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老酒燉雞,老酒燉雞怎麼做

2023-01-04 00:10:03 字數 3819 閱讀 2515

1樓:匿名使用者

老酒燉雞是一道福建特色湯,用福建老酒和福建香菇做佐料,風味獨特,具有促進食慾、舒筋活絡、生精補血、消除疲勞等功效。

做法:1.柴雞去毛內臟,收拾乾淨後用清水洗淨;

2.剁成3釐公尺塊,倒入老酒浸泡1小時;

3.把浸泡的雞塊帶老酒一起倒入鍋內,再放入薑片、香菇以及水;

4.蓋好鍋蓋,清燉雞;

5.待烹飪結束後,加鹽,用勺子將浮油撇淨即可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老酒燉雞做法。

原料 鮮肥母雞乙隻(約1500克)、拘杞100克。老薑20克、味精克、胡椒粉1克。精鹽2克、老酒斤。

制法:母雞宰殺退毛,掏去內臟,洗淨,宰去雞的頭腳,入鍋加清水置旺火上燒開,撇去浮泡,加入老酒、加入老薑、拘杞(用白紗布包上),移燜爐內,用微火燉4小時(嫩雞3小時),取出,雞肉用筷於撥開,去掉脊背骨,揀去老薑,取出枸杞即成。食用時,將雞汁和雞肉絲盛於碗內,加味精、精鹽、胡椒粉,並酌加鮮嫩小菜即可食用。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把雞和酒蔥薑先放在一起泡乙個鐘左右!..

泡後把雞放鍋裡大火30分鐘。!過後小火50分鐘!..這樣就可以了。

配料你應該知道放什麼吧! 不用我說了!//

老酒燉雞怎麼做

4樓:林夕的微笑

用料柴雞 1000克。

福建老酒 120毫公升。

鹽 2克。姜 4片。

福建香菇 10個。

水 1200毫公升。

老酒燉雞的做法。

柴雞去毛內臟,收拾乾淨後用清水洗淨;老酒燉雞的做法 步驟1剁成3釐公尺塊,倒入老酒浸泡1小時;老酒燉雞的做法 步驟2把浸泡的雞塊帶老酒一起倒入鍋內,再放入薑片、香菇以及水;老酒燉雞的做法 步驟3

蓋好鍋蓋,啟動【清燉雞】功能;老酒燉雞的做法 步驟4待烹飪結束後,加鹽,用勺子將浮油撇淨即可食用。

陳酒燉雞怎麼做?

5樓:及遠航

醇酒燉雞的方法首先準備個高壓鍋,再把九放進去高路雞肉,然後再放一些足量花椒,還有那些蔥,八角桂皮等等作料放進去燉半個小時就可以了。

6樓:小安的仰望

燉雞的話,需要你加入適當的土豆在裡面燉,特別好吃,味道也特別不錯。

7樓:我愛嬋丫頭

有燉雞就是用乙個陳年的老酒,然後和乙隻老母雞就能夠做。

8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陳酒燉雞就是在正常燉雞的基礎上,把料酒改為陳酒。

9樓:荔菲凌晴

陳酒燉雞應該是選用酒比較挑剔,應該選擇陳釀的白酒進行燉製。

10樓:來自興福寺塔高興的史瑞克

很久燉雞很好,陳酒燉出來的雞有一股醬香味兒。而且肌肉很爛乎。

11樓:熊珈藍佑

用陳酒燉雞,一般情況下,可以按照機的數量新增陳酒,並沒有太多的規定。

12樓:趣棒之單

陳酒燉雞怎麼做?這個工序比較複雜,我不會請有關人士來替我說一下吧。

老酒飩雞子的做法

做黃酒燉雞是用什麼燉呢 煲可以嗎?

13樓:拾萬里之外

做黃酒燉雞是用鐵鍋即可,用瓦煲也可以。

一、材料。家雞1/2只、客家黃酒1杯、姜5g、油5g、鹽3g二、做法。

1.雞洗淨斬小件,姜洗淨備用。

2.客家黃酒一杯。

3.薑切片。

4.鍋裡放少許油,爆香薑片。

5.放入雞塊翻炒。

6.中火將雞塊煸炒至色黃肉香。

7.倒入黃酒燒開。

8.改中小火加蓋燜十二分鐘,酒湯金黃關火下鹽調味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鍋,砂鍋,陶瓷鍋、康寧的玻璃鍋都可以的呀。中國傳統的一般用砂鍋和陶瓷鍋煲湯比較鮮香吧。 我自己家是一般用陶瓷鍋和康寧的玻璃鍋燉雞湯的。

15樓:小珠醬美食

[小珠醬美食]黃酒燉雞主輔料:土雞1只剁塊、五花肉8兩切塊、天麻1根切片、紅棗3兩、參鬚6根整根、桂圓肉3兩、枸杞1兩、紅糖7兩、女兒紅黃酒斤。

黃酒煲雞湯的正確煮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黃酒煲雞湯的正確煮法及食用材料:

先用乙隻新鮮的,一整隻雞就可以,剁成塊備用。

1、將薑片(分量因人而異)切碎備用,將油倒進鍋內,油爆薑碎,隨後新增切完的黑椒雞塊,直到雞脯肉表層有點橙黃色(大致八完善)才行。放水用文火燉至雞肉軟爛,再倒進客家文化月子酒,再次煮沸就可以上菜。製作過程中,如討厭很甜的盆友,能夠 在爆鍋的全過程中,新增少量的水來調料。

(建議:如做月子的人到製作過程中最好是不必新增一切的鹽或雞精調料,做月子的人飲食搭配不適合過鹹。)

公尺酒燉烏雞的做菜方法。

1.紅棗桂圓枸杞子無關緊要,假如酒較甜,能夠 適度提公升水的分量,放水不適合放涼水,由於涼水會使已經加溫的肉類食品遇冷收縮,蛋白不容易融解,湯便失去原來的鮮香氣;

2.做黃酒雞的關鍵是炒好的黑椒雞塊加水後不可以熬煮過久,要運用湯和鍋的溫度將雞悶熟。因此一定要挑選隔熱保溫特性好的鍋,石鍋或搪瓷鍋都能夠;

3.雞肉吃了後,可再度打火,生雞蛋打撒煎熟割開,新增剩餘的酒湯一樣美味可口。

17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黃酒煲雞做法。

原料:正宗客家糯公尺酒,三黃雞,生薑,鹽。

1、將三黃雞切成小塊,生姜妙香,先將三黃雞爆炒(如果是比較寒氣的產婦吃的話,可以爆炒的時間久點)再將黃酒一齊下鍋煮5-10分鐘即可(煮的時間越長,黃酒將變的越甜)新鮮土雞乙隻。

3、燒鍋熱點油,雞肉含有脂肪,油不要多放,把薑絲爆香,把雞肉放入炒,加一茶匙半鹽,喜歡紅棗味的就加入去核紅棗一起炒。

4、炒到沒有血就倒入一碗水,繼續用中火煮到快收乾汁,糯公尺酒要入到幾年成黃酒的。我家的是放在陰冷地方儲藏到六年的,酒味好濃,醇甘。

5、當雞肉都到收乾汗到四分之一時,加入三湯勺的黃酒,看個人口味加,喜歡濃郁的加五湯勺以上。酒力不好的人就要小心了,容易醉。

18樓:等等等等

這好像是在燉煮雞湯的時候,適當加一下黃酒就可以了。不要加入太多。

請教客家黃酒燉雞的做法

19樓:

主料土雞500g 黃酒500ml

輔料姜80g 紅棗6顆。

桂圓10g 枸杞10g

客家黃酒雞的做法步驟。

1. 土雞洗淨切塊,姜洗淨拍碎(這是自家種的姜我就沒去皮了)。

2. 放少許油熱鍋(油不用太多,因為雞肉本身含有脂肪),放入薑塊爆炒一會。

3. 將切好的雞肉放入鍋裡翻炒。

4. 雞肉炒至五成熟(變白)時放入少量熱水煮開(可以把雞湯盛起喝完再加酒)

5. 倒入客家黃酒用中小火煮15分鐘左右。

6. 加入紅棗桂圓和枸杞,蓋上蓋子煮至雞肉鬆軟後關火。

20樓:小預柔

客家月子餐,滋補食譜,美食,舌尖上的中國,女人生活,客家傳統煲雞,超詳細的做法步驟,一看就會,女人吃滋補又養顏!

老酒燉雞有什麼功效?

2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滴。什麼叫最好是冬天的雞,,人才呀,雞有分四季? 實話,老酒燉東西具體的功效看老酒的功效就大概差不多。只不過福建人愛好這口。

記得採納啊。

22樓:匿名使用者

促進食慾,舒筋活絡,生精補血,消除疲勞。

香菇燉雞怎麼做,香菇燉雞是怎麼做的?

主料 土雞腿2只,幹香菇6朵輔料 紅棗12粒,姜2片 調料 酒1大匙,鹽1小匙 做法 1.土雞腿剁小塊,氽燙過去除血水後沖淨 2.香菇泡軟 去蒂,紅棗泡軟。將所有材料放入燉盅內,淋酒1大匙,再加開水6杯。外鍋加水2杯半,加蓋蒸40分鐘 3.起鍋前加鹽調味,拌勻後即可盛出食用。小貼示 這道湯也可以放在...

香菇燉雞怎麼做

做法一。製作食材。雞 1 2只 約1斤 香菇12朵 表面切十字花備用 筍 12片 水 6杯 公尺酒 1大匙 鹽 1又1 2小匙 味精少許。製作流程。雞剁塊,放入開水中稍微氽燙去血水後撈起,放進燉鍋內,再放進所有調味料及水6杯,蓋上鍋蓋燉40分鐘,40分鐘後再放入香菇和筍片,繼續燉20分鐘即可起鍋上桌...

芋頭燉雞肉的做法步驟圖,芋頭燉雞肉怎麼做

主料 三黃雞二斤 芋頭一斤 輔料 蔥半根 姜4大片 大蒜5瓣 辣椒3顆 八角2個步驟 1 三黃雞切裂衡塊,洗淨。雞胗 雞心和雞肝不要丟棄,待會兒也可以一起燉。在市場買雞的時候可以讓攤主忙幫清理內臟剁成塊。2 做鍋開水,把雞塊放入,撇去血沫後撈出備用。3 在鍋裡倒入橄欖油放入蔥段 薑片 拍鬆的蒜瓣 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