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可以和山藥一起做嗎,羊肉能和山藥一起燉嗎

2023-01-06 12:40:05 字數 4900 閱讀 8438

1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跟羊肉這兩種食材是可以一起吃的,而且經常放在一起煲湯,製作出來的山藥燉羊肉味道很清甜,而且對於調理腸胃是很好的,關鍵羊肉的滋補效果很好,建議大家可以在冬天的時候食用山藥燉羊肉。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山藥燉羊肉的製作方法吧,讓大家在平時也能製作出美味的菜餚。

夏季吃羊肉可以和山藥一起燉嗎。

可以的。1、羊肉是具有補中益氣、溫胃助陽功效的食物。而山藥是一味具有強壯身體,補益脾胃的藥食同源的食物。

適用於脾胃氣虛、身體消瘦、食慾不振的人。一起服用可補虛損、溫腎陽、健脾胃、益精氣。有補脾益腎、溫中暖下之效,同時還能養顏通便。

2、山藥羊肉湯的做法。

羊肉、雞皮糙山藥各200克,胡蘿蔔各6片,青蒜1根,當歸2片,枸杞子15毫公升,川芎、黃芪、姜各4片,黑棗4粒,高湯1000毫公升,水500毫公升,公尺酒120毫公升,鹽5毫公升。

青蒜洗淨,切斜片;山藥去皮切塊;胡蘿蔔去皮切片;山藥,胡蘿蔔,羊肉一起放入盅內,加入其他配料(鹽出鍋時加),並用耐熱膠膜包住盅口,蓋上盅蓋,移入蒸鍋加熱水,蒸30-40分鐘。熄火前加入鹽和青蒜片,盛入碗中即食。

夏季吃羊肉有什麼好處。

夏天適量吃一些羊肉時非常好的,因為夏天吃羊肉對身體是以熱制熱,排汗排毒,將冬春之毒、濕氣驅除。

尤其是對於女性來說夏季吃一些羊肉時非常滋補的,由於女性普遍運動量少於男性,在生理上又屬於陰性之體,陽氣先天不足,所以基礎代謝較男性低,血液迴圈比男性緩慢,特別是四肢末端,由於離心臟(中醫認為心屬火)較遠,陽氣缺乏,血液迴圈較差,容易出現腰、背、手足冰冷,胃痛,消化不良,肢疲軟無力等不適,這個時候吃一些助元陽、補精血羊肉能夠有效的緩解以上症狀。

不過吃羊肉也得分體質,有的人體質偏寒,夏天可吃點羊肉,也不會有不適反應。對於大部分人,特別是一直呆在空調房裡,又愛吃冷飲的人來說,吃點羊肉在三伏天也是一種選擇。體質偏熱的人就不要多吃,而且羊肉含蛋白豐富,有的人吃多了也會過敏。

2樓:一葉小船

羊可以和山藥一起做著吃。

1、牛肉是具備益氣、溫胃溫補腎陽作用的食材。而淮山藥是一味具備健壯人體,滋補腸胃的食藥同源的食材。適用脾胃氣虛、人體削瘦、食慾不佳的人。

一起服食可補虧虛、溫腎氣、健脾養胃、益腎氣。有健脾益腎、溫中暖下之效,另外還能美容養顏潤腸。

2、山藥羊肉湯的作法。

牛肉、豬皮糙淮山藥各200克,紅蘿蔔各6片,韭菜苔1根,川芎2片,枸杞15ml,羌活、黃芩、姜各4片,烏棗4粒,大骨湯1000ml,水500ml,酒釀120ml,鹽5ml。

韭菜苔清洗,切斜片;山藥去皮切片;紅蘿蔔削皮切成片;淮山藥,紅蘿蔔,牛肉一起放進盅內,新增別的調料(鹽起鍋時加),並且用耐高溫膠紙包起來盅口,蓋上盅蓋,移進炒鍋加溫水,蒸30-40分鐘。歇火前新增鹽和韭菜苔片,盛入碗中既食。

適當吃一些牛肉時很好的,由於夏天吃羊肉對人體是以熱制暖,大量出汗身體排毒,將春冬之毒、體內濕氣祛除。

尤其是針對女士而言夏天吃一些牛肉時十分滋補養生的,因為女士廣泛運動強度低於男士,在生理學上又歸屬於呈陰性之體,氣血先天發育不足,因此代謝率較男士低,血液迴圈系統比男士遲緩,非常是四肢尾端,因為離心臟(中醫學覺得心屬火)較遠,氣血欠缺,血液迴圈系統較弱,非常容易出現腰、背、手腳冰涼,胃痛,消化不良,肢皮軟乏力等不適感,這個時候吃一些助元陽、補精氣牛肉可以合理的減輕以上病症。

但是吃羊肉也評分身體素質,有些人身體素質偏寒,夏季可吃點牛肉,也不會有不適感反映。針對絕大多數人,非常是一直呆在**空調屋子裡,又喜歡冷食的人而言,吃點牛肉在三伏天也是一種挑選。身體素質偏熱的人就不必多吃,並且牛肉含蛋白質豐富多彩,有些人吃多了也會**過敏。

3樓:your大頭兵

羊 肉有很好的溫補驅寒效果,山藥也可以除寒熱補氣血,二者搭配在一起燉湯食用,營養價值是很高的,非常適合冬天滋補食用,那麼山藥羊肉湯有什麼功效呢?

羊肉湯 山藥。

1 山藥羊肉湯有什麼功效。

山藥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膳食纖維、碳水化合物以及維生素a和維生素b2等營養物質,具有補鈣、健脾胃、促消化等功效。羊肉中含有鈣、脂肪、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c以及鉀、鈉等營養物質,可以溫補脾胃益氣明目等。

山藥羊肉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b、蛋白質、鈣、鉀、鎂、膳食纖維、碳水化合物等營養物質。經常食用有助於溫補脾胃、補氣益血、補腎壯陽、去除寒氣,特別是對於體質虛寒的人來說,具有很好的養身效果。

2 山藥燉羊肉怎樣做好吃。

1.準備羊肉500克,山藥150克,胡蘿蔔6片,1根蔥,枸杞少許,高湯以及水適量以及蔥、姜、胡椒、料酒、鹽適量備用。

2.將羊肉切片,山藥去皮切片,胡蘿蔔切段,姜洗淨後拍碎,蔥洗淨切段。鍋內放水,投入羊肉片,加薑燒滾,撈出羊肉片備用。

3.山藥與羊肉片一起放入鍋中,注入清水適量(也可以食用高湯),加入生薑、蔥、胡椒、料酒、胡蘿蔔、枸杞等材料,先用大火燒沸後,撇去浮沫,改小火燉煮到熟爛,山藥羊肉湯就做好了。

3 羊肉湯什麼人不能吃。

1.羊肉屬於溫補食物,而山藥作為一種補藥,與羊肉搭配一起食用,山藥也會帶上一定的熱性,容易使人上火,因此體熱的人要注意少食用山藥羊肉湯。

2.便秘的人要少食山藥羊肉湯,羊肉屬於溫補的熱性食物,而山藥中含有豐富的澱粉,因此大便乾燥、便秘的人要少食山藥羊肉湯。

4 小貼士。

1.燉羊肉要注意不要加冷水,要食用熱水,熱水可以是羊肉表面的蛋白質迅速凝固,保持肉味鮮美。燉的過程中,水要一次加足,如果水少了,要加溫水最好。

2.山藥羊肉湯可以用清水來直接煮湯,不過如果想要湯的味道更加鮮香濃郁和美味,可以用高湯來煮。高湯可以用生骨來進行熬製,這樣湯的味道更好。

3.做山藥羊肉湯,選好的羊肉十分重要。燉煮羊肉,一般選擇胸口肉來燉煮最適合,這樣不僅容易燉熟,而且肉質鮮嫩。

4樓:你好

牛肉能夠和淮山藥一起煲湯嗎?淮山藥燉羊排做為冬天一道滋補養生養生藥膳,含有豐富多彩的營養成分,這道養生藥膳帶有身體必不可少的多種多樣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質食物。多種多樣礦物和維他命能考慮身體基本要求。

對胃寒病人具備溫中散寒,健脾養血、健脾養胃之作用。

牛肉能能夠和淮山藥一起燉。

製作方法:1、將羊豬排切割成5公分的條,放進加蒜的沸水中綽水,除掉臭味,涼幹水份。

2、淮山藥、紅蘿蔔切條,綽水預留。

3、鍋內油燒開,煸小香蔥生薑片,烹入公尺酒,鍋內放水,放入烤羊排,燒煮15分鐘,加淮山藥、紅蘿蔔、入鹽、味精、花椒粉調料,煮開後出鍋,裝進海碗中。

牛肉,溫性。牛肉有山羊肉、綿羊肉、野牛肉之分。古時候稱牛肉為羖肉、羝肉、羯肉。

它即能禦寒症,又可補人體,對一般肺熱咳嗽、慢性支氣管炎、陰虛內熱哮喘、腎虛陽痿、腹部涼痛、氣血虛畏冷、腰痠腿軟、面色暗黃、氣血虧虛、病後或生完孩子身體虛虧等一切虛狀均有醫治和溫脾實際效果,最適合於冬天服用,故被稱作冬季滋補品,備受大家熱烈歡迎。因為牛肉有一股討人厭的羊羶異味,故被一部分人所冷淡。實際上,一公斤牛肉若能放進10克甘草和適當公尺酒、薑片一起烹飪,即可以去其羶氣而又可維持其牛肉口味。

羊是純食草動物,因此牛肉較牛羊肉的肉質地要鮮嫩,非常容易消化吸收,高蛋白食物、低熱量、含不飽和脂肪酸多,較生豬肉和牛羊肉的脂肪率必須少,膽固醇含水量少,是冬天防凍清補的美味可口之一,可接到食補和防凍的雙向實際效果。

羊肉的做法有許許多多,如何做美味,最先需看本人的口感,燉、涮、爆、烤這幾類是牛肉的常見作法,並且每個作法都都有口味。

什麼食物不可以與牛肉同吃?牛肉與冬瓜相沖,食則噁心想吐。拯救:

吃甘草水。牛肉與甜瓜相沖,食則傷元氣。拯救:

甘草煎水服。牛肉與青梅相沖,食則中毒了。拯救:

甘草水泡服。牛肉與石斑魚相沖,食則中毒了。拯救:

吃人肉乳。牛肉與醋相沖,食則傷心臟。牛肉與豆醬相沖,二者作用反過來,不適合同食。牛肉與乳酪相沖,二者作用反過來,不適合同食。

牛肉與醋相沖,醋宜與涼性食物般配,而牛肉熱門,不適合配醋。牛肉與半夏相沖,同食影響營養成分成分消化吸收。羊肝與紅豆相沖,同食會造成中毒了。

羊肝與春筍相沖,同食會造成中毒了。牛肉與板栗相沖,二者都不容易消化吸收,同燉共炒也不適宜,乃至可能同吃還會造成嘔吐。

羊肉能和山藥一起燉嗎

5樓:網友

羊肉能和山藥一起燉,可做山藥燉羊肉進行品嚐,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羊肉 520克、胡蘿蔔 適量、山藥 適量、鹽 適量、花椒 適量、大蔥 適量、生薑 一塊、料酒 一勺、老抽 一勺、生抽 適量、胡椒粉 適量、花生油 兩勺。

1、首先把準備好的羊肉浸泡水中,泡出血水。

2、然後使用菜刀把胡蘿蔔和山藥切塊,放入盤中。

3、把羊肉焯水,焯水後盛出,用清水清洗乾淨。

4、接著把準備好的大蔥,生薑切好,放入盤中。

5、鍋內放油加熱,放入薑片,羊肉,料酒,快速翻炒。

6、放入大蒜,清水,蓋上蓋子,大火煮開,換成小火燉半小時。

7、接著鍋中加入山藥,胡蘿蔔,鹽,老抽和生抽,繼續燉20分鐘。

8、收汁,加胡椒粉。

9、盛出,撒上香菜,做好了。

6樓:傾蓋如故

可以的,山藥燉羊肉是一道菜品,由羊肉、山藥和香菜三者搭配食用,做法簡單,適宜於體虛胃寒、四肢冰冷、慢性哮喘、貧血以及陽氣不足的人。

山藥有很好的美容功效,因為它含有植物女性荷爾蒙的成分,能防止肌膚老化,讓毛孔、**細嫩。而且它含有糖、蛋白質、鈣、鐵、澱粉酶等成分,可改善肌膚乾燥現象,有深層滋養的功效。

羊肉營養豐富,屬於中藥食材,常吃羊肉可以補血助陽、益氣補虛、促進血液迴圈。羊肉屬於熱量肉食,可以讓體寒的人變得身體暖和,但是有發熱、牙痛、口舌生瘡等上火症狀的人不宜食用。

7樓:小王子精選**

可以的,可以做成羊肉燉山藥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羊腿 300克、山藥 1個、花椒 10個、八角 1個、料酒 10克、香菜 3顆、鹽 少許、白胡椒粉 10克。

1、第一步把山藥去皮,和羊肉洗淨。

2、把羊肉放鍋中焯水,焯水後撈出。

3、另起鍋放入水,生薑,花椒,油,料酒。

4、放入羊肉,大火煮開後換小火燉40分鐘。

5、山藥切塊,放入鍋中燉20分鐘。

6、20分鐘後放鹽,白胡椒和香菜拌勻盛出,這樣就完成了。

羊肉能和山藥一起燉嗎,羊肉和山藥能一起燉嗎?

可以的,山藥燉羊肉是一道菜品,由羊肉 山藥和香菜三者搭配食用,做法簡單,適宜於體虛胃寒 四肢冰冷 慢性哮喘 貧血以及陽氣不足的人。山藥有很好的美容功效,因為它含有植物女性荷爾蒙的成分,能防止肌膚老化,讓毛孔 細嫩。而且它含有糖 蛋白質 鈣 鐵 澱粉酶等成分,可改善肌膚乾燥現象,有深層滋養的功效。羊肉...

羊肉可以放山藥一起煲嗎,羊肉能和山藥一起燉嗎

1 山藥羊肉湯有什麼功效 山藥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鈣 膳食纖維 碳水化合物以及維生素a和維生素b2等營養物質,具有補鈣 健脾胃 促消化等功效。羊肉中含有鈣 脂肪 維生素a 維生素b1 維生素c以及鉀 鈉等營養物質,可以溫補脾胃益氣明目等。山藥羊肉湯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 維生素b 蛋白質 鈣 鉀 鎂 膳食...

羊肉可以和淮山一起煲湯嗎,羊肉能和山藥一起燉嗎

牛肉能夠和淮山藥一起煲湯嗎?淮山藥燉羊排做為冬天一道滋補養生養生藥膳,含有豐富多彩的營養成分,這道養生藥膳帶有身體必不可少的多種多樣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質食物。多種多樣礦物和維他命能考慮身體基本要求。對胃寒病人具備溫中散寒,健脾養血 健脾養胃之作用。牛肉能能夠和淮山藥一起燉。製作方法 1 將羊豬排切割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