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煮熟之後成綠色,為什麼,還能不能吃了?

2023-01-06 12:45:04 字數 2564 閱讀 6859

1樓:網友

山藥煮熟之後,它裡面的成分和氧氣發生了化學反應。成了綠色。只是皮兒上變色沒有問題。是可以吃的。

2樓:帳號已登出

山藥煮熟以後成了綠色,還是可以吃的,主要,這是山藥的正常顏色,不必要太擔心。

3樓:喻爾白

山藥煮熟之後成綠色,可能是壞了,變質了,不能吃了,否則會吃壞肚子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變綠有幾種情況:山藥被陽光直射,表皮變綠了,把變綠的部分去掉,可以吃,只是水分和營養成分減少了;山藥被劣質鐵器劃傷,變綠了,這種情況把變綠的部分去掉,也能吃;山藥發霉變質了也會變綠,此時山藥裡有綠黴菌,就不能吃了,容易導致食物中毒。新鮮的山藥表皮是光滑的,含有多種營養素,具有健脾開胃,滋腎益精,強身健體,延年益壽的功效。

5樓:小啾愛看劇

變綠了,這種情況把變綠的部分去掉,也能吃;山藥發霉變質了也會變綠,此時山藥裡有綠黴菌,就不能吃了,容易導致食物中毒。

山藥煮變色了還能吃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抄。山藥中因為富含亞鐵(無襲顏色的),切開bai之後,這種亞鐵暴露於du空氣中與氧氣zhi發仔碧生反應轉變為。

dao氧化鐵(紅褐色甚至黑色).加上山藥中富含無色的具有還原性的有機物和絡合物,在解開與氧氣接觸以後就會被氧化成早態有色的物質。但是這些物質都是對人體無害的,可以食用。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念睜舉出現。

可以在水中切開淮山。謝謝!

7樓:6ma1qe岰

你好:不知道你bai所說du

的山藥,是市場買的zhi

新鮮山藥呢dao,還是藥店的幹山藥片?仔沒內如果念差納市場上的新鮮容山藥,變色發霉當然就不能吃了,如果你所指是削皮以後變色,那是因為跟空氣接觸氧化的結果,可以食用。

藥店的幹山藥片,如果買來的是乾燥的,稍慶告微發黃,還可以適用,只是藥效肯定會有所影響。

祝你健康。

山藥綠了還能吃嗎?

8樓:禾木籽

不能,山藥綠了也就是發霉了,不建議再食用。

山藥含有粘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加入平常的菜色當中,也可以防止因為暴飲暴食導致的血糖突然公升高,長期食用,也有防治糖尿病的作用。

剛買的山藥豆煮好後發綠,能吃嗎?

9樓:幻紫cx冰晶

您好,山藥豆的皮為黃色,煮熟後變灰色,皮薄,肉白質細。通常煮完後的顏色是深色的,不會發生變綠情況,如果有可能山藥豆變質或者是由於鍋內有一些其他物質殘留導致的變色。

希望對您有用,望採納~

10樓:梅子

應該可以食用,生的山藥豆放時間長了就變綠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了。因為山藥豆變綠後會產生毒素。

12樓:網友

我的煮完皮下是綠色的,我都吃了

大蒜泡成綠色的了,還能吃嗎,大蒜泡過之後為變成綠色了 還能吃嗎

大蒜泡醋變綠,屬於正常反應,食用不會對人體有害,可以食用,泡綠的大蒜我們俗稱 臘八蒜 大蒜變綠的原因 醋泡蒜變綠色是因為製作中會產生綠色素,綠色素實際上是由一種先生成的藍色素和一種後生成的黃色素組成。大蒜中的這種蒜酶存在大蒜的細胞內,正常情況下是處於休眠狀態的,當蒜酶從細胞裡被釋放出來以後,遇到低溫...

新鮮的紫菜為什麼煮熟了是綠色的,為什麼紫菜煮出來會綠色

紫菜是乾菜所以看起來象是紫色或者黑色的 當泡在水裡一段時間就會變成綠色的 因為紫菜就是一種海菜本來就是綠色的 經過加鹽曬乾才發黑發紫 將其煮熟只是還原他本身的樣子所以就變回綠色了 為什麼紫菜煮出來會綠色 紫菜煮出來會綠色的原因 紫菜中含有一種叫 藻紅素 的特殊色素蛋白。這種色素蛋白並不穩定,遇熱容易...

泡大蒜變成綠色為什麼,能吃嗎,大蒜泡成綠色的了,還能吃嗎?

能吃。大蒜細胞中含有較多的含硫類生物活性物質,這些含硫化物在蒜酶的作用下,可生成硫代亞磺酸脂 丙烯基硫代亞磺酸脂 烯丙基硫代亞磺酸脂等大蒜色素的物質前身。這些物質經過一系列的反應進而生成大蒜色素。通常,最初形成的為藍色素 有叫蒜蘭素 藍色素不穩定逐漸轉化為黃色素 有叫蒜黃素 兩者共存使蒜呈現綠色,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