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冬能和白木耳一起吃嗎,銀耳和麥冬可以一起燉嗎

2023-01-06 14:00:02 字數 3293 閱讀 2354

1樓:原海秋

秋燥。引起的咳嗽。

秋燥引起的咳嗽,典型的症狀是咽幹、幹咳痰少、口唇乾裂、大便乾結,容易手腳心熱、夜間做夢。這一型別的咳嗽早期可以多吃滋陰潤肺的食療,如桑葉、沙參、玉竹、百合、麥冬、杏仁、川貝、雪梨等。

食療偏方:銀耳麥冬粥。

銀耳25克、麥冬15克、粳公尺100克,冰糖適量,銀耳、麥冬、粳公尺共煮成粥,起鍋前加冰糖。

風熱感冒。引起的咳嗽。

風熱感冒所引起的咳嗽通常伴隨著發熱、鼻塞、舌苔黃膩、有黃痰等症狀。此時應適當清熱、瀉肺火,如用魚腥草、桑白皮、黃芪等煎茶。

食療偏方:川貝冰糖雪梨。

取雪梨1個,洗淨、柄部切開、去核,把川貝粉2克、冰糖5克,放進掏空處,然後放入碗裡隔水蒸熟,將蒸透的梨和其中的川貝母一起食用。

風寒感冒。引起的咳嗽。

早晚氣溫下降,容易引起風寒感冒,帶來寒咳,常伴隨著流清鼻涕、舌苔偏白、咳痰白,沒有明顯的喉嚨痛。可以用蘇葉、杏仁、荊芥、防風等煎茶。

食療偏方:蔥白生薑粥。

大公尺50克、生薑5片、連須蔥白5段,加水適量煮粥,趁熱飲用。痰多者,可加入陳皮、薏苡仁。此外,還有水蒸橘子、炒杏仁等偏方。

服用方法,常為一日兩三次,幼兒適當減量,不宜久服,忌冷飲涼食、肥甘油膩類食物。

銀耳和麥冬可以一起燉嗎

2樓:枯井望天

可以一起燉。如海椰皇銀耳湯,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海椰皇:15個、豬肉:350克、銀耳:1個、無花果幹:8個、麥冬:15克、鹽:適量。

1、海椰皇用錘子敲碎去殼,取出果肉,然後切碎備用。

2、豬肉洗淨,放入鍋中焯一下水,然後撈出來切片備用。

3、銀耳洗淨,然後泡發備用。

4、另起一鍋倒入足量的清水,放入焯過水的豬肉。

5、再放入切碎的海椰皇。

6、無花果和麥冬洗淨放入鍋中。

7、銀耳切小塊,放入鍋裡煮沸。

8、把所有材料倒入電燉鍋中,燉小時,出鍋前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即可。

3樓:俏葶葶

麥冬有滋陰潤肺的功效,可以和銀耳一起煮,一起食用 指導意見: 對於陰虛火旺,肺熱咳嗽,口乾舌燥等症狀。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沒問題。銀耳潤肺,麥冬滋陰。

銀耳湯裡能放麥冬嗎

5樓:德瑪西亞之力五號

銀耳湯裡可以放麥冬,兩者沒有食物相剋,食物相剋並不存在,是謠言。

「謠言傳一萬遍之後,就會被認為是真理,食物相剋的說法也是同樣的道理。」專家針對盛傳的「食物相剋」問題指出,絕大多數有關食物相剋的說法都是謠傳,既沒有中醫依據,也沒有科學依據,即使是中醫專家也認為不靠譜,科學上更站不住腳,儘管有一些科學詞彙的包裝,但如果仔細研究就會發現完全不是那樣。據悉,從近年的一些「食物相剋」實驗中得知,眾多志願者在食用了相剋的食物後,並沒有發現異常,證明「食物相剋」是謠言,不可信。

6樓:呼阿優

可以放。如麥冬蓮子百合湯,具體做法:

工具/原料。

扇骨、200克左右、銀耳 60克10-15克、麥冬10克 、蓮子15克 、枸杞5克、水 800克、薑片3-4片、鹽 適量 。

1、所有材料準備好,洗淨備用。

2、鍋中放兩碗水,水煮沸,加入薑片及扇骨,待扇骨汆燙至稍變色,撈起,去薑片沖洗乾淨浮沫備用!

3、所有材料(除鹽外)加入燉盅!

4、燉鍋低檔燉兩個小時左右!加入適量的鹽,一盅清心潤肺除煩靚湯就完成了!

7樓:開不敗的野花

麥冬水不可以任意喝。如果麥冬水喝多了,很容易出現脾胃虛寒的情況。很多人認為服用麥冬水之後不僅能夠延緩衰老,還可以調養身體,所以就每次喝很多。

這是一種錯誤的方法,因為任何的事情都是有兩面性的,如果是脾胃虛寒、腹瀉患者、舌苔白膩以及消化不良的患者最好都不要服用,否則身體不僅不能夠恢復健康,反而會影響健康。

銀耳中的膳食纖維可助胃腸蠕動。

銀耳+麥冬並不是很好的搭配,尤其是對於那些容易腹瀉的人群。

喝麥冬水吃了木耳後如何處理

銀耳湯裡能不能加麥冬

8樓:網友

可以加,沒有衝突的,但是加多了後估計味道不怎麼樣!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合自己的口味就可以放。

麥冬和木耳能一起吃嗎

10樓:環球網校

蘿蔔:性平微寒,具有清熱解毒、健胃消食、化痰止咳、順氣利便、生津止渴、補中益胃等功效。但需注意蘿蔔與木耳同食對某些特殊敏感性體質的人,容易引起過敏性皮炎。

為健康起見,最好是不要將這兩種食物混合食用。

麥冬:具有強心、利尿、抗菌的作用。主治熱病傷津、心煩、口渴、咽乾、肺熱燥咳、肺結核咯血、咽喉痛等症。

但你要注意了,黑木耳與麥冬相剋,黑木耳與麥冬同食會導致胸悶。所以這兩種食物不要一起吃。

野鴨:野鴨味甘性涼,木耳與野鴨同食,易消化不良。

茶:黑木耳與茶相剋。黑木耳中富含鐵質,與富含單寧酸的茶同食,會下降人體對鐵的吸收。

田螺:木耳性味甘平,除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礦物元素(鈣、鐵、磷)之外,還含有磷脂、甾醇、植物膠質等營養成分。這些類脂質及膠質,與田螺中的一些生物活性物質起不良反應。

從食物藥性來說,寒性的田螺,遇上滑利的木耳,不利於消化,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野雞:患有痔瘡者,木耳與野雞不宜同食,野雞有小毒,二者同食易誘發痔瘡出血。

11樓:卑思禕

麥冬有利尿抗菌的作用對心煩口渴咽乾有療效但與黑木耳同食會導致胸悶所以木耳不能和麥冬同

麥冬和太子參能一起吃嗎

12樓:一弦一柱

麥冬和太子參能一起吃,做法如下:

一、將五味子3克、太子參30克、烏梅3粒放入50ml水中浸泡30分鐘。

二、將其倒入鍋中,加入清水200ml

三、大火煮沸,轉小火煮30分鐘。

四、加入冰糖15克即可。

五、自製生脈飲成品圖。

13樓:後默才海瑤

兩藥合用有補氣生津和養陰的作用,泡水喝可提神滋陰,體魄強壯,增加抗病力等。但兩藥由於滋補柔潤,容易膩脾,故有胃呆、胃脹、不思飲食、腹瀉等症狀時要停藥,待症狀消失後再喝。

14樓:匿名使用者

太子參 甘、微苦,平,脾肺,補氣生津,麥冬,甘、微苦,微寒,心肺養胃,養陰潤肺,益胃生津,清心除煩,建議可以適度泡水喝,但是中醫辨證論治調理效果好,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服用。

木耳可以和紅蘿蔔一起吃嗎,木耳和紅蘿蔔能一起吃嗎可以一起吃嗎

您好,這是可以的。而且食用黑木耳,主要有以下功效 第一 養顏美容之佳品 黑木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其蛋白質含量堪比動物食品,因此有 素中之葷 的美譽 此外維生素e含量非常高,是美白肌膚的佳品 最重要的是含鐵量最高,說道補鐵,一般都認為菠菜,瘦肉,動物肝臟中含量豐富,其實在所有食物中黑木耳的含鐵量最高,...

木耳和海帶可以一起吃嗎,海帶和木耳可以一起吃嗎

海帶和木耳是可以一起吃的,它們不會破壞彼此的營養,相反還有互補的作用,木耳和海帶都能軟化血管 預防心虛管疾病和降低血脂的作用。海帶,海藻類植物之一,是一種在低溫海水中生長的大型海生褐藻植物,屬於褐藻門布科,為大葉藻科植物,因其生長在海水,柔韌似帶而得名。海帶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同時具有一定的藥...

黑木耳核桃黑芝麻能一起吃嗎,黑木耳和黑芝麻一起可以吃嗎

你好,香菇黑木耳等食物之間沒有相剋關係可以一起食用。希望能幫到你,謝謝採納 黑木耳和黑芝麻一起可以吃嗎 可以的,兩個食材不衝突。準備材料 豬肉適量 木耳適量 澱粉 料酒 鹽 醬油 耗油 花生油 黑胡椒 蒜 姜 青椒 芝麻 製作步驟 1 準備豬肉,這是五花肉的瘦肉部分 2 姜,蒜,青椒 3 黑木耳泡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