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腸荷蘭豆應該怎麼做?臘腸荷蘭豆怎麼做?

2023-01-06 13:55:02 字數 4407 閱讀 8989

1樓:網友

準備食材:臘腸1根、荷蘭豆1盒、鹽少許、油適量。

做法步驟:1荷蘭豆去筋,洗淨瀝乾、臘腸切薄片。

2料理鍋中倒入油,放入臘腸煽炒、炒至肉片微曲,飄出陣陣香味!

3倒入荷蘭豆,快速炒勻至變色、放少許鹽調味即可。

超簡單的荷蘭豆炒臘腸就做好啦,幾分鐘就搞定!喜歡的小夥伴動手試一下哦!

小貼士:1、荷蘭豆還可以煒一下水,水中放少許鹽和油、保持翠綠。

2、臘腸是香香辣辣的鹹香味,所以荷蘭豆加一點鹽就可以啦!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臘腸100g,荷蘭豆200g

調料:鹽2g,味精2g

做法。1、荷蘭豆洗淨擇去兩端的絲兒。

2、鍋中放入適量熱水,水開後放入荷蘭豆汆燙變色,馬上撈起浸入冷水中2分鐘左右。

3、臘腸切薄片,荷蘭豆瀝水備用。

4、鍋置火上,放入臘腸煎至透明,投入荷蘭豆翻炒幾下,加入鹽、味精繼續翻炒均勻,出鍋盛盤即成。

3樓:芊芊梓沫

材料。荷蘭豆,臘腸,蒜,油,料酒,醬油,味精,精鹽。

做法。1.荷蘭豆洗淨過熱水後泡冷水待用。

2.臘腸切薄片,蒜切末。

3.鍋內燒熱油,蒜爆香,下入臘腸炒一下,再下入四季豆,加料酒,醬油,味精,少量精鹽調味即可。

4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材料

主料:臘腸150克,荷蘭豆100克,調料:白皮大蒜15克,植物油15克,鹽2克,味精1克,白砂糖1克。

做法

1.臘腸、荷蘭豆、蒜分別洗淨,切成絲備用;

2.鍋中倒油燒熱,倒入臘腸和一半的蒜絲,翻炒幾下;

3.再放入荷蘭豆,加鹽調味翻炒均勻;

4.再放入剩餘的蒜絲炒熟,加味精和白糖即可。

5樓:匡雲飛

奶茶,賀蘭豆應該怎麼做?把荷蘭豆洗淨,切成斜段,水焯一下,再把臘腸切成薄片,放置蔥薑蒜,先把拿叉炒一下,再放入荷蘭豆,放入相應的佐料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上網查檢視,現在網上都有很多美食的做法,那肯定有你所需要的。

臘腸荷蘭豆怎麼做?

7樓:薄荷**專家

主料: 臘腸 150克 荷蘭豆 100克。

調料: 大蒜 15克 植物油 15克 鹽 2克 味精 1克 白砂糖 1克 各適量。

臘腸荷蘭豆的做法:

1. 臘腸、荷蘭豆、蒜分別洗淨,切成絲備用;

2. 鍋中倒油燒熱,倒入臘腸和一半的蒜絲,翻炒幾下;

3. 再放入荷蘭豆,加鹽調味翻炒均勻;

4. 再放入剩餘的蒜絲炒熟,加味精和白糖即可。

8樓:良子美食

荷蘭豆炒臘腸,荷蘭豆你們是怎樣叫的,是叫豌豆嗎?

臘腸荷蘭豆怎麼做

9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荷蘭豆200克 臘腸50克。

輔料蒜1瓣 食鹽少量 豆油少量。

臘腸荷蘭豆的做法1.準備好所用材料備用。

2.鍋熱後倒少量油,油五分熱時下準備蒜量的二分之一,爆出蒜香3.爆出蒜香後放入臘腸,翻炒幾下。

4.荷蘭豆入鍋翻炒,避免荷蘭豆變黑,多翻幾次5.快出鍋時加鹽和味精,以及剩餘的二分之一蒜末,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臘腸荷蘭豆的做法步驟圖,臘腸荷蘭豆怎麼做

臘腸荷蘭豆的做法,臘腸荷蘭豆怎麼做好吃,臘腸

10樓:我只為你

【主料】

荷蘭豆200g、臘腸2根、

【輔料】幹黑木耳2g、耗油1茶勺、菜籽油適量、大蔥小半根、生薑1小塊、大蒜3瓣、花椒10粒 ;

【步驟】1.荷蘭豆擇掉兩頭去筋洗淨放入開水鍋中,放少許鹽滴幾滴油,荷蘭豆變色立即撈出放涼水中浸泡保持色澤 ;

2.黑木耳泡發去蒂清洗乾淨放入開水鍋中焯一下撈出;

3. 將臘腸切片;

4.將蔥、姜、蒜切片;

5.聖女果洗淨備用;

6.將鍋燒熱倒入油,轉中火花椒炒香扔掉,入蔥薑蒜炒出香味;

7.中火放入臘腸片炒出肉香味;

8.將荷蘭豆撈出瀝水,倒入鍋中翻炒均勻;

9.倒入木耳再放入蠔油翻炒均勻即可。

【小貼士】1、臘肉有鹹味不要放鹽 ,口重者要少量放鹽;

2、荷蘭豆最好開水中放入少許油和鹽,可以保持青翠的綠色,放入水中避免變黃,同時有利於快炒時快熟,保持脆嫩清爽口感。

荷蘭豆炒臘腸怎麼做

11樓:爵爺的網路

要分享關於荷蘭豆的吃法做法了,也是愛吃荷蘭豆的一枚吃貨呢,炒熟後的荷蘭豆翠綠翠綠的,讓人也比較有食慾。但是也不是人人下廚就能炒出好吃的荷蘭豆呢,也有的炒熟後不脆或者顏色發烏那樣軟塌塌的。今天我們就來分享臘腸炒荷蘭豆用焯水嗎?

臘腸炒荷蘭豆怎麼做好吃?

荷蘭豆外形跟咱們的豌豆比較像,就是裡面還沒有鼓起來,是外國引進來的品種了。基本食用的時候都是特別嫩的豆莢,才能保持更豐富的營養和脆爽的口感。荷蘭豆裡面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磷,鐵,胡蘿蔔等,特別是需要補鐵的女性朋友可以多吃荷蘭豆,荷蘭豆對加快人體新陳代謝非常有益。

臘腸炒荷蘭豆用焯水嗎?這裡還要提醒一下,荷蘭豆一定要做熟,不然有可能像沒有做熟的四季豆一樣會發生食物中毒的情況,不管是滾水焯透還是油燜煸熟,熟透才可食用。所以,用臘腸炒荷蘭豆前,用沸水焯一下是必要的。

平時腸胃不好消化不好的朋友,日常喝酸奶,補充益生菌或者早晚來點奘靈水蘇糖都很不錯,這些都是給體內有益菌群供給糧食,為美好生活注入新活力。

臘腸炒荷蘭豆怎麼做好吃?荷蘭豆可以保持完整或者一切兩半,炒之前用水焯一下,保持顏色鮮亮。臘腸一定要切成薄薄的片狀,先用冷油讓臘腸下鍋,翻炒兩三分鐘後可以熬出它本身的油。

再把臘腸往上靠一靠,荷蘭豆下鍋加上鹽和各種佐料翻炒,等佐料融化入味後炒大概一兩分鐘,加入臘腸和鮮的青椒或者紅辣椒,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了。荷蘭豆又脆又好吃,臘腸也是油而不膩。

12樓:北海數碼站

荷蘭豆炒臘腸是一道很經典的下飯菜,這道菜的做法首先是將荷蘭豆洗乾淨並焯水,然後將臘腸炒熟,接著將兩者放在一起炒香,最後勾上湯汁即可。

原料:荷蘭豆、臘腸、鹽、雞精。

做法步驟:第1步、荷蘭豆摘去兩頭洗淨,鍋中放入少許鹽,水開後放入荷蘭豆,變色後立刻撈入涼水中。

第2步、瀝乾水分裝盤備用。

第3步、臘腸切片。蔥花爆香後放入臘腸翻炒。

第4步、將臘腸中的油炒出後加入荷蘭豆,翻炒中加入少許鹽,雞精大火翻炒幾下關火出鍋。

荷蘭豆炒臘腸怎麼做好吃。

1、荷蘭豆洗淨去筋,臘腸斜切成薄片,大蒜切成末待用。

2、熱鍋放入大蒜末炒香,然後放入臘腸片炒至彎曲,再放入荷蘭豆翻炒,可以加一點點水,鍋內蒸汽會讓荷蘭豆更快熟。最後放適量鹽調味,出鍋。

荷蘭豆食用建議。

1、不宜長期大量食用。因為荷蘭豆粒吃多了會發生腹脹,易產氣。

2、荷蘭豆必須完全煮熟後才可以食用,否則可能發生中毒。原因在於荷蘭豆含有蛋白質凝激素,在100℃時才能破壞。

3、懷孕婦女、腎功能不全者不宜食用荷蘭豆。

4、被蟲蛀過的荷蘭豆不能吃,又老又幹的泡軟了才能吃。

5、**病和慢性胰腺炎患者不宜食。

荷蘭豆和什麼一起吃好。

1荷蘭豆 + 蝦仁:提高營養價值。

2荷蘭豆 + 蘑菇(鮮蘑):消除油脂引起的食慾不佳。

3荷蘭豆 + 紅糖:健脾 通乳 利水。

4荷蘭豆 + 蘑菇:消除油脂引起的食慾不佳。

13樓:乍暖

所需材料:臘腸3根、荷蘭豆半斤、油鹽適量、姜1片、大蒜2瓣、料酒適量、

1.把荷蘭豆掐去兩端,撕下兩邊筋絲,洗淨,瀝淨水分待用。

2.蒸鍋加入水燒開,把臘腸放到盤內,放入蒸鍋中,隔水蒸臘腸,開鍋後蒸10分鐘,到時間後,把臘腸取出晾涼,炒臘腸時先把臘腸蒸熟後,再與荷蘭豆一起炒,生的臘腸直接下鍋炒,把臘腸炒熟,炒製的時間過長,容易把臘腸炒碎,而且把臘腸的油脂和水分都炒出來了,臘腸吃著又幹又硬,失去了臘腸的風味,所以,臘腸炒之前,先蒸後炒,可以縮短臘腸的炒製時間,做出的臘腸香軟,不幹。

3.把臘腸斜刀切成片待用。

4.鍋內加入水燒開,加入少許鹽,幾滴油,下入荷蘭豆焯水1-2分鐘,把荷蘭豆撈出。荷蘭豆焯水,可以去除豆腥味。

5.把荷蘭豆撈出後,馬上放到冷水中投涼,使荷蘭豆迅速降溫,把荷蘭豆撈出,瀝淨水分待用。荷蘭豆焯水時,在水中加入少許鹽,幾滴油,會使荷蘭豆的顏色更翠綠,焯水後,馬上放到冷水中降溫,荷蘭豆吃著口感更脆嫩,而且,荷蘭豆的顏色也不會變黃。

6.炒鍋內加入油燒熱,下入蔥絲、蒜片爆香,再下入荷蘭豆大火翻炒均勻,加入少許鹽翻炒均勻。

7.下入臘腸,一起大火快速翻炒均勻,關火,盛出裝盤即可,一盤好吃味美的荷蘭豆炒臘腸就做好了。

14樓:良子美食

荷蘭豆炒臘腸,荷蘭豆你們是怎樣叫的,是叫豌豆嗎?

蒜蓉荷蘭豆怎麼做?怎麼做荷蘭豆的做法

蒜蓉荷蘭豆的家常做法竅門如下 1 食材 荷蘭豆200克 大蒜4瓣 食鹽適量。2 荷蘭豆去蒂清洗乾淨,大蒜去皮。3 大蒜切末備用。4 煮鍋中放少許油和鹽,水沸後放入荷蘭豆。5 荷蘭豆的顏色都均勻變深,關火撈出,迅速用冷水過涼,以保持荷蘭豆翠綠的顏色和輕脆的口感。過涼後瀝乾水份備用。6 鍋中放油,油熱後...

荷蘭豆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荷蘭豆與什麼相剋

1 荷蘭豆不能和蕨菜一起吃 荷蘭豆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而在蕨菜中含有很多的維生素b分解酶,所以如果把荷蘭豆和蕨菜一起吃的話,那麼會使其中的維生素b受到破壞,會阻礙人體對營養的正常吸收,所以我們在吃荷蘭豆的時候,要避免吃蕨菜,這兩種食材是不可以放在一起吃的,否則的話會不利於營養的吸收。2 荷蘭豆不能...

荷蘭豆的原產地是哪 荷蘭豆原產地是哪裡?

相傳荷蘭豆是由荷蘭人引進台灣的,因此又稱 荷蘭豆 它原本產在南歐地中海沿岸,亞洲中部,人類栽培的歷史久遠,目前是重要的冬季蔬菜之一。學名叫豌豆。荷蘭豆起源亞洲西部 地中海地區和埃寒俄比亞 小亞細亞西部。這個豆 來的 何來豆 音同 和來豆 跟隨鄭和艦隊回來的,最終給讀為為 荷蘭豆 西方航海比鄭和艦隊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