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肉燒冬瓜,冬瓜燒肉怎麼做

2023-03-04 15:55:02 字數 2686 閱讀 2648

1樓:不容陽師

冬瓜燒肉的做法如下,希望對您有用,望~

1、將五花肉洗乾淨,切方塊;冬瓜去皮,切方塊;大蒜去皮,拍扁,備用。

2、鍋裡放油燒熱,爆香薑片和大蒜,倒入五花肉翻炒變色後,繼續煸炒2分鐘直到出油,放入生抽,老抽,冰糖和料酒,不斷翻炒5分鐘左右,使其上色。

3、加入清水(水量要沒過肉麵),用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燉45分鐘,放入冬瓜塊,再煮15分鐘,待冬瓜入味後,調成大火待湯汁濃稠,上碟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冬瓜適量。

瘦肉適量。輔料。

澱粉適量。調料。

稻公尺油適量。

鹽適量。生抽適量。

胡椒粉適量。

肉片燒冬瓜的做法步驟。

1.瘦肉切成薄片,加入適量鹽,胡椒粉,生抽,澱粉,食用油攪拌均勻醃製十分鐘。

2.冬瓜洗淨切成小塊備用。

3.熱鍋冷油,放入冬瓜翻炒片刻。

4.加入適量熱水,鹽,生抽高火煮開。

5.放入醃好的肉片燒至熟約十五分鐘。

6.燒至冬瓜成透明色即可。

冬瓜燒肉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冬瓜燒肉。用料。

豬肉 500g

冬瓜 250g

八角 3顆。

草果 1顆。

蔥、姜、蒜 適量。

冰糖 一茶勺。

生抽、料酒、老抽 適量。

冬瓜燒肉的做法。

冬瓜、豬肉切塊,大蒜拍碎,生薑切片,蔥切斷備用。

炒鍋放適量油八分熱放薑蒜爆香,然後倒入豬肉翻炒兩分鐘,關小火煸炒豬肉至出油。

轉大火放入八角、草果、料酒、生抽、老抽、冰糖,翻炒五分鐘至豬肉上色,炒鍋加兩碗水淹沒豬肉,大火燒開轉至小火燉半小時,期間看下水量不夠可以加點水。

最後放入冬瓜小火燉十到十五分鐘放蔥花味精出鍋啦。

小貼士。這道菜不用加鹽哦,因為生抽老抽已經足夠鹹了。

4樓:帳號已登出

1準備食材:冬瓜650克,精肉150克,蔥薑適量,蒜苗2根,香菜1根,大料2粒備用。

2冬瓜洗淨去皮、籽切塊,精肉切塊,蔥切段,薑切片、蒜苗切小段,香菜部分切末備用。

3坐鍋加適量油,熱後下冰糖小火慢慢熬化。

4加入大料爆香後,放肉塊煸炒上色。

5加入蔥薑煸炒,放老抽、蠔油翻炒均勻。

6倒入冬瓜、生抽、鹽翻炒均勻。

7加一小碗水燉至開鍋後,小火燉10分鐘即可關火。

8出鍋擺盤上桌待食。

冬瓜燒肉的家常做法 做冬瓜燒肉的步驟

5樓:三夜見

1、先把豬肉切成片,再放一勺生粉和蠔油,半勺雞粉,一勺鹽攪拌均勻後醃十分鐘左右。

2、再把冬瓜打皮切成塊備用,如果做湯,可以不要去皮,有人說皮子的功效蠻大的。

3、鍋燒七成熱,放適量花生油,先下蒜末下去小火煸出香味,再把肉片放下去大火爆炒至肉變色再鏟出來。

4、另起鍋,放一點油,把冬瓜稍稍煎一下。有時間可以慢慢煎至冬瓜二面有點焦黃更有味道。

5、再把炒好的肉片放下來,加一碗水,一勺醬油,蓋蓋子煮至收汁。

6、當然也不要燒太幹了,有點湯汁更下飯。最後放少量雞粉即可。關火裝盤,這道菜就做好了。

¶¬¹ïìàèâµä×ö·¨

¶¬¹ïìàèâµä×ö·¨

¶¬¹ïìàèâµä×ö·¨

冬瓜肉的做法?

6樓:牛一種態度

做法一。主料:冬瓜1500g,五花肉500g,粉條一小把。

輔料:蔥適量,姜適量,五香粉適量,鹽適量,油適量,醬油適量。

做法:1、首先將冬瓜去皮和瓤,然後洗乾淨了,粉條硬溫水泡上。

2、然後將冬瓜切成塊,將五花肉切成厚片,將蔥薑切碎了。

3、鍋中放油,油熱後放入五花肉小火煸出油,依次放入蔥薑、五香粉、醬油翻炒。

4、把冬瓜倒在肉上面,加半碗水蓋上鍋蓋大火煮開,改為中小火燉約20分鐘。

5、泡好的粉條放進冬瓜裡,放鹽,把粉條翻到下面,繼續燉一分鐘關火,稍燜一會兒。

6、出鍋之前可以依據個人口味加少許醋。

功效:我們經常吃一些冬瓜有很好的美容的功效,而且可以幫助**,豬肉含有優質的蛋白質,含有我們身體所需要的氨基酸,可以改善身體缺鐵性貧血,所以有很好的滋補強身的功效。

做法二。主料:冬瓜500g,豬肉150g

調料:食鹽適量,醋適量,姜適量,蒜適量,料酒適量。

做法:1、先將豬肉切成塊,然後放入適量的料酒生抽進行醃製。

2、冬瓜去皮之後,切成厚片,備用。

3、鍋內放適量油,放入薑片,放入肉塊翻炒。

4、翻炒至肉塊變色,放入冬瓜片,然後放入適量鹽和醋,加適量清水燒開,中火燉10分鐘。

5、放入拍碎的蒜瓣,加適量生抽,出鍋。

功效:我們食用豬肉可以補充我們身體所需要的維生素b1,豬肉有很好的滋陰潤燥的作用,冬瓜可以很好的清熱化痰和消腫利濕,是我們強身健體的健脾。

冬瓜炒肉怎麼做好吃,冬瓜炒肉怎麼炒怎麼做

先把冬瓜放在水裡煮熟,並撈出,鍋中放油,炒肉到斷生,加高湯,沒的話加水也是一樣的 在放點料酒,鹽,味精 雞精 最後放冬瓜,勾簿芡 加亮油 就ok了 冬瓜由於一炒就軟了,和肉在一起總是糊狀的,所以很難做好吃。最好還是拿來燒湯或者單獨炒吧。炒肉確實很難做的好吃的。冬瓜還是和排骨燉好不適宜炒製 加點蝦,味...

海米燒冬瓜怎麼做如何做好吃,冬瓜燒排骨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菜品 海米燒冬瓜 工藝 白燒 口味 清香味 類別 家常菜,腸炎調理,防暑調理,糖尿病調理主料 冬瓜250克 配料 蝦米50克 調料 植物油40克,鹽3克,味精2克,料酒5克,澱粉 豌豆 15克,各適量 1 製作工藝 編輯1.將冬瓜去皮,去瓤,切成長條,再頂刀切成片 2.海米泡發洗淨 3.將冬瓜下油鍋...

請問,冬瓜怎麼做才好吃,冬瓜怎麼做更好吃?

冬瓜不僅可以炒著吃,還可以煮茶喝!冬瓜配上豆豉好吃的不得了 冬瓜水分較多,一般我們常見的有兩種,一種的白皮的大冬瓜,還有一種就是青皮的冬瓜,如果是炒著吃,儘量選用青皮的,口感脆,水分多 冬瓜盅,冬瓜盅 就是把冬瓜當作盛放餡料的 容器 蒸制後食用,只是這個 容器 是可以吃的 成菜後的湯中有冬瓜的清香,...