麻辣。如果實在忍不住就用酸辣代替麻辣。

酸辣就意味著加了醋,而醋可以起到降火的作用,兩者中和一下可以減少對身體的傷害。

3、多喝水,吃辣時搭配一些降火的東西。如果非要吃辣的話,最好旁邊備一些水、牛奶、酸梅湯之類的。也可以喝一些降火茶,這樣就不至於會上火了。

而且這些飲品還可以緩解舌頭麻辣的感覺,清除辣椒殘留的異味。

30樓:娛樂大黃狗

喜歡吃辣就吃嘛,不要太過於約束,你看四川,重慶,湖北這些地方的人都特別愛吃辣,他們的身體也特別棒,長的也特別美,所以說愛吃辣並不是一件錯誤的事情,這是個人的口味,當然,如果你的腸胃不好,或者是正在拉肚子,那麼就要注意,不吃辣的東西,等身體好了以後再吃。

31樓:韓小涵

喜歡吃辣的,那就去吃啊,只要自己喜歡,那就去做。

喜歡吃辣的是個人口味的問題,不是什麼壞事,但也要根據自身身體情況去。適當的值辣的東西卻可以是確實可以促進人的食慾。但辣的東西吃多了,也是會有***的。

希望我的可以幫到你,望,謝謝!

32樓:農村哥逛村

喜歡吃辣很正常啊,這是乙個人的飲食偏好,沒有什麼的,如果是一家人一起,只有你喜歡吃辣,那麼可以在乙個碗裡裝辣椒,蘸著吃,如果是你自己煮菜,可以乙份菜放辣,乙份菜不放即可。

33樓:輪胎超人

你喜歡吃辣的,這是個人的口味,只要對身體沒有影響,也不用控制的,你首先看看自己有沒有上火或者是有沒有便秘,如果感覺到自己身體上火的話,適當的控制一下,可以多喝點水。

34樓:嬌嬌學姐為你加油

喜歡吃辣椒吃,只要腸胃能接受。腸胃無法接受的情況下,慢慢減少吃辣的食物的次數,慢慢把吃辣的習慣改過來。

35樓:小安的仰望

喜歡吃辣本身就是一種正常飲食愛好,但是每次吃辣並不難吃的太多,容易導致腸胃負擔加重,同時引起腹瀉現象,平時做菜的時候盡可能少放一點辣椒,控制自己的飲食習慣。

36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吃辣你可以多買點辣椒在家裡備著啊,平時做一些辣椒油,吃飯的時候很下飯,如果是夏季的話,可以買點青椒,炒著吃超級解饞的。

37樓:一葉小船

喜歡吃辣建議做菜的時候可以逐步控制辣椒的使用量,比如以往做菜都是放一勺辣椒醬,現在改為放半勺,過幾天變為小半勺,乙個月之後嘗試完全不放辣椒,這樣讓身體有個適應過程,逐漸戒掉吃辣椒的習慣。

38樓:花無愛

喜歡吃那個是非常正常的,尤其是四川這面的話,還有湖南那面,吃啦都是非常的喜歡的,但是的話,這個辣也要少吃一點,因為特別商會和很多時候的話,你去做手術或者是有些它是不適合吃辣的。而且吃辣的話,也可以促進自己的一些,所以的話,也可以讓人非常高興。

39樓:七先生是遊戲鬼才

當你發現自己非常喜歡吃辣的時候,那麼在日常生活中做菜的時候或者點外賣的時候可以讓對方多給你加一些小辣椒,讓你吃的更開心一些。

40樓:小田學長

在我國西南地區就比較喜歡吃辣的食物,因為那邊的濕氣比較重,吃辣可以去除體內的濕寒。喜歡吃辣椒也算是一種很正常的行為,但是如果經常吃辣椒,就可能會導致腸胃不適,所以一般一週吃個三四次就行。

41樓:小朝說社保

你好,喜歡吃辣的話,這個沒有太大的問題,如果你想控制的話,可以用別的東西來代替。比如說你比較喜歡吃的東西之類的。問題不大的,祝您生活愉快。

42樓:酷感夏日

可以適當吃瓜果、蔬菜,如西瓜、小西紅柿等,解辣效果較好。喝一杯淡鹽水,不但能止辣,還能緩解胃部燒灼感。

43樓:乙個世界的海角

喜歡吃辣可能是由於體內濕氣重或者身體缺乏鐵、鋅的元素導致的。可以適當吃一些蘋果,可以起到補鋅的作用,也可以口服補鐵劑進行**。除此之外,辣椒中含有較高的維生素c,適當吃一些對身體也有好處。

44樓:零一衣

喜歡吃辣的話可以就是在平常多給自己買一些辣條火鍋這種小零食,然後也可以自製一些辣椒醬什麼的,喜歡吃辣的話就去吃,但是一定要準備好那種藥品,防止你上火。

45樓:鱷魚大頭領摩羯

喜歡吃辣的的話,啊,你盡量少吃一些,因為辣椒是對呃胃相當不好的,如果是胃不好的人,盡量避免少吃,再說就是說好像吃辣的多了,容易得痔瘡。給我說你非常喜歡吃辣的話,你可以介紹不點兒,去吃一頓四川麻辣燙或者說四川火鍋,這個絕對夠啦。

46樓:陳二皮

喜歡吃辣沒關係,多吃多健康。如果身體能受得了,隨便怎麼吃都行。身體受不了,那還是以身體為重。

47樓:東方木孑

喜歡吃辣的,這是很正常的事情,如果有特殊的疾病,需要,把辣的食品戒掉的話,可以找一些其他的食品代替他,這樣就會逐漸把辣的食品戒掉了。

喜歡吃辣的怎麼辦?

48樓:頓成前凰

...呵呵。我也很喜歡吃辣啊。

其實說起來蠻簡單,可是一定要有耐心哦。比如說我一天少吃乙個辣椒。十天以後也就慢慢習慣了啦。

好最後祝你戒辣成功哦。呵呵。

49樓:潛春遊松

吃可以,不要天天吃,建議乙個星期吃2,3回。

如果你喜歡吃辣但又怕便秘那怎麼辦?

可以吃辣的同時吃一些降火的東西,這樣就能有效的預防便秘,或者是在發生便秘之後採用食物 比如多吃一些富含纖維的食物。吃辣會導致便秘,那便秘的時候吃什麼可以緩解?可以吃紅心火龍果,如果可以吃香蕉,可以喝酸奶,要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要多喝水,加強運動,要保證充足的睡眠,養成良好的排洩習慣。便秘的時候可以吃...

女生喜歡吃辣條我怎麼辦讓她吃還是

讓他看一些關於辣條的做法的一些文章,告訴他那是地溝油和色素做的,如果你們是愛人,告訴她,你希望她能夠陪你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你明白的,朋友 女朋友喜歡吃辣條怎麼辦 垃圾食品本來就不該多吃,你應該和她說一下辣條的危害,辣條中含糖量很多,糖吃多了會加速衰老,還有長痘痘等等,其中亞硝酸鹽的成分與人體反應...

我戒菸戒不掉怎麼辦呢 不給力不加分

寫乙個協議書,讓所有你認識的人都在上面簽字,你做甲方,別人做乙方。內容就是誰看見你吸菸了,二話不說,上來就給你乙個大嘴巴,刪得你眼冒金星雲裡霧裡,不走自行三里地!然後你為此支付人家1元人民幣作為乙個嘴巴的酬謝,抽兩下給兩元就是了。很快你就戒菸了!請按照承諾加分啊。努力抽,抽到想吐就不會抽了。抽菸是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